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一则

                            大灰狼和小白兔

从前有一个森林,里面住着一只大灰狼。那时候森林里没有老虎也没有狮子。于是大灰狼在森林里称王称霸,但是大灰狼比较残忍,所以人人都怕他,以至于大家慢慢的都搬离了那片森林。慢慢的,大灰狼很孤单,他思考,为什么大家都走了呢?是自己的缺点太明显了吗?但是他自己要生活,弱肉强食,所以他感觉自己没有做错。

这片森林没有了食物吃。大灰狼既孤单又挨饿,但也是只能忍着,他怕自己到别的森林里面会闹得人家的森林不能安生,于是就只能天天在自己的窝里面趴着。

不久之后,一只喜欢安静的小白兔来到了森林的边缘。她喜欢这个森林。从森林的边缘每天都能看到落日。森林好安静,落日好美。于是小白兔就决定在这里安家了。

小白兔很开心的伐木,给自己搭建了一所小房子。小房子不大,但是很坚固,给小白兔自己遮风挡雨是足够了。她还在河边给自己种了好吃的胡萝卜和白菜,然后在房子前面放一把小躺椅。她感觉这样的日子真的是太好了,休闲,舒适,开心。

当森林中的大灰狼肚子饿了,出来散步找东西吃的时候。就看见小白兔的房子,还有她种的胡萝卜和白菜。小白兔,小小的身子就躺在那不大不小的躺椅上。大灰狼脑海中闪过的第一个想法是,自己不再孤单了,第二个想法是,自己终于可以吃上一顿美美的肉了。

于是他就悄悄地靠近了看着小白兔那毛绒绒的小尾巴。再看看那竖在脑袋上的那对大大的耳朵。再看看那小小的身躯,很不能理解一个小小的身子怎么会长这么大一对耳朵。

大灰狼就那么一步步地往前走着,小白兔呢,正好从躺椅上下来,手里还拎着自己的草帽,就看到一边的大灰狼蹑手蹑脚的。小白兔从小在兔儿镇长大,那里都是兔子,从来没见过大灰狼,而且出现的方式看起来就是个变态。长得还那么奇怪,于是就很天真地问他:

“你是谁呀?为什么我没见过你呢?”

大灰狼楞了,自己本来就在这个森林里面生活的够久的了。还有人不认识?但是空荡荡的森林,终于有个作伴的人了,于是他就回答道:

“我是大灰狼,是住在森林里面的,你当然没见过我啦!”

小白兔呢,一听也是非常的高兴,他很开心自己终于不是一个人了。就很大方地把自己最喜欢的胡萝卜和他一起分享。大灰狼从来没有吃过胡萝卜,但是好不容易有人陪,他不想把小白兔吓走。就只能忍着欲望,然后,很努力的吃小白兔给的胡萝卜。小白兔还以为大灰狼很喜欢,于是就把自己的那一份也给他了。看着小白兔这么小,大灰狼就想啊,要不自己还是等小白兔长大了再说吧。那样的话,至少能多吃点肉。

傍晚大灰狼挺着大大的肚子,回到自己家的时候。躺在床上就睡了,连梦里打嗝都是胡萝卜的味道。

第二天早上,大灰狼还没有睡醒的时候,就听见有人敲门。当他开门看见门口是扛着袋子的小兔子的时候,瞬间傻了,还以为自己是在做梦,于是他很用力的揉了揉自己的眼睛,看着小白兔很有精神的和自己问好,瞬间有种恍如隔世的感觉。

也许是看大灰狼根本没有睡醒,小白兔有些不好意思,

“我看你昨天挺喜欢吃胡萝卜的,所以今天我给你带了点胡萝卜的种子,这样以后你就能自己收获了。要是关于种胡萝卜有什么不懂的地方,你可以问我的。”

“在你的胡萝卜长出来之前,你可以去我那里吃饭的。我不仅会吃胡萝卜,还会做各种胡萝卜甜点,还会煲汤呢,你今天有时间吗?我可以教给你怎么种的哟。”

大灰狼不知道是不是起床气没散出来,一下子被憋的死死的。一个哈欠没打上来直接脑缺氧的往前一栽,直直的趴到了地上。

这一趴,直把外面的兔子吓了个半死。不知道为什么大灰狼会直挺挺地趴在地上,连忙过去扶他,嘴里一边不安的嘟囔道:

“大灰狼,你怎么啦?昨天晚上没睡好吗?”

大灰狼泪眼婆娑的看着她,总感觉这样瘦弱的小白兔吃掉也挺好,但也是只能塞塞牙缝,于是狠狠心,还是等她长大一点再说好了。

“小白兔你要是能做熟的胡萝卜的话,就太好了。我吃了好多的生的胡萝卜,拉了一晚上肚子,所以现在很虚弱。你就乖乖不要吵我好不好?”

小白兔很自责,要不是自己非要大灰狼吃那么多生的胡萝卜。也许就不会这么惨了。于是很懂事的说:

“好好好,我知道了,你现在先上床休息,我一会做热热的东西给你吃。”

等大灰狼上床,小白兔赶紧回了自己家拿来了锅碗瓢盆,还有好多胡萝卜,累的呼哈呼哈的往大灰狼的家搬,大灰狼看到小白兔又出现在自己家,还不断的摆弄着手里面的各种东西,有点傻眼,“小白兔,你打算干嘛?做实验吗?”

小白兔很认真地说:

“不是啊,我是来给你做热乎乎的汤的。我家离你家太远了,等汤从我家做好,再端到你家里来,肯定都凉了,所以我在你家给你做汤喝。”

“……”大灰狼不知道说什么了,只在心里默默的感叹了一句:傻小兔。

喝着小白兔煮的美味的蔬菜汤,大灰狼的肠胃舒服了不少。从来不知道蔬菜可以这么的好吃,眼睛里有些湿润润的,看着小白兔的时候。莫名其妙的眼睛里面多了一种温柔光环。

但是大灰狼不知道自己的情况,他只知道,自己要把小白兔养大了吃,但是看着小白兔一天天的长大,大灰狼反而不想吃她了,感觉自己作为一只狼,养大了一只兔子非常的自豪。

一只狼,一只兔子两个人相处得很融洽,两个人会一起去森林里面采蘑菇,大灰狼充当保镖,和各种劳动力。只要小白兔感觉吃力的,一切都有他在。小白兔也很开心,因为自己终于有了朋友。

后来,大灰狼就走了。小白兔找遍了整个森林也没有找到他。小白兔很伤心,仍旧每年都会给大灰狼准备胡萝卜,还有大灰狼喜欢吃的蘑菇干。但是大灰狼再也没有回来过。有一次,小白兔的亲戚来看他。给她抱怨说同住一个森林的大灰狼经常吃兔子,以及一些弱小动物。

小白兔很害怕,连忙拿出大灰狼的照片,问,“是这只大灰狼吗?”

兔子亲戚说:“不是,这只大灰狼太瘦了。那些大灰狼都很矫健,眼神也很可怕。”

小白兔这时候才明白,原来大灰狼是吃兔子的,但为什么他没有吃自己呢?

这个问题没有答案,因为小白兔再也没有找到大灰狼。那只为他戒了荤,只吃胡萝卜,白菜和蘑菇的大灰狼,永远的消失在了她的生命中。

有人说大灰狼是怕成天守在小白兔身边,怕自己的狩猎本能突发伤害了小白兔。也有人说那是不久前的夜里森林来了几只狡猾的狐狸,大灰狼太瘦,没有多余的力气,最后和他们同归于尽了。

不管怎样,虽然爱的人可以消失,但是那些共同存在的记忆却是不会消失的。同样不会消失的,还有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森林的东边住着一只灰狼,一只瘸掉了一条腿的狼;大森林的西边搬来了一只白兔,一只只吃胡萝卜的兔。 在一次森林全体动...
    诺阳阁阅读 1,262评论 0 4
  • 遥远的森林里住着两只小动物,一个是兔子叫凹凹,另一只也是兔子叫凸凸。 认识的第一天 凹凹:好无聊呀,有没有一个跟我...
    思兹念兹阅读 2,701评论 34 26
  • 1 有一天,大白兔哄小白兔睡觉,小白兔睡不着,就抱着大白兔问:"兔兔哥,你到底有多爱我啊?" 大白兔想了想,问:"...
    南逢酒馆阅读 120,214评论 0 42
  • 作者:散步的鱼 1、 大灰狼遇到了一只迷了路的小白兔 “狐狸先生,你知道我的家在哪里么”小白兔问 “我是狼”狼有...
    安徒九阅读 19,845评论 2 12
  • 奇怪的设定。 1.关雎尔和谢童在一起三年了。 这三年里,五美该结婚的结婚,该扯证的扯证。安迪和邱莹莹连孩子都有了,...
    只争朝夕19阅读 1,048评论 3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