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将就的爱情  《1》尴尬的相遇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是一个春天、一个春暖花开的春天,我像往常一样走在去上学的路上,欣赏着这一路的风景、即使每天都走这条路,却怎么也看不厌,我慢慢的靠近那片花田、闻着花香,正幻想着昨晚那男主角单膝跪地的告白、突然听到咔滋一声。“呀,你们这群屁小孩干嘛呢?不知道本小姐马上就要被告白啦”于此同时我感觉到自己的大腿好像被裸露了,我只能紧紧的抓住裙角不被露的太彻底。此时此刻我只看到对面正好有个长得不错的帅哥身上穿着一件格子衬衫,
     “呀、把你的衬衫借我一下”他愣了一下
      “对,说的就是你、穿格子衬衫的帅哥、拜托、江湖救急一下”
        还好的是他蛮绅士,直接脱下来给我,我两眼直勾勾盯着他。

   “要不要”

    “当然要啦!”把衣服接过来就绑身上啦!    

         没想到他就这么转身就往前走。

      “恩人、你等一下,你叫什么名字啊?我怎么还你衣服呢?”
        “不用了”
        “那哪能呢?这衣服要拿回家,我爷爷奶奶会乱想的”
       “那就丢掉”
       哇!这气场,我心想这衣服我必须要还你、免得我这热血少女被你这冰雹给砸灭!
        这时间他已走到前面一段时间了,我正想往前追去,就听到有人喊“默默”五子棋一路小跑到我面前、眼神那叫一个猥琐的打量着我
        “话说默公子、你今儿什么造型啊这是”
       “别提了、一群小娃子。五子棋(吴梓琪)你今天怎么这么早啊”
         “呀、对了,今儿老铁点名呀”
        “我去,五子棋、你怎么不早说、完蛋了完蛋了、又要被他抓包了”
           我俩一路狂奔、只为能在老铁前一秒进教室,只可惜老天不公平、老铁太聪明。那专属我偷溜的后门被反锁了,我就知道今儿是被抓瞎了,五子棋用手推了推我,我给了她个眼神,示意她一切见机行事,我昂首挺胸的走到正门口,大喊一句:
          “黄老师对不起”可是当我话说出口的时候,我愣了一下。那冰雹格子男站在老铁旁边
          “冰…啊…恩人、你不是吧!至于为了一件衬衫追到我学校来吧!难道你是仰慕我的美貌?”话音刚落,同学们的笑声正要往外送的时候。只听到老铁一句
         “给我安静点,程语默,给我到座位上去,下课之后到我办公室”
         “黄老师、还有五子棋”我指着后面的五子棋。
       “你代替就好了”我不想再说下去了,老铁不管啥时候摆明的整我,这下五子棋兴高采烈的走向她的座位,还像我抛个媚眼,打着手势用着那厌恶的嘴脸用唇语说了句“谢谢”而我已经无求无怨啦!坐下之后我看着这冰雹格子男,其实长得真不赖,尤其是站在老铁旁边,老铁开始介绍到
         “同学们、这是我们刚转过来的转学生、刘亦轩,来、刘亦轩同学,自我介绍一下”
           冰雹男站在那里一动不动
         “我叫刘亦轩”此处安静了10秒之后,老铁略显尴尬,我带头鼓起了掌,这时同学们也一起进入鼓掌环节。
          “好、同学们,新生对我们以及我们周围的环境比较陌生,你们一定要好好跟刘亦轩同学交流和帮助啊!”
            我带领着同学们齐声喊着“好”
           这会老铁喊道“程语默,刘亦轩坐到你旁边,你别给我捣乱啊”
             结果又立马轻声的对冰雹男说
        “刘亦轩同学,以后有什么事随时找我、好,坐到位置上去”
           我嘟囔着“这么不放心,那还安排在我旁边”说是嘟囔、其实这个声调足以全班听到,还好老铁也没说什么,倒是习文斌(刁文斌)回个头说
      “那不是老师知道人家仰慕你嘛”
         我狠狠的白了他一眼。冰雹男把东西放下之后,我正准备自我介绍一番,顺便表达一下早上的感谢,谁知他转身趴在桌子上睡觉,我心想“丫的,这家伙比我还牛X,冰雹男就算了,老铁的课也敢如此放肆”顿时我在心里给他竖起了大拇指”终于下课铃想起了,我心想冰雹男该醒了吧!
      “程语默,到我办公室来”
        我瞥了一眼只能乖乖服从了。正想要站起来,才发现裙子还没换掉,就在储物柜拿了套备用校服换了一下!
          往教务室走去,就看到我们家老铁坐在他的座位上,我站在门口摇着头叹了口气就往里走,只见体育老师
         “程语默、又闯祸了吧?”
           然后老师们都嬉笑着,我冲他们使了个鬼脸,就低着头走向老铁,谁也想不到老铁竟无比温柔的说
       “程语默啊、你虽然成绩很好,一直是我们班的优等生,但是你看看你这迟到早退,上次嘻皮笑脸,吃零食又听音乐的,你给我起了那外号我也没说什么,但你要给同学们作好一个榜样啊!你看我虽然经常批评你,我那是恨铁不成钢啊”
        我也是声音低沉的回答“老师,咱们21世纪的教学不是一直都讲究劳逸结合嘛,我这就是很好的安排时间嘛,上课紧张了,适当的放松一下您也是要理解我们的,我虽然没有什么很大的优点,但我不是给您带领着这一群脱缰的骏马呢嘛,您也大可放心,咱对咱们集体也没有什么很大的负面影响嘛!”
           顿时老铁被我说的语塞了,只听到三班的班主任说
      “黄老师啊,你这是教导她还是她教导你啊”
         结果教务室又是一阵哄笑,老铁有点尴尬、也就没说什么,我看不下去也就微笑着回到
        “唐老师,你这话说的夸的我都不好意思了,您也教过不少学生,像我们这个时候不都是互相学习互相进步嘛!您说对吧”
           唐老师大笑了一声
      “你这丫头啊,这三年我们都是看着你长大的啊,这伶牙俐齿的是一次比一次厉害啊!下个月的辩论赛冠军又是你们1班啦”
         看着老铁脸色好些了,我也就谦虚了起来
     “哪里,你们3班那个空菜心也是一代枭雄啊”
         顿时教务室热闹了起来
     “你个程语默啊程语默,这一天到晚的给人起外号,你的外号呢?”
      “唐老师,你有所不知了吧!”
        这时听到数学老师在旁边说到
      “程语默,还不去教室,是不是想休息时间又到教务室休息啊”
        “黄老师,我先回教室啦”
            临走也不忘高喊“唐老师、预知详情,请听下回分解,老师们,再见”
            我就这么一溜烟跑了,反正只听到一片笑声和唐老师说
        “这丫头啊,以后出去绝对是一人才啊”
           回到教室门口,走着我专属的后门,那叫一个爽啊,只见那冰雹男还在那趴着,窗外的阳光照射在他身上,哇,一道美丽的风景。
      “默公子,莫非你被老铁上课上傻了,还不上自己的位置去”
        “刁文斌,你管得着嘛你,上节课那帐还没找你算呢”
           “默公子,小的不敢”
         “滚”
          坐在课桌上,心想这家伙有待研究啊!突然他把脸一侧,那双脸就放在了我的面前,我不由自主的拍了上去
         “呀、你的脸妨碍我上课了”
           老师跟同学们都吓了一跳,虽然我调皮了点,但决不影响上课秩序,这是我一向的风格,结果……他也可能被我吓到了,接下来的课我一直都在迷糊中的,而他也没有在睡觉的意思,只是时不时的摸着他的脸,我看到好像有我手指的印记,心想等会去食堂找阿姨拿个鸡蛋什么的。
            休息期间,五子棋和冷气(俞冷琪)走过来,
        “默公子,刚才几个意思啊、人家帅哥侵犯你啦、给人一那么想的耳光啊”
          “五子棋,你给我安静点”
            我拉着她们就往外走
          “冷气,去食堂的时候提醒我拿个鸡蛋啊”
          “恩、没问题”
            冷气就跟她名字一样说话冰冰冷冷的,这我倒觉得跟冰雹男蛮像的。
            五子棋阴阳怪气地
         “哟,我们默公子知道关心人了”
          “得,毕竟人那伤我造成的”
           我们就往小卖铺去啦!我其实真的有想道歉,可是一向大大咧咧的我,说什么都可以说,唯独对不起、谢谢你这样的字眼说不出口,终于到了午饭时间,刁文斌、许愿树(徐渊舒)两人约着冰雹男一起去食堂,他也没拒绝,就一起啦!而我肯定跟冷气,五子棋她们一起,一般我们都是五人一起吃饭,他们两男的都会帮我们拿好饭,现在变成了六个,好死不死,他们非让冰雹男坐我对面,总归还是有点尴尬,不过对我来说也就一会的事,我们还是跟往常一样热闹,嬉笑,每次我都觉得这个时间最幸福啦!很快我们吃完了,准备回教室午休了,冷气递给我一个鸡蛋,我开心的给她放了个电,就回座位上了,他还是一如既往趴在那,我拍了拍他,他立马坐起来,可能还是有点敏感了对我
        “这给你”
           他也拿着自己往脸上揉了揉,不过自己看不到,我顺势拿过来再把他的头压下去,让他趴着,我就帮他揉着,他也不拒绝,眼睛还是还是闭着!但是每次课间都会有很多女生慕名来递情书送巧克力什么的,不过他也都没看也没吃,全便宜他们几个家伙了,放学的时候我把衣服拿他面前
      “还你”
       “不要了”
       “怎么”
       “就是不喜欢”
           觉得尴尬我就把它塞到包里
        “哦,那就当你送我的见面礼吧”
           就这样,虽然我们没什么交流,但通过许愿树跟刁文斌他俩,我们六个人的关系也有比较融洽了,但我俩始终会觉得尴尬。我们磕磕碰碰的度过了半个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