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将就的爱情《3》说出口的话是要还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虽然我们都认证了对方,但冰雹男还是没有那么多话,只是会在不经意的时候说出一句两句,却很能让我们大笑,而他的脸也还是冷冷的,只是有时候会冷冷的扬起嘴角。但我们都懂得他是真的有把我们当朋友,而我们六个人也成为了校园的一股莫名的情感力量。这天下着小雨,我们都没有带雨伞,刁文斌跟五子棋每天都有车接送
     “哥送你们吧”
    “得了吧你就去学你的管理吧,我正好雨中浪漫一下”
        冷气跟冰雹男也向他招了招手,五子棋也跟我们招招手走了。我的眼神很自然而然的看向冰雹男然后就往冷气旁边走着
      “冷,我们走吧”
       而他也是一直跟在我们后面,这让我觉得很有安全感。冷气一向淡淡的口吻问我
        “你要去店里”
       “对呀,你要不要一起去”。
      “算了,下次跟他们一起去吧”。
       “好吧、你还去网吧待着”。
      “网吧蛮好的,戴上耳机什么都听不到”。
        “自己保重,有事别一个人扛,有我们呢”  
       “恩”
       很快冷气到了
      “拜拜”
      “拜拜”
        冰雹男也只是停着,望了一眼,就跟着往前走了,就这样静静地走着,我回过头
        “你…”      
      “你…”
        我们傻笑着
       “你先说吧…”
          结果……这是我们对视笑的最自然最灿烂的一次,这次我先说
       “你要去哪里”。
       “我随便走走啊”。
       “那你要不要跟我一起去看我爷爷奶奶,我奶奶做的面可好吃了”。
        “恩”。
       “奶奶肯定会很喜欢你的”
        “为什么”。
        “奶奶经常说她小时候可喜欢帅哥了”。
          他脸上既然有点红了。我更兴奋了
        “看不出来,你脸皮还这么薄呢?那么多女孩追着你屁股后面跑的时候也没看你有什么反应啊”。
          他突然脸色变的严肃
         “那不一样”。
           这下我疑问更大了,我停下来望着他
           “那有什么不一样?”
           就突然他把我拉到他身边,我听到他的心跳声,突然反应过来,向后退了几步,他也只是冷淡地说
           “有车”。
          “哦”。我就转身往前走,心里真的乱了一团,嘴里嘟囔着“怎么就不知道好好看路呢”一边敲打着自己的脑袋。就听到一个声音
            “别打傻了”。
        又嘟囔着:“无语无语,他竟然敢笑我”。  也不甘示弱的
             “放心,我这智商两个你都比不过,上课就知道睡觉的家伙也好意思说我”。  
           “那我们比比”
             我就想不通,他哪来的自信
          “好啊,比什么”。
           “月考排名”
          “赌什么呢”
           “谁输了谁答应对方一件事”。
           “好啊,没问题,看来我要好好研究要你做什么”。
               只见他嘴角上扬,一声冷笑!
            “哇、你看你这欠揍的德性,也就我善良带你玩”。
            “那真是谢谢啊,默公子”。
              我顿时语塞了,认识这么久,这才露出真面露的人!
             “到了,进来吧”。
               可是他竟然停顿了,我以为他害羞就拉着他走进去
            “爷爷奶奶,我来了,奶奶我给你带来一个帅哥了”
             奶奶高兴的劲儿“怎么,文斌来了”。
           “他哪帅了,长得跟个大叔似的”。      
           “这孩子又乱说话了”。  
          “谁让你眼光不行啊,爷爷、你也不管管奶奶啊”
               结果他们都在那笑,这才回过头来看到了他
            “哟,是你呀,小伙子,怎么好久没看到你了,都长这么大了,你哥哥呢?”
               他也只是低着头,我瞪大了双眼
            “奶奶,你认识他?”
             奶奶拉着他就坐下了,
        “我以前不是经常跟你说嘛,有个小孩每次都哭着进来,就调皮的弄的到处都是垃圾,害得他哥每次都给他收拾,吃好了收拾好了他也就高兴了,久而久之就跟他们熟悉了,才知道原来他俩并不是亲兄弟,只是孤儿院认识的朋友,而他在收养的人家受了委屈,就经常在这里逗留,我记得你哥比你大蛮多的呢?估计结婚了吧”。
            而冰雹男也只是安静的低着头不说话
         “好了,奶奶,人家不想说,你就行了,去帮爷爷啦”  
         “行,我去给你们做你们爱吃的,我记得你最爱吃鳝鱼汤了,等着啊”  
            我看着他,心里莫名的难过,
         “你没事吧?”  
         “只是想起了以前,如果哥还在就好了”
            我看着他黯然的眼神也就没在追问下去了,吃饭的时候,他一句话也没说,吃完以后,他站起来,跟爷爷奶奶说了声谢谢就往外走,
           “等一下”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叫住他
            “一起去走走吧”
             他也没有拒绝,只是一直在前面走着,我也就这么跟着他,走到了八一公园,他停下了,转过身抱着我
           “如果那天我不耍脾气不让哥哥走,他就不会死,就不会被车撞,都怪我都怪我”
           他呜呜的在我耳边哭着,抽泣着,我也只是一遍一遍的拍着他的后背!好久他才恢复过来,我们坐在那,他一句一句的说着
         “以前在孤儿院的时候,我不愿意跟别人玩,还经常欺负别的小朋友,经常被院长批评,关小黑屋,振兴哥那时候就经常陪着我,给我讲故事讲笑话,还教我怎么跟小朋友玩,那之后,我每天跟小朋友们玩的很开心,也没有再被关进小黑屋,也每天都会去找振兴哥陪我玩陪我睡,后来我被现在的父母领养了,刚开始我因为不喜欢他们经常抓弄他们,所以常常会被骂被关进黑屋子里,我经常偷跑出来找振兴哥,振兴哥每次都带我去你奶奶店里,我每次都发脾气,然后每次振兴哥都会哄我,慢慢的我就习惯耍脾气让振兴哥安慰我,有一次偷跑出来被抓到,我死活不愿回去,就拉着振兴哥,振兴哥怕我养父母不高兴,就疯狂的跑,结果我听到嘣的一声,就看到振兴哥飞了出去,等我跑过去的时候,只看到振兴哥一声血躺在那里,养父母吓坏了,直接把我拖走,我后来偷偷回孤儿院才知道振兴哥在事故中死了,我真的很后悔,很难过,我把自己关进小黑屋子里,幻想着振兴哥再来给我讲故事讲笑话,可是再也回不来了!我也就再也没有吃过东西了”……
            我流着泪,抱住了他
        “没事,现在有我们了,以后我们永远在一起”。
         “永远,有多少人能走到永远”
          我听出了他的绝望,我却什么都做不了,只是抱着他。。。
             转眼到夏天了,花也几乎谢了,我停留在那片只剩下叶子的草地边,只是望着想着,人生真的很短暂…就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
         “怎么,又想抢我的格子衫”  
            回头就看到这张让我厌恶的邪恶嘴脸
         “去,要不是你非给我,我才不要呢”。
         “哦?我想你家该有我两件衣服了吧?”  
           “我有还你的,再说都不知道被我丢哪去了”。
           只看到他的脸沉了下来,就往前走了。我可说不出口我把他的衣服好好的挂在房间
          “冰雹男、走慢点会死啊”
            我小跑走到他旁边,他也没看一眼
          “跟你走一起会死”。
         “哎呀,这也被你发现了,虽然我有很多粉丝,不过放心,他们跟我一样斯文不会伤害你的”。
              他停下来斜着眼睛
         “你这脸皮吉尼斯纪录绝对属于你”。
          “谢谢夸奖”
          我看着他那哭笑不得的表情我真是控制不住的笑出来,他看着我摇摇头也跟着笑,笑的那么灿烂,到教室门口,我俩一前一后从后门走进去,就看到一堆人围着我们位置上,
           “呀,你们干嘛呢?本宫的宝座是你们可以随便靠近的嘛?”
           五子棋一溜烟的把我拉过去
       “默,你看,这李俊他又给你写信啦”
           我盯着她的眼睛,五子棋可怜巴巴的
         “我们也是一不小心就看到了”
           一不小心,谁不知道是故意的,我白了一眼,
          “都闪开,本宫就坐,你爱看你拿去慢慢看”
             我就把那信塞她手里了,就听到冰雹男啪的一下拿了一本书往桌上一趴。
         “你看你们大清早的,人轩少发脾气了吧,赶紧都回去坐着,一会人老铁就来了啊”。
         “默,这信你还是自己拿着吧,我可不敢接近这东西”
            就低着头回位置了,其实谁的高中生活不想有点小爱情,可是对于五子棋来说,这好像都被杜绝了。我拿着随手一丢,结果丢冰雹男脸上了
           “这,我没收了”
              这冷冷的语气真是有点受不了,有时候真觉得他跟冷气很像,话总是那么少,那么冷。
          “行啊,正好我没地丢呢,谢啦”
         拍着他的肩膀就乖乖就坐了。而他还是老样子,唯一不同的是他的脸是朝着我的放向。一会老铁来了
          “哟,今天够老实的啊,没一个人迟到啊,好,继续保持下去啊!”
             那眼神就直勾勾的盯着我,我带头鼓起来掌
          “程语默,说的就是你”
             我恭敬的说
          “谢谢老师抬爱、我会好好努力的”
          “好,同学们,再过几天就是我们的月考了,我希望你们都可以认真的复习,你们高三现在是关键的时刻,我们要为下学期做好充分的准备、考不上好的大学将会成为你们一生的遗憾和败笔、好,我们开始上课”
             我这才想起来,我们打的赌,心想我可得好好想想要他做点什么,我推了推他的手递给他一张纸条
         “马上月考了,别输太惨”。  
            他在下面写“你最好不要输”
            又趴下去了,我一看这话把我气的,本宫怎么也是全校排名前3,既然被如此挑衅,实在是忍不住,
           “到时可别怪我太狠”。
          “我的条件很简单”
         这家伙这是抱着稳赢的态度,
       “走着瞧”
          狠狠的拍在他脸前,这一拍好了,老铁又瞪着我
         “程语默、刚说的话你就忘了吗?站出去”。
            我一肚子的火,也只能乖乖的走出去,刘亦轩站起来
         “老师,我也出去”
           所有人瞪大眼睛盯着他,我也不例外,而老铁也只是招招手,示意他同意。我俩站在外面
        “你出来干嘛”。
         “免得你说不公平”。
         “放心,我肯定赢你、哼,不过要不是你我也不会被罚”。他也没反驳就
          “李俊是谁?”
           “怎么了,你不会吃醋了吧?” 我只是开个玩笑而已!
          “你回答问题”。
           “他啊,是一班的,成绩不是一般的差,不过长的到蛮帅的,还特会打篮球”
           “他写了些什么”
          “不是在你那吗?你自己看呗,不过大概就是:默,我很喜欢你,我们一起度过这最后的高中生活好吗?大概这样的吧”。
           “看来你很享受”
             又是这冷冷的语气。
           “那是,这说明我目前为止还是很有地位的”。
           “你喜欢他吗”。
          “拜托,你看我理过他们吗?”  
         “以后都不要理”。
         “还用你说,本宫是有原则的好吗?”
         他终于笑了,一会就听老铁叫
       “程语默,刘亦轩进来”。我们对视然后微笑就走进去了,而他还是趴着。下课铃响了,我正准备找五子棋她们去小卖铺就听到有人喊
          “默,我来看你了”
             就这么走到我的座位上,我也没理他
         “琪,冷,我们去小卖铺吧”
          正要往外走,李俊拉着我
        “默,我陪你去吧”
           我有点生气了
          “放手”
           这语气就像是冰雹男的语气一样冷。结果还没等他放手,冰雹男就过来抓着他的手
         “你没听到她叫你放手吗?”  
           就把我拉到他的身边。李俊可能觉得丢脸
         “你丫的谁呀,我的事你管得找吗?”  
            “你的事我管不着,但默的事就是我的事”
           说这话的时候他的眼神看着我那么温柔,可是声音却那么冷,李俊怎么说也是他们篮球队队长,那么多粉丝
        “好,你给我等着”。
       “我很忙”
         又冷有帅,我鼓起了掌,结果我们班上嗨起来了,而李俊气哄哄的离开了。这一闹,刘亦轩这个名字更是响亮了,越来越多的女生给他写信送零食,我们基本都不用再往小卖铺跑了,冰雹男天天说
       “你们这么受贿早晚是要还的”
          我每次都说他
       “要还也是你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