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级32班微写作8:不一样的( ),一样的我

黄小艺:一样的品尝,不一样的我

我很不喜欢吃萝卜。

因为这个原因我也顺带非常讨厌盛产萝卜的冬天。再加上家人们总会在耳边唠叨“冬吃萝卜夏吃姜”“冬天吃萝卜抵人参”然后我便只得吃一个冬天的萝卜,我每当吃萝卜便会一闪电般的速度皱着眉头囫囵吞下一口萝卜

可是这长久的讨厌竟也会转变,因为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尝到了真正的萝卜。一天妈妈和爸爸有事出去了,唯一一道菜还是中午剩下的红烧萝卜。啃着干巴巴的饭,转眼看到了那道红烧萝卜,香气溢满鼻尖,纵使我万般不爱吃萝卜,此刻也心动了。

我将萝卜一下便放进了嘴。预想中的涩味并未席卷我的味蕾,取而代之的是一股甘甜和酱汁的香气,我从未想到萝卜的美味。

我想起每当我不想吃什么的时候,母亲也总会说你不尝试一下,怎么知道不好不好吃呢?      果然,任何事情都是值得尝试的,别让偏见影响你发现身边事物的美好。

我们要去品尝,因为生活很值得我们品尝。


黄诗淇;一样的结果,不一样的我

窗外阴雨连绵,颗颗水珠砸落在大地上,谱成杂乱的曲符,将我的心坠入谷底.空气中漫着寒凉,点点清冷的月光向万物泼洒着,浸入灵魂深处.坐在台灯前,我望着月,心中又蒙生几丝愁绪来,桌上无声的稿件映出我的哀愁:这次比赛发挥失常,差一点没进决赛,一想到老师在台下紧锁着的眉头与那焦急的眼,我的心便又生出几丝涟漪,随后,我又伏在冰冷的桌前,无力感向四周蔓延开,头脑一片混沌.望望四周冰凉的陌生气息,我抬起头,来都来了,再拼一次吧,就算失败又如何?"心中又重燃起温暖火焰,我暗暗想。

在台灯的光下,我与稿件较着劲,一遍通纠正发音,一次次的加注感情,一日日的温习复颂.不知在多少个夜里,我奋起直追,与窗外不变的清风朗月作伴,完善自我,做着最后一次为此的奋斗.

比完赛,虽排名仍不耀眼,我却已穿无之前的阴霾,淡淡一笑,只觉"风晴和人意好,夕阳箫鼓几船归".虽是一样的结果,我的心却不一样了。


陈静:一样的世界,不一样的我

在黄昏将尽之时,有一个蓝色的世界。鸢尾花肆无忌惮地绽放,夕阳被人打碎,落得满地。

许是人间喜乐各有不同。我喜欢ch,喜欢虚拟的人物,喜欢二次元的世界。这造成了我与他人的不一样。就好比一颗星星不出现在繁星密布之地,而选择在无光之处成为独一无二的存在。在这个一样的世界,我不一样。

但我很喜欢一句话,"你透过我的眼睛,企图寻找我与他人的相似之处,但冰冷的眸中只有无尽的冷漠和独特。"我就像生活在极寒地区的斯拉夫人一样,与大多数人大相径庭,但鸢尾花和玫瑰总是不一样的,不是吗?

我就像一朵蓝鸢尾,混在大片白玫瑰中。我的喜好被人肆意谈论,一切都源于我的与众不同。一样的世界,不一样的我。

夕阳终究是落下了,但少年的意气风发却不会散去,因为,这个世界不会因此而改变。

Inch binanders,unersetzlich.


李锦沅:一样的夜晚,不一样的我

以前又玩,对我来说是可怕,而现在不同了。

经历了月考的我深深陷入了绝望的深渊,无法自拔,我的理想好像空了一半,竟有心看这夜晚,打开窗户,一股寒气冲一进,我打着寒颤看向远方。夜晚十分宁静,时不时听到鸟鸣声,今天的夜晚无比凄寒。

今夜只有明月与我为伴,月光落在身上一层霜,不禁想到,李白出游时的诗句“月下飞天镜,云生结海楼”,李白的一生是不幸的,是充满诗意与挫折的,出游十个李白一好色如我一样都想追求理想,可都是充满挫折,我不由得叹了一口气。

“可不,也只能是李白为理想而动而立,现在最后一刻仍为他奋斗,而我呢?只是因一个小小挫折而止步不前,李白都为理想而奋斗,我怎可放弃?”想到这,我心中更加坚定,此时的我已不一样了。

一样的愿望,不一样的我。我会为理想继续奋斗。


陈晓蝶:  一样的风景,不一样的我

树林间似有雾环绕其中,当我再次站在山的顶峰,向下望去,还是一样的风景。我在山林间奔跑,寻找过去不一样的自己。

山连绵起伏,白蒙蒙的雾飘荡在山腰,如同来到。我再次爬上了那座山,这次不再是原来了,眼神里多了一份坚定,我迈开了脚,向着山顶爬去。当我爬到半山腰时,便想要放弃,可看见那些在我身旁围绕的雾,头顶的绿树时,我决定爬上顶峰,看不一样的风景。

终于,在我不断地努力的攀爬之下,我终于来到了顶峰,看着那一步步爬来的痕迹,我终于战胜了自我。


凌喻:一样的夕阳,不一样的我

九月的夕阳无限生机。天色未暗,蓝天被暖色调充斥。我爱它,爱太阳离开时留下的那一份礼物,爱那黑暗来临前绚烂的底色。

但我还听过一句诗:“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夕阳会草草退场。尽管它把天染成橙黄色,尽管那太阳最柔和的光芒如此温暖,但我不爱它了。因为我如它一样混入阴沉的底色。从前,我怀着希望看夕阳总认为它有着博大的胸襟来装点整个天空,我没看到夕阳的背后--那是深现的夜……

一次次糟糕的小练,使我陷入无尽沉思。上课时,我看着愈发黯淡的它,为我的前途与命运担忧。我害怕同它一样,消失在寂寥的夜里。一样的夕阳,即使绽放出最好的自己, 即使它最后的能量尽在此刻释放。但,罢,接替它的便是夜。一切都是恐怖的、黑暗的夜。我害怕。

最难评的,是夕阳。它未变,我变了。


瞿悦:一样的建筑,不一样的我

走在回乡的小路上,往事渐渐浮现在我的眼前。

最东头的还是那条小河。午日的阳光正耀眼,洒在如镜的河面上闪出晶莹的光泽,却被那几只顽皮的小鱼儿衔去。望向那破烂简陋的小桥,俯下身去细细观看时,还能找到多年之前的裂缝,那是隔壁邻居搬货物时偶然间刮到的。

仔细触碰几丝丝裂缝,思绪又回到了从前。依旧是那波光粼粼的河畔和古老的小桥,只有我变了,变成了那幼稚的孩童,正蹲着身子,看着小河边缓缓爬行的蚂蚁群。还不时用手中的树枝戳戳蚂蚁,亦或是拿掉落的几片落叶向上遮住。偶尔还向身边的大人撒个娇。

童年的河畔仍在心中,变得也只有我一人。


陶奕衡:一样的排名,不一样的我

上学期的第一次月考,排名第七,这学期的第一次月考,排名第七。但我绝不会“重蹈覆辙”“垂直下落”。

记得上学期期中考试后,排名下降了,我却认为这只是一次失败,不当回事,该吃吃该喝喝,爱咋咋地。但之后连续几次考试都越来越差,我这才努力,常常凌晨4点起来背书学习,但最后的成绩却直接落至班级十七。

一整个暑假表面上看我活力四射,但背地里却是无数次的泪水与绝望。曾对自己说“我再也好不了了”。但即使泪流满面,我也不想放弃,因为我的心中是绝望挣扎后的不舍,觉得放弃了就对不起之前的努力。平静下来后,我将所有抛到脑后,在暑假最后十天里,我预习、复习,终于“绝地反击”来到班级第七。

虽然两次考试排名一样,但这次,却是一个不一样的我,绝不会再堕落。


丁季冉:一样的爱,不一样的我

在记忆中有一种声音,在我的耳边挥之不去,久久萦绕,他就是父亲的倒水声。

儿时我总爱和小伙伴们出去疯玩,每次到很晚才很不情愿的回家,父亲也从来不指责我,而是默默拿起水壶倒一杯水给我,但我并不领会,总是不耐烦的推开,撅到一边。

最近我正面临一次大考,现在压力的漩涡里无法自拔。连月亮都打着哈欠,躲进了云层歇息,而我却挑灯夜读,一刻不敢停下。笔尖刷刷从纸上划过,留下一道道墨迹。可是随着红笔在上面留下的绰号变多,我也逐渐变得急躁,不知什么时候才能结束这场战斗。我的喉咙已经干的和树皮一样,却迟迟不去喝水。就在我犹豫不决时,父亲提着水壶走了进来。

“在房间呆这么久,也不晓得出来喝口水?”父亲将水杯放在桌上,另一只手把水壶提高往里倒水。那声音从小到大,由高变低,好似一曲欢快的乐曲。父亲将水递给我,我大口大口喝起来甘甜而清凉的水,滋润着我的喉咙,我又充满力量。

每天晚上我还在孤身奋战时,总会听到那熟悉的开门声,依旧是简单的一个杯子与水壶,依旧是绵延的倒水声,依旧是甘甜的水,它总能浇灭我心中烦躁的火,同时又点燃我的斗志。


王林昊:一样的月亮,不一样的我

温热的风带着真的热烈,拂过我的脸庞,我躺在芳香的青草她上.望着月亮向大地洒下月光。

幼时的我无忧无虑,躺在溪水依傍,树影摇曳的草地旁,望着天上的月亮。月亮如一轮洁白的大王盘一般悬挂在空中,几朵柔柔的云在月亮旁慢悠悠地游着,衬得月亮隐若现,婉若位娇秀的少女般,在深邃的天空舞台中都急若现

但渐渐的,我长大了,从承载着我满满回忆的乡下搬到了城里,我站在高楼之顶,再次望向天上的月亮,它还如我记忆中那般美好明净.在霓虹灯的照耀下更加妩媚.耀眼。但我却不再如那般无忧无虑.学业的压力令我感到劳累,我不知如何是好,只能缅怀过去.

一样的月亮,不一样的我,愿意承着月光,飞向远方


戴光宇:一样的生活,不一样的我

我不像大海一样,模仿天空的湛湛。我也不像晚霞一样,抄袭太阳的余晖。在我自己看来,我是一个乐于助人的人。

我记得有一次,刚上完上午的课,映入我眼前,小张在大门口旁边,在我吃饭才吃到一半时,我描了一眼小张的座位,上面还放着他的钱,顿时,脑中的念头一闪而过。他怎么还没拿他的钱?他该不会是忘记拿了吧。过了一会儿,我吃完了饭,大多数的座位上空荡荡的,唯有他的座位格外耀眼。我不由自主地想唉,他也太不小心了吧!还是帮他拿上吧。只见他急匆匆地满身是汗,我把他的东西递给了他,然后冲向了教室。

这就是我,一个别样的我。有着气势轩昂的样子。


王梓灏:一样的风景,不一样的我

我常常走在这条小路上,欣赏者似乎一尘不变的风景,内心的感受却都有所不同。

儿时,我无忧无虑,公园里的每一片草地、每一朵花、每一条小路都充满了我的欢声笑语和灿烂微笑。那时的我,对世间的一切充满了好奇与憧憬。

一点一点时间推移,一寸一寸年华逝去,我长大了,对生活有了更成熟、更深入的理解。那些微小的美丽似乎更令我伫足观赏,阳光下闪烁的路边黄,风中摇曳的寒树,枝头高歌的千鹊……同时,我也开始品尝到生活的酸甜苦辣,体验人生的起伏变化。

这条小路上的一切风景,或热烈、或凄寒、或无味、或精彩。我习以为常但又陶醉其中。尽管我看到的风景依旧,但我已不再是从前的我,我学会了思考,判断和选择,不再盲目接受,我也更加珍惜每一寸光阴,不再无谓浪费。

我期待着无限的未知,也严阵以待地迎接着未来的挑战。


翟逸康:一样的地方,不一样的我。

阳光被一树的金黄剪碎斑驳一地,通红的枫、微白的草……我站在地中央,思绪飞回那个秋天。

那时,每至周末,爸爸就会带我到轮滑场练习。几天过去,我只能勉强站立在地上。几次下来,我每次摔倒都不愿再站起来。

爸爸伸出双手适时的给了我鼓励,我借着爸爸的搀扶又在原地练习,后来我又一次摔在地上。这次我没有理会父亲的手,不言语,过了许久,爸爸开口:“今天就到这儿吧。″

车停在公园的山上,有随处可见的落叶、有微凉的风这让我的心情好了起来。

这时我听到了爸爸的呼唤,“你看那是什么?"我看过去,只不过是一堆枯叶而已爸爸笑了,扫开那堆枯叶,一朵野菊出现在眼前,我有些惊讶,没想到这路边还长着菊花。爸爸说道:“枯叶将它埋没,它没有气馁。即便不为人知,也仍旧挺立,绽放着。″这次,我心生惭愧。

如今我现在站在这儿不再是那个青涩的少年了,在同样的地方却存在两个不同的我。


冯佳庆:一样的枯叶,不一样的我

眨眼间已经入冬,风也变得猖狂了起来,放肆的呼喊着,嘲笑树叶一吹即落的无能

一片片干瘪的树叶,静静的躺在地上,任人们踩踏,还可能被风带到远方。树上已光秃秃的一片,丝毫没有生机,路上的行人行色匆匆,没有人注意到脚下平静的树叶。

我驻足在树下,看着风带走一片片树叶,没有声音,没有抱怨,被刮走的枫树叶也像一个个蝴蝶,飞向高处远处,树枝在风中显得格外萧条。又想起儿时的我拾起一片片树叶,轻轻一捏,树叶便碎成几片,心想怎么如此脆弱?

如今的我再看到一棵棵树不,一样凄惨的景象,这一次我也不再困惑,轻轻拾起一片树叶,抚过,是粗糙的。但粗糙以前也曾细嫩柔软,如今的凋零或许并不意味着生命的枯竭,而是生命在重生的过程中不可避免的挫折。

几个月后粗壮的树枝或许又长满了翠绿的树叶,一样的树叶,但这一次我似乎知晓了树叶想告诉我道理,我也不再悲观。


殷荦琪:一样的关心,不一样的我

"赶紧把衣服穿上,今天降温,别着凉了。"上学前,妈妈拿着书包,将外套递给我,藏不住的关心。类似的场景在生活中犹为常见,但每段时期都有不一样的我。

三四年级时,我不懂事。清早,我急匆匆地吃好早饭便催促妈妈送我去上学,妈妈匆忙地咬了几面包,快步跑向书房帮我整理书包,紧接着冲向厨房给水杯灌水。帮我整理好一切后,她将书包和水杯递给我,边换鞋边唠叨:"在学校记得多喝水。"她又拢找我的衣领,将拉链拉好。我听着她的话,皱皱眉,满脸不耐:"好了,好了,知道了,赶紧走要迟到了。"说完,头也不回地下楼。

现在,我渐渐懂事,理解了妈妈的良苦用心。吃完早饭,我会自己去书房整理书包,到厨房灌水,妈妈因此有了更宽裕的时间吃早餐。但她总放心不下我,扭头望向正在灌水的我,眼含担忧地起身:"当心点,别烫到了,我来帮你。"我看向她笑了笑:"放心,我自己可以"临走前,她还不忘唠叨"在学校穿好外套,别冻了。"我朝她挥了挥手:"知道了,妈妈再见。"



瞿昊焱 :一样的车站,不一样的我

清早上汽车站,长街黑暗无行人,卖豆浆的小店冒着热气.伫足在偌大的车站旁,看着一辆辆暗黑的巨物从身边悄然驶去,却始终等不到想要来的那一辆.我的内心,焦躁而不可耐。

终于,两盏灯在昏暗的半空轻快地亮起,向前驶来,我这星期郁积的情绪才有些缓和.几日来,我经历了大大小小数次小练失利,脾气一点就着,才想到回乡下老家散散心。

到家了.田野上的风有些凛冽,呼啸作响,空气中湿润带着些许清新,抚慰着那颗近来急躁的心.行走在田埂上,我的内心似是得到了些舒缓。

这时,屋里的奶奶朝我喊道:"狗生小宝宝了."我忙跑回家去,快步走进屋内,默默地注视着趴在被褥上的几只小狗.我伸出手抚摸着它们还未干透的茸毛,看着它们还没长开的眼,怜爱有加.这几只小狗像几个天使,治愈了我心上的伤口.

傍晚,回到车站,广场上的人影已是稀少.身旁的热气氤氲,透出温馨的香.....


黄语涵:一样的茶,不一样的我

茶叶浮沉,水面上赫然映着我的愁眉苦脸。

写稿时的绞尽脑汁,背诵稿件时的磕磕绊绊,将我接过演讲任务时的兴奋慢慢磨灭了,像混着黄土的狂风抓着我的耐心席卷而过。日历上的红圈像蔓延的野火张牙舞爪,宣告着演讲的日子步步迈进。

盯着茶壶中的茶叶在沸水中一起一伏,一卷一舒,像一支优雅的圆舞曲,在水中翩跹飞舞。杯壁浸染了一层水雾,几抹嫩绿挣脱了茶叶,在水中蕴染开去。袅袅的茶香在空气中氤氲,舌尖角触碰茶水的一刹那,香醇穿透苦涩,道明了苦尽甘来的滋味。

我再次抓起被我丢弃角落的稿子,一遍遍打磨内心,坚定地劈开荆棘,大步向前,追寻自己内心的那一缕茶香。再次坐在窗前,春意氤氲,梁间沫浴着倾泻而下的阳光,暖意滋生,但此刻,一样的茶,不一样的我。

拎起一把精巧的紫砂壶,水柱冲激杯壁,在茶水中回旋激荡,恢复成悠哉尤哉的模样,同我一起沫浴和煦的暖光。


张孝妍:一样的夕阳下,不一样的我.

夏日的晚风轻拂着我的脸庞,我坐在乡间路边正凝视着那把天边染成各种颜色的彩霞。这让我感到一阵的空虚,我起身行走在盛夏乡间的小路上。

那团以熊熊的烈焰把半个天空都染成血红色,那是一大片的彩霞,散布在红日四周.可是那片彩霞随着蝉鸣的响起,它的光芒似乎黯淡了一些,那耀眼的色彩,似乎在褪色。渐渐的,那轮红日退出了我的视野.不消一刻,无边的彩霞褪去了绚丽的华衣,逐渐恢复淡蓝色。

刚才的绚烂景色,并未在天空中留下一丝痕迹。

我不禁沉思,那么,我就如这彩霞一样,在不久的将来,也会完全消失在这个世上.所以,我必须做些什么,至少得让未来的人们知道我来过这个世界。

彩霞褪尽后,光芒消散,但总会有像我这样的人,曾欢赏过它的辉煌并记在心里.


曹梓晨:一样的校园,不一样的我

我们都在同样的校园里学习,每天过着循环往复的日子,做着每天做的事。但我是不一样的我,是独一无二的我,是同一个校国里的不同个体,办演着属于我自己的角色。

“曹梓晨你赶紧啊。马上50了…”“好了,好了,就剩一项作业没收了。”我匆忙地收着作业,脚上手上都一刻都不敢停,组员的作业都胡乱地堆在桌上,我虽是组长,但确实没有权力让他们把作业摊开放桌上,只好自己从中翻找。因此,我和另外两个组长每次都是一起最后出校门的。诺大的校园里仿佛只有夜空中的星星与我们作伴。

可能是因为我每天都出来太晚了,爸爸想劝我推掉这份工作。但我愿意我想担起一份责任,为了班级,也为了锻炼我自己。每天收着作业,我心里却充满了幸福感。我担着这份责任,作好我自己,与众同学们起在学校学习。

夜深了,我背着包,与另外两个同学在校园中漫步,享受着独属于我们的美好。


朱绘峄:一样的难题,不一样的我

记得上个星期六的晚上,书房里的灯亮着,我的头埋于作业之中。桌上一张数学试卷摊开着。

我正投入于数学题目之中,刚解决了一个强劲的对手,正准备向下一题进军时,可是看完这道题目,我思考许久,没有头绪,放下笔,站起身,直接放弃了这道题目,去休息了。

但今天又遇到了难题,我心中一想,放下笔,打算去休息了。但是我的心中不愿意去放弃,于是又坐在桌前拿起了笔,静心于难题,不停地画着辅助线,这个不对,那就换一个。不断的去尝试。

手掌中的汗也越来越多,题目始终没有解出来。但是苍天不负有心人,在一道辅助线的落下之后,我的心中狂喜,在心中大喊,做出来了,做出来了!

题目是一样的难,但心态却不同了,又放弃,便会尝试由灰心变为奋斗,也许再次面对相同的事物时,我们会尽自己的全力去攻克它吧!


庄文慧:一样的冬夜,不一样的我

窗外,寒风呼啸,吟唱着冬日独有的笙歌。

窗内,伏案一张张试卷摊开在面前。细看几个红叉叉交错期间,我的心倏然坠入谷底。烦躁、焦虑、委屈蔓延心底,窒息感涌上心尖。

太累了,放弃吧。

我起身,打开窗,贪婪的大口吞吐新鲜的空气。窗外梅花摇曳身姿,仿佛在替我诉说不服。梅花傲气的骨依旧不屈,“众芳摇落独宣言”,它肆意招展在漫无生气的冬夜,为单调的冬增添了一份情趣。

落座,静默良久。

梅花可与自然斗一斗,况乎我也?梅花如此,我又何能自甘平庸?脑中又浮现傲梅的姿态,我心中仿佛重新找到了方向。演算、画图、求解……

我不再是那个眼前迷雾蒙蒙,摸不着前路的稚童。道阻且长,但少年不惧岁月长,我埋入题海,演算、画图、求解……眼稍瞌,再睁开。

记忆里的寒风又呼过梅花,一样的冬夜,伫立着一个不一样的我!


屠映雪:一样的月,不一样的我

明月古静,长歌亦使人流连。喧闹的华市略有些浮躁,连同我亦焦躁不安,他人的平静总显得我有些格格不入,不知怎的,竟生出丝丝可悲。

我总是认为月不过如此的,他人能望月抒情,我却毫无感想,我定是不注意的,倘若旁人沉醉其中,我定是那个难以投入的。

闲来无事,我望着月,不似十六圆,圆缺的,但投下丝丝幽光,如同古人言语的生出些思乡来,月光如此的虚无,如此缥缈,似是永远的幻想。朦胧的光倾洒在地上,喧闹的街市忽的静了,只有它一人肆意流淌。

徒然无事,对砚枯坐。月好似永久不会腻的朋友,静静伴着,我忽的觉着,月是那么美好,我为何总是不经意。

月光任然,岁月如歌,在短暂的戏剧下,我们似乎都给自己准备了最好的戏份


胡欣镭:一样的月光,不一样的我

看向窗外和那一天的天空似乎一样,不禁的让我回想起了以前。

那一天我和她在不同的学校里约出来一起玩,但是因为种种的原因,最后去了他家,就是在这个夜晚我们聊了许多有关学习成绩,朋友老师等,我们聊着聊着看向了窗外,外面的天空好似和那天的一样。

那是六年级的最后一天,我们去了他家,也一起聊了许多聊了以后我们的人生以后好想干什么,也同样的一起看向了窗外那一天的月光,好像比之前的都要明亮,也许我们的友谊还会在,也许以后将来某一天,我们的友谊变淡,变得不再联系,变得你只是我朋友圈的一人但是我会永远的记得你。

一样的月光,但是那是不一样的我们也是不一样的我。


李想:一样的路,不一样的我

那是一条通往巷子深处的小路。

我打小迷恋巷尾的那家炒米,于是常蹦嗒着跑进幽深的小巷。

小路凹凸不平,只见那穿着碎花小裙的小姑娘一个踉跄,骤然摔倒。阵阵巨痛袭来,手掌和膝盖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肿起来。

“呜呜呜……”我抽泣了一会儿,又揉揉眼睛,“我不哭,我要吃炒米,可香了……”于是爬起,拍拍尘土,再次跑去。

最近读书,看见汪曾祺描写炒米,又忽地馋了来,想到那酥脆香甜,我再次走进那巷子。

我走得很慢,脚下仍然起起伏伏。午后的暖阳避开红砖彻起的高墙,懒洋洋在小路上踱步。我与其一起向前,忽地,一缕香气扑鼻,只见一树桂花开得浪漫,浓郁的花香溢满小巷。我略有惊奇,已前没注意到啊!

不一会儿,便走到了尽头。那长长的小路何时变短了?不,它依旧,是我不同往日吧!

或快或慢,亦忽略亦欣赏,一样的路,只因不一样的我。


于佳卉 :一样的晚间,不一样的我

天阴了,夜幕将天空压低,娩出深沉而浓烈的幻象,月像是罩在子夜上的洁白面纱,光晕一片。

饭菜吃了几口,却又咽不下肚。或许是学业的压力,极少的睡眠,又或许是同别人的矛盾冲突,总之,什么都是苦的,这么久这么久却都没有一点好的迹象。良久,有些许困倦和疲惫了,抬起头,泪眼朦胧,满目光影中我看到了远处一抹淡淡的浅黄。那是月,几片缭绕的云全然不见了踪影,它如此清亮,如此迷人,心中的忧伤被扯去了几块。看向眼前的整片天,漫天星辰都更加璀璨,像是一种神秘的暗语,安慰我不再忧伤。

我想我变得不一样了。有晚间月色陪伴,缀满星辰的晚间,淡淡的月光,洒在地上,撒在我的身上。

依旧是与昨日一样的晚间,只是我不在是孤身一人。


周恩峤:一样的风景,不一样的我

天空中布满了红霞,太阳缓缓落下。那一片片云朵,如同一层层薄纱,轻轻的为骄阳蒙上了一层面纱,阳光渐渐淡了下来。

下午,我们来到了乡间,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绿色。此时我才深知春天是真的到来了。此时已是傍晚,太阳就要落下了,山的那边是什么呢?我想知道。

曾经我以为,美只有在某些特定的地方才能看到,但现在我发现美是随处可见的。微风阵阵吹着,小路两旁是棱角分明的民房,此时的天地之间没有了往日的噪杂之声,只剩下一片宁静。鸟儿停止了歌唱,风儿停止了游走,我屛住呼吸,只为享受这一片宁静

渐渐的天黑了,我该回去了,但是心中的触动还未停止,原来在这乡间还有如此别样的风景,一样的风景,不一样的我!


左旭尧:一样的角色,不一样的我

我跟我的小伙伴好朋友都在上演每个家庭中一样的角色,就是父母眼里的孩子,每天过着平凡相似的生活。

今天一天都阴沉沉的,太阳几乎没露过面,秋风吹在身上,顿觉浑身一阵寒。吃过午饭后,我便打开了电视。

《三国演义》想必大家都很熟悉,我看了一集后,便思索了起来。

曹操,嘴上功夫了得,三言两语,便把董卓、吕布二人碰上了天,因而取得了信任。有心报国,但对那些碌碌无为,只会哭的人充满厌恶,但为了国家复兴,却又敢豁出性命去刺杀董卓。真不愧为奸雄。

我们在生活中也何尝不像在扮演角色呢?但是有的人却可以将一个角色演绎出数种不同的性格。

每个人都是自己人生剧本的主角,我的故事由我自己书写,发掘发挥自己的天赋与潜能,努力创造出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活出不一样的我,不一样的人生!


朱王琥:一样的书,不一样的我

夜色将近昏暗,犹如一个黑色的幕布笼罩大地。大地上的灯火点缀其间。

看着书桌上摆放的书,无意间瞥见了《西游记》,我的思绪也随之远去……

记得初看这两册书时,我花了两个星期的时间来阅读它。记得有一次,这本书仅剩下了一百多页,时间已近黄昏,当我看完它时夜幕已经悄然降临了大地。我读到的仅仅是神魔鬼怪的打斗,觉得耐人寻味。

又想到最近一次阅读,是在初一,因为当时是作为必读名著出现的,自然花的时间也长。当时大约读了两个月的时间。我领略到了当时人民的反抗朝廷的艰辛。

回到现在,我把书放回了书架。这一本书,我似乎读出了不同的我。


邢慧佳:一样的景色,不一样的我

家门口的桂花开了,之前因太忙碌,好几次路过都没有仔细看过,今天有了空,我就选择去欣赏这神秘的桂花。

它的花朵通常呈黄白色,也有少量呈橘红色或橙黄色。花瓣通常有四个或八个,形状小巧玲珑,犹如繁星点点。桂花的花期虽然只有短短的十几天,但在这期间,它的香气却能弥漫整个城市,让人们感受到秋天的来临。

蓦然间,一阵扑鼻浓郁的香气顿时令我陶醉其中,刚才轻风吹起的芬芳伴着泥土的清香朝我扑来,洁净了我身上与心头的尘埃。

之前的我竟然毫无察觉,认为这些景物只不过是我的眼中钉罢了,我没有多少厌恶它们,只是对他们有些怜悯,人们过多的忙碌导致没有人去欣赏它们,正是可惜啊


沈佳妮:一样的家乡,不一样的我

夕阳的余韵透过层层的枝叶洒在这房屋上,墙被抹上了黄灿灿的颜色,屋顶上还冒着缕缕炊烟,一幅乡村画,祥和又美好。

前不久我回到家乡。那时正逢端午,正好闲来无事,和奶奶一起学习包粽子,奶奶笑笑,点点头。

奶奶走到河边,将双袖向上一挽,采起粽叶,我学着奶奶的样子,弯下腰,一片片采着的粽叶。粽叶采回家后先煮了下,煮开后,我看奶奶她拿起一片粽叶,卷起来,然后在里面放入糯米,再转着包一圈,再拿起一片再包一圈,然后把剩下来的尾巴再穿进针里一拔,一个粽子就做好了。我看的入迷,连忙拿起了一片粽叶想试试,但是奶奶的手法看似很轻松,但是学起来还是有些困难,不过,经过几次不懈的努力,我学会了。

奶奶看到我的一筐粽子,笑嘻嘻的直夸我,哎,长大喽,也会包粽子喽。我回想起了以前的场景:每逢端午节,看到奶奶包粽子,总是忍不住想去学,但是我出来的怎么看都不像一个尖尖的粽子。

家乡,还是家乡,我可不一样喽。


汤郄:一样的挑战,不一样的我

曾经的我,害怕面对挑战,总以为自己是无能的。然而,经历了一次次考验后,我逐渐认识到,虽然挑战一样,但我可以成为一个不一样的我。

有一次期中考试,我考得很不理想,从那次之后,我就开始一蹶不振,之后的一次月考也没有发挥好。我不禁为之后的期末考试而担忧。

为了散心,我在南山湖旁走着。直到我看到了一个细小的身形。那是一只蜘蛛,正在角落里一点一点地织网。它颤颤巍巍地在蜘蛛网上走着,像一片树叶在风中飘荡,一不小心便会落下。可它毫不畏惧,坚定地织着网。不知过了多久,它终于成功了。看到这里,我也受到了启发,回家继续学习,最终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了好成绩。

从那以后,我不再害怕挑战。我明白,只要我有信心,我可以成为一个不一样的我。无论学习还是生活,我都努力做到最好。因为我知道,只有通过不断的挑战,我才能成长和进步。


张宇:一样的黑夜,不一样的我

我仍然记得那个黑夜的哭泣。几点星光,绚烂了夜空;几缕银晖,照亮了黑暗,我趴在桌子上,不停地自责,那时候我异常绝望、痛苦

但也就在那时你推开门,走到我身旁。

我脑子里满是那张试卷根本没有注意到你,你轻轻摸摸我的头,不断地鼓励我、支持我,在那个夜晚,你不断地帮我纠正我的错误让我摆脱了泥潭,让我明白:你一直在我身后,默默地守护着我。

而在今天,我再次经历了当时的事情,我没有被失败的后悔冲昏头脑,而是像你当时教我的一样。

一样的黑夜,不一样的我,代表的成长,代表着升华。有你在我身后,我不慌张长大。



张轩豪:一样的鸡蛋,不一样的我

小时候贪吃,每天送我上学时,奶奶总会把一个鸡蛋塞进我书包里,我嚷嚷着别人小孩都有零食饼干,我就只有鸡蛋,奶奶听了不语,笑笑就罢了。

后来到城里上学,奶奶一直待在农村经营在自家农场,这个时候却是涌起一阵又一阵思念之情,思念奶奶也思念奶奶的鸡蛋。

这个周末难得回一次乡下见奶奶,上次见奶奶大概是几个月前了,许久不见奶奶头发白了许多岁月,在奶奶脸上留下无情的刻印,唯一不变的是奶奶嘴角的笑意和目光里的爱,一见我奶奶就说:哟,孙子回来了,说着凑了上来一双粗糙又温暖的大手摸摸着我。吃了晚饭,奶奶把我带到房间,拿出一个袋子,里面装着零食饼干,奶奶含着笑交给我,豪豪你看奶奶好吧,全都给你带到南通去,一句话,奶奶记了近10年,每次回来奶奶总会给我这样一袋零食。

我眼眶湿润了,望着奶奶慈祥和睦的眼睛,我哽咽到奶奶我想吃鸡蛋!

学业的繁重和压力改变了我让我与年少时截然不同,但奶奶不一样,我想尽管在历经多少岁月,奶奶与我的爱一直一样。


叶伟琪:一样的跑道,不一样的我                         冬雪残,春光酒,枯了一冬的树已然长出了绿芽儿,小小的、墩的。们在要中努力地长我赤红的建道,不禁想起了测上身疲惫地冲向终点的情景。


在体测前,老师告诉我们有1000米跑。1000米!对于我这样天天坐车上学的人来说,别说跑了,我恐怕都走不下来!时间一天天逼近,可是我的速度却没有一点儿提高。老师看出了我的不安,安慰我:别怕,不过1000米,不到5分钟而已。


是啊,不过就是迈力在跑道跑而已。


我紧张的上了跑道,我跟着同学一起冲了出去。可不到半圈,我就腿脚发软,头昏脑涨,口中一阵腥苦,仿佛要吐血出来了。“加油!加油!”但是,就在我想要放弃的时候,我听到了其他同学加油的呐喊声,我知道,这是一样的跑道,但是我要跑出不一样的我。


不知跑了多久,我眼前只剩下最后胜利的场地,周围的声音仿佛都离我远去。我跑完了,在一样的跑道上,是不一样的我。


杜熙媛:一样的感情,不一样的我

小时候的我很调皮,属于那种“三天不打,上房揭瓦”的那种,慢慢地却被母亲用温柔巧妙的制服了!

说来也怪,身为女孩子,本应有个粉红色的少女心,我却连衣服鞋子都是黑色,灰色……并且喜欢看些冒险,武侠类的书籍,内心总是有些崇拜感,把那些人物做为我的偶像。

在我八岁的时候,父母带着我去看电影,往曾都看不懂电影的深意,却唯独在那一次落了泪,电影大概讲述了一个宇航员在太空为了救大家而舍身挡住了陨石。当时的我哭的稀里哗啦的,不明白他为什么那么做,认为他很伟大,那一次,我由衷的感到崇拜,敬重!

从那时起内心发生了改变: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那些无私奉献自己,不求回报的,才是值得我所崇拜的真英雄!


管涵宇:一样的书本,不一样的我

月光洒落大地,我坐在书桌前,慢悠悠的拿出了我几年前读过的《西游记》开始翻看。

幼时,我看这本书时,浑浑噩噩,不求甚解,一翻而过。只会在有趣或是精彩打斗的内容上稍微停顿。每当父母问起时,我多半是一知半解,要么张冠李戴,弄的父母一阵无语。

如今再次翻开,里面精彩绝伦的内容让我目不转睛,如“大闹天宫”、“真假美猴王”等。

还刻画了许多个性鲜明的人物,如开始时孙悟空的桀骜不驯、狂妄自大、本领高强,后跟着师父后开始慢慢变得谦虚有礼、爱憎分明;又如猪八戒的好女色、懒惰,到后面的憨厚老实,勤劳能干;看到了师父唐僧则有些封建迷信,过于善良,有时连好恶都分不清楚,但他坚定目标,矢志不渝,终于完成了取经任务。

我感悟到人是在成长中长大,在生活中长大。我们要做最好的自己,不和别人去比,只和自己比!


肖任轩:

一样的画纸,不一样的我

房间很暗,拉开窗帘,一切都被照亮了,不大的房间里,《传说之下》系列的音乐从桌上的手机缓缓传入耳朵,那是老同学的电话.

"喂,轩,是你吧?最近也看不到你在QQ里发动态了.怎么,弃画从文了?"我淡然一笑,望着这么多的画纸与那老旧的书桌陷入了回忆的漩涡。

自儿时我就爱在这桌上乱涂乱画:挥笔如疾书,潇潇洒酒,龙飞风舞,似群蝶乱飞,群马乱跃,各奔东西.若问画的是何物,我便会指着令人完全摸不着头脑的线条,说得头头是道,让你看着一团黑线条愣神.

上了学,便不能像儿时那样自由了,从此在我的画纸上就不再出现那些乱线了,画什么就是什么,一定要有个模样。正因这一点,我的画计才得以在当时的班级上“出名"。

初一,我的妈妈便叫我只能在星期六星期天作画.我实在叫我憋不住。

暑假刚开始,我的父母又直接给我下了"死刑"--从此不得再绘画,手是直到现在,也没作过什么画。即便再坐到桌前,已不知该画什么了。

阳光洒在画纸上,我手里的笔上."喂?喂!说话呀?真弃画从文了"望着画纸,我淡然一笑,坚定的回道:"不我要画回我的童年,画出一片新天地!"


黄奕灵:一样的风景,不一样的我

翻开回忆的相册,一张鲜艳的照片吸引了我的注意:我站在山丘上,张开双臂,拥抱欲颓的太阳。

我再次同母亲来到乡下,那时正是下午四点左右,天空已微微泛黄。我走在松软的土地上,大口呼吸着乡间新鲜的氧气。不觉中,我已来到山丘下,我爬上山丘,望着西方。

这时的太阳温柔而贴人,它像一只画笔,横一笔,细一笔,竖一笔,粗一笔,就把天空染成了各种颜色。夕阳一片深红,它把整个村庄它得红彤彤,大家各忙各的,该洗菜的洗菜,该做饭的做饭。脑海中想起一句话“太阳也有累的时候,一天了,它要回到山谷里的床上睡大觉了。”我不由得一笑。

远处,家家房顶上笼罩着一层层炊烟,随之而来的是大人们呼唤自家孩子回家吃饭的声音,以及孩子们告别时的嬉笑声。我席地而坐望向远方……

从前的我任性,在困难面前总是畏畏缩缩,像一只缩头乌龟!糊里糊涂的过完一天;现在的我朝气蓬勃,怀揣梦想,向着目标极力前行!



何承恩:一样的教室,不一样的我

依就是和以前一样明亮宽敞的教室,但坐着一个全醒的我

那是上小学的时候,之前,我是一个说话声音很小很内向的一个人,几乎没有什么朋友,总是一个人孤单地坐在教室的角落里。老师问的问题,即使我会我也不举手。

直到有一次,老师提问的那道题很难。老师期待的目光扫过人群,大家都不约而同地避开了他的目光。而我,我终于鼓起了勇气,颤抖地举起了我的手,老师看到了便叫了我的名字。我慢慢地起身站了起来,感觉全班五十多双眼睛都在盯着我,我突然感到没由来得紧张,原本想好了的的答案也忘得一干二净。手紧握着衣角,脸上觉得觉得火辣辣的。:“别紧张,慢慢来,我相信你可以的,”老师的话语在我耳边响起,我抬起头看着老师,那笑容诚恳而又充满鼓励。让我原本一颗紧张慌乱的心,渐渐感到踏实而笃定。答案便脱口而出,紧张地看向老师,老师欣慰地的笑了,表示我的答案正确,并示意我让我坐下。

课后,他找到我并鼓厉我以后要自信一点,去表答自己的想法,像今天就做的很好之后,我变得不再内向,不再胆怯。

一样的教室,不一样的的我,这一切都是因为您!谢谢您!我的老师。


宋妍诺:一样的风景,不一样的我

傍晚,冷空气开始捣蛋,他喜欢钻进每一个站在天空下的人。在这同样寒冷的天气中,一样的风景,我却不一样。

满树的枯叶,在冬天的第一缕风的叫唤下,四散飘落。而我瑟瑟发抖。

站在桥边,风更刺骨了,我注意到了一个身材矮小,穿着大红反穿衣,土头土脸的老人,这里,只有她一个人在卖菜。这样的老人我经常见,倚老卖老的卖菜,我是不屑一顾的。

她旁边停着一辆老式自行车,面前间铺着一块破破的布.上面放着品种不多的菜。她注视着每个路过的人,当有人在她面前停下时,她便露出了笑容。只是很少有人买她的东西,于是她埋下头默默地坐着。

这时,城管来了,老人只好祈求城管,让她继续卖菜,可终将无用。

但是这次我明白了她在寒风中的艰辛,便快速的买下了她的菜,因为我不想一个孤独的老人,在黄昏下,背影如此寂寥。


季辰怡:一样的花,不一样的我

天空如喝了红酒,红了脸颊,成了晚霞,偷偷看着这世间的美好。艳红的玫瑰吸引了它的注意,把玫瑰称的美丽,只一眼,便让人难以忘怀。美好的东西总应该珍藏起来,只我一人独自欣赏它的美丽。这是十岁的我,老家前面的土地,生长着不合群的玫瑰,他们不如那些青菜能吃,也不如栀子花一样香飘十里,它们的身上带着尖刺,让人难以讲它摘下,那时的我只是不断的扒它的叶子,不断摧残它。

时间缓缓流逝,又是一年傍晚,暮色渐渐暗淡,残阳似血,河流被染成了金色。十五岁的我,再次看到那朵玫瑰,我才明白再美好的事物也有片面性,它们长着尖刺不过是为了保护自己,不受他人的伤害,尽情展现自己的美,它们热烈,张扬,正是不同于儿时,是青春的代言词。


戴雨轩:一样的街道,不一样的我

五月,阳光火辣,照射在人的身上仿佛要将人烧穿。我如往常一般起床晨跑走在看过无数遍的街道上。

街道上依旧是一尘不染,我却有些疑惑。昨晚刮大风,按常理来讲那么大的风一定会将树叶吹落才是,可现在的街道确是那样的干净整洁,看不到一点树叶。忽然,在这安静的环境中听到了“唰,唰……”的声音,于是我带着好奇向着声音源处走去。

往那走去,映入眼帘的是一个佝偻的背影,她手持扫帚,弯着腰杆,眼神中透露着仔细和认真,她就这样一丝不苟的完成着她的工作。终于,在她扫完最后一片树叶时,扶着那弯下许久的腰准备前往下一个地方。

看着那场景,我眼角已经湿了。原来在这干净的街道背后有人付出了这么多。我走了过去,拿着她的扫帚帮她扫了起来。一样的街道,不一样的我。


袁施瑞:一样选择题,不一样的我。

看向天空,前几天残缺的月亮变得圆润起来。

我和母亲去吃海底涝,正好赶上活动,我赢了游戏。工作人员让我在饮料,玩具,相框选择一个。这让我想起小时候。

那时,小姨来我家串门。我冲下来向小姨要糖吃。小姨见我笑了,拿出10块钱和两块糖让我选一个,我不加思索的选择了糖。小姨又气又笑的。还是把两块糖给了我。

这时我又看向这个选择题,我是不一样的我。我笑了笑拿走了相框。回到位置母亲问我为什么不拿一瓶饮料。我道:“以前的话会选饮料,现在不会了。”

人生中有许多的选则题你曾经会选择这个,以后会选择那个。但都是我们的选择,人生正是在一次次的选择,人们才能在一次次的选择中成长。


陈浩博:一样的十二码距离,不同的我

那是场至关重要的球赛。一开始对方就领先一分,无论我们如何追赶,它一直未被改变。

下半场一开始,我就获得了一个罚球。

对于这场比赛,这一球是很重要的。

我站在12码前,又望望那刺眼的分数,我急匆匆地抬脚怒射,可这球所包含的希望太重了,它径直飞了出去。

一阵叹息。我无力地跌坐在地上,任凭泪水模糊双眼。这时,有人拍了拍我的肩,我转头一看,是队长,他脸上只有关心和安慰。我笑了,心也没有那么急躁了。

临近结束,比分仍未被改写。此时我又获得了一个罚球。

我感觉全场的目光聚焦'在我的后背上,我强迫我重新看向守门员,深呼吸,目光变得执着而坚定。助跑、抬脚、射门……

现在每每看到那个奖杯,我就想起了那个在12码上的博弈,我庆幸我战胜了自己,塑造了一个不同的我。


朱陈溪:一样的风景,不一样的我

课间,短短的十分钟,给同学们们带来了一段美好的憩息时间,走出教室,我感受着秋天的凉爽舒适,向着窗外望去,看到楼下的一棵棵大树,它们四季都不曾变化。

而我们被时间牵着,恍然有一天发现当时歪头幻想着到不了的地方,现在已经被自己甩在身后,才意识到,长大真的是一夜之间的事。

又是熟悉的课间,而教室里却不再嘈杂,还能听到同学们的笔尖和纸张的磨擦声。


田泓萱:不一样的梦想,一样的我

墨色入纸,手腕转,指尖顿。指腹用力,顺势而划。初学作画的我望着纸上的花绽鸟鸣,又抬眸瞧着画室墙上半壁悲凉的美术史,誓用画,记人间。不仅记下“青山隐隐水迢迢”,更要记下这人间的无奈与苦难。

再长大些,初读中外名著。看着塞万提斯追求堂吉诃德的起点;看着徐福贵的世界里,月光像是撒了盐;看着保尔.柯察金在革命中战胜敌人战胜自己;看着海伦.凯勒生于黑暗,渴望光明……我忽地领悟了文字的伟大,愿题笔,传勇气。写下走投无路,更写下山重水复时抬头可见的悠远蓝天。

小学毕业时,护学岗的辅警叔叔来班上讲课。老师说,他在这个岗位上奉献了二十轮春秋。人生又有几个二十年?我一时怔愣,他那平凡的坚守又是多么的不凡。小孩的心中种下一个目标:努力成为一名公安干警,护一片净土,守一方安宁。

时光流转,我的梦想一直变换着。可东风吹不破少年梦,赤子心亦未变过。小孩还是那个小孩,我也还是那个追着梦的我。


邱季衡:一样的米饭,不一样的我

又是一年秋,秋风徐徐,空气里弥漫着丰收的味道。农民正在田间收割着水稻,望着他们的背影,我不由想起了几年前的那碗米饭。

那是三年前的一个秋收季,周末我们回老家,远远就看到了爷爷奶奶在田间干活。一看到我们,他们就连忙从田里回来了,给我们准备中饭。原以为可以吃到丰盛的午饭,可是端上桌的却只有青菜煮粉丝和米饭。爷爷奶奶三下五除二就吃完了,拿起镰刀下田去了。我在那碗米饭里扒来扒去,实在没有胃口。随便吃了两口,就把它偷偷的藏在橱柜里,准备趁大家不注意的时候拿去喂鸡。

我若无其事地来到爷爷奶奶干活的田里玩。只见他们用镰刀一下一下用力地割着稻子。汗珠顺着斑白的两鬓滑落到干裂的嘴唇上。长满老茧的手用力的握着镰刀柄,泛白的指关节有的地方裂了口子,渗出了血。我的眼睛湿润了。

我回到了家里,默默地从橱柜里端出了那碗米饭。把它放到微波炉里热了一下,就着青菜吃了起来。饭还是那碗饭,但此时我觉得它非常的美味,以致多年后我依然记得它的味道。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