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句萃取(2017.05.07)——007二班(上--63-99)

各位战友,2017年5月7日的作业雨已经圆满结束,非常感谢我们的志愿者李雪姣、蔡高小碧、张鹏、赵祯4位小组长的全力配合,我们的金句萃取进展顺利。我的志愿者小组长们,让我感到骄傲,一个个特别给力、用心,这就是他们用行动证明了承诺和担当。我们写的作业评论是在我们认真多次阅读下提出的点评意见,希望你们能感受到我们满满滴诚意,一起提高我们的写作兴趣和水平。

根据值月小组的统计结果,这次 96%人都完成了作业,以下战友在提交作业或者评论方面欠理想,望再接再厉!

未交作业:

007-113l刘翰融

007-120l张玉磊

未评论:

007-71 金婷

007-77 楼成华

007-122张浩杰

007-72续亚萍

本次作业是要求评论@上、下文两篇评论,统计有很多战友只完成一次评论,请注意。如果有任何疑虑,欢迎您随时联系值月小组~

金句欣赏

007-1l覃杰l《罗永浩爱阅读好书,罗振宇好请教高人|7分钟解读《长谈》l公众号:向左而生

1. 越人微,越言论自由;越公众超需谨慎说话。只有经历“无比真诚且艰难地做出一个决定”的过程,你就能坦然接受误解,甚至他人以此为消遣。

2. 一个好产品就像一个好的思想,公众对她的认可总是滞后的。不要试图和世界掰扯真相,创业者要学会文科生和理科生双重思维,也只有感性和理性的结合才足够性感。

罗永浩说:“创业后对这个世界的理解有了更多的宽容。”还说:“只有科技行业才有小公司打败大公司,这也是让我兴奋的地方。”接着说:“自己有几个长项, 然后找人去补足短板。如果我们用了几十年证明一件事你是搞不定的,再花时间去补就是笨。”最后说:“打磨产品的创始人一定是劳碌命,并且我觉得没有什么可以替代工作。”

3. 你表达的你、别人眼中的你、真实的你,这三个本就是三个不同的你。

李雪姣读后感:老大的的文章句句是精华,七个关系解读的淋漓尽致,而且可以读出老大对007行动的“良苦用心”,值得大家好好拜读。我又一次感觉到加入007组织是一个正确的选择,而且坚定了我的信心。

007-63 | 陈清香 | 芳香世界 越靠近越深爱

1.香精,聪明人类模仿自然气息而人工合成的香,虽有香之气却无香之灵。在生活中,虽用不着谈香精色变,如果可以,还是能避开就避开。

2.对于能分辨出的精油,就像见到老朋友一样让人欣喜,那些味道在养这些植物的时候就已储存到了记忆里,刻骨铭心,这些欣喜的感觉也更坚定了我去种植和接触更多品种的芳香植物。

3.和纯露沟通和精油沟通和植物沟通,对植物对自然有了敏锐的直觉力和感受力,也就会对人产生直接的感受,这些都依靠我们的心而不是记忆力。

张鹏读后感:读完文章,我也仿佛感受到了若有若无的淡淡花香,不知道书房应该用什么样花香呢?

007-64 吕志明|《主动思考》|简书:可是没有如果123

1、这种一遇到事情就想着去网上寻找答案的法子其实就是一种逃避加上心理安慰。

2、没有通过独立思考得来的东西都是靠不住的,没有根基。

3、主动思考不但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也会让我们变得有原则,有底线,有判断力。

志愿者蔡高小碧读后感:记得大明有一篇文章《订阅笑来专栏之后的变与不变》真是讲出来很多笑友的心声,这篇《主动思考》也是有了元认知能力后的人们会遇到的问题。就像今天打算读笑来专栏预告,然后猜测一下下周内容,结果猜不出来,思考的过程真叫痛苦啊,逼自己稍微“思考”了下,就迫不及待地去看其他笑友的留言了。所以对大明剖析反思过程很有共鸣。一起加油,慢慢搞定“思考”这个费劲的事儿。

徐文华—65|《静听》简书:哈拉哈漂流

1、阿飘,你说,当你或者我离开时,我们会在彼此的病榻前互道珍重吗?

2、我来到这个世界,是没有意义的,是一直在创造。

3、人们对未知的态度也是其自身对死亡的态度。

赵祯读后感:文章通过书信的方式,向好友“阿飘”分享自己看完所赠之书后的感想。从字里行间感受到作者内心的沉重干,和逐渐平静的心境。笃信未来是美好的,不要问为什么,相信它就对了。建议:这么好的抒情文章,配点插图不是更好?另外,很想知道是哪本书。赵祯建议:这么好的抒情文章,配点插图不是更好?另外,很想知道是哪本书。

007-66l张冲l《禅定》|简书:砍柴挑水先生

人们经常讨论职业目标,有的说是职位很高,有的说年薪够高,有的说在某项技术上成为专家。然而现在,我想对自己说,你的职业目标是做事情的时候足够专心平静,入禅定。
李雪姣读后感:我们经常把失败归结为外因,比如环境和条件不足等,但是内因有时才是问题的关键,记得笑来老师举过一个例子,一个身处监狱的作家用意念支撑度过那段痛苦的日子,最后取得很大的成就。所以在出现问题时,我们不妨先从内因找到问题,发现问题。

007-67l江梦柳l《写作的乐趣》|公众号:Joy小开的践行

1、而是想要拥抱各种变化与可能,呵护自己的好奇心,在这个缤纷的世界中做更多的探索,与更多有趣的人相遇……我选择的是通过自己的成长,找到自由的心态。

2、如果我是自己这场人生的编剧,我想在这一刻对着剧本加一句旁白:就是这里,野蛮生长去吧,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熊猫姐读后感:人总是会时不时迷茫,对于自我和未来的认识,都来不及当下的力量。加油007。

007-68 | 张 伟 | 现实与愿景可能只差一步——执行力

1.想法丰满,现实却如此骨感,改变目前现状,你必须提高执行力。

2.一个月练习过后,10公里公里配速可以保持在5分30。回想这一个月的练习,最初想象的难度和现实差异极大,如果刚开始就直接放弃,我永远也不会知道自己能跑得更快。

3.只有等你自己开始真正的做一件事而不仅仅停留想想而已时,就会发现真实的情况远远超乎之前的想象。

张鹏读后感:执行力就是一个字“干”,如果非要添加一个期限的话,那就是“不停的干!”

007-69|肖潇|《时间都去哪了》|微信公众号:肖潇纷享

1、有时候没事打开微信,看看是否有人给自己留言或只是看看有什么有趣的事发生,可能啥也没有。

2、我们在工作时,屏幕上弹出广告.....此时大脑潜意识倾向于做进一步了解,稍不注意,一发不可收拾,沉醉不知归路。

志愿者蔡高小碧读后感:金句摘了这两句主要想让所有和我一样看到这篇文章的人都有个小提醒,珍惜自己的注意力。肖潇用很画面感的文字呈现了大多数都市人看起来时刻在奔波却感觉啥也没干的一天。或许他还不能给出很明确的时间都去哪儿了的答案,但是没关系,相信行动和探索的力量,我们终究会知道自己在做什么?!能做什么?!

孟慧果—70|《财务自由的成长加速度——财商思维》l简书:新生七年

1、如果说学习理财能让你更快实现财务自由,那么提升财商思维就是你财务自由的加速度。

2、生活即投资,投资处处都有,只是我们的思维局限我们的看到的事物。

3、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钱宝宝,你的钱宝宝是在乖乖的存钱的呢?还是很恐惧呢?还是在睡觉呢?还是为你带来丰盛富足的生活呢?你对待钱宝宝的态度决定财富的多少。其实每个人的思维都是一样丰盛富足的,只要你把它唤醒即可。

赵祯读后感:一篇极好的方法论文章。读后觉得财商思维就是能够克制自己,让自己能正视不确定性,与风险为伍。过度的恐惧不确定性将成为守财奴,轻视风险将成为赌徒。但恐惧、贪婪是人的本性,通过学习提高自己的认知思维,才能让自己活在未来,往前多看一点,做出理性分析后的决策。建议:可以在开头介绍下现金流游戏,不然没看作者之前文章的读者对有些内容有些难理解。小标题可以适量缩减,读起来更流畅、轻松。

007-71丨金婷《清平乐•红梅映秀》丨简书号:婷婷_0e28
红梅映秀,灼灼盼东君。碧笺一封逐燕去,雪霁万里空蒙。一任芒鞋油篓,青衫独钓沙洲,云外箜篌谁奏,盈盈不解西东。

李雪姣读后感:才女一枚,可惜自己才疏学浅,不会深入的鉴赏。自己看来还能增加这方面的能力,也希望父亲能够早日康复。

007-72l续亚萍 l 《 寫給自己》l 简书:平平鱼 没有发作业

1、很高興此時此刻想要留下一些文字給五年後的你,在未來的六個月甚至更長時間,你會陷入煎熬、但我還是想提醒你,好好扛過去,因為你在不斷的解決問題、事情都在向更好的方向發展,只是需要時間才能看到結果,要積極的向前走,想方設法解決問題就好了、其它交給時間吧。

熊猫姐读后感:祝好运,五年后的自己好棒。文章有点短了额,读得不过瘾。

007-73 | 罗 飞 | 人工智能VS育儿心经

1.神经网络的训练方法,也跳不出人类的学习方法,一切都跟人息息相关。由此可以看出,一个人工智能专家必定是一个好爸爸或好妈妈。

2.我也会尽力用最好的数据、最好的算法去训练我的宝宝,只有这样,未来才能收获更多的爱和希望!

张鹏读后感:作者的知识迁移能力比较强,从人工智能到好爸爸好妈妈的能力迁移,最后带出了从数据算法到宝宝教育的无限可能。

007-74|张鹏|《好爸爸必读|爸爸,你再不陪我,我就长大了》|简书:玩命小七

1、孩子的成长是不可逆的,等我们有时间陪伴孩子的时候,殊不知孩子已经长大了。

2、任何职业角色都可被替代,但父母角色无可替代。

3、你说你不会陪孩子玩,那是你根本没花心思。

志愿者蔡高小碧读后感:七哥,看完文章后特别佩服你,尤其是带女儿们去森林公园搭帐篷的例子。感觉此文的含金量不亚于得到专栏Dr.魏的育儿宝典文章,轻松读完的过程中又学到了什么是真正的陪伴和如何有效地陪伴,成熟的男人懂得如何让别人舒服,因为他们在做事时总是懂得思考。推荐给所有的父母及即将为人父母的你们。

蔡高小碧—75|《还在一板一眼读专栏?李笑来文字背后的真正意图是什么?公众号:理想主义者的日常

1、现场授课能帮你理解作者真正的意图,它让我不再迷信文字本身,而要思考文字背后的逻辑。

2、笃信你的未来是美好的不就是虚构时间的价值吗?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奋斗不息吗?这就是相通的底层逻辑啊!是文字背后作者的意图啊!

3、信息送达本身只是为你开了一扇窗,如果你只是盯着这个框框里的风景,而不是跳进去,看清楚它背后到底是个啥?并甄选出长期有用的信息,在不断做到的过程中去迭代你的认知,那信息于你而言永远只是看到时眼前一亮,却与你毫不相干的风景罢了。

赵祯读后感:李笑来老师让人敬佩的地方是,他所写的文字背后是他走过的路,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用生命在写作”。李笑来老师通过他的文字证实了自己践行的方法、方式、结果,他的文章就是一份藏宝图,对于读者来说,得到藏宝图后最重要的是去行动才能挖到最后的宝藏。文章逻辑清晰、行文流畅、排版清晰,得见作者写作功力。套用最后读者的话,希望作者多多更新。建议:重要的内容用灰色加粗感觉有种反衬感,一眼望去感觉没加粗的更重要。

007-76|刘振国《最大的考验来自重复》公众号:阿七说
1. 人性是厌恶重复的。饺子再好吃,你连吃两顿,第三顿也要换了,游戏再好玩,像职业选手那样练两天,第三天也该吐了。可我们想把一个技能一种习惯变成自己的本能反应,都需要大量重复。这是学习的必经之路,也是考验一个人最好的方法。

2.假如我们自己是那个抽中一张黑桃A的人,我们当然希望自己良好的表现能够维持,而不仅是依靠命运偶尔的一次垂青。我们认为有些牛人如果换了其他领域也一样能够出类拔萃。因为他们身上展现的品质太过耀眼,而且经年累月的灿烂夺目。他们往往遵循一种极其刻板的节奏或是一条至死不变的戒律。

李雪姣读后感:文章写得不错,设计也很得体,选的音乐也是非常应景的,正如你所说的,我们学习一项技能,并把他变成自己的本能反应,是需要大量的重复的练习的,这里我联系到了学习钢琴,就是经历一次次枯燥的练习,才能获得成长和进步,如果我们能够采用元认知能力意识到这一点的话,就没有所谓的坚持了,因为你做这件事本身就很快乐。

007-77成华 20170507-[概念]执行力  简书:彩笔一丢

1、执行力的内涵不仅仅是去做,而是要做到。其本质是一个人的分析能力。执行力不是一个简单地执行而已,而是一整套的思行流程:闻、见、学、行。

2、一个人没有执行力,就3点原因:1.不想(去闻去见)。2.不会(去学)。3.没耐心(定量化的足够细的计划并执行,做时间的朋友)。

熊猫姐读后感:执行力是一套系统工程,执行力强的人之所以强是他们把住了命脉,相信你通过笑来老师的线下课收获不少。加油,文章如果能分解的更详尽并再解释闻、见、学、行的关系就更好啦。

007-78|倪祥奕当李笑来遇到奇葩说 公众号:八点绘本

1.作为专业的辩手,即便他们遇到的题未必和自己的想法是一样的,但一旦下场打,就必须要找到赢的方法。

2.找到概念上的漏洞或者在辩题上给自己的立场设定一个非常有力的概念,将有可能成为自己整个论点的定海神针。

3.辩题通常没有什么对错,更多是在讲利弊,钦佩一个很强的辩手,欣赏的应该是他对观点背后的论据进行逻辑组织的超强能力,以及知识储备和敏锐的洞察力。

张鹏读后感:我也喜欢奇葩说,因为,针对同一问题,辩手们能够从多角度、多层次找到赢的方法。这种思考问题的方法值得学习。

007-79|李斌|《你的时间银行今日余额有多少?》|简书:左撇子李斌

1、每天早上,“时间银行”总会为你在账户里自动存入86400秒。一到晚上,她会自动把你当日虚掷掉的光阴,全数注销。没有分秒可以结转到明天,你也不能提前预支片刻。

志愿者蔡高小碧读后感:李斌同学,这真是一篇“吓唬人”的文章,第一吓:从“现金”银行到“时间”银行,这个类比真的太好了,一下子把“时间”这样一个不那么容易及时反馈,甚至有些飘渺的概念,和到手的钱飞了那种心痛感联系起来,刺激很大;第二吓,通过图表清晰得呈现了一天的时间丢失率竟然高达79%。然后直接安利两款app,让你和时间好好做朋友,想知道哪两款吗?点蓝字链接自己去看吧。

纪云—80|《接纳自己,走出压抑状态的三个方面》简书:蓝心百合

1、这个方面可以通过锻炼来改善,可以练练普拉提,做做瑜伽,可以简单地站直了身体,抬头挺胸,这样的很简单的方法就会让你的精神状态有一个很好的改变。

2、第二个方面是注意力,可以创造一个能够让自己更自信的环境,或者是回顾一下以前曾经取得的一些成就。

3、无论发生什么,都要接纳自己,即使没有进步,反而是退步的状态。无论怎样,都需要爱自己。

赵祯读后感:看了文章,很想把图放出来。漂亮的思维导图,让人一目了然,甜美的画风,看着就已不再让人感到压抑。压抑状态是每个人生活中无法避免的,遇到压抑的状态不要紧张,精神会反映到行动,行动同样可以影响精神状态,积极的行动将会有利于压抑状态的改变,比如画个和作者一样的思维导图。建议:乍一看到思维导图,以为是从四个方面阐述。原因分析或许可以换个方式画。(一个没画过思维导图的小白不成熟的意见,请见谅)。

007-81|陶维英《【值月总结】007二班2017年4月值月总结》公众号:输出倒逼输入

1. 去中心扁平化:每个人都是社群的主人,都可以参与到社群的维护和建设。既节省了班长的注意力,又让每个人都有机会成长,社群才能得以迅速扩张。一个人对一件事情付出越多心思,就对它越有责任感和依恋。相信每个认真付出过的志愿者都不会舍得离开。

2. 小而美的迭代:007的辩论会、线下分享会、个人分享会,各种活动让你感觉007真是有活力,牛人辈出的社群。说实在我是有感觉到压力的,那么多优秀的人都那么拼命的在各种领域奋斗着。真心感觉到差距巨大,但是有压力也是好事,才有进步的动力和方向。要不然自己就是井底之蛙。我们能做的就是“不脸”,这个词的力量巨大,让你做出以前不敢想不敢做的事情。面子值什么钱,我们要的突破自己的心理恐惧,放弃部分安全感,获得长期的个人成长。
李雪姣读后感:写的非常不错。总结全面,思路清晰,文字流畅,值得学习,自己做了志愿者之后,才知道其实值月生和志愿者的辛苦,才知道以前自己认为很容易的事情,并没有想象中的简单,得花不少的时间和精力,所以先谢谢之前的几位值月生和所有志愿者了,向你们学习。从您的文章中看出作者自己在做值月生的同时也成长了很多,启用元认知能力想这些成长还可以用在其他什么地方,值得我们学习!

007-82|高莹 班长说说——失败是成功之母》 简书:天海1212

1、受挫和失败时,我们的关注点会集中在错误、失去和对未来的不确信中。通过较长区间、多层面、多视角对自己进行总结,不仅仅是树立信心,更重要的是——重新盘点自己内外拥有的资源。

2、在成功里面找原因,可能找不准,但在失败里面找原因可能更容易看到规律,并启发你怎么样才能把事情给做成功。

3、如果此刻,我们正面临破茧而出的压力,感恩身后这只“猛兽”,或者绊倒我们的这块儿大石,它是我们成功的催化剂。

熊猫姐读后感:谢谢对007们疑惑解答的分享,失败是成功之母,从失败中总结规律和原因,给我们大家带来了启发。

007-83 | 杨友禄 | 意识、潜意识以及情绪的一些心得  简书:喝杯好茶

1.人类有潜在的性欲和愤怒等原始成分,是自然而然的事,它本身不构成问题。人类的意识却不愿面对这种情形,不愿承受处理消极情感而带来的痛苦,因此宁可视而不见,甚至加以摒弃和排斥,由此才导致了对潜意识的偏见。

2.意识的好处是可以让人理性的去做事,这个社会更喜欢条理清晰,思维明确并且有逻辑的人。而潜意识更关心人自己本身的欲望,意识排斥的东西。

张鹏读后感:《头脑特工队》确实是一部很深刻也很有趣的电影,我也经常陪着孩子看这部电影。乐乐、忧忧、怕怕、厌厌、怒怒,每一种情绪对我们都是有用的,如果妄图用一个情绪解决所有事情,那就陷入了查理所说的“铁锤人的倾向”。

007-84|雷德权|《成熟“三问”》|微信公众号:桃李成溪

1、成熟是你对自己、对世界、对时代的认识和行动上的耦合度。

2、定义自己只有一个标准:你在做什么?如果在这个标准上再高级一点的话,那就是:你在相信什么?

3、凡是能用钱解决的问题,用钱解决几乎是最好的方式。

志愿者蔡高小碧读后感:德权关于成熟的三点感悟,我读完有两点感受:第一,表示感谢,让我学到了一个最直接的方法论:你在做什么?你在相信什么?笑来老师说过,判断一个人牛不牛逼就问一个问题,你的作品是什么?拿你的作品来。而德权的这两个问题就是“拿出你的作品来”的上一步。一秒给你拉回现实,不用多说,你在做什么?第二,你的第一点感悟,我读了三遍,仍然算不上读明白,或者说?用态度和结果这两个词是否需要再推敲推敲?个人浅见。

何成丽—85|《职场微信攻略》公众号:迭代加维

1、微信上所有文字的、图片的、以及声音的信息,传递的是你的个人价值观。

2、经营好你的朋友圈,也能助你提高职业化素养。

3、职业化,是通过尊重别人,从而赢得尊重,降低信任成本。永远站在对方舒不舒服的角度考虑问题,让别人与你打交道的时候,感觉非常舒服。做一个互联网时代下的职业化职场人。

赵祯读后感:一片纯干货文章。微信作为最新的沟通工具,它自身的特点在传统沟通工具的功能上,更多了个人名片等功能,让个人的信息传播能力上升了许多倍。每个人都尽力让人看到自己好的一面,获得他人的尊重,那在微信的使用上也要展示自己正能量的一面,尊重他人。文章逻辑清晰,从三点详尽展示了方法论。建议:文章中间可以放些插图,让读者阅读中有视觉的休息。

007-86|杨威《什么是“思考框架”》公众号:不显年龄挺好
做运营就是不断面对问题,想解决办法的过程。无论产品发展到什么阶段,都会有新问题需要解决。而构建思考框架,就是对要搞定的问题,提出解题思路。有了框架式思考,就知道解决问题分哪些方向,知道不同方向又由哪些因素构成,知道不同因素的执行步骤是什么,他们对应的渠道、规则、套路有哪些,以及最后需要执行到何种程度。

操盘者要做到不脑乱如麻,团队有执行力,需要先构建起自己解题的思考框架。

李雪姣读后感:能够及时复盘,非常棒。我想不仅仅是做运营需要思考框架,做任何事情我们的头脑里首先都需要一个框架,比如写作,做PPT之类的。有了框架,就可以往里添砖加瓦了。就知道了解决问题的方向。

007-87|刘利民,一深圳前海,宝安中心区之后的看点宝安空港新城 一简书:刘利民

1,深圳前海,宝安中心区之后的看点宝安空港新城。依托区位优势,形成不同产业联动,机会在旧村,旧工业区改造,以及建成以后的生活服务行业。

熊亚琼读后感:深圳宝安龙港区机会分析,文章主要由图片堆砌,建议每条抓重点图片说明,说服力更强!

007-88 | 郑宏基 | 什么才是你一生最为重要的 l简书:糊糊生威

1.“什么才是一生中最最重要的呢”?这个问题,也许我们终其一生都在找它的答案。但不是无解,是有∞个解。因为在我们一生中的每一个阶段,都会有不同的责任担当,要去做着不一样的事,就会遇到不同的问题……所以,最最重要的事情是有阶段性的。

2.真正热爱的工作是骨子里的一种追求,全力以扑却又一点都不感到累,是越干越自信,越干越有劲,越干越轻松的事!

3.一生中最最重要的事,其实也就那么几件。一个温馨的家,一个自己喜欢的工作,有自己的信念、追求。惯的形成靠的是不间断重复的去做,是时间的积累,就像财富一样,有时效性和复利性。

志愿者张鹏读后感:作者和我最近的思考不谋而合,难道007已经形成思想频率的共振了吗?吴军老师说,最有效的时间管理方法就是“少做事,而不是多做事”。把所有事情排序,做好该做的,不该做的就不要做了。找到自己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情,这就是最重要的事。

007-89|金小佳|《遇险伴侣逃跑该原谅吗?》|微信公众号:金小佳佳佳
1、放弃一个人可比陪伴一个人要容易的多。

2、我们在自己的人生上....要活得明白需要承受一次次正确的难受。

志愿者蔡高小碧读后感:小佳佳此文有一个特别好的角度,把爱情中的种种考验按严重程度来排序,把遇险伴侣弃我逃跑放在一个较为重要的位置的话就会产生一种“妥协原则”,那么爱情中的种种恶习就更容易被宽容了,反过来,如果因为生活中的几句拌嘴和习惯不同就分手,那么,在面对这个问题时也绝不会选择原谅。不过我倒是有一点与小佳佳看法略有不同,活得糊涂很简单,但是要活得明白需要承受一次次正确的难受。我倒是觉得活得糊涂是门高深学问,在生活的很多时候。

007-90l何璟l。 已掉队

007-91l曹艳芳l《想你们了》l简书:鱼海棠
子欲孝而亲不待。
以后再也不要做那些,真的无法去改变的时候才后悔的事了。人,最无奈的是,不能选择生,也不是能选择死。

志愿者李雪姣读后感:文章朴实生动,娓娓道来,引人入胜,让我也想起来我的父亲,感同身受。子欲养而亲不待,希望我们都能珍惜身边的亲人和朋友。

007-92l李雪姣l《愿你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l简书:清心悦行007

1、“生活是一面镜子,你对它笑,它就对你笑;你对它哭,它也对你哭。”

2、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那双眼睛。如果你温柔以待这个世界,相信这个世界也会温柔以待你的世界。

熊猫姐读后感:我们有对生活的选择权,遇到不开心或者是情绪,我们是可以通过选择的自由来积极主动面对。

007-93 | 罗 阳 | 浅谈"创业" l简书:采蘑菇的小Timor

1.人在面对新事物,新挑战的时候,本能的一个反应是排斥。抗拒,逃避。

2.个人意见是,一个字就是"干",当然也不能单凭这样的信念就完了,也要尽自己最大可能去做好准备,比如:前期的市场调查,同行的营销模式和价格,自己的计划,等等。然后就是按照自己的想法,勇往直前。

张鹏读后感:关于创业,我的感受是:要做一番事业,单打独斗是肯定不行的,必须要有一班志同道合的人一起打拼。所以,人才是很重要的。当然,识人才能用人,而想要识人,一定要先知己。一个没有自知之明的人,是没有办法知人的。知人难,知己更是难上加难。同时,想要找到一帮志同道合的人,自己没有实力是不行的,但你一旦具备了这样的能力,再加上一点点运气,创业应该是一件很自然的事情。正如罗阳所说,创业不是逃避现实的工具。所以,耐心打磨自己是每个创业者的必经之路。

007-94|邓立万|《为什么大神们的企业那么牛?原来他们都会这1绝活》|简书:邓立万

1、刻骨铭心地受伤,便是刻骨铭心的成长。

2、能扒、善扒、自扒、扒开伤口,找到病灶,诊断清楚,开出处方,保证用药,保证手术,便是牛商大咖们治理企业的绝活。

志愿者蔡高小碧读后感:邓总的文章和他一贯的说话风格一致,看着文字就能感受到他的那股牛商气质,永远热烈,永远干劲十足。从标题到文中多处铿锵有力的短句,再到清晰的行文思路,无不包含着一个好文案该有的要素。

肖钧—95|《反思“好为人师”》知乎号:肖钧

1、当朋友或是家人在和我们说一件事的时候,我们更多的是用以往的经验或是曾经道听途说的经验来表达自己的观点,而从没有站在对方的角度去想,别人和我探讨或是咨询我的目的是什么,我供的是不是对方所需要的呢?

2、把自己放在一个很高的位置上,就像手里拿着锤子,看什么都像钉子。

3、不管你有多好的想法,从来没有落实到行动中,就永远是空谈空想,更没有任何的指导意义,因为所有的一切都是自己想像出来的意淫出来的结果。

赵祯读后感文章从一个生活小事开始反省自己,充分调动自己的元认知能力,加以分析并引导实践,是一次很好的元认知能力践行。“好为人师”最重要的是在不知道别人需不需要的基础上,自己主动上前,去教育别人。作为一个贬义词,直接告诉我们这是个成长陷阱。建议:文章可以加一些分割线、插图、重点突出,是文章读起来更轻松。好为人师的白话解释中,“在自己不知或是似懂非懂的领域”,从成语的用法上没有这样的限定。

007-96l李光妹l《包法利夫人有感》l简书:小光哈哈
每个人应该考虑自身的条件去做力所能及的事情,而不应该盲从。
我们要面对现实,从中认清自己,更好的成长自己。
李雪姣读后感:读书最重要的是践行,能结合自己进行复盘,非常棒!包法利夫人是这本名著我也应该好好学习一下。用好生活所给我们的一切资源,而不能盲从,面对现实,认清自己,根据自身的条件来选择合适自己的东西,父母既是孩子最好的老师,想要你的孩子成为怎么样的人,你就努力去做怎么样的人。

007-97l冯成淼l《培养兴趣的方法》l简书号:Mu7Beckham

1、我是从一开始就无法坚持啊。这很正常,是因为我们想要坚持做的事情,它们的好处都是要在很长一段时间以后才能显现的。这就是为什么笑来老师一直强调“长期”和“耐心”的概念的原因。

2、通过合理的设计正向反馈机制来培养兴趣。设计正向反馈的方法有两种,一种设计是高频率,低强度的正反馈。(奖励强度很低,但频率很高)另一种是设计低频率,高强度的正反馈。(频率相对较低,但奖励强度很高)

熊猫姐阅读感想:很高兴能阅读到你的文章,我也存在同样的问题,也许已经意识到长期和耐心。培养兴趣的具体如何设计正向反馈机制期待你分享,很好奇呢。

007-98 | 刘 刚 | 积极主动 l公众号《活在未来007》

1.在积极主动地人看来,爱都代表动作,他们以实际行动来表现爱。

2.人性的本质是主动而非被动,人类可以针对特定的环境选择回应的方式,也可以主动创造有利的环境条件,采取主动是要让人们充分认识到自己有责任创造有利的条件。

张鹏读后感:史蒂芬·柯维在《高效能人士的七种习惯》一书中说,从依赖期走向独立期,第一个必须建立的习惯,也是最重要的习惯,就是“主动选择”(Be Proactive)。(原书翻译使用的是“积极主动”一词,但我个人觉得使用“主动选择”一词更加准确)我的感受就是:人不能忘本,学了东西就要为我所用,否则毫无意义。所以,直接用起来吧!

007-99|郑甘露|《我加入了一个疯魔的组织——七年的承诺》|微信公众号:甘露说

1、因为有了一个群体,你不会轻易放弃的。

志愿者蔡高小碧读后感:可爱的露露,能干的露露,这简直是一篇007的宣传文案好嘛,你在咖啡馆憋了这么一天,为007er们写了这么篇广告案例呀,谭总得感谢你,哈哈,我们一起努力找到写作的快感,从此告别5点开始写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