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句萃取(2017.04.28)——007二班

不知不觉已经到了本月的最后一次作业雨,这个月有个小小的迭代,评选本周最优秀的文章,进展的很顺利。由于我自己的时间和精力安排不过来,也考虑到要珍惜大家注意力,就没有组织群内活动。这是我的一个小小遗憾。希望有能力和想法的战友可以自发组织活动。

特别鸣谢:我们的值月小组成员孟慧果、熊亚琼、张怡、刘佳媚都非常尽心尽力、高效、保质的完成了工作。

007-1l覃杰l《【超长直播】影响吴伯凡老师一生的四本伟大小书》l公众号:向左而生

1、从《21世纪商业评论》到《孤独的狂欢》再到《伯凡·日知录》,跨学科打通各种知识和信息。他擅长把重要的概念,用熟悉加意外、霸道且合理的解释,让我们浑身通透。并帮我们架构起经济学、社会学、哲学、宗教学等诸多领域的内在联系。

2、柳比歇夫就是在用不是宗教的方式做一件宗教般的事情,他要建立一个时间的城堡。我们面对的是深渊一样的黑洞,这个黑洞把你的价值和财富不停的吸过去。如果你这样做,你会发现你的生命被相对不再被侵蚀和无法捕捉。

3、柳比歇夫的时间统计法,用起来其它并不累。最大的累是心理的焦虑,他是个不拖延的人。当他回首往事时,知道自己清晰真切的活过。只有在极端情况下,你才能发现真相。比如,一样东西的质量,如果没有破坏性试验/极端体验,你是没法知道的。

陶维英读后感:看完你的文章,我想去订阅《伯凡·日知录》,说明你的营销能量很强,哈哈。柳比歇夫的“时间统计法”我们也要学习,每天就觉得时间不够用,但是回头一看,一天也没有做多少有意义的事情。就怕我们被时间的黑洞一点点的吸进去而全然不知。

007-63l陈清香l《》l简书:香香Flowerworld 忘记交作业

007-64吕志明《我们是否可以放下智能手机》公众号:大明心法

1、我们能做的,就只有好好控制住自己,  把自己的生活变得更加充实。  充实到没有缝隙可以让你去刷微博,微信。所有的问题都应该从自身找原因,存在即为合理的。  所以如果智能手机在给你带来便利的同时也更你带来了什么伤害。 那我只能说,  趋利避害吧。

陶维英读后感:时代在变化,我们不能闭门造车,要顺应趋势。智能手机带给我们很多好处的同时,也让身边的人变得陌生。我们怪工具是没用的,只能从自身找原因,把精力和时间用在对自己有用的成长上。你说的很好,就是趋利避害。

007-65l徐文晔l《时间》|简书:哈拉哈漂流

1.时间与金钱又是怎样的呢?就我目前看来,他们都是可爱的朋友。时间会给我带来金钱,金钱也为我带来时间,无论工作上和交往上,耐心点,我与他们相处得应该会很愉快的。

2.我能做的就是以平稳的心态去持续地做,其他的方法,我真的想不到,时间会帮助我的,我相信,心无旁骛,在自我修行的道路上,与时间为伴。

陶维英读后感:看你文章,猜你是刚毕业的小女生,对自己的工作能力和生活还不是特别的明确和自信。还在不断的摸索中,心无旁骛的修行,等待时间的力量。文章的那个他是你的偶像吧?个人建议你可以大胆一点靠近他,向他学习,可能效率会更快哈。

007-66l张冲l《生活失焦》|简书:砍柴挑水先生

1、笑来总是强调一件事情,实践一件事情,然后反思再实践,这样怎么可能会出现我上边说的失焦呢?

2、查理芒格说,如果你们只是记得一些孤立的事情,试图把它们硬凑起来,那么你们无法真正理解任何东西,如果这些事物不在一个理论框架中相互联系,你们就无法把它们派上用场,你必须在脑袋中拥有一些思维模型。

陶维英读后感:你说的生活失焦,我生活和工作中也经常会遇到,就是虎头蛇尾。刚开始的时候计划的很好,但是执行结果和预期差别很大。很大的原因是我们的焦点太多,切换的太频繁。这就要调用我们的元认知能力,给要做的事情排个优先级,进行必要的断舍离。不太重要的事情就不要做了。

007-67l江梦柳l《为什么“自律使人自由”而不是“为所欲为使人自由”?》|公众号:Joy小开的践行

1、生活很难完美,我们无法选择只品尝甜美,抗拒痛苦,自由应该是一种心态,慎重地生活,勇敢地选择,并且能够坦然地接受生命赠与的各种体验,好的坏的都敢于承担,live with it.

2、自由不应该只是一种模式,而是一种心态,我可以这样活,我也可以那样活。拥有什么,就用好什么。内心的平和才能给予自由。

陶维英读后感:文章从常见的几个对自由的误解来分析,自由不是为所欲为,自由不是打破规则,自由不一定就是要标新立异。最后给出自由的定义,自由是一种心态,我可以这样活,也可以那样活。我个人觉得自由是有选择权,我有能力去读大学,但是由于我个人的计划,我不去上大学,和我考不上大学不得不出去创业是不一样的心态。要自由需要更强的能力,如果我们自律,可以更快的达到自由的状态。

007-68l张伟l《没有永远的拒绝,你只是暂时不被接受》l公众号:新生澎湃

1、跟一个拒绝你的人争辩很可能是改变他想法的最差办法,实际上,这样做肯定会再被拒绝的,因为,争辩相当于把潜在的合作伙伴变成了敌人。这个时候,不妨站在对方的角度上来考虑,保持平和的心态,不失尊重,主动向他请教眼前的问题,坦诚面对对方的疑虑,这是一种赢得他们注意、信任,甚至认同的强大方式,它可以有效地降低你在提出请求时的恐惧感和紧张感,最终能把他变成合作伙伴。

陶维英读后感:被人拒绝的时候,我们心情肯定是极差的,很想尽力辩解或者发生争吵。这时候如果能够冷静30秒,整理下思路,询问对方拒绝的理由,双方探讨可以互赢的解决方案。意气用事对结果没有任何好处。

007-69l肖潇l《关于投资,我懂什么?》l公众号:肖潇纷享

1、巴菲特、孙正义、李嘉诚等都是大众熟悉的成功投资家。一些成功的投资人认为,投资有三个要素,分别是:金钱、时间、智慧。缺少时间和智慧这两个要素的投资行为,被认为是一种赌博。

陶维英读后感:如果足够有智慧,投资风险将趋近于零。这个观点不对哈,股神也只是让自己投资的概率提高,不可能做到100%都成功的,因为市场是动态的。如果想学投资,需要把财富自由专栏21-30周的专栏反反复复看几遍。我自己实际投资操作中,碰到疑问,也会回头好好复习文章。李笑来老师真的教了我们很多投资的智慧,我们要慢慢去吸收、消化、践行。

007-70l孟慧果l《通往财富自由的两条路》l简书:新生七年

1、生意的价值观——成长率>成长>赚钱>谋生.....更重要的是让我掌握了生意价值观的方法论,也是通往财富自由之路的两条路

一、自己做出一个长期成长(或长期成长率)的公司;

二、用自己的钱投资已经证明自己有长期成长(或长期成长率)的公司.....

2、投资的秘籍就是四个维度:本金、年复合增长率,长期,投资的智慧。不管是投资个人还是公司,最重要的是重视长期的力量。

陶维英:这周的题目和上周的题目名字是一样,但是内容却不一样了。这就是你在反复学习融汇贯通的成果。把之前学习的和现在学习的结合起来思考。投资的秘籍就是四个维度:本金、年复合增长率,长期,投资的智慧。不管是投资个人还是公司,最重要的是重视长期的力量。是的,当我们过于在乎短期的效果的时候,我们心态会急,会急于求成。会整天盯着股票的价格,心情跟着上下跳动。

007-71丨郑甘露《采桑子·马客归和临江仙·惜春》丨简书号:婷婷_0e28

1、采桑子·马客归

斜月春残马客归,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再会未有期。

笺字情深胭脂瘦,醒也憔悴,醉也憔悴。馀情点点,不忍细看。

2.临江仙·惜春

芳心此去春难久,残情剩对晚钟。飞花露眼莫形容。一舟春水过,飞燕落江穹。

莫问此生身归处,云山随也匆匆。相知东君莫相逢。今生逢无处,蓑笠笑风中。

陶维英读后感:好羡慕会写诗的女子。第一首诗感觉是有点悲伤的,女子思念男子。第二首好像是也是女子失恋,不知道理解的对不对。

007-72l续亚萍 l 《》l 简书:平平鱼 忘记交作业

007-73l罗飞l《机器学习与人工智能》l公众号:飞说126

1.人工网络解决方案的本质是更高效的模型和算法,方法论是将复杂的问题简化来分析,建立数学模型,但是目前的理论都是基于人脑中的树突只接收信息,而不发射信号。人对人脑的了解还不足3%,如果人脑信息传递跟植物呼吸一样,那么现在的理论模型就简化太多了。不管怎样,目前的模型和算法已经可以解决很多现实问题了。

陶维英读后感:本文作为学习笔记,整理的很清晰。图文并茂很丰富。文章如果能就一个知识点,用“人话”让我们看明白就好了。请原谅我的没文化。

007-74张鹏《习惯01 | 主动选择的反面是什么?》简书:玩命小七

1、“主动选择”的反面是什么?“主动选择”的反面不是“消极放弃”,而是“没有选择”。

2、,这就是推卸责任的“环境决定论”:我没有责任,责任在他,责任在时间,责任在我爱人,是命运、基因、环境决定了现状,让我没得选择。

3、“主动选择”就是从“环境决定论”手中一把夺回“选择权”,不把责任推给命运、基因、环境,在任何境遇中,始终相信自己拥有“可以选择”的自由,从而做出积极的改变,哪怕是改变一点点,都是在更好的为自己负责。

4、“主动选择”怎么做?第一,在刺激和回应之间,给自己思考的时间;第二,彻底戒掉抱怨,多用积极语言;第三,减小关注圈,扩大影响圈。

陶维英读后感:作者利用逆向死亡,推导出了主动选择的概念。一个概念如果能用自己能理解的语言来定义它,并且提供可行的方法论。这种能力很稀缺。如果一个概念我们需要百度百科才能知道定义,那么这种概念对我们基本没有什么用。要能链接到我们知识体系中的概念才能成为我们的价值观,进而影响我们的选择,最后改变我们的践行。

007-75|蔡高小碧《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就是想到与做到》公众号:理想主义者的日常

选择之后就只能想方设法搞定它了嘛

早一点把重要但不紧急的事儿办好,绝对是缓解焦虑的一剂良药。

笃信你的未来是美好的不就是虚构时间的价值,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奋斗不息嘛,这是相通的底层逻辑啊!!!!这就是文字背后作者的意图啊!!!!

天底下最好的资产是你自己,投资自己,天天成长,日日进步

孟慧果读后感不仅演讲自如,神采飞扬,还写得一流!你这得准备多少注意力和精力来准备并输出这场分享啊!从做事反思到思考的做事再到有用的做事,这一主线细说着你的成长和变化!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就是想到和做到!加油!

007-76|刘振国《汉密尔顿的特别之处》公众号:阿七说

彻底转变了心态,变得有些超脱,仅仅是在做自己喜欢的事而没有任何期望

世界上每个人所向往的事/相似却不一样,在汉密尔顿身上我深切感受到了这点。对一些事的热爱我们都是类似的(更多,更快,更好),但具体到每个人却又如此不同。

孟慧果读后感:通过你的文章我看到了球员打得好关键点在于自己的超脱心态—仅仅是在做自己喜欢的事而没有任何期望。这样没有名利的束缚反倒结果更好。结尾道出世界上每个人所向往的事/相似却不一样。

007-77成华简书:《20170428-[造价]拆分的第2层内涵》彩笔一丢

纵向拆分就好像花儿开放一般,从一开始孤零零的花骨朵逐渐绽放成一朵美丽的鲜花。用心体会,次第花开,整个学习的过程都会鲜活生动起来。

孟慧果读后感:把学习枯燥的护岸工程比喻成一朵百合花,来学习纵向拆分,体验次第花开的场景,令人向往,有趣!最好文章附上自己的思考过程,再留问题给读者哦!

007-78|倪祥奕《世界上最容易做的事,我可不做》公众号:八点绘本

这世界上最容易做的事,就是否定!这么容易做的事,我可不做。

践行的意义就在于,在持续的行动中会遇到各种问题,而这些问题就是提升自我的契机。

只要你想办法去解决,就能找到办法解决。

莫忘初心,方得始终!

孟慧果读后感:进步很快,从前两次都忘记作业这事到这次第一个交作业,成长过程中从遇到问题解决问题从自己身上找原因,并改正,很棒!只要心甘情愿,一切都变得简单!加油!保持好习惯哦!

007-79|李斌《怎样才能让平凡生活过得有滋有味?》简书:左撇子李斌

要想在平凡中感受生活的有滋有味其实不难,找出一样自己喜欢的事情,坚持去做就好了!

人生是多姿多彩的,不要瞻前顾后,不要犹豫不决,即刻行动去追求自己向往的美好,敢行动,梦想才生动。

接受平凡,追求不平淡,在生活的尘埃里种下种子,然后辛勤耕耘,静待它生个发芽,在将来的某天开出最美的花朵。

孟慧果读后感:进步很快!多了思考深度,并清楚表达,文章质量也提高了一个台阶!保持更上一层楼!写作就是沟通!要想在平凡中感受生活的有滋有味其实不难,找出一样自己喜欢的事情,坚持去做就好了!

007-80|纪云《伯凡日知录读后感》简书:蓝心百合

1、快速学习的方法,慢就是快。

2、伪学习3、我们以囤积、准备,造成一种获取了的假象,让自己继续滞留在舒适区,而不肯跨进学习区4、日语里的学习叫“勉强”,也就是勉励而为

孟慧果读后感学到了学习的方法,慢就是快、伪学习、囤积、勉强都是看起来很努力、而没有转化为自己的东西都不是真正的学习,比喻的很好。推荐的内容也许只是零食而已。主食需要的是让自己改变的部分。

007-81|陶维英《他律和自律》公众号:输出倒逼输入

沉没成本太低,放弃也越容易。

人们在学校里寻求和得到的,不只是知识,而是为了得到一套约束办法,让你不能或者不舍得轻易放弃。

学习是辛苦的但不痛苦。

孟慧果读后感从学校与社会来说明自律与他律,说服力强!就像社会在进步,不是每个人都跟上节奏!

007-82|高莹《一堂“高考志愿填报课”引发的思考》简书:天海1212

不要期待把孩子交给一个优秀的机构,就能给他带来美好前程;不要幻想为孩子规划出一条美好的路径,就能让他拥有成功未来;不要误会给孩子准备好一套部署,就能让他享受幸福人生。

我们真正能给孩子的是积极的影响,和优秀的榜样!

孟慧果读后感:由问题引发的思考,每一点都直戳教育的痛点,反省如何做一个好家长,写的比较好的是方法论:做一个终身学习、自由民主、独立有趣的家长。

007-83|杨友禄《核心习惯——最重要的习惯》简书:喝杯好茶

核心习惯——一些习惯比起其他习惯在重塑商业和生活方式上更有影响力。

如何应用呢?首先找到“小成功”

其次建立能融入新价值观的文化

最后,核心习惯是改变所有习惯的突破口,每个个体和组织的核心习惯都不相同。

孟慧果读后感:从一句话引发思考核心习惯,并运用到生活中,找到自己最重要需要培养的核心习惯是记录,这点很棒!重点就是接下来的践行了,让成长记录有迹可循!加油!

007-84|雷德权《用爱驱癌!》公众号:桃李成溪

别人光亮的时候,周围都是热闹的人群。风大的时候,要自己强大,左手温暖右手。

孟慧果读后感:首先祝愿你妈妈早日康复,其次从你的文章我看出你不仅是孝顺的孩子,还能看到问题的本质。身体的反应都是内在投射的结果,敬畏生命,学会与自己的身体和谐相处。

007-85|何成丽《加维》公众号:迭代加维

加维科技的理想就是协助所有人增加一个维度看世界。

当你掌握了常人不具备的知识或者能力,相对也就获得了所谓的新的维度。

孟慧果读后感:的确烧脑,我的维度还停留在三维空间,没看到那么远!你的文章真是及时雨,让我更深的了解多维度多层次的维度空间!我也越来越懂你们公司为啥叫加维了,给客户增加维度。又从名字里知道从奇点找到维度!站在更高维度,看到更多可能性!

007-86|杨威《不要让未来的自己,辜负了现在的梦想》公众号:不显年龄挺好

不要让未来的自己,辜负了现在的梦想;更不要让未来的我,讨厌现在的自己。

孟慧果读后感:感触深,也让我感慨未来自己的心态来活在现在的自己,这就是活在未来吧!

007-87|刘利民《95%的交易错误来源于错误的态度》简书:刘利民

对待错误的态度,对待亏损的态度,害怕错过机会(就会经常操之过急)和赚不到钱的态度

孟慧果读后感:这篇文章让我想起波动有二,一是市场的波动,另一个是心态的波动,都无法控制,所以投资中养成良好的心态是必备的。

007-88l郑宏基l《听“战斗机飞行员飛骊的故事”有感》l简书:糊糊生威

没有人会怜腼你的无能,所以自己要做一只鹰,要足够的强大。

阅读感想:没有伟大的目标,只有伟大的路径。为集体牺牲个人是一种价值观,集体利益不能凌驾于个人利益之上也是一种价值观。大多数时候,牺牲并不伟大,伟大的只有爱。

007-89l金小佳l《为什么这么多人喜欢看“烂片”》l公众号《金小佳佳佳》

1、通过看畅销的网络小说或电影,你可以轻松的捕捉到大众的喜怒哀乐,了解他们究竟喜欢什么,厌恶什么,会为了什么兴奋,又会为了什么而发怒,也就是说,你可以通过网络小说或电影来观察人性。

2、为什么我们乐此不疲的看“重播”,其实是因为这些剧情可以让观众移情其中,从而帮助观众抒发内心对现实世界的不满。

阅读感想:用文章里的句子,表达我的感想吧。“通过看畅销的网络小说或电影,你可以轻松的捕捉到大众的喜怒哀乐,也就是说,你可以通过网络小说或电影来观察人性。

007-90l何璟l。  未提交作业。

007-91l曹艳芳l《选择》l简书:鱼海棠

1、不隔代养儿。

2、做了选择后才知道,冥冥中,其实我作为母亲的,我是更愿意我的孩子留在大一点的城市,大一点的城市机会相对来说机会真的会大一点。

阅读感想:先前聊天时一位朋友说“我们和我们的孩子,必须有一方去趟大城市,如果我们不趟,那么我们的孩子就得去趟。”我部分认可这个观点,毕竟路径有很多。

007-92l李雪姣l《《财富自由之路》---实战篇》l简书:清心悦行007

1、自己竟然能看到了对方的好,主动去学习对方比自己做的好的地方。

2、在这个过程中自己又学到了一种新做PPT的技能,顿时有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有了意外的新的收获和成长。

阅读感想:在一个自己不待见的人身上发现优点并欣赏和学习,真的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很高兴看到007践行小伙伴的成长和示范。发现这个世界的好,你就是正能量。

007-93l罗阳l《选择方法论》l简书:采蘑菇的小Timor

1、当你遇到被锁上的锁头的时候,要想到你应该去别的地方找钥匙……

2、耐心是一切成长的刚需。

阅读感想:成长需要耐心,任何事情在最初起步的时候,都是不熟练或很难受的。启用元认知把自己训练为进阶型人格。

007-94l邓立万

未提交作业。

007-95l肖钧l《相信我,你并不孤独》|知乎号:肖钧

1、每一次成长都当成一次不完美的蜕变,既然是蜕变就自然伴随着痛苦和挣扎。

2、有多时候人就是老给自己留有后路,过的太舒服了,而忘记了最初的梦想。

阅读感想:很高兴看到肖钧慢慢能量归来,文章里老鹰的例子震撼到我了。我最近也在检讨自己为什么对部分工作有点懈怠了。从该文获得新认知、怒赞!

007-96l李光妹l《不让自己掉队》l简书:小光哈哈

镜像神经元在学习上发挥很大作用,学习很大一部分就是模仿,和牛人近距离接触,你就会潜移默化中模仿他们,并最终也变成他们的一员。

阅后感想:我本月当志愿者的最大收获之一就是被你的学习精神所鼓舞。和别人比较没有意义,和昨天的自己比较并成长才有价值。暂时做不好的事也要去做,因为我们只和昨天的自己比较,这话是说给我自己听的,也希望能被你认可。

007-97l冯成淼l《心智成熟之路---推迟满足感》l简书号:Mu7Beckham

1、推迟满足感,意味着不贪图暂时的安逸,重新设置人生快乐与痛苦的次序。首先,面对问题并感受痛苦;然后,解决问题并享受更大的快乐,这是唯一可行的生活方式。

2、人总是会有无穷无尽的欲望。希望自己的欲望马上获得满足是人的天性。

阅读感想:推迟满足需要自律,把时间尺度加上去,短期最好的东西,放到长期来说会有更好的出现。

007-98l刘刚l《真学习还是伪学习》l公众号《活在未来007》

1、其实我们007这个社群就是在“逼迫”我们真学习,每当日期临近成功创作一篇文章的时候,我都会感觉自己又解决了一个问题,又一次成长了,我喜欢这个社群,我为自己是其中的一员而感到自豪,谢谢你们陪我一起成长。

2、慢一点,也许更快些。

阅读感想:你的这篇文章和我本周正在看的一本书(How to read a book)讨论的范畴相近。学习需要互动,老师或书是抛球方,学生或读者是接球方,互动的尺度决定了学习的效果。

007-99l郑甘露l《这些年,被李笑来洗的脑——记录于深圳线下交流会后》l公众号:甘露说

不要用短跑的方式去长跑。

阅读感想:不要急于证明、表现自己,不要妄想做一个完人。

007-100 l林洪l《什么是教育?》l简书:林洪频道。

1、一切的教育都是社交。一方面通过和自己对话,成为有实力的人;另一方面通过和社会对话成为有影响力的人。

2、所有这些都需要建立在一个坚固的基础之上,经济基础,就是成为有钱人,只有成为有钱人才能成为能说那话的人。

阅读感想:一位朋友讲的一句话极大的影响了我。她的话是“钱能养人。”钱是资源,对于没有财富自由的自己来说,合法的去多赚钱是最重要的事,随着收入的提高,我们会明显的感受到自己的成长。

007-102 l周学文l《化解医疗纠葛,始于信息流动》l公众号:小蚊子成长宣言

1、作为患者,要舍得购买商业保险,使本人患重疾的风险可以分摊,翔实告知既往病史,给予医护人员充分的信任。

2、作为家属,要加强对患者用药及行动的监测和配合,在手术、确诊等重大问题上,尊重患者的知情权和选择权。

3、作为医护人员,要理解患者及家属对医药知识的欠缺,给予耐心讲解和帮助,引用《人间世》中给医生的注脚:有时治愈,常常帮助,总是安慰。

张怡读后感:去年住院的经历,让我深刻体会到医生的辛苦,真的是一天十几个小时的忙碌,没有节假日。所以患者和医生真的要互相理解。

007-103 l郭菲菲l《女人要在理性与感性中找到平衡点》l简书:菲菲老师

1、理性的女第一、有远见,有思想,目标性强。第二、有胸襟、有格局。第三、不自私、不圣母,不矫情第四、积极乐观,不偏激。

2、理性的女人不是不动情,而是不相信煽情;不是没有爱,而是看准了再去爱。真正的理性思维,并不是僵化和刻板,不是像机器程序一样运行;而是深刻洞察人性,分析事物背后的因果逻辑,采取最好的行动来实现自己的需求。

张怡读后感:亲,我觉得你本人也是集理性和感性于一体的。这个月你写了有理有节的给邻居的一封信,也感性地描写了樱花。很喜欢你的文字!

007-104 l付媛媛ll简书:vifona_010

1、研究历史的目的,是为了挣脱过去的桎梏,让我们能看向不同的方向,并开始注意到前人无法想象或过去不希望我们想象到的可能性:) 未来我要努力给自己的生活营造出意义,给自己也给我的家人。因为过往的幸福感来自意义,来自故事。虽然这个想法远没有达到挣脱桎梏的境界,但我认为能够看到历史,能够理解未来的发展脉络,至少就已经不是梦中人,能让自己思考如何打破桎梏,这是读《未来简史》的收获。

张怡读后感:感觉你看书很精也很快,每周都能给我们讲一本新的书。只看了《人类简史》,《未来简史》还没看,听说看了之后会有点毁三观的感觉。看了你的推荐,觉得细思极恐的同时也是满怀希望的呢!

007-105 l罗峰l《孩子一看电视就安静了,可背后的危害你想过吗?》l公众号:更接近真相

1、首先我们需要定义一下什么叫做“健康成长”,德国幼儿园评价小朋友的标准正好可以用来辅助定义“健康成长”这个概念。这个评价标准包括:

基本能力(身体机能、感官发展、语言发展、自理能力)

社交和情感行为(社交能力、活动参与度、情绪的发展)

学习、游戏和劳动(想象力、专心程度和注意力持续、自主行动能力、创造力,学习能力等)

2、长期看电视的小孩缺乏主动探索和思考世界的能力。

张怡读后感:孩子的很多习惯还是承袭了家长的,作为父母,身体力行非常重要。我和老公不爱看电视,但是爷爷奶奶爱看,所以孩子就比较折中^_^

007-106 l谭娟l曾经被所谓的《理想》坑过吗?l公众号:小蚂蚁新媒体

1、如果暂时还没有《理想》也不必恐慌,世界上有很多人跟你一样,先把当下自己遇到的问题解决掉,走着走着也许你就成为了有理想有抱负的人了。

张怡读后感:我觉得理想可能每个人多多少少会有,不切实际的理想应该越少越好。所以,与其叫理想,不如叫目标更为合适。

007-107 l林悦斌l      转围观

007-108 l熊亚琼l《成长那些事》l公众号:版纳瞄友货

1、借来的火,点不亮自己的心灵。

2、成长,是接受不完美。成长,是自律。成长,是付出而不是索取。

张怡读后感:总觉得理想和现实是一对悖论。理想和现实之间的差距让我们痛苦失望,但是同时也让我们为之不断努力。有意志力的人不会沉湎于痛苦,而且会更加付出努力,向理想前进。加油!

007-109 l陈才l《吴晓波点亮的光》l为知笔记:caicono

1、吴晓波和廖厂长协商,各出资100万,成立一个创业基金,让当年的薪火通过基金资助的方式得以延续,帮助当前需要资金、需要帮扶一把的年青创业者们。

2、这个故事真实地发生在改革跌宕起伏、社会极速转型的中国,就像在黑暗的小屋里,突然找到几根火柴,燃亮了半壁房间,虽然力量微弱,易逝,但因为火柴的相继接力,持续发光发热,让这微光显得尤为可期,让我们坚定能等到小屋周遭明亮的那一天。

张怡读后感:感人的故事感人的廖厂长,虽然他不算成功,可是他的故事能够照亮我们前行。

007-110 l王园园l《随笔》l简书:YYmore

1、最喜欢4月的杭州,温度适宜,不太冷也不太热。上班的那条路是条林荫路,骑车上班是最惬意的了。特别是下过雨之后,空气清新,细细感受吹在身上的风,清新凉爽。深呼吸,还能闻到不知名的花香。

2、有了合拍的小伙伴,我相信这次一定能坚持下去。

张怡读后感:深有同感,加入007,有那么多同行的伙伴,才能坚持长久。

007-111 l葛露露l《跟低智商说拜拜》l公众号:成长栖息站

1、解决问题的能力需要不断调整关注焦点后思考和实践获得。

张怡读后感:如果高考600多分要算低智商,那我这样的智商岂不是更加可怜?^_^对于地铁上那样的小事,只能说你想事情的时候太投入了。解决问题的能力还是靠锻炼和经验的,从不同角度想问题从而更好地解决问题。同意你的想法,我也要锻炼自己。

007-112 l高运达l《普通話という不思議な言葉 /不可思议的语言—普通话》l公众号:运达的脚步

这是高运达为老师谷口胜三翻译的杂文集中的一篇,即将由华夏出版社出版。敬请关注!

1、语言及文字的创造在塑造我们自己的同时,肯定也与周围的人及自然构筑成了一定的关系。在与对己、对人的磨合中创造出“世界”的这份记忆则深刻地埋藏在自己的心中,方言里蕴藏着孕育这片土地的气息,它与每个人都有着密不可分的渊源。

张怡读后感:日本人看待中国的普通话竟然是这样子的!确实中国和日本的情况相差很大。很喜欢文章中关于乡音的段落,那是我们每个人不能抹去的印记。

007-113l刘翰融ll简书:时之

未交作业

007-114l赵祯l《书架上的书是想灌进脑子里的水》l公众号:ZZ日记

1、克服旧有的选择,去建立新的模式,总会有大量精神上的阻力。面对这种阻力选择正确的选书、读书的方法,有助于我们养成读书的习惯。

2、总得来说有四种阅读方式1.基础阅读(也就是初级阅读,只要不是文盲,能看懂字面意思,就可以完成)2.检视阅读3.分析阅读4.主题阅读。不同的书功能不同阅读方法不同。

张怡读后感:养成读书习惯可能还是要从自己喜欢读的书开始,否则太无趣了^_^

007-115 l钟灵l重城l微信公众号:那十一月

1、你问我幸福是什么。如,春天有花草,夏季有凉风,秋爽迎雁回,冬日艳阳出。如,心中的思念,丝般,抽抽茧茧,甘愿画地为牢,只为,抬眼,有你在;转身,有你在;遗失,有你在。无处不在,无处寻觅。我有一坡土,无怨,无悔。

2、你问我幸福是什么。如,戎马生涯,兵将相应,金戈铁马,残阳如血。如,心中的想念,水般,多情激荡,甘愿以水为囚,只愿,来世,有你在,今生,有你在,前世,有你在。无处不在,无处觅寻。我有一坡土,有情,有义。

3、我曾问,是否如我们所愿,建城,自爱自重。你曾说,彼岸花开,曼珠沙华,有花无叶。有些人来过,有些人驻足,他们捎来远方的消息,告诉我知,你的城市,花开满地,门庭若市,好一幅自在图。

志愿者读后感:散文,形散神不散。彼岸花,想念相惜却不得见。我的灵妹妹说他没有失恋,竟写出这样意味深长、耐人寻味的文字,值得慢慢品味。她的意境你能感受到吗?

007-116 l肖全——转围观

007-117 l张怡l再不满意也要学会感恩——《绝望的主妇》那些难忘的片段(一)l简书:薪苔

1、夫妻之间即使再有意见和冲突,对于对方的付出还是应该要感恩的。感情是需要磨合和经营的,说一句感激的话,就会为双方的感情添加一份热度。

2、我讨厌那些好花在手,却不懂得好好珍惜的人

志愿者读后感:如果像Bree这样生活是不是有点太过压抑,夫妻之间也要共同成长。懂得对方的需求,一味追求自我感觉良好那样的付出总是让人难以接受。

007-118 l欧阳婷l《随想》l 原文请找我要

1、减肥不仅要有好方法,更要有耐心。理财路上,没有捷径,一切都需要你踏实,稳步前进。高收益,必定蕴含着高风险,所以你必定要搞付出。

2、所以争夺你注意力的东西,其本质上就是在争夺你的生命。

3、我从来没有系统地整理过自己阅读过的文章,没有与文章形成深度的链接,那么,这些东西最终也不会为我所用。当你有整理的习惯,你就不愁灵感。

4、懂事,意味着放弃了自己的需求,去满足别人的需求。这是一种压抑自我,更是一个消极心态。所以懂事的孩子,内心注定不幸福。在需求发送冲突的时候,是教会孩子合作。

志愿者读后感:随笔没有主题,就是自己的有感而发。思考,修行,生活随处可见,让我们对生活习以为常的事情,重新反思一下,检讨一下。

007-119 l刘佳媚l不践行就出局志愿活动体会l简书:刘佳媚

1、成熟的人懂得如何让别人舒服。认真对志愿者,帮助志愿者节省注意力和时间的人,会被志愿者更加认真地对待。

志愿者读后感:节省志愿者注意力的好办法,后面当志愿者的朋友可以看看。

007-120 l张玉磊l一定不能让别人践踏你的底线l趁光阴还在

1、所有让你反感的事,你都义正言辞地提出来;所有让你讨厌的事,你都尽力寻求一切帮助;所有让你不愉快的事,在没有触犯法律之下,要养成一种驱逐力。那不仅仅是一种本事,更是一种原则。

2、其实人与人之间,就是一场拔河比赛,势均力敌的感觉最好,你获得尊重,他获得欣赏。如果有一个人没有底线太过于软弱,那么这一场比赛,出场就结束了,因为另一个人根本可以不费吹灰之力把你打倒。

3、不管什么时候人都要有自己的底线,人的底线就好像系于山崖之间的绳索。低了,虽行之无恐,却始终身处沟涧,与蛇蝎为伍。高了,身悬万丈深渊,须步步小心,可毕竟是位临巅峰、一览众山小的境界。

志愿者读后感:想起小时候自己被欺负的情景,当时就是没好意思跟他打起来,现在想想,在面子和底线问题上有争议的时候,先要维护好自己的底线。

007-121l陈周清l--------转围观

007-122 l张浩杰l从模仿到剽窃也是个技术活lminder的思维宫殿

1、那咱们怎么样从模仿开始呢?答案就三个字:马上做。比如写文章,减肥,跑步,陪伴等等,只要你想到的,想去模仿别人的任何东西,马上做!

2、所以想升级的话,现在我们能做的就是你得先有勇气并尽可能多去模仿别人,多的数量看自己的领悟,量变才能引起质变,先不要问为什么,先去刻意的积累,慢慢你就不明觉厉。

志愿者读后感:这个剽窃可不是字面上的,倡导着向积极乐观的标杆人物看齐。不断积累产生质变。优秀的人有着优秀的习惯,为什么那么做,别想了,action now 。

007-123 l姚冬梅l改变思考习惯,你就会开天眼l简书:此生与你同行

“改变思考习惯,你就会开天眼”。天眼开了IQ还能不提高吗?好,那么我们就来见证这1――2――3――开……

1.不能只从这儿看看,还要从那儿看看

2.先别看这儿,专门看看那儿

3.退一步远点看看,站高点看看。

志愿者读后感:你开了吗?我咋没感觉呢

007-200l叶超群《找一群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去罗辑思维!l微信公众号:精进之乐

1、形成一股足够引发罗辑思维关注的力量,一群人一定比一个人更具影响力。

2、告诫自己要成为一个无比勤奋,绝不得过且过的人我坚持了200天早上六点早起,坚持了100天复盘当日新知。并且不会停止。

志愿者读后感:我以为你转围观去干嘛了,原来是要去搞大事。看到你这个架势,就好像看见刚毕业的自己,激情燃烧的岁月,哈哈,加油,小伙子,认真就对了。

007-230 l麦志祥l以空杯心态实现三个转换来提高自己的认知l微信公众号:麦客频道

1、对概念及其关联关系的正确理解,是我们构建认知大厦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工作。否则基础不牢肯定地动山摇。一定不要先入为主,要有空杯心态,从最本质,最直接的东西入手来探究真相。

2、对价值观的打磨,使其关键时候能用得上、能发挥作用,是我们构建认知大厦的另一个重要工作。转换焦点、转换角度、转换思维方式。

3、“更好”和“好”肯定是不一样的,我们唯一要做的就是,认识,掌握和清晰概念以及它们之间的关联。在此基础上,通过不断的践行,打磨好我们的价值观与方法论,打牢基础,搭好骨架,建设好我们的认知大厦。

志愿者读后感:有有意识注意自己以前的惯性行为,反省改正,通过作者给的办法通过不断的践行,打磨好价值观与方法论,打牢基础,搭好骨架,建设好认知大厦。

007-244 l王成l思维模型03 | 第一性原理l微信公众号:BetterThanBefore

1、  如果你只是记得一些孤立的事物,并试图把它们硬凑起来,那么你将无法真正理解任何东西......你必须依靠一些思维模型组成的框架来安排你的经验,包括间接的和直接的。

2、比较思维只能带来细小的迭代发展,而「第一性原理」才是颠覆性创新的基石。能够改变世界的人,一定是能够运用「第一性原理」思考的人,因为只有看透事物的本质,才能拨开层层迷雾,找到世界的本源。

3、逼迫自己思考,这样会因为消耗大量能量而难受,但我热爱看穿本质带来的快乐,将不畏艰难,通过大量练习去获得这个能力。

志愿者读后感:你有多少个清晰的概念?看了这篇文章后怀疑自己思考的能力,真的人云亦云,真正属于自己看透事情本质的概念有多少,借来的火,点不亮自己的心灵,我想还是通过自己思考后的成果才是最好的。

007-253 l薛衡l你拥有的最宝贵的财富是什么? —— 【人人都能用导图】第六次分享会l微信公众号:织梦创始人

1、深入聊聊自己用XMind软件的使用心得以及一些常用技巧,让各位可以对这个软件有一个全面的认识。

笑来老师专栏文章《你拥有的最宝贵的财富是什么?》的导图笔记2

3、群里的手绘大神Apple,会在周六(4月29日)晚8:00进行一次分享,主题是手绘导图,感兴趣的朋友请准时参与哈

志愿者读后感:想学习XMind软件的使用技巧可以点链接看看,还有手绘导图分享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