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管理名人堂 — 85 云深不知处

入选时间:2017年7月5日

入选级别:季级

入选理由:云深不知处,男,特级会员。因感到生活忙碌而收效甚微,决定学习时间管理来改变这种状况。课程中他学到了番茄工作法、二八定律、GTD工作原理等知识,并使用海绵时间App,将知识变成行动,变成生活中的一种规范,慢慢地形成了不断思考、摸索实践的习惯。通过学习和实践,他慢慢的学会了掌控时间的分配和具体的执行,学会了简单任务、复杂任务的安排,以及将复杂任务简单化等技能,对时间管理有了较深层次的认识。他认为海绵时间App非常好用,制订计划,一步步落实,每一级任务都在逐步引导好习惯的养成;在学习中通过海绵时间App和导师交流,十分方便;强大的提醒功能,督促自己完成各项任务;通过标色来区分事情的轻重缓急,严格遵循二八定律,时刻提醒自己抓重点、做要事,使工作更高效率。每一级别的心得总结,加深了他对时间管理的认识,可以不断完善自己的不足,提高自己的能力。时间管理体系通关后,他改变最大的就是做事由被动变成了主动。开始使用海绵时间App时,他认为海绵时间app缺少提醒功能,学习使用后才发现,提醒永远是被动的,如果自己潜意识里形成依赖,提醒就成了反作用。时间管理就是让自己知道时候做什么事情,主动去完成,而不是靠被动提醒,这才是真正的时间管理。他认为学好时间管理虽然不能像马云、王健林、李嘉诚那样成功,但是可以为自己规划未来,给自己找到一条康庄大道。为感谢他对记忆吧的支持及对海绵时间体系的实践和分享,特入选为时间管理名人堂第85位成员。

云深不知处的时间管理名人堂成长历程

一、自我介绍

从认识记忆吧到学习时间管理已经有三个月了,当初学习时间管理就是想让自己在时间安排上有所改善,原来感觉就是每天不知道在干啥,忙碌一天感觉收获不大,而且有的时候还感觉有好多事情没有完成。但是学习了海绵时间管理以后,慢慢学会了对时间的安排、对任务的安排和如何来完成才是最好的方式。感觉学会了时间管理,不仅仅提高了效率而且还能让自己不断养成好习惯,来强化自己的能力。参加特训可以和老师、朋友进行交流,自己有什么疑问可以及时提出来解决。通过软件学习更加的方便快捷,这样可以大大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在学习之后完成通关任务,不断加强自己对时间管理的认识。通过海绵时间软件不断增加自己对时间的认识和对事情的分类,这样就可以不断提高自己的效率,找到更好的解决方案。还有就是它有助于养成好的习惯,不断完善自己的不足,改善换的习惯,来让自己变得更优秀。

二、过关心得要点

通过每一关对于自己的感觉就是完成相应的任务,不断加深了对时间管理的认识。分级的番茄工作法,就是工作25分钟,休息5分钟,这样可以提高工作效率,在一开始的时候总是感觉这样是不是有点多余,总想着还不如直接把事情干完之后再休息,亦或是干完这件事情就直接下一件事情,这样虽然说时间抓的紧 但是对于效率的提高并没有什么好处,后来发现这样有的时候更加适得其反,很不科学,但是通过番茄工作法可以避免这样的情况。在开始学习四象限法则的时候总是感觉自己有的时候不能将具体的任务合理地分类,有的时候总是会划分错误,在不断纠正和课程学习中慢慢加深对任务的重要和紧急的分类认识。最要坚持的就是月级的习惯养成,如果有一天忘记签到的话就代表这之前的努力就是白费的,这个就是坚持和不断提醒自己每天要完成的事情还有哪些,渐渐让自己养成好的习惯。

左级:海绵时间理论总心得

1、秒级—立刻行动法

通过海绵时间管理课程,首先我了解到了,为什么自己有那么想要做的事,最后都没有做成的原因。有的时候想法是好的,但是关键到了行动的时候却不能做到,执行力太差,还有些事情就这样一而再再而三的拖着,到最后这些事就不了了之。从海绵时间管理课中我认识到自己的问题,也找到了相应的措施,如何来督促自己养成好的习惯。原来一直想练字,可是总是感觉有各种事情让自己抽不出时间来,或者是练了几天后就不能坚持了,其实每天也只要二三十分钟就可以解决的事情,就这样会因为各种借口拖着,到最后就忘记了,但是真正到去做的时候感觉也没什么多难的,时间可以挤出的,效率可以提高的,往往就是因为惰性,最后一事无成。想要做的事情要立刻行动才可能会有结果,利用海绵时间不断督促自己,加油。

2、分级—番茄工作法

通过番茄工作法中我了解到如何规划时间,清空大脑,如何将任务具体化,如何采取一个好的方式来完成自己的任务,番茄工作法是专注25分钟完成一项任务,然后休息5分钟,这样既可以提高效率,又可以休息回顾。番茄工作法分为计划、执行、记录、回顾,将任务具体化,提高专注力,而且短时间高效率,是值得应用和反复训练的方法。有的时候想看书,却往往感觉自己专注力不够,拿着书的时候感觉不想看,老是没法投入进去,所以看不进去,书一直放着、拖着,最后花了钱又没有获得知识。而使用番茄时间的时候,首先是规定了时间,25分钟看完后就可以休息5分钟,而且有了时间概念的时候感觉有一种推助力,督促自己可以完成,这样时间的管理就可以让自己完成自己任务,提高效率,又可以防止花费大量时间磨洋工,提高了效率,促进自己完成自己的任务。

3、时级—二八定律法

通过学习二八定律让我了解到,二八定律就是分任务、排序、拆解、坚持。事情不过是难事和易事,哪些事容易完成的,哪些事不容易完成,将任务的分类好,然后给难事进行一个排序,在时间上有一个限制,这样就可以充分调动自己的积极性,主动去做。主动性是战胜难事的第一步,但是所谓的难事就是不容易解决的,它需要你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去完成,所以对难事进行划分拆解成一步步的易事可以将大的困难变成小的阻碍逐渐克服。所谓的成功就是坚持,持之以恒的坚持才能取得最后的成功。一直想加强自己体能锻炼,想每天完成100个仰卧起坐,开始的时候你会觉得任务有点多,而且由于疲劳,在做了三十多个的时候,就会出现腹肌的酸疼感,继续坚持后在做到四十多个的时候,就会感觉起不来,浑身无力感。但是把目标任务进行拆解,先完成50个任务就轻松些,完成第一步后告诉自己再做20个,坚持住,就这样把后面的50个目标给分解为20个、15个、10个、5个,这样相比告于诉自己还有50个要做压力会小很多,坚持比较容易。

4、日级—时间日志法

通过时间日志的学习,让我明白在日清单中列举的今天的训练任务和一些该做的事情。我的扑克牌记忆任务迟迟未能完成,开始觉得好难,后来又在找地点桩时犯了难,反正就是这样或那样的借口一直拖着,训练的任务不能完成,一直卡在这个地方,没有很好地规划时间、任务。没有时间的限定,总是被外在的事务和干扰所打断,所以不能成功。然而当给自己时间限定的时候,无形中督促自己去完成任务。在学习超级记忆中,通关34省后在扑克牌训练已经有一个星期了,迟迟不能完成扑克牌的训练,主要是由于自己的执行力太差,各种理由、各种借口让自己无法完成自己对自己的承诺,总是觉得时间还多,有的时候感觉是一拖就不想完成了,或是看电视忘了、打游戏懒得去弄了,迟迟没有规划好地点桩的寻找,所以在训练的时候感觉好难,给自己的借口好多,当给自己规划好时间的时候,就是无形中督促自己,今天我有多少事必须完成,还有多少事没有完成,我要完成今天的任务,这样的督促让自己明确任务进度,感觉自己可以做到。

5、周级—四象限法

通过学习四象限法则,让我了解到四象限法则是对任务的分级,把任务分为四类,根据任务的轻重缓急来合理安排时间,做到当天的任务井然有序。这个方法对于瞎忙的人来说是很好的,我们应该在什么事情上花费多少时间?哪些是不重要不紧急的事情?这样的事情我们应该少做或是不做。减少时间成本提高工作效率,合理分派时间,这样不至于忙碌了一天却没有忙碌的结果、意义呈现。利用海绵时间的话也可以做到,对任务进行分类,划分优先等级,合理分配时间,做到生活井然有序,减少时间成本和不必要的浪费,很值得在每天生活中推广。有的时候感觉自己总想着休息一会,看个视频就忘了原本的时间安排,玩个游戏就会忘记要去继续完成任务,由于这些不重要不紧急的事情,往往浪费了大量的时间,这是十分不值得和无意义的。对所要完成的任务进行分类可以把重要的紧急的任务提前安排出来让自己完成,提高工作效率。

6、月级—习惯养成法

通过学习习惯养成法,才知道好的习惯是成功的一半,成功人士之所以成功,就是因为他们有许多好的习惯,这些习惯让他们更加优秀。养成好的习惯,要坚持去做,不断督导自己,而不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听了这 节课后我了解到自己应该要养成好的习惯,虽然不能像马云、王健林、李嘉诚这样成功,但是对于规划未来,给自己找一条康庄大道还是可以的。所以想成功就要不断督导自己养成好的习惯,并且坚持去做。我给自己的督导是坚持锻炼、多喝水、看书,每天让自己忙起来,坚持锻炼、多喝水有利于身体健康,养成看书的好习惯让自己尽快成长。日连签我设立的是告诉自己是最棒的,这样可以增加个人的自信心。成功是在于一个个好的习惯不断累积,所以我要让自己成功就要不断督导自己,让自己去不断成就自己。

7、季级—GTD无压工作法

通过对GTD工作法的学习,加深了对GTD工作法的认识。GTD工作法包括收集、整理、组织、回顾、执行。就是把一堆事情先收集在一起,清空大脑、防止遗忘,对每项任务进行分析后,对事情划分轻重缓急,做好相应的安排,知道什么事情该什么时候做,一一完成。这样可以大大加强时间使用率,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有些事情不是太难,而是无法自己去整理分类,然后将任务一步步划分,来逐步完成。但是无论多难的任务,都是由一个个小项拼凑组成的,只要细分开来,你就可以做到有条不紊,然后认识到自己每一步的计划与安排。难事不难,贵在有心和坚持。

右级:海绵时间app使用心得

感觉海绵时间APP是一款不错的软件,里面对于任务的难易和时间的安排都有很好的分类,相比较任务清单来说,这样一款软件更加方便、直接,而且督导效果更好。尤其是对于任务的难易分类,相对应的的时间管理和安排,还有就是如何将难的任务一步一步简单化,这样就可以进一步完成对任务的把控。里面还有帮任务,通过它可以和其它人进行交流和提问,虽然没有提醒功能,但是可以加强自我意识、自我管控,做到今日事,今日毕。使用海绵时间App从最开始的不熟练到最后慢慢地掌握应用经过了很长时间,通过海绵时间APP怎么样来完成任务,在不断学习中渐渐了解到自己在海绵时间使用过程中有哪些不足,还需要哪些方式来加强自己的学习。通过海绵时间App不断提高自己执行任务的能力,个人觉得这是一款十分不错的软件。

三、通关后,对时间管理的新认识

通关海绵时间以后个人对时间安排管理有了新的了解,原来一直迟迟不能完成的任务不是时间问题,而是不能理解任务的难易,以及如何一步一步将其简化、合理安排时间这一过程存在问题。在理论学习中了解到许多新的知识:番茄工作法、二八定律、四象限法则、习惯养成法等,增加了我对规划时间的认识。通过这些学习和实践的应用,在时间管理上我有了改观,包括对时间管理中怎么合理安排时间来让时间更加合理化,怎么提高时间效率等。在原来就是一个任务该怎么完成就怎么完成,时间成本太高,而且有的时候要是时间紧张的话,有些任务就会一直拖着无法完成,最后干脆忘记了,还有的时候就是有一些习惯在坚持中渐渐丢掉了。因为最开始的时候对时间管理认识并没有这么强,也没有深刻认识到时间的重要性。但是在时间管理特训中通过学习课程知道了自己以前的错误观念和方法,慢慢理解了自己原来为什么有那么多的事情无法完成,为什么有那么多的习惯不能一直坚持下去。学习了海绵时间增加了自己对时间的管理认识。

四、未来之路与感谢

1、未来之路

在以后就是要加强时间管理理念的认识,不断增加自己在时间管理中的合理安排,虽然经过了一系列的学习,加深了对时间管理安排的认识,但是对于如何进一步更加合理高效地认识时间管理,更加合理分配时间还是重中之重,在以后的生活中加强时间管理的认识,增强自己合理安排时间的能力。通过时间管理不断增强自己的工作效率是更重要的。

2、感谢

在课程学习中对于导师的指导十分感谢,对于自己的问题导师都会积极地回答,而且积极地帮助我解决自己疑惑,也十分感谢记忆吧这个平台可以给我学习机会,增加自己在时间管理中新知。

五、学员与导师互评

1、学员评导师

首先要感谢导师在整个学习过程中教导,在学习中对于我的困难和疑惑都是积极地解决,有什么疑问都积极地回答,而且在课程学习中还积极地督导我,不断跟进进度。感谢石枫雪海导师在这一路的积极教导,我知道自己还有许多不足之处要继续努力,但是我会继续加油,不断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

2、导师评学员

云深不知处,是一位非常认真、自觉的学员。他知道如何学习,如何根据时间管理的方法对照自己的现状加以修正,并且做得非常好,让自己的时间管理得越来越高效。进入时间管理名人堂只是时间管理的入门,希望在此之后能够继续学习,继续实践,继续加油!

附:所有通关心得网址

左级过关心得:

1、秒级—立刻行动法:http://www.jiyi8.cn/thread-106449-1-1.html

2、分级—番茄工作法:http://www.jiyi8.cn/thread-106428-1-1.html

3、时级—二八定律法:http://www.jiyi8.cn/thread-106485-1-1.html

4、日级—时间日志法:http://www.jiyi8.cn/thread-106503-1-1.html

5、周级—四象限法:http://www.jiyi8.cn/thread-106537-1-1.html

6、月级—习惯养成法:http://www.jiyi8.cn/thread-106602-1-1.html

7、季级-GTD无压工作法:http://www.jiyi8.cn/thread-106935-1-1.html

右级过关心得:http://www.jiyi8.cn/thread-107293-1-1.html

更多牛人学习时间管理的心得参见记忆吧论坛:http://www.jiyi8.cn

公益传爱心,全民记忆吧!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