295.跟着丁卯一起精进

认识@丁卯是因为简书的缘分。

虽然进入简书时间长,但之前只是偶尔写文或者看几篇感兴趣的简友文章,很少过多停留。

今年初开始日更,每天简书停留的时间更长了,我开始关注很多简友的文章,也开始关注每天贝的变化。

我不明白为什么我的贝增加的非常少,而有的人增加的多。

对于简书贝、阅读量、点赞之类的简书规则,简书小白的我表示很晕。

我的日更始于隔离期间的碎碎念,每天记录一下生活、感悟,对于贝的变化、阅读量、点赞数,都没有概念,也没有太多的期望。

原本我以为自己会一直这么佛系,可随着文章输出增多,在简书停留的时间越长,我开始关注阅读量、点赞、持贝之类的话题。

我注意到了@丁卯,他关于简书贝规则的文章很多,介绍的很清晰,才了解到简书这个写作平台还有很多内容。

看到他对于会员的介绍,我果断的通过他加入会员,成了他旗下的会员。

开始跟着他探索精进的简书之旅,可以说我们的缘分始于贝,延续在精进路上。

我是个怕麻烦,而且有些随性的人,日更过一段时间就会有些纠结要不要坚持下去。

而看着他每天日更千字文的文章,文章写的也很有质量,心里又升起了动力。

慢慢才了解到,@丁卯虽然工作繁忙,但一直行走在精进之路上。

他有着10年新闻报道的经历,获奖无数,工作非常忙碌,一度让自己的身体出现各种状况。

既然身体已经报警,他开始调整自己,而不同于别人的调整就是“躺平”,他的调整是开启了一条新的精进自己的道路。

每天跑步锻炼自己的身体,一路坚持,从小白一直到参加北京马拉松,首次全马42.195公里,用时4小时9分钟完成比赛。

参加齐帆齐写作营,挑战日更千字文已经坚持680多天,输出121万字。

在番茄小说、掌阅出版电子书《路:一个35岁男人的精进历程》。

他在书中坦言说到自己起初并不擅长写作,而从事新闻报道以及后面的写作都是不断练习的结果。

每天繁忙的工作外保持一定的阅读和有质量的输出,这并不容易,而我在齐帆齐写作营碰到不少这样的人。

@丁卯是其中一个,他的文章大多偏理性,这可能和他多年从事新闻工作有关,也同他喜欢思考有关。

所以看他的文章总是能感受到一种力量,这大概就是文字的力量吧。

他说自己搞文字工作,但错过了10年前公众号内容创业的快速发展期,是的,回头看看,也许我们真的是错过了一个又一个风口。

可我们并没有只是哀怨和感叹,种一棵树最好是10年前,其次是现在。

他说自己写了100多万字,还没有找到自己明确的写作方向,他不断尝试,突破自己舒适区,扩展自己的能力圈。

写《孙子兵法》系列文章,写故事文,写读书的系列感悟,写职场规则,他说自己没找到自己特别擅长的,却每个方向的文章都写的像模像样。

他说自己跑步有时会懈怠,几次在文章中检视自己,繁忙的本职工作,中年家庭的不易,还要读书、写作,坚持跑步锻炼身体,身体和灵魂一起成长精进。

都说出色的人都是时间管理大师,齐老师是,@丁卯也是。

他说自己差的还远,离齐老师那样的大咖差距太大,我真的觉得他很勇敢。

即便琐碎繁忙工作不断磨砺,即便已经错过了一个又一个风口,即便写了100多万字仍在摸索,即便写了几年还没有特别突出的成绩。

即便如此也没有懈怠,依然在不断精进自己,而且肉眼可见的越来越好。

互联网很神奇,从没有见过他,却莫名的非常信任,跟着他开通了会员,加入了齐帆齐写作课,增持了简书贝。

在他的影响下自己也不断进步,坚持到今天,也日更300天,完成40万字,也尝试了小说、书评等不同种类的文章。

我会继续坚持下去,跟着@丁卯一起走在精进自己的路上。

祝福@丁卯越来越好。

(齐帆齐商学院年度品牌营第70篇,字数1434字,累计127439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