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二班5月蔡高小碧组金句萃取(2017.5.7)

志愿者还真不是这么好当的,终于看完13篇文章,可以say晚安。

5月第一周特别推荐,007-74张鹏,《好爸爸必读|爸爸,你再不陪我,我就长大了》


007-64|吕志明|《主动思考》|简书:可是没有如果123

1、这种一遇到事情就想着去网上寻找答案的法子其实就是一种逃避加上心理安慰。

2、没有通过独立思考得来的东西都是靠不住的,没有根基。

3、主动思考不但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也会让我们变得有原则,有底线,有判断力。

志愿者蔡高小碧读后感:记得大明有一篇文章《订阅笑来专栏之后的变与不变》真是讲出来很多笑友的心声,这篇《主动思考》也是有了元认知能力后的人们会遇到的问题。就像今天打算读笑来专栏预告,然后猜测一下下周内容,结果猜不出来,思考的过程真叫痛苦啊,逼自己稍微“思考”了下,就迫不及待地去看其他笑友的留言了。所以对大明剖析反思过程很有共鸣。一起加油,慢慢搞定“思考”这个费劲的事儿。

007-74|张鹏|《好爸爸必读|爸爸,你再不陪我,我就长大了》|简书:玩命小七

1、孩子的成长是不可逆的,等我们有时间陪伴孩子的时候,殊不知孩子已经长大了。

2、任何职业角色都可被替代,但父母角色无可替代。

3、你说你不会陪孩子玩,那是你根本没花心思。

志愿者蔡高小碧读后感:七哥,看完文章后特别佩服你,尤其是带女儿们去森林公园搭帐篷的例子。感觉此文的含金量不亚于得到专栏Dr.魏的育儿宝典文章,轻松读完的过程中又学到了什么是真正的陪伴和如何有效地陪伴,成熟的男人懂得如何让别人舒服,因为他们在做事时总是懂得思考。推荐给所有的父母及即将为人父母的你们。

007-69|肖潇|《时间都去哪了》|微信公众号:肖潇纷享

1、有时候没事打开微信,看看是否有人给自己留言或只是看看有什么有趣的事发生,可能啥也没有。

2、我们在工作时,屏幕上弹出广告.....此时大脑潜意识倾向于做进一步了解,稍不注意,一发不可收拾,沉醉不知归路。

志愿者蔡高小碧读后感:金句摘了这两句主要想让所有和我一样看到这篇文章的人都有个小提醒,珍惜自己的注意力。肖潇用很画面感的文字呈现了大多数都市人看起来时刻在奔波却感觉啥也没干的一天。或许他还不能给出很明确的时间都去哪儿了的答案,但是没关系,相信行动和探索的力量,我们终究会知道自己在做什么?!能做什么?!

007-79|李斌|《你的时间银行今日余额有多少?》|简书:左撇子李斌

1、每天早上,“时间银行”总会为你在账户里自动存入86400秒。一到晚上,她会自动把你当日虚掷掉的光阴,全数注销。没有分秒可以结转到明天,你也不能提前预支片刻。

志愿者蔡高小碧读后感:李斌同学,这真是一篇“吓唬人”的文章,第一吓:从“现金”银行到“时间”银行,这个类比真的太好了,一下子把“时间”这样一个不那么容易及时反馈,甚至有些飘渺的概念,和到手的钱飞了那种心痛感联系起来,刺激很大;第二吓,通过图表清晰得呈现了一天的时间丢失率竟然高达79%。然后直接安利两款app,让你和时间好好做朋友,想知道哪两款吗?点蓝字链接自己去看吧。

007-84|雷德权|《成熟“三问”》|微信公众号:桃李成溪

1、成熟是你对自己、对世界、对时代的认识和行动上的耦合度。

2、定义自己只有一个标准:你在做什么?如果在这个标准上再高级一点的话,那就是:你在相信什么?

3、凡是能用钱解决的问题,用钱解决几乎是最好的方式。

志愿者蔡高小碧读后感:德权关于成熟的三点感悟,我读完有两点感受:第一,表示感谢,让我学到了一个最直接的方法论:你在做什么?你在相信什么?笑来老师说过,判断一个人牛不牛逼就问一个问题,你的作品是什么?拿你的作品来。而德权的这两个问题就是“拿出你的作品来”的上一步。一秒给你拉回现实,不用多说,你在做什么?第二,你的第一点感悟,我读了三遍,仍然算不上读明白,或者说?用态度和结果这两个词是否需要再推敲推敲?个人浅见。

007-89|金小佳|《遇险伴侣逃跑该原谅吗?》|微信公众号:金小佳佳佳

1、放弃一个人可比陪伴一个人要容易的多。

2、我们在自己的人生上....要活得明白需要承受一次次正确的难受。

志愿者蔡高小碧读后感:小佳佳此文有一个特别好的角度,把爱情中的种种考验按严重程度来排序,把遇险伴侣弃我逃跑放在一个较为重要的位置的话就会产生一种“妥协原则”,那么爱情中的种种恶习就更容易被宽容了,反过来,如果因为生活中的几句拌嘴和习惯不同就分手,那么,在面对这个问题时也绝不会选择原谅。不过我倒是有一点与小佳佳看法略有不同,活得糊涂很简单,但是要活得明白需要承受一次次正确的难受。我倒是觉得活得糊涂是门高深学问,在生活的很多时候。

007-94|邓立万|《为什么大神们的企业那么牛?原来他们都会这1绝活》|简书:邓立万

1、刻骨铭心地受伤,便是刻骨铭心的成长。

2、能扒、善扒、自扒、扒开伤口,找到病灶,诊断清楚,开出处方,保证用药,保证手术,便是牛商大咖们治理企业的绝活。

志愿者蔡高小碧读后感:邓总的文章和他一贯的说话风格一致,看着文字就能感受到他的那股牛商气质,永远热烈,永远干劲十足。从标题到文中多处铿锵有力的短句,再到清晰的行文思路,无不包含着一个好文案该有的要素。

007-99|郑甘露|《我加入了一个疯魔的组织——七年的承诺》|微信公众号:甘露说

1、因为有了一个群体,你不会轻易放弃的。

志愿者蔡高小碧读后感:可爱的露露,能干的露露,这简直是一篇007的宣传文案好嘛,你在咖啡馆憋了这么一天,为007er们写了这么篇广告案例呀,谭总得感谢你,哈哈,我们一起努力找到写作的快感,从此告别5点开始写文。

007-104|付媛媛|2017-05-07|简书:vifona_010

1、一件必然发生的偶然事件不一定百分之百发生,但是是最可能发生的。

2、会不会存在这样的一个粒子对,一个在未来的时空,一个在现在?有时候我们对未来的憧憬,会不会是未来时空传递回来的量子信息,然而因为现在我们自己的一些行为干预,通过量子纠缠效应改变了粒子对的另一个粒子的状态,就可能实现不了你的憧憬?比如,不付出你的任何行动。

志愿者蔡高小碧读后感:媛媛呀,这真是篇烧脑的文章啊,对文科生来说不得不调用元认知能力才能读下去。读的时候我就在想怎样的一个姑娘能写出这么篇文章啊,于是勾引我去翻了你的朋友圈,此文真是成功引起了我对你的关注。然而我也是整整读了三遍,依然懵懂中。在一个不确定性的永恒里寻找我们这一生短暂的确定,规律,方向,并付诸行动!

007-109|陈才|《收藏了那么多,形成自己的体系么?》|微信公众号:没有什么能够阻挡你对自由的向往

1、当你的输入越简单,则输出越困难。反之,如果输入越困难,但下次输出时更为简单。

2、在初步学习和入门时,就积极构建知识体系。

3、在构建知识体系之时,力求以大观点、大论断作为主线。

志愿者蔡高小碧读后感:陈才的文章引发了我的思考,总感觉自己懂的东西有限从未想过要构建知识体系这件事,这是元认知能力差的表现,无法好好梳理自己的大脑存货。感谢陈才的启发,思考怎么梳理现有大脑存货真是一件很有挑战之事,推荐大家阅读思考。

007-119|刘佳媚|《为什么要避免和别人争论》|简书:刘佳媚

1、讨论双方的根本目的是解决问题,争论双方的根本目的是证明自己正确。

2、大多数有价值的讨论,都是发生在认知相近的人之间。

3、在证明自己正确上,SB的逻辑总是奇葩而且自治,SB在SB的道路上有着丰富的经验,因此在如何坚持SB这一事情上要比普通人专业很多。

志愿者蔡高小碧读后感:同意佳媚的观点,文章观点清晰,行文流畅,值得一读,尤其是“讨论”和“争论”的定义,受教。每一位元认知能力被调用的笑友想必都开始慢慢不与人争论了,人与人大脑里基本概念的差别真心太大。更何况当你是个弱鸡时,语言苍白无力,但当你“做到”的时候,或许也不需要太多“争论”了。

007-114|赵祯|《游戏的快与慢》|微信公众号:ZZ日记

1、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

2、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志愿者蔡高小碧读后感:艺术源于生活,写作当然也不例外,一位90后资深游戏玩家从游戏看生活,看时代,看变化,以上金句真希望所有沉迷游戏的90、80、70后都能看到,一位理智的90后的心声。不断变快的游戏正在不断适应新的市场变化,不断抢夺人们有限的注意力,今天你的注意力被掠夺了吗?顺便,我几乎从来不完游戏的。

007-244|王成|《先定位,再行动》|微信公众号:BetterThanBefore

1、如果定位错了,那这种聚焦只是在错误的方向上越走越远,后果更加严重。

2、在能力还跟不上野心的时候,学会做减法,选择一个最有价值的突破点,是选择能力强的表现。当能力跟上去了,学会了底层逻辑,自然会触类旁通。

志愿者蔡高小碧读后感:定位,定位,定位。也是我一直思考却得不到答案的难题,感谢王成本文的方法论,借来一用,看能不能在给自己定位这条艰难的路上一些助力,特别羡慕你已经基本找到了自己的定位,当然我也能感受到自己比半年前在定位上的一点点进步,愿有机会与你交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