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年5:【连载】爱情是毒药,谁是谁的解药?32喜事

爱情是毒药,谁是谁的解药?

目录

喜事

文/宣宣妹子

“彩莲,你去请大夫来,我最近总感觉不舒服。”我软绵绵地歪在卧榻上,吃着点心,看着《西域游记》。这本书我已经看了好几十遍,每看一遍都让我惊喜。我好羡慕,总想着有一天自己也能踏上那些未知的土地,见那些未曾见过的风景。

“是!少夫人!”彩莲退下,急忙吩咐人去请大夫。

六月,长安城渐渐浮躁起来,知了聒噪地叫,我胸闷闷的,感觉喘不过气来,仿佛溺水一般呼吸困难。

“来人!”

“是!少夫人!”几个小丫鬟进来。

“院子里知了太烦人了,你们去帮我捉走!”

“是!”

“大夫,请!”一个老者在彩莲的指引下缓缓走来,看他衣着简单,却不卑不亢,给以一种仙风道骨的感觉。“少夫人,御医千大人来了!”

千大人?莫非就是当年给玄镜治病的御医千佛手?

老者微笑着对我点点头,放下药箱,拿出脉枕,伸手做了一个请的动作。我放下书,把手放在上面。千佛手一只手搭在我脉搏上,一只手摸着胡子,细细思索后嘴角浮现出一丝笑意。

“少夫人,近来可有何异常?”

“我最近总是嗜睡,总好像睡不醒似的。还有……还有最近月事不调。”我有些尴尬地回答道。

千佛手点点头,收起脉枕,拿出纸笔,写下药方交给彩莲。

“千大人,我们少夫人究竟怎么啦?”彩莲收下药方,忍不住问道。

“哈哈哈……”千佛手摸着胡须,“你们少夫人有喜了!”

有喜了?!我摸摸肚子,仿佛感受到了一个小生命。是我和墨心的孩子!他还男孩,还是女孩?他是长得像墨心,还是我?

“谢谢千御医,还劳烦您特意跑一趟。”我微微起身,感谢道。

“哈哈,职责所在,不敢当。”千佛手推辞道,“夫人体质弱,近来要好好保养,情绪千万不要有太大的波动。忌大喜大悲。刚刚我已经为少夫人开了安胎药,望少夫人珍重。”不知道为什么,我总感觉千佛手看我时眼里流露出一些惋惜。明明是在笑,眼里却尽是忧伤。转瞬间,却又不见。

“彩莲,送千御医,去账房领赏!”

“多谢少夫人,哈哈……”千佛手谢道。

用过晚膳,墨心还没有回来,我摸着肚子,歪在卧榻上。我仿佛看见一个粉嘟嘟大眼睛的小孩子,奶声奶气的叫我娘。我忍不住痴痴地笑。墨心近来出门的越发早,回来的越发晚。每日神神秘秘,不知道在忙什么。我也不想多问,只要他还是对我好,那就足够了。

“娘子……傻笑什么呢?”墨心一身酒气的回来,我闻着,胃里难受,竟然吐了出来,正好吐在墨心的身上。

墨心被吓坏了,不顾身上的污秽,紧张地问道,“娘子,你怎么啦?来人!来人!快去请大夫!”

“我没事,你……”我望着他身上,不好意思的说道。

墨心低头看了一看,“不打紧,一会换了就是。娘子,你怎么啦?可是胃不舒服?还是吃坏了?”

我抿嘴一笑,“呆子!你要当父亲了?”

墨心愣在哪里,好一会蹦起来大喊道,“我要当父亲啦!我要当父亲啦!”进来的下人正好撞见,都忍不住低头笑。

墨心兴奋地在我额头上亲了一口,“放心,我绝不负你!”

我害羞地点点头,“相信你!”

一番梳洗后,墨心把我抱在怀里,小心翼翼地抚摸着肚子,我享受这个温暖的怀抱。“慕鱼,如果……如果以后有人要跟你分享同一个丈夫,你会怎么样?”

分享同一个丈夫?!那个温暖的怀抱依旧温暖,但我背后却渐渐升起一丝寒意。见我不说话,墨心笑笑说道,“就知道你不喜欢,放心,我曾经说过,一生一世只爱你一个人!”

“那如果真的有,你会怎么办?”

“我……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我很爱墨心,他的体贴,他的一切我都喜欢。爱到想为他生好多孩子,爱到心里容不下其他人。可是,我能爱到他心里住着好多人,看着他跟别的女人做着跟我一样的事情吗?我……我真的不知道。我只希望,那一天,永远不要有。

“放心,为了你和孩子。我绝不会让其他人介入我们之间的!”墨心握紧了我的手,语气坚定地说道,仿佛像是做了一个什么重要的决定。

第二天墨心早早出门,吃过早饭后,彩莲陪着我去花园散步。没走多远,我便累的不行,坐在亭子里休息。

“彩莲,你去帮我拿些桂花糕来,最近不知道怎么啦,老是想吃。”

彩莲美滋滋地说道,“好的,少夫人。能吃是福,多吃点,对小少爷好!”

我被彩莲逗的不行,“你怎么就知道是个小少爷,万一是个小姐呢?”

彩莲笑眯眯地说,“我就是知道!”

“好了,别贫了,快去吧!”彩莲小碎步跑去厨房,我摇摇头,这丫头,真可爱!

六月,池塘的荷花害羞地伸出头,一只蜻蜓停在上头。微风袭来,一股清香迎面而来。我起身,在花园里溜达。忽闻假山后面传来声音,“你听说了吗?凉国公主要跟我们和亲……”

“不要嚼舌根,小心少爷知道,到时候我也保不了你!”

“哎呦,这里没有其他人,少夫人不可能听到。哎,说起少夫人真是可怜……”

“够了!我看你胆子真是肥了,居然敢说起主子的不是了!”

“少夫人,少夫人……你在哪儿?”彩莲的声音传来,吓得假山后面没有了声响。

凉国公主?和亲?可怜?我脑海中回味这些词语跟我的关系,却又一点线索也没有。墨心肯定有什么事情瞒着我,我想起那晚墨心的那些话。一种不好的预感袭来,难道?

不!不会的!我大周国那么多青年才俊,怎么会那么巧?我摇摇头,打消了心中可笑的念头。

“少夫人,可算找到你了。”彩莲看见我靠在石头上,扶我起来走向亭子,
少夫人在这里做什么?来,我们去亭子那边休息,这日头太毒了,可不要中了暑气。”

“彩莲,你知道凉国公主和亲的事情吗?”我望着彩莲,开口问道。彩莲扶着我的手明显颤抖了一下,神色慌乱,很快又恢复镇定。摇摇头,“奴婢不知!”

宣宣妹子原创,转载请索要授权

上一章

下一章

如果喜欢 /宣宣妹子 的文章

请一定要点赞❤❤❤

您的鼓励,是我极大的快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