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管理名人堂 — 88淡定平常心

入选时间:2017年7月9日

入选级别:季级

入选理由:淡定平常心,男,80后,山东济宁人,电气工程师,平时生活单一,想通过参加各种执业证书考试来提升个人能力,以达到改善生活品质的目的。他以前学习一级建造师、一级消防师时,感觉努力和回报不成正比,总结后认为方法比努力更重要,于是决定改善自己的记忆方法。他从网上搜索到记忆吧,了解学习成长体系后,找到了目标和方向,于是加入了记忆吧特级会员大家庭,先后参加了超级记忆特训19期、思维导图特训12期、海绵时间管理特训7期的学习班。6月8日通关思维导图名人堂之后将重心放在时间管理上,用了一个多月的时间达到了季级,在学习过程中,二八定律、四象限法和GTD工作心得法让他觉得受益匪浅,改变了他对时间管理的认识。他想将时间管理课程中学到的知识运用到生活中,将众多的方法、理念和自己的生活经历相结合,总结出一套适合自己时间管理方法,而海绵时间app就是最好的实践途径。他准备将时间管理和思维导图的学习,运用到今年的消防考试中,在实际生活考试中,将记忆吧的多种学科和能力相结合,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他认为只有把学到的运用下去,才能体现出知识的价值。他很乐意推广记忆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精神,把时间管理推荐给周围的同事、同学。为感谢他对记忆吧的支持及对海绵时间体系的实践和分享,特入选为时间管理名人堂第88位成员。

淡定平常心的时间管理名人堂成长历程

一、自我介绍

大家好,我是淡定平常心,希望做到遇事淡定、平常心对待。本人80后宅男一枚,性格比较内向,不善言谈,平时喜欢看电视剧,爱好跑步(虽然没跑多久),喜欢跑步中独处思考的感觉,也喜欢跑步后大汗淋漓的畅快感。

当时想培养自己的记忆能力,关注到记忆吧,学习了超级记忆、思维导图和时间管理,在学习时间管理的过程中,出差将近3周的时间,多谢六六老师的督导和鼓励,在学完海绵时间体系之后,更加懂得时间管理的重要性,尤其是GTD工作法提到的无压状态,那是自己所追求的。希望自己结合多种方法和自己的生活工作,总结出一套适合自己的方法,运用下去,坚持下去,养成好习惯。感谢记忆吧提供这么好的平台、团队,以后会通关更多的名人堂,学到更多的技能,然后应用,在平时会推荐给周围的同事朋友。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二、过关心得要点

左级:海绵时间理论总心得

1、秒级—立刻行动法

因为有严重的拖延症,平时也看过很多关于拖延症的书籍,但是收效甚微,根本坚持不下去,没有动力和毅力。一直想把自己的拖延症给改掉,加入记忆吧后使用了海绵时间,发现用软件进行督导,清空任务起到很好作用,于是就加入了特训,看了老师的特训视频,重新审视了自己,还有很多拖延症的毛病,希望通过这次特训,把自己的拖延症给改掉。其实立刻行动的任务是最简单的,但是也是最重要的,不管以后学到什么方法,都要立刻行动,迈出这一步才是开始。

2、分级—番茄工作法

番茄工作法25分钟工作,5分钟休息,这样能做到劳逸结合,25分钟的工作中,尽量少受外界打扰,摒除杂念,一定要利用好时间,注重效率。如果一开始坚持不下来,要更加努力,时间长了,自己的专注力就会大大增加,在刚开始吃番茄时,不要太注重吃了几个番茄,一定把握好吃番茄的质量,再慢慢提高吃番茄的数量。

3、时级—二八定律法

通过二八定律法的学习,首先对任务分类,合理分配难事易事。第二,任务排序,根据工作的截止时间确定顺序。第三,任务分解,将难事分解成多个易事,将任务可视化,落实到明面上,不要一直停留到脑子里,再想办法逐个解决。第四,坚持,这个最重要,超乎常人的坚持,就是我们比别人收获更多的前提。难事虽然经常伴随着挫败感,但是完成难事的成就感不是完成易事所能比较的,人与人之间的差距就是由于难事完成的多少来决定的。

4、日级—时间日志法

每天利用海绵时间把近期工作和生活总结一下,写一些心得,再把最近已知的任务写到海绵时间上,将任务可视化,方便时间安排。学习了时间日志法,发现自己还需要改进,海绵时间不仅可以进行工作时间管理,还可以记录总结经验、技巧和一些重要信息,落实到好记性不如烂笔头的作用,最重要的是坚持下去,做自己的大数据,通过对长期数据的分析,就会明白自己的时间都去哪了,然后知道自己的不足,及时改正,对于每天的记录,还会知道自己的经历,老了回来看看这些内容想想都觉得兴奋吧。

5、周级—四象限法

重要紧急的事优先去做,重要不紧急的事尽量多做,不做的话,慢慢地变成重要紧急的事,不紧急不重要的事尽量不做,不仅浪费时间而且会养成不好的习惯。坚持是硬道理,方法很重要,但是坚持到底才是最重要的。四象限法使用决定于任务数量,四象限法也是将任务分类,将大任务细分成小任务,逐个解决,将四象限法和海绵时间相结合,将任务中日、周、月、年、帮清单的任务排序和标色,任务可视化,更直观更清晰,更好地管理时间。

6、月级—习惯养成法

习惯养成法:习惯决定性格,性格决定命运,拒绝三分钟热度,每一个微小的习惯的叠加最终决定我们的命运。我们经常看一些人成功的案例,但是很少去思考发现他们身上的优点、良好的习惯,看了视频我发现他们喜欢挑战、喜欢专研、未雨绸缪、懂得自律,我也会尽量去培养这些好习惯、特质,我觉得最重要的还是坚持,将要培养的习惯与海绵时间日督导相结合,每天的提醒与督导,切勿只是表面做到,一定要踏踏实实地去做,想到和得到中间差一个做到,坚持不懈地做下去。

7、季级—GTD无压工作法

GTD是无压工作,也是我觉得时间管理的一种体现,一种追求的结果。海绵时间管理法的本质就是挤,挤时间、挤思维、挤结果,行动起来才会有好结果,不行动,一切都是零。第一步收集任务,随时收集,清空大脑,将任务可视化,然后处理,整理组织,任务回顾,执行。根据环境和任务性质的改变,确定后要坚决行动,在平时多利用海绵时间,随时记录,解决,充分利用海绵时间,养成好习惯,合理利用时间,战胜自己的拖延症,增强自己的执行力,坚持下去,让我们享受那种无压的状态,积极面对生活。

右级:海绵时间app使用心得

一开始使用海绵时间是因为加入特级会员之后要求下载使用的,只是使用日连签,做个简短的记录,很少使用,后来看到群里的老师们交流海绵时间时,看到了它的强大,就好奇地加入了时间特训,通过特训视频的学习,更加了解了海绵时间的使用。现在坚持使用海绵时间两个月了,发现海绵时间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每天查看最近的任务,晚上重新整理任务。但是也遇到一些不可预知的困难,会打乱你的生活节奏,甚至重新编写最近任务。使用后收获确实是巨大的,随时间和环境的变换,更改任务,将任务更结合实际生活。

感谢记忆吧给提供这么好的软件,随着海绵时间的更新,越来越强大的功能出来了,希望借助海绵时间这个平台,让自己养成多个良好的习惯。加油。

三、通关后,对时间管理的新认识

通过时间管理课程的学习,有几个观点给我的认知带来了冲击,比如最重要的是无压工作,让我重新审视了自己,原来压力大,焦虑是自己把时间一点点地消耗掉,回想一下什么都没经历过,找不到自己的枝枝蔓蔓了,压力都是自己造成的,就是由于自己的懒惰,拖延等不好的习惯。还有其他方法,比如,二八定律、时间日志法、习惯养成法。通过学习时间管理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和自己努力的方向,时间管理方法很多,从中筛选一些,并且运用到生活中,那才是自己的、最有用的。还有时间管理借助海绵时间软件,能让我们更容易地了解任务完成情况,时间长了做我们自己时间管理的大数据,重新审视自己,回顾自己的得与失,及时纠正自己的错误。

时间管理的学习,带来很深的冲击的几个词:无压状态、立刻行动、任务可视化、做自己的大数据,最重要的还是坚持、坚持、坚持。

四、未来之路与感谢

1、未来之路

我会将时间管理运用到生活、学习、工作当中,相信有了它,我的生活会变得更加美好,以后还会学习快速阅读、文章记忆、超级速算等一些课程,如果有机会,希望加入记忆吧团队,共同履行“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理念。

2、感谢

感谢六六老师的帮助和指导,在学习过程鼓励和督促,使我学习有了很大的动力。感谢记忆吧和李博士,提供了这么好的平台,让我们有了进步,改变自己的机会,谢谢。

五、学员与导师互评

1、学员评导师

六六老师是个非常负责任的老师,跟着六六老师学习了思维导图和时间管理,都进入了名人堂,这与六六老师的悉心指导、督导、关心是分不开的,六六老师带的学员应该是最多的,一直以六六老师为榜样,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希望亦师亦友,共同进步,谢谢。

2、导师评学员

淡定平常心,人如其名,学习很认真、很努力和自觉。在出差的过程中都不忘学习,非常棒,有这样的精神和学习态度,做什么都一定会成功的,相信你在生活中也是个优秀的人,学习了海绵时间管理,相信你会更优秀,加油,成为自己想成为的那种人!!

附:所有通关心得网址

左级过关心得:

1、秒级—立刻行动法:http://www.jiyi8.cn/thread-106394-1-1.html

2、分级—番茄工作法:http://www.jiyi8.cn/thread-106511-1-1.html

3、时级—二八定律法:http://www.jiyi8.cn/thread-106516-1-1.html

4、日级—时间日志法:http://www.jiyi8.cn/thread-106567-1-1.html

5、周级—四象限法:http://www.jiyi8.cn/thread-107276-1-1.html

6、月级—习惯养成法:http://www.jiyi8.cn/thread-107278-1-1.html

7、季级-GTD无压工作法:http://www.jiyi8.cn/thread-107443-1-1.html

右级过关心得:http://www.jiyi8.cn/thread-107445-1-1.html

更多牛人学习时间管理的心得参见记忆吧论坛:http://www.jiyi8.cn

公益传爱心,全民记忆吧!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373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3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163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00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3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25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3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21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41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98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8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76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07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2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4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25评论 2 26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