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句萃取(2017.04.21)——007二班

一个人可以走的很快,一群人可以走的很远。跟对人可以走的更准。如果不是一群007战友互相督促着, 我的写作肯定不能按时按量的完成。不知道找个什么理由就放弃了。我们一群人跟着李笑来老师,跟着我们的班长左撇子覃杰,他们知行合一的能力,带动着我们一群人不敢掉队,死磕自己。

007-1l覃杰l《007行动·不写就出局5.0|践行指南【珍藏版】》l公众号:向左而生

1、这个世界并非你想像,007行动更非你想像。万事开头难,然后中间难,然后结尾难。机会从来就没有给只准备的人,而是给行动的人准备的!既然认定自己可以,就不要羞羞答答。千万不要强迫他人成长践行,唯有持续的践行才是影响他人最好的方法。

2、不出局:共同成长·永不出局!一个成长践行并展示成果,让一群陌生人变到朋友(战友)的付费平台。或者说搭起了从陌陌(陌生人)到微信(朋友)的桥梁。(唐岩和张小龙是我老乡,我要不脸的站到他们中间去)

陶维英读后感:全文都是金句,每个007践行者都需要认真看好几遍。让我们的行动影响更多的人参与到007行动中来。践行是根本,班长的每一个规定都是经过深谋远虑的,不是拍脑门的决定。规定的可行性分析,持续性都是自己证明过可行才开始推行。佩服!佩服!

007-63l陈清香l《驱蚊 你得知道的事儿》l简书:香香Flowerworld

1、如果为蚊子不喜欢咬自己而沾沾自喜,那就不要再喜啦,其实蚊子可以感召到我们身体的一些代谢和呼吸信号,从而锁定目标。新陈代谢快的人,代表身体健康,对于蚊子就更具吸引力,因为蚊子吸血的目的在于繁衍。所以蚊子为什么喜欢小朋友,原来不是因为皮嫩容易咬啊。

陶维英读后感:文中分析了蚊子的类型和喜好。根据市面上的几种驱蚊产品,分别做了分析比较,得出化学成分的都不是太天然,甚至有些对我们都有一定危害性的方法。作者教我们了制作植物防蚊液的方法,但是对于我们大多数人,还是去买纯植物的比较可行哈,期待你的纯植物防蚊液产品。

007-64吕志明《喊山观后》公众号:大明心法

1、当村里人要赶走红霞的那一刻,他状若疯狂,尤其是当他看到有人打了他心爱的女人一巴掌。他的心在滴血,像刀子一样剜着他的心,那是他最爱的人啊,竟然在他面前受伤。他……要保护他的女人,于是他奋起反抗,挣脱了村里人的控制,把她的女人护在身后。就算这个世界有风雨再大,让他一个人挡着,不能让她受伤!

陶维英读后感:观后感写的好清楚,感觉就是自己在看片一样,曲折、感人的故事。红霞好聪明也好勇敢,为了自己的幸福和真爱,冒着牢狱之灾也要做。与其痛苦的活着不如勇敢的尝试一次。

007-65l徐文晔l《Z先生》|简书:哈拉哈漂流

1.我觉得,很欣慰的是,自己在一遍跟自己诉说着自我意识的问题。以前,我碰到有兴趣的人,首先想的是自己配不上他,先是降低自我存在的意识,靠着别人口中的形象去塑造自己,却没有问问自己,你喜欢什么样的自己。比如说,在你眼中,什么样的你今天符合你的美丽心情呢?而不是我穿成这样他会注意到我吗?怎么讲?多注意自我的意识存在。

陶维英读后感:Z先生好幸福,有你这么爱他。但是缘分的事情不能强求,很开心看到你自我心态调整的很好。我喜欢芒格的那家话“想要什么,就努力让自己配得上他。”,可能这句话听上去有点残忍,但是却是很现实的答案。我们认清问题,解决问题就好了。

007-66l张冲l《当次搬运工》|简书:砍柴挑水先生

1、慢节奏,精工细活,日复一日,合乎天性。尽可能多读书,仔细观察眼前事物。

2、创作文章如演奏音乐,巧妙地填满了我在三十岁即将来临时感到的内心空洞般的东西。

陶维英读后感:能写长篇小说的,都是有超强的毅力和耐心,并且要养成事无巨细,仔细观察眼前看到的事物和现象的习惯。反正不是一般人,我肯定没有勇气去挑战这个。真心佩服做到的人!

007-67l江梦柳l《卡文的困境如何破?——4.14语音分享文字版》|公众号:Joy小开的践行

1.我的建议是,在你阅读的时候多做一个步骤,把值得玩味的素材分门别类摘录出来——包括例子、类比和金句,这个步骤看起来很麻烦,但是如果你不做,你就好像只是去知识的海洋里走了个过场,什么都没留下。

2. 我的方法是,先把你的思路都列出来,不要用一句完整的句子来描述,就只列关键词,然后再按照每一条去拓展。

陶维英读后感:这篇文章是大家都需要看的,作为教写作的范本,写作中遇到问题的时候,就拿来对照看看,哪一步出问题了。要保证足够的输入,碰到喜欢的例子、类比、金句记得摘抄。话题可以从积累的素材中去拓展,源于我们的生活和思考。理清思路靠提纲,修文修文再修文。最后就是发现写作的乐趣了,只有兴趣才能坚持和长期做下去。

007-68l张伟l《胖瘦的前世今生》l公众号:新生澎湃

1、面对变化莫测的远古地球,不经意间,肥胖竟变成一种优势,因为他们能在长期气候剧烈变化,食物稀缺或是短期一无所获时维持更长时间能量供应,瘦子处于生死存亡的边缘。

2.健身房的力量训练区是瘦子的主战场,一方面,大负荷力量训练将肌肉纤维撕裂,另一方面,摄入的蛋白质不断修复撕裂的肌肉细胞,于是肌肉组织逐渐增加,体重自然也就上去了。

陶维英读后感:远古时期人们为了生存,需要额外存储脂肪,有优势。当今社会人人都喊着要减肥,殊不知瘦的人烦恼一样多。因为胖的人靠毅力、忌口还是比较容易减肥的。瘦的人要增肥却困难的多,多吃也不胖,运动也不胖。还得找教练帮忙训练才容易增重。

007-69l肖潇l《早上8点前应该做的事情》l公众号:肖潇纷享

1、而祈祷,是为了让自己对已经拥有的一切产生由衷的感恩之情,从而对生活有较高的满足感,内心会变得丰盈。心情通畅,生活和工作也会变得顺利。以一种感恩的心态面对生活和工作,还可以让周围的人感受到好感,形成正能量的磁场,更多美好的人和事也会被自己吸引过来。

2、树立人生的长期和短期目标,并将其写下来。可以把写下来的目标张贴在家里醒目的地方。每天早晨将自己的目标读出来,让自己与它们产生联系,然后我们就会想到目标、思考目标,为达成目标而努力。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离自己的目标越来越近,最后实现自己的目标。

陶维英读后感:早睡才能早起,保证充足的睡眠。早起之后要做什么呢?可以冥想、适当的做点运动、吃顿丰富的早餐、来个冷水浴。收听或阅读令人震撼的内容,回顾自己的目标。列的好详细啊,我们选择其中几个照做就好了,全部都做到更棒了。

007-70l孟慧果l《通往财富自由的两条路》l简书:新生七年

1.在我的周围里我发现有很多优秀的人,就是通过把自己打造成一家公司,实现财富自由的。与这些优秀的人一路同行,我更加有信心可以实现财富自由。

2.我发现我的优势在于行动力强,但是缺少好的写作技能、PPT、演讲技能。虽然会说、会写、会讲,但是就是不够好,不够专业,这点需要刻意练习提高自己的专精度。那么我要达到我的有意义的人生目标,我就需要加强我的写作、PPT以及演讲的技能。然后再把我有限的注意力,最宝贵的注意力用于学习和成长上,增加自己长期有效的知识。

陶维英读后感:前期没有资金的时候,朝着把自己打造成一家公司的方向发展,努力提高个人的成长率。后期有资金之后去投资成长率的公司更轻松点。投资的秘籍就是本金,年复合增长率,长期。不管是投资个人还是公司,要重视长期的力量。

007-71丨郑甘露《侠女本色——严蕊》丨简书号:婷婷_0e28 

007-72l续亚萍 l 《積累》l 简书:平平鱼 

1.“愿上帝赐予我从容去接受我不能改变的,赐予我勇气去改变我可以改变的,并赐予我智慧去分辨这两者间的区别”。

2.为了改变当下局面的尴尬,从观念和行为,需要相信积累的力量,毕竟“出来混,欠的债迟早要还的”,况且每个人一定会为自己过去的无知买单。

陶维英读后感:(如图复利计算)没有看见图哈,是不是忘记上传了。人生无捷径,都靠积累。接受我们不能改变的,有勇气改变我们可以改变的。

007-73l罗飞l《股市入门笔记》l公众号:飞说126

1.市盈率表示该公司需要累积多少年的盈利才能达到目前的市价水平,所以数值越低越好,说明投资回收期短。市盈率在20左右不算高。

2.成长股公司的利润在每个经济周期的高涨期间都达到新的高峰,而且一次比一次高。产品开发与市场开发的能力强,在行业内始终处于领先地位,具很强的综合、核心竞争力,拥有优秀的管理班子。

陶维英读后感:这个简直是股市入门大纲,条条框框写的好清楚。期待你以后把它们一条一条的完善。就成了一本股市宝典。

007-74张鹏《习惯的力量——不经意会影响我们一生》简书:玩命小七

1.我们听了很多道理,依然过不好一生,因为我们并没有把想法变成行为。注意,我说的是“行为”而不是“行动”,我所说的“行为”是一种条件反射式的习惯,它不会让你觉得“别扭”。

2.养成习惯最好的方法之一,就是让自己在一些固定的时间,去做固定的事情。

3、在你过活的每一天里,弄明白一百个道理都不如动手做好一件事情

陶维英读后感:钢琴家米歇·贝楚齐亚尼的故事很励志、很喜欢。明白和做到之间的差距巨大,我们要从小事做起,养成好的习惯。我要好好反省一下自己的每天习惯,看下哪些是可以改进的,哪些是可以删除的。其实越忙越想做事情,很闲的时候反而懒得动起来。那时候就得靠自律和坚持来完成自己的任务。

007-75|蔡高小碧《分享#李笑来2017@杭州线下大课#》公众号:理想主义者的日常

我们不可能每个人都能长成“李笑来”,但一定要“笃信”,只要想到,做到,且长期,就一定会有一个独一无二的、闪光的未来。

孟慧果读后感语言读起来轻松诙谐,描述人物,刻画的有个性!但是自己的观点比较少,文章结构不系统。因为要进步,所以啰嗦几句个人意见。总分或总分总,比如建议:笑来老师是真诚的是一点,第二第三,再总结自己的观点只要想到,做到,且长期,就一定会有一个独一无二的、闪光的未来。更有自己的思想!标题也可改个自己命名的—做独一无二的你自己!

007-76|刘振国《人工智能又占领了新的高地》公众号:阿七说

简单是一种能力。人们做不到简单还不光是缺少知识。

把生活变复杂的人自有一套逻辑来说服自己。

人工智能的每一次决定都是完全独立的事件,它不理会沉没成本,也不对未来心存侥幸。即便它已经独孤求败,可它仍然会从头推理,严格用概率来指导每一次出手。

它是永远理智的,而且只关注眼下这一步。丘吉尔说,错误的做法是向前看得太远,命运的链条只能一环扣一环。

孟慧果读后感:大家都喜欢简单但又缺乏知识、到把生活复杂化的逻辑用自证预言说服自己,再到推出人工智能理性。一环扣一环。人生就应该忽略沉没成本,过去的就过去了。特别喜欢这句:错误的做法是向前看得太远,命运的链条只能一环扣一环。

007-77成华简书:《20170421-[造价]学习计划表》彩笔一丢

1.能够得到一个非常扎实完整的学习计划。

2.能够帮助你完成计划。

好的计划是能够帮助你调整心态,顺利执行,从而完成计划的。这里所谓好的计划就是合适的量化了的计划。

孟慧果读后感:相信你,计划表挺吸引人,适合造价专业的人群。从两点学习计划的好处来说学习计划非常不错,但口语化太多,有些可删减,简练、表达意思准确为好。

007-78|倪祥奕《》公众号:八点绘本

孟慧果读后感:

007-79|李斌《你的一天3八定论》简书:左撇子李斌

我们一天的时间分三个部分☞

投资,交易,浪费!

时间有三重特性:交易、消费和投资。

每天上班的时候属于交易时间,用时间换钱

看电视娱乐节目等时间属于消费时间

自己学习看书,参加培训成长自己属于投资时间!

孟慧果读后感:李斌 最震撼我的是这张图,昨天也听了刘润老师的三八理论,有启发,但没有你这么细致算下对自己有更深的领悟!学习了。

007-80|纪云《听李笑来的直播有感》简书:蓝心百合

1、价值观——不断问自己什么最重要?

2、成长就是思维视角的转变

3、如何向他人学习,提高自己的执行力想尽一切方法,靠近执行力强的人。

孟慧果读后感感谢分享,那天我也只停了一小段,正好借你文章学习反思下。从你文章中我学到了价值观是决策最重要的依据,什么重要,什么更重要,什么最重要。你也从自身做起分析工资重要,成长更重要,同频的朋友更重要。这也让我觉察到自己。引人反思!学习成长也是为自己发另一份薪水,靠近执行力强的人,关注他们缺点增加自己的动力,从根本的践行开始做自己。

007-81|陶维英《如果要出国,什么时候比较好?》公众号:输出倒逼输入

出国学习,一个是了解世界,另一个是培养思维方式,而不是去镀金。去国外体验启发心智、启发独立思考的教育环境。

与其指望孩子鲤鱼跃龙门,不如从自己先努力向精英阶层迈进,即使不能成功,也会获得一些有用的经验和见识,这些东西对于孩子的成长会有帮助。

人生是一场马拉松,我觉得这马拉松还是接力的,要从一代人手里,交接到下一代人手里,还要让下一代也努力的跑下去才行。

孟慧果读后感看了这篇文章,最吸引我的是你的人格魅力,自己又好学进取,又做为三个孩子的妈妈,还是007的值月生,既要工作又要照顾好孩子还要提升自己,没有常人的毅力是万万做不到的。这篇文章我看到了想把生活过得精彩的你,打开世界的大门从自我做起,再进行人生接力赛。

007-82|高莹《成长中的小金子(九)——萌萌的情感世界》简书:天海1212

1、孩子的感情纯洁,简单。不用过急的去灌输什么生存法则,技巧方法,只让她了解自己内心真实的感受就好。

2、真诚才会被感恩,无需强调。父母的付出如此,爱人间的付出亦是如此。

3、孩子对友谊的理解是开放的,喜欢就可以一起玩,不喜欢就找喜欢的玩儿。

4、孩子对情感世界里,认错、道歉了,就能再牵手一起玩儿。他们是真的理解人无完人这句话了。

孟慧果读后感:可怜天下父母心啊!当妈的太有心了,小孩的情感世界都描述得这么细腻。这也是孩子的成长记录有做好的记录,等孩子成大了,这是送给她最好的礼物。

007-83|杨友禄《【解读】阅读《习惯的力量》之个体习惯》简书:喝杯好茶

暗示——>惯性行为——>奖励

第一步:存在一个暗示,能让大脑进入某种自动行为模式。并决定使用哪种习惯。

第二步:存在一个惯常行为,这可以是身体、思维或情感方面的。

第三步:则是奖赏,这让你的大脑辨别出是否应该记下这个回路,以备将来之用。

孟慧果读后感:从习惯到到尝到习惯带来的好处,习惯存在的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方法,层层说出个体习惯的公式:暗示—惯性行为—奖励。条理性清晰。再到最后推出,用一个好习惯来替代一个坏习惯靠信仰!肯定相信会好转!这就是重点。

007-84|雷德权《孩子教育——价值判断和机制建立》公众号:桃李成溪

终极的就两个东西:1.建立价值判断。什么是有价值的?2.建立机制。鼓励引导有价值的行为习惯。

孟慧果读后感:写的内容质量挺好,也很有见解,可是看不到文章的系统性,没有引入就直接扔结果。建议找合适切入点引入你要表达的观点更容易引人入胜!

007-85|何成丽《创业之路——《鞋狗》读后感(二)》公众号:迭代加维

我从《鞋狗》看到了“人和”的力量。人和是一个企业最重要的财富,一群创业的基石。

避免上述小企业病,唯有重视人和,方能抢占,甚至是去创造自己的地利天时。

孟慧果读后感:通过对四个鞋狗的论述表达出创业中人和为最重要,也通过学习跑步鞋来反思自己创业应该学习人和这一点。这让我想起TED一位演讲者说其实产品不是卖的,而是卖的信念,这信念源于大家一样的信念,一致的目标。所以,企业中最重要的人,唯有重视人和,方能抢占,甚至是去创造自己的地利天时。

007-86|杨威《关于冥想的体会》公众号:不显年龄挺好

用冥想去发现还有另一个自我存在,让我这条在海洋中随波飘荡的小舟,越来越清晰找到了我的航行方向。不再容易焦虑,不再急切,不再苛刻,按照发展规律循序渐进向前。

孟慧果读后感:感受到你冥想践行的好处了。真棒!文章就是传达可以让你改变的点,源于自己分享体会。你的表达正说明这点,养成习惯,感受到好处就不用坚持!

007-87|刘利民《交易心理与市场的走势》简书:刘利民

在交易的世界里,我们的交易心理,通常想赢怕输。但交易是一个概率游戏,赢赢亏亏很常见。首先我们要拥有大概率正收益的交易系统,加上严格按规则执行的纪律执行力,辅以良好的交易心态,在足够多的交易时间之后,实现大概率稳定赢利是可实现的。

孟慧果读后感:文章精炼,但缺少论据,显得单调!可增加自己操作过程中感受来论述更有说服力。通过大概率正收益的交易系统,加上自己严格的执行力纪律,再加上良好的心态,来说明心态好也是重中之重!

007-88l郑宏基l《股票投资心得》l简书:糊糊生威

1、股如人生,亦如战场,知道自己欠缺什么,进而补充什么;做到自己独立的思考,不受外在消息面的影响,关注自己力所能及长期持有并留后路。

2、投资处处有陷阱,就若人生,我们总是很容易掉进各种各样的坑而不自知,甚至于很多的坑是自己给自己挖的,却还在里面“自娱自乐”!

阅读感想:投资就是和人性博。感觉你从李笑来老师的专栏获得了很多感悟。格雷厄姆的《聪明的投资者》我阅读时总是感到一些困难,但是我认可人们称其为投资者的圣经。期待你后续的投资知识的分享。

007-89l金小佳l《你需要知道的真实的感情世界》l公众号《金小佳佳佳》

1、“爱”在人的一生中扮演了一个重要的角色。心理学家们给爱下了个结论:感觉被爱是人类最重要的情绪需求。

2、坠入情网并非真爱,因为那毫不费力。我们最基本的情绪需要,是真正的被另一个人所爱,而得到这样的爱,需要从转变态度开始。回到真实世界后,我们要相信我们仍然有能力去爱,而且自己会选择为对方寻求利益,然后找出适当的方式去表达爱意。

阅读感想:很高兴看到你本周的文章这么阳光这么有感染力。其实很多问题都是我们的大脑错误的思维造成的。《当下的力量》这本书淋漓尽致阐述大脑的思维模式。并谈论了婚姻的本质,处理自己婚姻及面对自己配偶时的心理调节。建议入手读一下,肯定会有惊喜。

007-90l何璟l。  未提交作业。

007-91l曹艳芳l《昨.日记》l简书:鱼海棠

1、我觉得这叫“爱”。我想拥有它,一旦拥有了它,我珍惜它,呵护它,照顾它,乐此不疲。而又,从没想过独占它。

2、如果说,“喜欢”,让我产生的那种感觉叫做快感。那么,“爱”,让我产生的那种感觉就是“心流”吧。

阅读感想:我们每个人都处于流动的世界中,身边的事物在变,环境在变,孩子在长大,我们也在成长。很喜欢本文中的一个词——“心流”。我不知道你所说的“心流”是指什么,是我猜它可能是一种“静”的状态,一种身处嘈杂的环境,但内心寂静的状态。就像龙卷风,外围翻江倒海,风暴的中心却是极度宁静。

007-92l李雪姣l《什么是真正的知识?》l简书:清心悦行007

1、所谓知识:指的是能够指导我们做出更好的决策,且长期来看可能会给我们带来更好结果的那些信息。

2、知识的时间维度:这个世界能够给我们的及时反馈的知识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多,而那些真正有用并且能改变你生活的知识,有时候反倒是会让你迟迟看不到到结果。

阅读感想:知识就是金钱,时间就是力量。能够改变我们行为和选择的知识才是有用的知识。对于知识学习,对短期不要期望过高,对长期不要期望过低。

007-93l罗阳l《面对失败,我们该如何做?》l简书:采蘑菇的小Timor

1、失败给了你一次进行自我反省的机会。失败带给人们首先是心灵上的震动,而这种震动恰好能使你重新认识自己。

2、和正能量的人交朋友,主动去帮助别人

阅读感想:痛苦是产生智慧的根源。所有杀不死我们的都会使我们变的更强。

007-94l邓立万《北京煮酒论英雄,网络营销写春秋!

除了确实把网络营销做到极致,成功实现了业绩利润双丰收以外。最最重要的,我认为便是敢于直面企业的困境,勇于探索创新的精神,百折不挠,敢打硬仗的勇气,爱学习,乐分享,讲奉献,共成长的情怀。

阅读感想:爱拼才会赢。

007-95l肖钧l《勿忘初心》|知乎号:肖钧

1、写作就是为了遇到更好的自己。

2、咱是谁呀,能这么轻易就倒下吗?

阅读感想:尼采说过,所以的困难最终都会使我们变的更强大。我们都是笃信7年后自己可以去南极兑现自己诺言的。请相信我007-119刘佳媚不会掉队,我也深信7年后会在南极见到你007-95肖钧。

007-96l李光妹l《改变自己》l简书:小光哈哈

之前的三十多年我想已经是过去式,我希望自己以后的日子一点点改变,一点点成长,我相信改变也是需要时间。自己要明白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一口吃不了大胖子。

阅后感想:认识到自己生活的方式可能是错误的,是一个巨大的觉醒。NB的人认识到自己的认知局限,追求成长的人最终都会成为牛人。一位女性,三十岁之后还在一直追求成长,很令人敬佩。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随着时间的推移,你会越来约更美丽。

007-97l冯成淼l《如何控制我们的注意力》l简书号:Mu7Beckham

1、然而很多时候,即便我们知道注意力是如此的重要,但却还是很难做到。我们会发现,我们总是很难控制自己的注意力。

2、注意力是我们所拥有的最宝贵的财富。

阅读感想:感谢你的文章,我本周读了《当下的力量》,并写了一下感想,真是奇书。你本篇文章提到的坐享方法和The power of now

里面的冥想方法都很实用。希望后续看到你的坐享体会的分享。

007-98l刘刚l《关于学习的一些收获》l公众号《活在未来007》

1、If you want everything,you will get nothing.

2、只有在不断的行动中,我们才会发现问题所在,然后才能通过学习、反思解决问题,之后我们才能成长。在此期间必然也会伴随着痛苦,然而没有痛苦就不会有克服困难后的兴奋与自信心的提升。

阅读感想:你这个方法很实用:学习步骤可以拆解,如果觉得一项内容学起来很难,可以把它拆解成几段,分段来学就简单很多。遇到问题找方法,拆解或迂回解决的人,有行动力让人敬佩。

007-99l郑甘露l《收拾玻璃心,天蝎女又一次升级打怪》l公众号:甘露说

不断地暗示自己的收获,会增强自己对未知的信心。

阅读感想:文章很有美感,生活给予的困难,在每一次升级打怪后,都越发有意义。

007-100 l林洪l《知识可以改变命运吗?》l简书:林洪频道。

1、学习知识往往需要耐心,学习的成果不会马上展现出来。学习者需要经受起寂寞的考验,在长期的坚守中方能突破自己。

2、当你的节点数不断增加的时候,就会产生出越来越多新的连接。能够熟练运用知识、触类旁通的人往往就能把知识通过适当的方式运用出来,产生惊人威力。

阅读感想:知识可以改变我们的命运。知识改变我们的观念,观念改变我们的选择,选择决定了我们的行为。知识和技能多到一丁程度就会出现多维度链接,就会出现意外的惊喜。

007-102 l周学文l《速8来袭,保罗不在 | 激情与规则的冲突》l公众号:小蚊子成长宣言

1、开车、乘车的最根本目的,既不是为了速度,也不是为了激情,而是为了安全到达目的地。

2、我们总是对新闻事件中极具冲击力的安全事故印象深刻,却对潜藏在身边的安全隐患视而不见。

3、遵从标识线,看清红绿灯;喝酒不开车,莫把电话听;无证不上路,保持精力盛;系上安全带,安全有保证。

张怡读后感:感谢小蚊子,给我们上了一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前两天我还亲身经历了两个司机一言不合大打出手,害得整条马路堵车的事件。实际上我们真的要多想想自己和车上人的安全,还有家里的亲人,行在路上,安全第一。

007-103 l郭菲菲l《樱花之所想》l简书:菲菲老师

1、  樱花那个鲜,不负人间四月天。那时的花确实好看,盛开时,整树整树都是,叶子还没有那么快长出来,花团锦簇,像绣球一般玲珑可爱。

2、只是你吸引了越多人的目光,遇到懂你的人概率就会越大,不是吗?

张怡读后感:上网查了查,樱花树寿命挺短的,一般只有二三十年。不知道有没有根据。不管事实如何,花期确实短,转瞬凋零,不能多看的。无奈不知从何时起,满世界都是樱花树了。我们还是顺其自然,该看花时看花,该学习时学习^_^。就像你说的,让自己早日绽放。

007-104 l付媛媛l读《结构思考力》l简书:vifona_010

1、结构思考力的四大特点“论证类比”即结论先行(一个表达只支持一个思想,并且要出现在开头)、以上统下(任何一个层次上的思想都必须是其下一层次思想的总结)、归类分组(每组中的思想都必须属于同一范畴)、逻辑递进(每组中的思想都必须按照逻辑顺序排列)。

2、一切思考,不仅自己明白其理,还要将思考的内容以简单、容易记忆的方式传达给别人,这也是运用结构思考力的最终目的:思考清晰、表达有力。

张怡读后感:不知道我的理解对不对,结构思考力就是把复杂的事情的逻辑关系理清楚,并且用简单清晰的语言表达出来。一切化繁为简的努力都不容易!

007-105 l罗峰l《不要用成绩去评价幼儿园的小朋友(看看德国幼儿园是咋做的)》l公众号:更接近真相

1、小朋友要有敢于说“不”的能力。对于别的小朋友做的不对的事情,要敢于说不;如果受到其他小朋友的欺负或者骚扰,也要敢于大声表达出来自己不喜欢这样。

张怡读后感:前天刚好去参加了女儿的家长会,她今年三年级。作为一个中国孩子的家长,真的有点无奈。知道成绩不是最重要的,可是不得不以此作为主要标准;知道要让孩子各方面全面发展,可是繁重的课业确实占用了她太多时间。很感谢你文中的那个表格,实际上这些心智的发展和成长才是最最重要的。

007-106 l谭娟l《知识改变命运的实践》l公众号:小蚂蚁新媒体

1、想要提升自己的经济收入,老是学习一些激励自己的知识是不够的,还必须学习更多对别人有用的知识,学习更多别人需要的“硬知识”,让自己跟社会建立更多的连接。

2、根据亲身经历来判断,知识肯定是可以改变命运的,前提是要学真正的知识,不仅要学真正的知识,而且还要分清楚自己在不同阶段需要的真正的知识是哪方面?

张怡读后感:最近网上也看到一篇文章,谈到要对某一方面的知识进行系统的学习,而不是东学一点西看一点。特别喜欢你想自己网络营销知识升级的经历这一段,真的是“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007-107 l林悦斌l      转围观

007-108 l熊亚琼l《欠下的都是要还的》l公众号:版纳瞄友货

1、那些你欠下的,你偷过的懒,都会在未来的某个时刻给你重重的一击。

2、思考,可以让你活得更明白和幸福。当你缺乏知识时,就无法思考,缺乏思考也是得不到真正属于自己的知识。

张怡读后感:你说的两点我都没做好,以各种理由偷懒,当然也懒得思考。其实自己也知道,不思考地学习,等于什么都没学。还好有007这么多努力的伙伴,时常提醒我带领我。

007-109 l陈才l《认识生活中的信噪比》l为知笔记:caicono

1、我们目前身处一个历史以来信噪比最低的时期,如不刻意与噪音保持距离,则不知不觉就会被其吞没。

2、一个基本的智慧是:你应该关注周遭附近所发生的事情,因为,只有它们才会对生活产生影响。亲人的别离,自来水的污染,突遭的车祸,眼见的风景,这些才构成了具有影响力的信息。

张怡读后感:我们生活的时代真的太嘈杂太浮躁了,我们需要这样的文字提醒我们,让我们更多关注自己应该关注的,从信息的潮水中获取真相有价值对自己有用的信息。

007-110 l王园园l《长期》l简书:YYmore

1、而一个不相信长期的人,眼前一苦,一累,就放弃了。他们没有体验过长期的好处,没有等到“长期”践行、量变到质变的那个拐点,就放弃了,所以就永远不知道,永远体验不到“长期”是多么重要,并有多么大的力量。

2、想要得到“即时反馈”其实是一种认知偏差,因为忽略了耐心,耐心的坚持才是成长的关键。而那些真正对成长有益的知识,往往是让人感觉“迟迟得不到结果”呢。

张怡读后感:常常心血来潮因此也常常放弃,就像你说的,我常常失去耐心,主要还是执行力差,想要即时反馈。学习了!

007-111 l葛露露l《但行好事,莫问前程》l公众号:成长栖息站

1、笑来老师说了,不要掉入比较的大坑。但是有利于成长的比较,不以比较为目标的比较是我们应该学会的。找出差距的原因和缩短差距的方法,才是我们比较的目的。

2、但行好事,莫问前程。这里的好事可以被我们放大成对自己长期发展有利的事情,但是短期可能看不到一点成效,甚至有的时候还让人感觉浪费了自己的时间,所以我们就应该急切按照后半段去做---莫问前程,因为最终好的前程会到来的,只要我们累积到了。相信自己,把结果交给时间。

张怡读后感:但行好事,莫问前程。说得太好了!我们确实需要练就长远的眼光,避免因为短期利益放弃长期的成长。

007-112 l高运达l《文字は国家なり/ 文字成就国家》l公众号:运达的脚步

这是高运达为老师谷口胜三翻译的杂文集中的一篇,即将由华夏出版社出版。敬请关注!

1、没有文字的民族不可能有属于自己的国家。国家的形成与文字的使用融为一体、密不可分。要建立国家的主体,就必须由文字,即法律来决定什么才是国家。

张怡读后感:说实话,我不敢给什么读后感。只能说拜读一下而已。还有就是英语学了大半辈子,什么也没翻译过的我只能默默飘过……学英语去了……

007-113l刘翰融l《近日记》l简书:时之

1、说起来还有一个选MUJI风颇为巧合的便利就是,网易严选app,简直帮了大忙,从茶杯茶盘拖鞋床单床垫被子窗帘等等各种生活日杂全在上面买了,简直不能更省(时间尽力),也不用纠结品质。

2、关于家居其实同样遵循,少即是多,装饰越少越多留白,家具越少越多空间,同预算更少家具即更多品质。

张怡读后感:思考了一小下你自己认为的金句是哪一句,最后选了上面的第二句。第一句是我加的^_^我觉得你选家具的方法非常好,可以避免一时冲动,强烈推荐给自己和其他的剁手族们^_^

007-114l赵祯l《一个在杭州的故事大会》l公众号:ZZ日记

1、知道了“执行力”的概念,我们就能理解身边的人哪些是真有执行力、哪些是没有执行力、哪些是装着有执行力。当轮到我们去做的时候,就会自然而然的知道自己应该如何提高执行力了。

2、我对“概念”的理解,是一个人在认知过程中,对某个事物的理解,这个我们大脑中的解释就是我们给自己编造的一段故事。认知是由不同的概念构成,而认知由决定了个人行动的方向、方式。

3、搬来的东西直接道出只是“慷他人之慨”,作为一个分享者,需要自己去理解知识,再将筛选后的认为正确内容,传达给别人,与大家共同成长。李笑来老师最大的成功,我觉得是用自己的行动,去验证了乐于分享的人运气肯定不会差。

张怡读后感:听笑来老师的课程收获很大吧?上面第三句我觉得写得好,我们写文章,是要把自己内心真正的感受写出来。

007-115 l钟灵l子歌l豆瓣日记:淩十月

根须深入泥,举爱向天柱。花开总有败,落叶莫无情。春开秋凋应时节,朝艳夕零悄无声。

此生恨无常,多少往事愁在心。枫叶秋萧瑟,风尘盛如前。独倾去来丝,掩郁歌为惨。谁说两情长,不在旦暮兮。

坐亭抱琵琶,送君千里行。红尘随,马蹄厌,君不见山头转。

志愿者读后感:多情自古伤离别,若人生只如初见~~~~~总感觉有点意犹未尽。

007-116 l肖全——转围观

007-117 l张怡l赶大集——感受世间人情冷暖l简书:薪苔

1、吕浩峰找到了一个非常好的切入点——赶大集。不正面写农村人的日常生活,而是写他们在赶大集时活动和心理,顺带提到了留守老人环境污染等问题。令人耳目一新的同时,又能引人深思。

2、无意中,他从一个卖农药的“药老头”那里听说现在农村的很多留守老人都选择喝农药结束自己的生命。甚至连“药老头”卖自制的假农药给他们,也只能暂时挽救他们的生命。问题没有解决,他们还是会用其他方法结束的。

3、我们每个人都会有老病的一天,纵使到时财富再多,也总需要亲人的陪伴和关心。多想想我们的将来,面对今天病床上的老人,我们应该会多些耐心和温情吧!

志愿者读后感:从作者的读后感来看,不得不让人反省,我们对亲人的陪伴和关心。虽然不能做到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老,但也至少让他们老有所依,老有所养。

007-118 l欧阳婷l揭秘:那些从不使用权威来强迫孩子的父母,他们到底是怎么育儿的?l微信公众号:好父母修炼手册

1、父母用权力逼迫孩子,去做她们不喜欢做的事,孩子学会了偷偷去做,甚至学会了撒谎。当父母用权威来强迫孩子做某件事时,这使孩子失去了一个培养自律和责任感的好机会。

2、一件事情,当我们以为只有两个选择时,其实我们还有第三个选择。在这场不是听孩子话,就是听父母话的需求冲突中,解决方法可以是:既让父母赢,也让孩子赢——彼此实现双赢。

3、让孩子想解决方案的好处在于:当孩子主动参与一项决策,而不是被动接受父母制定的决策时,孩子的执行力会大大提高,因为孩子认为,这是自己想的决策,自己有责任去执行,并且更想看到这个方案生效。

志愿者读后感:文章写得很好,越来越佩服你了。不仅是对待孩子在对待工作上,我也不喜欢用自己的权威来要求下属,同样也是可以借鉴文章的方法。

007-119 l刘佳媚l读《当下的力量》有感l简书:刘佳媚

1、与其改变外在的人、事、物,不如改变我们自己的内心,来的省时省力。而你会发现,当你转变了你的内心状态之后,环境也随之改变,这就是所谓的“境由心转”。

2、事实上,如果智力和知识的增长与相应的意识增长不协调,不幸和灾难的爆发潜力是巨大的。当你感知到强迫性思维出现的时候,我们不去否定它,不去批判他,仅仅是去观察它。

3、我们必须理解我们是如何成为一个痛苦创造者的;是我们的大脑,而不是其它人或是我们生活在其中的这个世界引发我们的问题。是我们的大脑在思考我们的过去,担忧我们的未来。

志愿者读后感:又一次膜拜了,活在当下,我们怎样才能拥有当下,在没有达到和拥有你想要的东西时,依然幸福和快乐呢?我们的思维和无意识经常欺骗我们,这个一直被误解的大脑,如何臣服当下。

007-120 l张玉磊l人生无处不修行l趁光阴还在

1、真正的修行不在山上,不在庙里,不能脱离社会,不能脱离现实。要在修行中生活,在生活中修行。你的工作环境就是你的道场。

2、生活无处不修行,煮饭、洗碗、做家务,都是修行。

3、所谓精进,是指努力工作,心无旁鹜地投入眼前的工作。这就是帮助我提升心性与培养人格的最重要、也是最有效的方法。

志愿者读后感:写得越来越好了,境界也不一样了。祝你早日修炼成精,哈哈。

007-121l陈周清l--------本周转围观

007-122 l张浩杰l不动笔墨不入007lminder的思维宫殿

1、写作这个东西就比如是一条大河,我们都是这条河里的水,进入这条河,就不自主的往前奔流,这个状态是不思如泉涌呢?

2、察觉我们这个007群里能人太多,各个思路清晰,逻辑缜密,而且各行各业都有,你想学习哪块只要你提出问题,都有独特观点刷新着你的认知,特别是最近有很多大朋友都已经带他们家的小朋友入班了,最小的才七岁(好赞)。有一种浪海滔滔,前浪也太猛的感觉。

志愿者读后感:首先恭喜获得了公众号原创保护的申请邀请,文章很轻松愉快地跟我交流从写作到现在的心得体会,开始进入状态啦。

007-123 l姚冬梅l说点洗脑的事l此生与你同行

1、我们要像每天洗脸、洗脚、洗澡那样地经常洗脑。他还给洗脑下了个定义,“洗脑”,其实是指用外界的信息流冲刷,不断修正大脑中错误的理解,重新建立对概念清晰、准确的认知。

2、我愿意就这样洗下去,时代也在经历着洗礼我们身处一个时代的大拐点上,是难得的机遇,坚持洗脑,坚持让自己的认知迭代升级跟着时代的节凑,不断突破自己,也尝试去找寻那个成功的自己。

3、我渐渐地成为一个想到就做到的人。立刻行动是我的巨大转变。

志愿者读后感:姐的执行力好强,跟上你的节奏,坚持洗脑。

007-200l叶超群——转围观

007-230 l麦志祥l对“知识”的几点理解l麦客频道

1、那什么是智识?智识应该是知识的进阶,更上一层楼的境界。一个能够把静态的知识,把它给活化的这么一个境界。所以在我的概念里面,知识加上实践才等于智识。

2、一堆砖头,就那样放在地上,它不叫一所房子。同样的道理,你一堆原材料,什么燃料啊金属啊怎么堆在那里?他就是一个火箭?他就是一个宇宙飞船?不可能吧!他之所以能飞起来,一定是融入了无数的见解,智慧,信息等等因素在这里面,才可能叫做飞船,叫做火箭,叫做太空站。

志愿者读后感:发明一个新词“智识”,要把你获取的知识搭建起来,如何搭建呢?那就去实践吧。

007-244 l王成l秋叶大叔教了3个秘密l微信公众号:BetterThanBefore

1、先用时间换取空间,占据市场认知,再用空间换取时间,不断迭代累加势能。消费者的心智一旦被占据,后人想要进入将付出巨大代价。也就是说,占据了认知,就相当于占据了市场。

2、培养团队:让团队每个人都成为比你强的人,做生态孵化师就不怕人走

3、融入社群:用碎片时间和有意思的人在一起,借助共振效应倍增效果.“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一群人可以走得更远。

志愿者读后感:比上周的文章好多了,排版也漂亮了。一次线下的培训课对你产生的影响远远大于线上。希望在实际生活中利用这3个秘密,占领你的市场领域。

007-253 l薛衡l【人人都能用导图】社群 —— 第四次分享会内容整理l微信公众号:织梦创始人

1、跟上了进度之后,就开始践行,不断在生活工作去找场景来运用。

2、经过概括归纳,把思维区别分为两种,一个是终点思维,一个是里程碑思维。里程碑思维我用自己的话将其概括。

3、选一篇简短的文章,自己动手尝试来做一下导图笔记。请大家积极行动,能改变你行为的信息才是知识。

志愿者读后感:以前觉得写读后感可以算是看得比较明白了,现在的想法是我们以后是不是改成做思维导图,这样文章的逻辑、重点都被你研究透彻了,也就转变为你的知识了。另外文章布局挺好,就是字小了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