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二班5月蔡高小碧组金句萃取(2017.5.14)

5月第二周特别推荐:007-94|邓立万|《妈妈的忧,妈妈的愁》


007-64|吕志明|《接受现实,才是勇士》|简书:可是没有如果123

1、所有人都认为自己应该得到更好的, 至于是否能够配的上, 这个问题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就不存在。

2、只有接受了自己的现状才算是有了可以落脚受力的地方,  才可以慢慢向上爬。

志愿者蔡高小碧读后感:如你所言,敢于把这不好的现状写下来, 也是需要很大的勇气的啊,这可绝不是谁都能做到的呢。但是我们不仅看到了你的现状,更看到了你跨出的脚步,虽然这一步现在看起来还不大,但是一步+一步,后果不堪设想呢!哈哈,大胆期待明天吧,更何况你可是有手艺的,现在的很多木艺工坊都做得很好呢,充分发挥你的匠人精神吧。

007-69|肖潇|《早是一种优势?》|公众号:肖潇纷享

1、英语学习越早越好,并需要长期不断使用。

2、如果在自己身材走样以前就已经开始了规律性运动,那么就少了减肥的过程和痛苦。

志愿者蔡高小碧读后感:给肖潇这篇文章提点小建议,不知当否?文章的论点是:早未必是一种优势,在一些事情上我们要早,在另外一些事情上我们只需要恰到好处。在论据的提供上,短短一篇文章足足有5个论据,但对每个论据的分析却显得蜻蜓点水,不够透彻,自然说服力也就不足了(特别是股票投资这个论据)。建议挑选其中自己较熟悉的三个,做更全面的分析和思考。

007-74|张鹏|《好爸爸必读|“老爸现在没空”[寓言]》|简书:玩命小七

1、每一天少做事,真正专心做好最重要的几件事。

2、想要赢,只要不输就可以了。

3、人生无处没有选择。

志愿者蔡高小碧读后感:七哥每周的文章都让人想读、爱读。分析更是环环相扣,深入浅出,既有指导思想,又有具体方法,读起来简直不要太爽。本周他为我们找出了小孩变成“怪兽”的根本原因,更提供了面对“怪兽”的方法,而这个方法不仅在育儿上有用,更是对我们的生活有具体指导意义。推荐多次阅读。

007-79|李斌|《简单到无法失败的习惯养成法,原来习惯如此容易》|简书:左撇子李斌

1、我们完成一次转变,会带来愉悦感,但这种愉悦感会随着时间的拉长,而不断减弱。

2、不断地往前挪动,也比大步流星最终失败要走的更远。慢慢来,比较快。

志愿者蔡高小碧读后感:标题的前半句让人迫不及待想知道零失败的习惯养成法是啥?就是将习惯变成mini版即微习惯,微习惯的养成过程靠任务的分解、分步,是不断积累的过程,而非一口吃成胖子。对此表示赞同,细水长流的、长期的、持续的进步胜过一段时期用力过猛而后劲不足。感谢李斌,每周都有新概念,启发新思考。

007-84|雷德权|《一个简单的逻辑体系》|有道云笔记:雷德权

1、价值包括社会价值、组织价值、个人价值三个层面。如同大树,同生同源,不同形态。

志愿者蔡高小碧读后感:这个简单的逻辑体系真是难到我了,不过大道至简,从人的层面看,德权的这个逻辑看起来是说得通的,而且可以套用在许多方面,期待进一步分析解读。

007-89|金小佳|《近期工作小小结》|公众号:金小佳佳佳

1、在没有足够的管理能力时,自己干一件事,比交代别人干一件事,或者教别人干一件事轻松多了。

志愿者蔡高小碧读后感:佳佳这篇文章对一次工作失误的反思,她已经连续两周是我们组第一个交作业的,说是周末要带娃出去玩,差点要放弃,但是不管写的多差也不能断更。我们姑且用“有用”来评判一篇文章的优劣,但我想这个“有用”应该分两个维度,一是对自己有用,二是对他人有用。佳佳这篇文章是对她自己非常有用的,对工作中一个失误的全面思考并写下来的过程一定不会让她再犯同样的错误了,而我自己对工作中不满意的地方还只是停留在思考,写下来几乎很少,值得学习。

007-94|邓立万|《妈妈的忧,妈妈的愁》|简书:邓立万

1、我最害怕的是家人有点风吹草动,因为一有事情,就看不见妈妈的笑容了。

2、任何母亲,内心深处都有她与生俱来的忧和愁,这种忧,这种愁,是母爱的最重要组成部分。

志愿者蔡高小碧读后感:一定是世间最真挚的情感才能让最朴实的文字发光。这就是对母亲的爱。邓总用最日常的生活境遇里妈妈的愁,妈妈的忧,妈妈的笑容刻画了一个最普通又最伟大的母亲形象,她是邓总的母亲,也是全天下母亲的缩影。今天是母亲节,愿天下所有的妈妈幸福、安康,而我们要做的,是尽我所能去守护妈妈的笑容。

007-99|郑甘露|《如果你有这样的母亲》|微信公众号:甘露说

1、这么多年,我不断地努力,突破自己,而她也一直在进步。试图理解我,支持我,和我有良好的沟通。她给我做了一个极大的榜样,越来越强大,不断给我传递美好的、正面的未来。

志愿者蔡高小碧读后感:露露身上总有一股传奇的味道,大胆、果敢、坚韧,这一切源于生长的环境,源于抚养其长大的父母,以及如她所言,流淌着的与母亲交融的血液遗传,看到妈妈留言区的互动,特感动。加油露露,在香港这片土地上你也一定会有自己的一片天空。祝你和妈妈都安好。

007-104|付媛媛|《不要只是看上去很努力》|简书:vifona_010

1、  不要抱怨,有抱怨的时间不如努力想想出路!

2、能够把自己的爱好当成工作是幸运的,如果没有,那就把工作做好。

志愿者蔡高小碧读后感:对,如果你没有得到你想要的结果,要么就是方向错了,要么就是对自己还不够狠。要改变对现状的不满,只能如媛媛所说的一定一定要很努力,不要只是感动了自己,荒废了岁月,看上去很努力罢了。

007-109|陈才|《灵感闪现的前提》|知笔记:caicono

1、灵感不是凭空可以产生的,它其实是人们对某些知识、理解力积累到一定的程度时,由量变转化为质变的必然结果。

志愿者蔡高小碧读后感:积累和思考不仅是灵感闪现的必要条件,也是一切学习的必要条件。陈才清晰得给我们讲述了积累和思考这两项作用的脑科学依据,嗯,我们的大脑就是如此神奇,我想刻意练习的大脑作用机理大抵也是如此吧。

007-114|赵祯|《想学就学吧》|微信公众号:ZZ日记

1、焦虑中最容易开脑洞。

2、一样规则下的玩家间的比较焦虑,其实更多的是对自己所做之事尚未满意的自责或愧疚。与其说,是和他们人去比较,更不如说是希望自己在这件事上能做的更好。这不是竞争对手间的互撕,而是对榜样的激励。

志愿者蔡高小碧读后感:好巧,这周我和你一样受刺激了,所以对文字背后的情感特别能感同身受,整篇文章就是对这种刺激的不断化解,元认知能力作用的结果让我们在这种刺激下不断寻找出路,总之不能放弃嘛,只好往前走了,对吧!共勉!

007-119|刘佳媚|《如何才能呵护希望》|简书:刘佳媚

1、我们在与自己及他人交流时,要警惕一些词语的使用,尽量杜绝使用它们。比如用来抱怨的词语,比如用来指责的词语,比如用来评论别人的词语。

2、我们对事物状态的描述,要把时间尺度加进去。

志愿者蔡高小碧读后感:每位笑友对笑来老师每周话题的解读都不同,有些话虽然老师也讲过,但笑友们用自己的方式再表述出来时又能加深我们对概念的理解,以上金句提炼就是佳媚这篇文章再次给我们提的醒。

007-244|王成|《关于经历》|微信公众号:BetterThanBefore

1、那些改变我们一生的道理,都是别人教不会的。

志愿者蔡高小碧读后感:就像陈涛今天文章所说,有的人,能持续在做有价值的事情,虽然开始看起来可能很慢,但是渐渐的,随着他们能力的提升,他们能做的事情会越来越多,他们的进步越来越快。王成的选择过许就是如此,坚持你的坚持,经历你的经历,牛人说的都我们无关,除非,我们自己去做,去感受,去浇灌,加油。

007-885|舒小青|《听也是一种能力》|简书:如雾如电

1、一个合格的听者,需要树立的核心理念就是心存尊重,一是尊重说者,二是尊重其他听者。

志愿者蔡高小碧读后感:日常生活中我们常常说要学会倾听,我就自认为是个很好的听者,不就好好听,认真听,及时给反馈嘛。但,你真的会听吗?会听真的是与生俱来的能力吗?只要有一双正常的耳朵就能听了吗?这是小青这篇处女作给我们的思考。“听”这项被我们低估的技能和“说”一样,是需要刻意训练的,它不仅需要耳朵,更需要大脑、心智的辅助,想说会听不容易。

007-973|陈涛|《王者荣耀中的智慧--只做大概率正确的事》|公众号:扯谈吗

1、有的人,持续在做能让自己经济增长、装备升级的事情,虽然开始看起来可能很慢,但是渐渐的,随着他们能力的提升,他们能做的事情会越来越多,他们的进步越来越快。

2、当你要去做一件事情时,可以评估下,这件事情,有多大概率能升级你的装备?

志愿者蔡高小碧读后感:又是一篇从游戏看人生的文章,看来生活确实处处皆学问。我们常常会忽略那些生活中真正有价值的存在,因为它们貌似总不能给予及时反馈,我们或许已经在做那些有价值的事情,但仍然需要时时提醒自己不要走偏,就像陈涛说的学习和健身,笑友中的很多人,包括我自己都在做,但是进步也会有惯性,要经常逼一逼自己,主动寻求加速度,让我们一块探索,不断细化和具体化自己的个性化价值的事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