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将就的爱情《2》有一种感情一眼就懂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天老铁说,为了给我们高三准备去郊游两天,这把我们乐的不行不行的,当然采购这重任也就交到了我身上,我们拿着班会去采购、班会花完之后我们还是意犹未尽,结果刁文斌说我们想买什么他给我们买。我们拼命挑不管喜欢不喜欢,因为刁文斌是他们家产业的唯一继承人,我们一直以后都喜欢蹭他吃喝玩乐。
           终于要回去了,大包小包的他们拎着,我们几个商量着要怎么玩怎么乐的时候,冰雹男说了一句
        “你们谁会弹吉他”
           他们的眼神瞟向了我
          “得,本宫略懂一二”
            “那我带吉他去”
              终于可以去玩了,当我到校门口的时候就看到那一窝蜂的人,他们几个也招着手,我还是慢慢悠悠的走过去,就看到冰雹男背着吉他,穿着上次借我我格子衫,我突然笑了一下,这笑我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我们几个坐着大巴车,在车上有笑有唱,不知道多高兴。
           终于到达了目的地,我们在窗边看向外面,这就像是一片花海,我跟五子棋刁文斌、许愿树已经尖叫的不得了,冷气只是呆呆的看着,而冰雹男只是望着望着,那种忧郁的眼神我记得特别清楚!老铁这时叫着我们下车集合,讲了一下注意事项,就吩咐同学的收拾东西准备,而我们早跑的远远的,冰雹男也很自然的跟着我们,我们不断的拍照像是要把相机内存都用完的节奏,冰雹男也被刁文斌拖过来了,我们就这样嬉戏着玩耍着就像是脱缰的野马一样,我们玩累了,就躺在一片平地上。
        冷气说“我一直梦想着自己在这样的环境的生活,没有争吵没有痛苦没有烦恼的生活着,可是现实却是那么残酷”
         我们都知道她的意思。她的父母从小就不和,天天争吵,虽然每次她都装作不知道,而且每次都帮着父母言和,吵一次和一次,最后当冷气累了,她父母也累了,选择了离婚,她被判跟了她爸爸,刚开始她爸妈还会每个礼拜一起陪她,到后来她的爸爸结婚了,带回来了一个后妈,她后母也重来不关心她对她不管不顾,她跟她说说了很多次很想跟着她,可是后来她妈也给她找了后爸,她彻底放弃了,她在家里就跟尸体一样,这些故事也只是我们相处这么久还知道的。
         许愿树也说

       “其实我是外地保送过来读书,对于我父母来说,我念书的费用也是一个不小的问题,每次放假回家看到他们,我真的想要辍学去上班赚钱”
           “别乱想、没钱找我,我可是我们家族企业的唯一继承人”
             然后他也突然安静了
            “其实我多想我不是继承人”。
              五子棋“得了,你就不得瑟了”          
           “真的、你不知道我的生活全是我爸妈安排好了的,我没有一点反抗的能力”。  
           “其实我又何尝不是呢!因为爸妈是名人,我的每个举动都会影响到他们的工作生活,我不管做什么都要小心翼翼、不管做什么都会时刻被关注,哪怕想哭,都不能随便哭,不然又会说我家庭破裂”……
           “如果人生可以重新选择、选择不一样的人生”冰雹男终于也开口了…
            “你们干嘛呢?突然这么伤感这么煽情”因为我实在受不了这样的空气。
             冷气带着哭腔的声音

         “默、难道你没有任何事让你伤心吗?”
           五子棋也跟着说

        “就是啊、你从来没跟我们说过关于你的事”
           刁文斌也起哄了

         “对啊、默,你有没有把我们当朋友啊”
           许愿树跟冰雹男也望着我,好像都在等着答案一样,安静了一会,我回想着这么多年自己人生,唯一的不足就是我的父母是谁我都不知道!我很诚恳地说
           “有、我唯一伤心的事就是认识了你们这群伤心的人”
             一个个都虚不停,唯独冰雹男一直看着我,好像要把我看穿了一样,我觉得有点心虚
        “好了,我们去找老铁他们集合吧!免得等会又批评我”
            刁文斌说“反正又不会说我们”
          五子棋“就是就是”
         他们几个也跟着笑,就连冰雹男也笑,我白了一眼他们,在加一个鄙视的手势,就甩头走过去了,他们也嘻嘻哈哈跟着走过来啦!
         这时老铁正安排着我们去吃午饭,我们一群人走进了这个寺院,不自觉的一个一个都安静了下来,因为我们吃的是斋菜,可能都没有很习惯就都随意吃了点,后来我们参观了一下这里面,很安静的一个地方,即使像我们这样嬉闹的人在这都能如此安静,后来老铁可能也不习惯我们的安静,就说那边有一条小溪,我们可以过去玩,但要注意安全,不想去的同学也可以在这里午休,本来冰雹男想午休的,但是战不过我们,只好勉强跟我们一起去了。
           一到那里真的惊呆了,先是安静的听着流水声,再是看着这清澈见底的溪水,都能看见小鱼儿在里面游动,然后我们不由自主的喊叫,远远的听见我们的声音回荡在这山谷中!这一刻我想我们的心思都是一样的,不想离开这,我不由自主的走向了溪中,可是虽然是春天也挡不住这溪水的冷漠,刺骨的冷入心里,突然有点伤感,可能冰雹男看出了我的情绪也跟着走了下来,结果一窝蜂都走下来了,我们开始了幼稚的水仗,刚开始我们六个男对女,很显然冰雹男没参加,但他也是被湿了身,渐渐的同学们都下来了,就变成了攻击我们六个人,这下我们团结一心的对外致!我一下放狠招,结果好像我成为了他们的公敌,全部一窝蜂的攻击我,这时候突然冰雹男挡在了我前面,我们两个人的眼睛对视着,就好像都看透了对方,
          这时五子棋喊“默,快还击”
          我们两个都回过了神,共同抵抗,而他也真正的加入了我们。。。
              游戏结束后,我们回去了,各自回去冲了个热水澡,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我好像觉得更冷,这时老铁通知我们集合,叫我们到外面野炊!我们高兴的不得了,我也就忘了自己不舒服,女生负责料理食物,男生负责清洗、火啊什么的,毕竟人多力量大,不一会我们的晚餐就弄好了,我们吃的不亦乐乎,坐下之后感觉更冷,冰雹男还是把他的格子衫给了我,我们也没有多余的讲过话
         “你们有没有准备什么活动”
           结果都喊“程语默程语默”
        “你们每次活动都让我一个人表演有意思吗?”
           结果又喊“刘亦轩刘亦轩”
           我靠他耳边“你的吉他呢”
          他转身就去拿吉他啦!他把吉他交到我手上
          “那你呢”
              我看到了他手上的口风琴,我笑了,他真的很出乎意料
           “你要吹什么?”
             “你要弹什么”
             “你喜欢什么歌”
               他拿着口风琴吹着我熟悉的调调,而我也弹起了节奏
“无法可修饰的一对手
带出温暖永远在背后
纵使罗嗦始终关注
不懂珍惜太内疚
沉醉于音阶她不赞赏
母亲的爱却永未退让
决心冲开心中挣扎
亲恩总可报答
春风化雨暖透我的心
一生眷顾无言地送赠
……
是你多么温馨的目光
教我坚毅望着前路
叮嘱我跌倒不应放弃
没法解释怎可报尽亲恩
爱意宽大是无限
请准我说声真的爱你
春风化雨暖透我的心
一生眷顾无言地送赠
是你多么温馨的目光
教我坚毅望着前路
叮嘱我跌倒不应放弃
没法解释怎可报尽亲恩
爱意宽大是无限
请准我说声真的爱你”
        当我们四目相对的时候,同学们的掌声,欢呼声“安可安可”
      “呀!我说你们没有点才能怎么跟我做朋友啊?刁文斌、五子棋,冷气、许愿树…还有你们这些人”
          结果她们的声音更大“安可安可”
        “刘亦轩,你弹吧!我跟他们一起唱”
          他眼睛瞪的大大的,我以为怎么了
         “我以为你不知道我名字”我们看着对方的脸笑了!我们一首一首的弹唱着,我弹一会他弹一会,就像排练好的一样,一点都不觉得陌生,最后我们弹唱了一首朋友、这就是一个大合唱
“这些年一个人
风也过雨也走
有过泪有过错
还记得坚持甚么

真爱过才会懂
会寂寞会回首
终有你终有梦在心中

朋友不曾孤单过
一声朋友你会懂
还有伤还有痛
还要走还有我

这些年一个人
风也过雨也走
有过泪有过错
还记得坚持甚么

真爱过才会懂
会寂寞会回首
终有梦终有你在心中

朋友一生一起走
那些日子不再有
一句话一辈子
一生情一杯酒
朋友不曾孤单过
一声朋友你会懂
还有伤还有痛
还要走还有我

朋友一生一起走
那些日子不再有
一句话一辈子
一生情一杯酒
朋友不曾孤单过
一声朋友你会懂
还有伤还有痛
还要走还有我”
           看着对方热泪盈眶的眼睛,我们突然全部团在在一起,我们拥抱着欢笑着尖叫着哭着……把老铁围在了我们中间
喊着“高三一班万岁”“高三一班永远不分离”
         当他们都离开的时候我们六个人静坐着那里,我们述说着以后,谈笑着,我们说每一年都要来这里聚一次,我们说技术上不同的大学也要经常出去吃喝玩乐,我们说……可是我的身体越来越沉,我就这样睡下去了!
           醒来的时候我在医院,我旁边坐着刘亦轩,他拉着我的手,也许是我怕我醒了找不到人吧!我动了动,他睁开了眼睛
        “你醒了、有没有哪里不舒服,想不想吃什么,我去给你买?”
       “你这一连串问题我听了有点晕”
      “对不起对不起…我只是担心你”
     “我没事了”我想我们都有点尴尬了,他就像感觉到了我的尴尬一样
      “他们都去学校啦、五子棋说会被拍,刁文斌说会被关禁闭、冷气说怕叫父母,许愿树说他不能旷课,所以…”  
        “恩,我都知道,他们我理解,可你呢?你不怕…”。  
           “我没什么怕的”。    
         时间又静止了一般、我平时说书都不成问题,但当安静下来的时候,我真的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而他又一次先打破了这尴尬的气氛
       “你住院怎么不让给你家里打电话?”  
           我安静了好一会,他可能有点觉得不该问吧
         “不好意思,你不想回答就不回答”。  
         “我是跟爷爷奶奶生活的,他们年龄大了,我怕吓着他们,所以我叮嘱过我身边每一个人”。
         “你还很孝顺”。  
        “我唯一能孝顺的也只有他们啦”声音有点哽咽,眼睛有点湿润。
        “其实我以前是在孤儿院长大的,后来才被现在的家庭收养,他们有钱有势,我刚开始以为他们是因为喜欢我才收养我,后来才知道他们只是想要我以后可以对他们有所帮助而已”。
          两个人都安静了下来
      “所以你才这么不喜欢跟人接触,因为你觉得会被利用”。
      “也许吧”。
       “等我好了我带你去我家玩啊”
        “恩”        
 
         “默,对不起,人家也很想陪你的,实在是没办法嘛”
        “才不要你陪”结果一个二个都过来说对不起
        “你们知道我讨厌听哪些话的、还有我才不稀罕你们陪我呢,好了,我们回去吧!”一路嘻嘻哈哈,坐着我们少爷刁文斌的车回学校。我们有说有笑的,结果说到那一晚。五子棋激动地说
      “默,你不知道,你真的吓死我们了,你不知道,轩一下抱起你就往车里放,那一刻你没看见,那个帅呀”
       直盯着冰雹男不停的眨动她那双大眼睛,刁文斌直接拍了她的头
        “看你那花痴样,口水都流出来了,不过我就想不通,轩,你这爆发力真是不错啊,我们默公子这份量你也能这么潇洒的抱着狂奔、佩服佩服”抱着双拳做着那虚伪的手势
         许愿树也在那思考着
      “我想就是我估计也抱不动”
       这我就不高兴了
      “本宫虽然有着168的身高,但我的体重那是标准的97啊、至于么,那是你们都虚,尤其你,许愿树,你的体重都快有我们六个人的体重重了,我看你们都是虚的”我这一脸的傲慢加鄙视
            这下他们没话说了。冷气淡淡的冒出
           “那一刻,真感觉你们就像是多年的朋友一样”
           我跟冰雹男对视着,我既然脸红了,他眼神往旁边一移
            “我们本来就是朋友”
话音刚落,我们乐了,我们不自觉的鼓起了掌,我们都懂得了,他终于承认了我们是朋友!这一路我们更加开心了,五子棋兴奋的叫着
         “默,你说你这病生的也太帅了,咱是不得给你送礼啊”
         这一听我高兴极了,有礼物收
        “这个可以有啊”
     刁文斌“要送也是默少给人轩送啊”
     又一个白眼加鄙视送给他
      “哪都有你”
     刁文斌得瑟的口气“那不必须的”
      我只是不自觉的对他竖起了中指!许愿树这高兴了“不是马上六一了吗?”
    我懂了“许愿树,你是又想蹭礼物了吧?得,本宫高兴,就给你们过个儿童节”这一下一个个都高兴的不得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