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登盖世绝学其实是走步?担任了19年的NBA裁判这样说

人生值得欣慰之处便是,每一天都有结束的时刻。今天也不例外。

感谢阅读本期专栏。


历史上的今天:

一、1986年4月19日 “土豆”韦伯季后赛18助攻创纪录

二、1988年4月19日 76人退役“J博士”6号球衣

三、1991年4月19日 摩西-马龙连续第1046场未被罚下

四、1992年4月19日 “海军上将”五项数据进联盟前十

五、2009年4月19日 昌西季后赛三分球9投8中

本周科普一:哈登的盖世绝招竟然是走步?

哈登是本赛季MVP的最热门人选,他在进攻端的统治力令联盟震颤。在哈登的军火库中,有一招成为了大胡子攻城拔寨的利器,那就是他的后撤步三分。据统计,本赛季哈登后撤步三分命中率达到了惊人的56.5%!不过,哈登的后撤三分并不像其他球员那么简单,他将欧洲步与后撤步完美结合,但在对手眼中,哈登的这一绝学似乎在犯规的边缘,他们像失心疯了一般指责他,走步!走步!

但事实到底是怎样呢?

哈登这个动作在前半个赛季,并未引起如此大的争议,只有少部分球迷会在论坛上质疑该动作是否符合规则,舆论的导向也基本正常,直到二月一日火箭对阵圣安东尼奥马刺的比赛中,哈登用这个炉火纯青的动作晃开了阿尔德里奇,命中关键三分。赛后,勇士队主教练科尔在推特上评论了这个动作的视频:简直太尴尬了,我觉得联盟宁可不去执行规则,也愿意看到这种得分方式。

虽然随后科尔立马删除了这条推特,但说出去的话如泼出去的水,大家都开始逐帧研究哈登的动作,立誓要将这“外挂”般的技能石锤到底。一时间,哈登被推上了风口浪尖,而NBA的裁判也因工作原因开始讨论哈登这一动作,是否真的违规?

BBallBreakDown是Youtube上一个非常有名篮球分析网站,频道的主讲人尼克教练以分析各球队打法,球员动作闻名,他与NBA的球员教练以及裁判都有着密切的联系,可以说,BBallBreakDown在美国篮球界是很有分量的栏目。

掌门人尼克有着不少成功的案例,在去年凯尔特人对阵公牛的季后赛中,公牛主帅霍伊博格在赛后质疑小托马斯有翻腕儿,“他每个球都走步了。”收到了这样的质疑,尼克教练当时用一个6分钟的视频分析了小托马斯的技术动作,最终得出结论:小托马斯确实在运球过程中大量翻腕。

上个赛季的哈登也难逃尼克教练的法眼,上赛季哈登的“三分碰瓷”引起了许多球员和教练的不满,罗尼-邓恩作为哈登的嘉宾,两人痛批哈登的“三分碰瓷”。“哈登把别人勾住了,应该吹他进攻犯规。”在NBA执法19年的邓恩评价到。在该期节目播放之后,NBA在夏天立马出台了“哈登法则”,限制哈登在三分线外造犯规。

在科尔的质疑公布于众之后,尼克教练找来了罗尼-邓恩——这个不会对哈登偏袒的执法者,在看了哈登的动作之后,邓恩表示:“哈登没有走步。这个问题的关键是球员在什么时候收球。不管你想往哪走,侧面,后面,还是往前面,都是一个道理,收球步,第一步,第二步。”

随着BBallBreakDown分析结果出炉,“哈登走步”的的争论也暂时平息,但在季后赛与森林狼的第一场对阵中,哈登再次用这个动作晃开维金斯命中三分。于是这个动作再次回到了大众的眼中,甚至还未伤愈复出的恩比德,也在场边模仿起哈登的动作进行恶搞。

此时《休斯敦纪事报》随队记者费根开炮,题目为《为什么哈登的后撤步三分没有走步?》,“说哈登被裁判照顾是严重错误的。理一理这个逻辑吧:他们是喜欢哈登脸上的毛吗?他们是共用一个免费律师还是怎么?为啥这些喋喋不休的球迷,有时候还有些媒体,会相信‘裁判为哈登改变规则’的鬼话?”

“他用欧洲步突到篮下上篮不是走步,那他用同样的方式退到三分线外投三分也不是走步。收球步,一步,两步。在NBA的规则手册里写的很明确。第十条规则,第八部分:‘在球员接到球,运球中,或者运球结束后,可以走两步来停下、传球、或者投篮。’”费登强调到。

不仅如此,费根还搬出了奥拉朱旺为哈登辩护:“对火箭球迷来说,这个情况简直就是当年的大梦,当年球迷也抱怨奥拉朱旺的‘梦幻舞步’是走步行为。但事实证明,他的动作根本不是,而且无法防守。”的确,奥拉朱旺当时也饱受质疑,但在现在,无数球星花高价也要掌握他的梦幻脚步。

看来,哈登要重蹈大梦覆辙了。

本周科普二:关于保罗,你不知道的十件事。

1、保罗在高中时祖父被人谋杀,为了纪念他的祖父,保罗故意在下一场比赛中砍下61分,也就是保罗著名的61分之夜。

2、保罗买下著名歌手艾薇儿的豪宅,在艾薇儿之前,这所豪宅属于音乐人特拉维斯-巴克,而保罗以850万美元在艾薇儿手上购下。

3、保罗是一本儿童励志作品的作者,很多年前,保罗与弗兰克-莫里森共同出版这本励志作品《Long Shot:Never Too Small to Dream Big》,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励志故事激励孩子们更坚定地追求自己的梦想。

4、刚上高中时,保罗身高仅1.55米。

5、保罗是美国保龄球协会的官方发言人。从高中开始,保罗就一直喜爱保龄球这项运动,如今保罗还拥有自己的职业保龄球球队。

6、保罗的Jordan 13s球鞋曾被盗:有人曾在更衣室没人时把球鞋带走,并在eBay上出售。

7、保罗是美剧《丑闻》的忠实粉丝

8、保罗大学时曾与乔丹一起打过半场三人制球赛

9、保罗是历史唯一一个三个赛季领跑助攻榜和抢断榜的球员,即便是助攻王、抢断王斯托克顿生涯也未曾做到过这一点。

10、在保罗3岁的时候,父亲给他买了2个篮球,并在地下室给他建了一个球场供他练球。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