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役NBA球员中,谁的球风最难复制?威少?库里?哈登?还是?

如今的NBA联盟,要说现役球员谁的球风最为犀利?那么能说得上来名字的球员很多,比如詹姆斯、杜兰特、库里、威少、哈登、伦纳德、保罗,如果深层次问谁的球风最难复制?是新科MVP威少?还是新科FMVP杜兰特?

这种没有标准的问题当然也没有标准答案,毕竟NBA总冠军、常规赛MVP、总决赛MVP、全明星MVP、最佳阵容等类似荣誉不仅需要的是球员自身能力,还需要球队队友的帮助等各种契机,不过还是先来看看球风独特的现役球员!

“演绎残暴”的威少,作为过去赛季的常规赛MVP,现在要描述他的内容就是单赛季42次三双和场均三双数据,但照样无法掩盖其犀利突破和残暴扣篮的进攻方式,当然也不得不承认威少不是一名合格的“传统型控卫”。

而威少进攻手段真的太过丰富,三分线外能投篮,并且还有一手无解的急停跳投,再加上大步疾速的上篮,是个集速度、技术和力量的控球后卫。

“颠覆投篮”的库里,瘦弱的个子,当然现在看上去依旧不是那么强壮,但他出手疾风的投篮,除了保证不被封盖之外,还能拥有更多出手投篮空间,更是让他的命中率尤为可怕。

在库里获得常规赛MVP两个赛季里,他的投篮命中率在五成左右,三分球命中率在45%左右,而单赛季402记三分球恐怕能打破的也只有库里他自己。

“造犯规大师”哈登,如今已成为火箭队当家球星,而他最为著名的招牌进攻手段就是造犯规,从雷霆队“最佳第六人”开始被熟知的进攻手段就是擅长如此,常常被大家形容为“拎着一筐鸡蛋上篮”的哈登。

尤其是在过去赛季兼顾控球后卫的哈登,更是球场上的“大脑球手”,兼具得分和助攻的最佳篮球运动员。

“攻防全面”的伦纳德,一名一向低调的NBA球员,显然已完全接过马刺队昔日基石邓肯的交接棒,进攻上越发全面,尤其是更加突出单打能力,而防守端更是球队不可或缺的一环。

从过去赛季伦纳德入选常规赛MVP和最佳防守球员提名,就能够看得出来他的全面已更加娴熟,当然从低调球员到低调巨星也是一大NBA“奇葩”。

“三旬老汉”詹姆斯,单单就连续七年打入NBA总决赛,更是带领两支不同球队完成此举,当然记录还将不断提升,光这点就已体现其球风特点——横。

以出色的身体素质击垮对手的进攻防线,而如今外线投射更加可怕的詹姆斯,完全没有因为年龄的增大而有所下降,反倒让其进攻能突能投的特点展示地更加完美。

“无懈可击”杜兰特,两米一十多的小前锋球员,再加上一手成熟的运球,几乎能从一号位打到五号位,这点在过去赛季的NBA总决赛舞台上就能看得出来。

这还不是最做要命的,更为重要的是杜兰特的恐怖臂展帮助其进攻面大大扩大,让防守球员压力巨大,同时让他的进攻和防守特别均衡。

“球场大脑”保罗,非常具有球场全局观念,在球场是一名很好的指挥官,更加要命的是保罗虽身高受限,但依靠发达的上肢力量,练就了极其稳定的中投。

最被忽略的其实是保罗的关键球,他依靠自身上肢力量通过上篮和突破完成关键进攻任务,同样在防守端他也能很好地限制对手,要知道这是发生在一名183个子的球员上就不会觉得理所当然了。

“颠覆传统”的小托马斯,在很久以前的NBA,是出现过身高较为劣势的NBA球员,但在如今这个球员整体实力如此均衡的NBA时代,175的他还能担任球队稳稳的首发控球后卫,就不得不令人叹为观止。

不止如此,175的小托马斯更是球队的核心球员,过去赛季带领凯尔特人队拿到东部第一的常规赛战绩,个人更是NBA全联盟中在第四节中得分最多的球员。

“运球大个”戴维斯,弹跳能力出众,身体爆发力强,并且具有较强的球场全局观,这点让他已状元身份进入NBA联盟也是实力如归,当然作为大个子的他能力绝不仅仅如此而已。

戴维斯从打篮球开始,他就以控卫身份要求训练自己,这让他在如今的球场上能更好地控制篮球,加上从一开始练就的中投能力,让他这个大个子进攻变得易如反掌,防守上也能迅速顾及。

“会运球”的考辛斯,整整六年NBA篮球职业生涯,还是没能让这位高顺位的全明星锋线在“脾气”得到一丝丝缓解,从过去赛季被交易到他队实乃是让球队“忍无可忍”。

除“脾气”火爆之外,考辛斯作为大个子球员还是较为出众的,不仅有传统内线的基本实力之外,而且在控球方面,他也是较为突出的一个,是内线中为数不多会运球的球员之一。

“老司机”诺维斯基,想到他的就是小牛队名片,而更加有名的当然是他那“金鸡独立”式投篮,不仅仅自己在NBA全联盟打遍无敌手,更是成为NBA球员模仿“金鸡独立”的导师。

特别是新赛季作为大个子内线的“老司机”,将是他已39岁高龄参加的第二十个NBA赛季,而从过去赛季场均14.3分和43.7%投篮命中率表现,根本不敢相信他都这么“老”了。

“老妖刀”吉诺比利,从“英姿飒爽”的蛇形舞步,到如今“妖到极致”的球场表现,依靠欧洲步不知戏耍多少NBA球员的他,俨然是NBA球员中球风奇异的一个。

想到过去赛季“休眠”一整个赛季的吉诺比利,在季后赛关键战开始发威,尤其是在西部半决赛中盖掉火箭队球星哈登的三分球,不得不让“后生”NBA球员敬佩。

而新赛季将是吉诺比利参加的最后一个NBA赛季,毕竟1977年7月出生的他早已年满40岁,是时候让他歇一歇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