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季后赛联盟第一火箭队险胜森林狼队,但其实还是实力差距!

在NBA季后赛首轮,联盟第一的火箭队击败西部第八的森林狼队,虽然前者仅仅只赢三分而已,但两队的实力差距还是摆在那里的。

NBA季后赛首轮这组火箭队和森林狼队的对阵,在理论上是存在“黑八奇迹”的一组较量,比赛最后时刻客队森林狼队甚至有机会打入加时获得比赛胜利的机会,但两队在实力上的差距毕竟太大。

或许仅仅一场比赛不能体现两队之间的实力差距,但随着比赛深入,以及两队球员的状态调整,一定会体现得更加突出。

一边是早早锁定NBA联盟第一战绩的火箭队,更是打出队史最佳战绩的65胜,而另一边是时隔13年之后再次打入季后赛的森林狼队,算是磕磕绊绊地拿到季后赛门票。

西部首轮第一第八之间的对决,被认为是有望上演“黑八奇迹”的一组对决,但从全场比赛来看,就算是森林狼队领先的时候,也丝毫看不出有赢球的希望,因为从后面对手防守强度上来之后,森林狼队进攻明显受阻。

当然从“弱者心态”来看这场比赛,其实火箭队和森林狼队的这场交手还是挺精彩的,至少赛果直到比赛最后一刻才分出胜负,最终两队实力差距悬殊也是不得不承认的。

比赛一开场,火箭队拿到全场第一次进攻的机会,也是率先实现得分的一方,依靠的是哈登在快速进攻中助攻队友阿里扎上篮完成的得分,而森林狼队这边则是从内线开始发力,相对于对手也是比较有优势。

不过在内线球员表现上来看,反倒是火箭队更好,打得也是更加轻松,这点在森林狼队球员身上觉得有些失望,而火箭队哈登利用自己突破能力,助攻卡佩拉空接暴扣的画面则是频频上演在主场球馆。

特别是哈登在比赛第一节中间时段命中三分球之后,利用三分线外的威胁造成森林狼队吉布森的犯规,差点实现连得6分的机会,再结合前面哈登的内线攻击能力,真的是一名很难防得住的球员。

首节森林狼队的比赛亮点是在差不多还剩2分钟的时候,球员们通过争抢前场篮板球,获得内线突破的机会,造成犯规后,打成两罚一中打“1加2”的机会,将分差缩小到只有1分而已。

而火箭队这边的高亮时刻属于保罗,先是依靠罚球得到1分,紧接着在下一个回合的三分线外彪中三分球,最后时刻快速推进到前场,助攻内线队友内内,后者险些打成2加1,球队领先优势瞬间来到6分。

最终主队火箭队也是依靠一波6比0的小高潮,第一节过后以27比21的比分领先客队森林狼队。

次节一上来,森林狼队连得四分,将分差缩小到只有2分,之后两队进攻“你来我往”,其中连“打2加1”也是都有回应,但分差总是停留在2分这个坎上面。

在克劳福德命中森林狼队本场比赛的第一记三分球之后,球队成功实现反超,也是第一次领先主队,后面外线进攻打开的森林狼队在巴特勒命中第二记三分球之后,客队再一次反超对手。

第二节快要结束的时候,卡佩拉先是帽掉罗斯的突破上篮,紧接着自己一条龙突破上篮完成得分,这一防一攻更是直接将客队森林狼队打停,上半节卡佩拉得到20分,也是创他个人NBA篮球生涯的半场最高得分记录。

凭借着火箭队在第二节中打出的一波11比0,最终以领先7分的优势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刚开始,森林狼队维金斯成功打成2加1,之后吉布森也是打成2加1,瞬间将分差逼近到只有1分,而火箭队进攻命中率直线下降,随着巴特勒底角命中三分球,客队打出一波9比0,再次反超主队。

火箭队在下半场的防守依然没有质的提升,特别是之后罗斯连突带投得到5分之后,领先的天平又一次来到森林狼队这边,不过随着哈登在下一个进攻回合的暴扣得手,两队打成70平,再次回到同一起跑线上。

这一节不得不说是属于哈登时光,哈登先是后撤步完成三分球得分,紧接着突破上篮打成2加1,连得6分的他帮助球队在第三节结束之后,依然保持着4分的领先优势。

尽管第三节森林狼队单节追回3分,但进攻断断续续的问题始终看不到进攻的流畅性,这点是较为薄弱的环节。

最后一节开始的时候,两队进攻效率都较高,2分,4分的分差,森林狼队又是陷入这种追分的节奏,始终没有做出积极的进攻回应。当克劳福德稳稳命中两记罚球之后,球队虽然再次反超对手,但这却是比赛的分水岭。

哈登在此后几乎凭借着一己之力,将球队从落后的局面变成领先8分的优势一方,同样的进攻节奏,三分线外后撤步命中,紧接着面对森林狼队防守球员蒂格成功打成2加1,又是连得6分的进攻火力。

第四节还产生一个比较有意思的季后赛小插曲,唐斯拿到罚球不进之后的篮板球居然停滞走步,而此时双方球员都还以为有罚球呢?还好唐斯快速传球到前场,让罗斯打成反击2分,不过这一球显然反映出双方都没有真正进入季后赛比赛的节奏。

主队火箭队哈登高亮的表现无疑是“MVP”级别的,7记三分球,那招后撤步三分球真的是让防守球员很难招架,再加上突破的得分方式,通过26次投篮得到44分在他身上也不会觉得惊讶,只会认为是他的正常表现而已。

客队森林狼队唐斯低迷,那是因为8分相当对于主队相同位置上卡佩拉的24分,唐斯给予球队进攻方面帮助还远远不够,至少唐斯是有失正常水平的,不过能看到罗斯再次出现在NBA季后赛舞台上,并且得到16分,还是蛮激动的。

实力差距明显的火箭队和森林狼队或许最终大比分会是4比0,但两队肯定能从中收获很多,对于前者势必希望通过比赛来恢复球员们的状态,而对于后者而言,肯定希望年轻球员能在季后赛中得到历练,失败教训是很有必要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