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美好的开始

      小的时候希望自己快点长大,还没到10周岁时,有人问时,就急急地说我10岁了,17-8岁时,也会说马上20岁了。就是怕别人认为自己不成熟,不知道的事情多,以为自己多说几岁,别人对我们的话就会多信任一些。可是真正到了38岁时,又不想提这么大岁数。越往前走,越是知道自己更加无知。

       一路走来,回头看看自己走的路,没有波澜壮阔。大学毕业找了一个公司做财务工作,一直没有跳槽,混成了老油条。期间考取个中级职称,当时也是自己看不下去自己了。做总账会计,可是一到税务局,有理也说不清。公司老总不要数据,也只是关心一个今天账上余额是多少啊。公司要做的事情,都是老总自己拍板,最后财务才知道,付钱就好了。别人和家人看自己,觉得时间多,上班可以迟到,想请假也容易。 但是,只有自己知道,自己拿到手的工资是说实话的。

       上班时间多,就会随便乱看,视频,口水剧,小说;后来有了微信,聊天,看朋友圈,订公众号,碎片化知识,读完都忘记。幸好有一好处是,当时订了罗辑思维公众号,每天听罗胖早上讲1分钟,还加入了会员。当时有铁杆和普通,我选了普通,200元。现在的好处是,我订他商城里面的商品,都是打9折的。“付费总是便宜的,哈哈。现在时间都用来刷得到APP了。看到李笑来的财务自由课,我也订了,我之前从来没有听过这个人,也没看过他的书。对于一个30好几的我来说,或许能教我一些理财方法。买买买,买东时,到时有钱买,财务自由,多好啊。

       现在我还记得,我看课时,看到财务自由定义时,“所谓的个人财富自由,指的是某个人再也不用为了满足生活必需而出售自己的时间了。”引入了时间概念,时间从手指缝里流走,从你洗脸盆流过,这不是上学要说的,珍惜时间嘛。后来又要发展自己“元认识”时,震惊了。这课不是教理财方法的啊,是心灵鸡汤啊。一天天往后学,越往后看时,里面的概念更加颠覆了我以前的想法。我后来陆续加了“新生大学”,“学习学习再学习”,公众号。然后一天天的,我觉得自己好像人的状态变好了。早起,每天学习英文,每天锻炼身体,不是三分钟热度,而是每天早上睁眼时,想像了一下我未来的样子。我的女儿,在我早起后,她也每天早起,练字了。每天晚上她会写篇日记,我有时也会在上面写一下她当天好的行为,说一下我当天的状态。跟她交流一下当天学的知识等等 。在此期间,我还学习了《微习惯》,让自己的周期不再波荡太大起伏,很好的自我管理。

      课程学的断断续续的,主要是前面断的多。有些惰性。说到我一开始的学的初衷,是为了学习理财知识的。我后来真看了课程里面有的,“机会,”“资本” ,  “投资”,“预测股价”,记得最清楚的是老师带入了GAFATA,跟着照办的同学们都挣到钱了,我当时也是蠢蠢欲动,网上好多美股开户,在最后关键汇钱时,我看了国家对外汇的管制,你汇出去钱或都汇的钱,不能是用于投资的,还是放弃了。游走于法律边缘,我还是不愿意做这个事。我换了种方法,国内的A股。“预测某些股票的价格变动,短期根本不可能,长期却很容易,越是远期越是容易预测得更准确......”,“如何利用好镜像世界这个维度”。期间我买了两本林明樟的书《有生活常识就能看懂财务报表》、〈〈五大关键数字力〉〉,虽然我是学财务的,但是还是不能日常化财务数字,认识照里面的学习,选 择了股票长期持有,现在也有了20几的收益,而且有时跌的时候,心里不再恐慌。老师课程里还提到了“区块链”,我也去兴致勃勃的开个一个,每天每分钟都可以操作,涨跌也没个限定,这个会更见识了人的“贪婪”,我开始加了一个群,里面都是炒币的,后来取消了关注了,要知道自己想要知道的,只有自己去不停的学习。区块链是个新生事物,有些基金都不认可,认为是一个虚幻的数字货币。投资它绝对没有意义,也许是的,这个世界新生事物,它的成长期不一定会有多少年。我想起说起石油这块,当时页岩汽和现在的可燃冰,讲了几十年,还是没有真正广大应用。这个区块链或许在你有生之年也没看到应用。当然,未来是不可预知的,有风险的。未来也是个高速发展的,以前说成为专家要1万小时,现在刻意练习1千够了。投资自己懂的,才是最安心的。

        上了这么多节课,快要结束了。真是舍不得, 非常谢谢笑来老师。与时间成为朋友,现在美好的开始。我想借用你的一段文字结尾,作为我的未来激励。

       “想象一下,有一家银行,每天往你的账户充值1440块钱.....如果你嫌多,对不起,必须给你那么多;如果你嫌少,对不起,就只有那么多;如果你竟然没花完,对不起,虽然第二天还会给你再次充值1440块钱,但前一天没花完的自动清零......在这种情况下,你的最佳策略是什么?                           别说,还真有一家这样的银行,也不知道是谁开的.....它的名字?----时间。每天只有1440分钟,管你用不用的完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