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管理名人堂 — 70 阳光小孩95

入选时间2017年6月10日

入选级别季级

入选理由:阳光小孩95,女,大学三年级,自动化专业。她个性格独立,喜欢新鲜事物,爱思考,爱交流。2017年4月底加入记忆吧并开始学习超级记忆、快速阅读、思维导图和时间管理体系。2017年她即将考研,任务繁重,需要记忆的内容很多,最大的问题是不能合理管理自己的时间,每天过的有些乱。在时间管理的学习过程中,她由之前对于时间概念不明确转变为能够安排合理的计划来学习、工作和健身。海绵时间app的合理使用,对她各体系的学习都起了很大地帮助,从之前混乱状态到现在有意识安排计划,并逐渐养成了不少好习惯,改掉了一些坏习惯。她认为,一个人一生最大的遗憾就是虚度很多岁月,要想活得更加充实,管理好时间才是王道。她将学习的时间管理知识投入实践,取得了很大的收获。进入名人堂以后,她表示愿意以自己的实际力量,宣传、帮助更多的人学习记忆吧的体系。为感谢她对记忆吧的支持及对时间管理体系的实践和分享,特入选为时间管理名人堂第70位成员。

阳光小孩95的时间管理名人堂成长历程

一、自我介绍

我是阳光小孩95,女,大三学生,自动化专业,名副其实的工科生。喜欢健身、下象棋、做小制作,爱幻想、爱接触新鲜事物也爱与不同的人交流进步。自2015年看了最强大脑节目萌生对记忆术的探索欲望,可是当时还是过于追求节目的情节,还没有从根本上认知。现在2017年即将考研,任务繁重需要记忆的内容很多,最主要的是不能合理管理自己的时间,每天很多事情感到有点乱,而且健身也不知道安排在什么时间。我在这种很纠结的情况下进入了记忆吧,非常感谢柳寄悠和李博士邀请我的加入,我和李博士聊天谈的最多的也是时间管理,博士很热情,并对我寄予很大期望,很感动也很有自信希望自己能行。

二、过关心得要点

左级过关心得

1、秒级—立刻行动法

做完任务打卡时候感觉很有成就感,毕竟自己在加入记忆吧之前虽然没有很严重的拖延症,但还是会把任务安排到快截止才去做,因为总是感觉不急,结果到最后有点赶时间。现在这段时间学习了一些方法,调整了心态,就不觉得自己需要完成的任务很困难,反而觉得是在锻炼自己的能力。这样完成一个任务,以后别的任务也会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相信自己能够坚持下去。

2、分级—番茄工作法

番茄工作法是选择一个待完成的任务,将番茄时间设为25分钟,专注工作,中途不允许做任何与该任务无关的事,等到达到既定目标再安排5分钟休息时间调整。可以极大地提高了工作的效率,劳逸结合。

3、时级—二八定律法

时级是学会使用二八定律安排学习。这个定律是用80%的时间学习20%的事情上,教会了我们怎么分清楚自己任务的主次,抓住主要矛盾。我按照海绵时间计划了自己最近需要做的最重点的事情,并安排合适的时间,这样一些次要的任务就安排在零碎时间或者稍微推迟也不会影响总体规划。

4、日级—时间日志法

做这项任务时,我对一周的历史记录查找并做总结,反思不足继续努力。时间日志提醒我们去记录过去的事情,实际上就是日程的记录,如果愿意去回顾,就能够给自己很多启示。奇特的一生这本书值得一看,我之后会安排时间阅读这本书。

然后,还要利用好海绵时间去辅助实践,利用好海绵时间的历史功能,学会回顾每一天的过程,总结得失,这样有利于之后计划的安排。

5、周级—四象限法

通过四象限法的学习教会我们如何安排自己的时间,包括紧急和宽松的,如何处理这些事情的进度。利用海绵时间的功能督促自己安排好自己的时间,海绵时间的任务类型包括普通、重要、紧急,用三种不同颜色黑色、蓝色和红色来区分,这样自己使用起来会更好。当然,在这之前得需要有一定的时间意识,不然就算软件也帮不了你了,如果能把海绵时间作为自己的“监护人”,每天都想到它,这样你想做什么事情都会在上面记录,时间长了会发现自己的坏习惯得以改正,好习惯慢慢养成。

6、月级—习惯养成法

习惯决定性格,性格决定命运。在我小的时候就知道这句话,当时还没有太多感悟,现在随着个人阅历的增长,逐渐感受到了很多。想要拥有完美人生,那么就需要养成好习惯,再针对自己的情况,现在改掉了很多坏习惯,发现自己的生活状态变化了很多。

在记忆吧学习时间管理过程中,我养成了早起早睡、爱健身的好习惯,希望继续努力,坚持下去。

7、季级—GTD无压工作法

日思杂、周啃难、月清易、年成习这些板块设计的很科学,我使用了这么一段时间逐渐开始适应这种督促方法了。我从刚开始使用的困惑,到现在的理解,经历了这段过程也是自己在记忆吧成长的过程,海绵时间的合理使用对促进各体系的完成都是很有帮助的,我从之前懒得列计划到现在有意识安排每日工作,逐渐养成了不少好习惯,改掉了很多坏习惯,其中的健身板块我希望用这个软件可以实现自己的目标,还有以后的别的事情也可以更好地完成,期待未来,无限展望!

右级过关总心得

学习和使用海绵时间app后,我现在最大收获是学会制定计划,坚持早起,每天劳逸结合。自从今年4月底开始正式使用海绵时间,我慢慢熟悉了日、周、月、年、帮的使用方法,在特训之前已经大体上知道了如何使用。特训期间,我学习左级知识实践应用后,缩短了特训时间周期,也方便自己的进度管理。

开始使用时,在重要、次要事情上没有完全区分,并且对于长久性的规划不太会调控,月以上就没有合理安排。特训学习中,结合左级要求,一步一步从“秒”级开始,逐渐增加难度训练,经过训练,这些问题得到了有效的解决,时间管理也更加合理化了。海绵时间上的倒计时功能也非常有效,我设立了学习和健身两个任务,每天打卡就会自然而然地想去完成自己的目标,不知不觉坚持了这么多天,还是很不错的。

想想自己学习的年龄正值青春年少,别人活到老学到老,我也坚信自己可以。从现在起,忘记过去浪费时间的经历,只把它当作自己前进的动力。把握当下,活出精彩!

三、通关后,对时间管理的新认识

在加入记忆吧之前,对于时间管理只有一个粗浅的认知,知道制定计划可以节省时间,但是自己并没有投入实践,加上每日任务繁重,总以为腾不出时间,其实真正空闲下来也没有去制定。

加入记忆吧时间管理学习,我抱着一个信念,管理好自己的时间,珍惜青春。于是按照要求,一步一步升级发帖,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来到了名人堂。

我自己所学专业方向是智能控制,希望以后海绵时间升级自己也可以贡献一定的力量,等待我专业能力的提高吧。

四、未来之路与感谢

1、未来之路

(1)合理安排所学学业和记忆吧所有体系同步进行的时间分配问题,利用海绵时间管理并督促。

(2)进入时间管理名人堂,更加深入学习时间管理,个人组织时间管理活动,宣传时间管理法。

(3)通关更多体系,早日加入导师团队,协助工作,携手共进,帮助更多学员学习更高效的记忆方法,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2、感谢

首先感谢把我推荐进入记忆吧的柳寄悠老师和李博士,让我对记忆吧产生很强的信赖并且能够加入进行学习。感谢我亲爱的时间管理导师小小小老师,当时我的选择没有错,小小小老师时间管理意识很强,非常负责,应该是最喜欢督促我的老师了,很感谢这段时间的辛勤付出。最后就是感谢记忆吧的全体导师和学员,给我营造了良好的氛围,相互鼓励,一起进步,你们都是最棒的,一起加油!

五、学员与导师互评

1、学员评导师

我的时间管理选择的是小小小老师,老师待人热情,面对生活积极乐观,有很强的时间管理意识,努力在把自己的生活充实的同时不忘去帮助学员携手并进。感谢老师的辛勤付出,对我的督促和教诲我会铭记于心,一定能按照老师的期望完成自己的人生梦想。和老师成为学习上的伙伴、生活中的朋友,希望共同鼓励,在以后的道路上都能完成自己的人生目标,祝福!

2、导师评学员

阳光小孩95,人如其名,阳光开朗,积极向上,有态度有理想,多才多艺,把生活过的丰富多彩。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就通关了多个体系,现在正在考研的路上勇往直前,相信以她的能力和努力,胜利的明天一定会如约而至,加油!

附:所有通关心得网址

左级过关心得:

1、秒级—立刻行动法:http://www.jiyi8.cn/thread-106337-1-1.html

2、分级—番茄工作法:http://www.jiyi8.cn/thread-106406-1-1.html

3、时级—二八定律法:http://www.jiyi8.cn/thread-106429-1-1.html

4、日级—时间日志法:http://www.jiyi8.cn/thread-106515-1-1.html

5、周级—四象限法:http://www.jiyi8.cn/thread-106583-1-1.html

6、月级—习惯养成法:http://www.jiyi8.cn/thread-106627-1-1.html

7、季级-GTD无压工作法:http://www.jiyi8.cn/thread-106720-1-1.html

右级过关心得:http://www.jiyi8.cn/thread-106777-1-1.html

更多牛人学习时间管理的心得参见记忆吧论坛:http://www.jiyi8.cn

公益传爱心,全民记忆吧!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