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微写作54:不一样的风景

王佳辰:不一样的风景

阳光温文尔雅地散落,一地的碎屑。在二层向下望,喷泉有节奏地起起落落,溅起些欢乐的小水花儿。她坐在窗前,享受温暖,安静小憩。

阳光钻进她的秀发中,藏在她羽绒服上的毛领子里,在她的手边打转。“来,抓拍。”我们踮起脚尖,蹑手蹑脚地走向班主任,记录下安静地瞬间。

一路上无论是到哪儿,走会有几个“小屁孩儿”跟在她后面,或是跑过她身边,她总会不由自主地上扬起嘴角,温柔地说:“年轻就是好。”

她的眸中星辰闪烁,此刻的画面定格了,她或许在回忆青春。“你们去玩吧,我休息一下。”身后的一池秋水静谧美好,随“水摩天轮”的上升轮回,连空气都弥漫了美好。

她坐在窗边,半卧在椅子上,好像要睡着了,好像是在阳光的怀里,阳光碎屑都安静地躺在她的羽绒服上。

窗外风景欢悦,白云清幽,草木葱茏。嘴里含着大白兔奶糖,甜味儿在空气中弥散开了。不一样的,是她本身。


郑彤彤:不一样的风景

人生是一场旅行,我们每天与不同的人相识,然后擦肩而过,消失在茫茫人海,跌落在滚滚红尘,此生难以相见。

那天妈妈开车带我去上兴趣班,我坐在副驾驶无聊地看着窗外,那个不一样的风景感动了我。

一位老人正在等红灯,他吃力地擦了擦头上的汗,手里柱着拐杖。到了绿灯的时候,他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拼命地向对面跑着,有些年轻的小哥哥小姐姐好心地走过去准备扶老人,老人不想麻烦他人,只是慈祥地摇一摇头。这是有个小姐姐急忙地过马路,可快走到对面时,她停下来想了想又退了回去,与老人相平行走着。绿灯已经到了,小姐姐依然不慌不忙地陪着老人过马路,老人也加快了脚步,终于到了对面,老人看了看小姐姐,互相鞠躬。那不一样的风景,我依然记得。

阳光依然浅笑,这不一样的风景我记忆的深处。


周佳龙:不一样的风景

站在操场上,遥望那片青黄相间的银杏树小道,像是一颗明星点缀着繁华的人间。

起风了,树儿摇曳着,叶子簌簌作响,上下翻舞,他们在风中旋转着,又像是窃窃私语,好如彩蝶一般。让人心生暖意。

四周环绕的都是密密的树,树的皮坑坑洼洼。高低参插不齐,如鱼鳞,如皱纹。在皱纹的中间,却保藏着不规择的槽,随手一按,便卸下了薄小的东西来。这是曾经逝去的岁月?还是衰老生命?他永远用自己的身影记载着。

忆回曾经,这片银杏,不知留下了我多少的足迹,也许的确是因为她太美了吧,在我的心里留下了不一样的风景,还留下了伙伴那爽朗的笑容。

尖尖的树梢,又不知何处冒出的绿叶,记忆的夜幕中,他昏昏沉沉,一切都挡不住它不一样的美。

难忘那片银杏林。


陈顾昕:不一样的风景

夜深了,雨也停了,只剩下一地的雨水。路边的灯,一个个也都亮了。连绵不绝,消失在远方的尽头。光洒在雨上,雨又裹着光。于是乎,便组成了道不一样的风景。

那天有雨,还是秋天特有的雨。细丝银线般的扫了下来,扫的心里痒痒的。久而久之,便在路上打上了层镜子般的水幕。路上人很少,只有稀稀拉拉的几条车队,激起几层不高的水花。

但真正的妙处还是在于点灯的时候,灯一明,地就立马亮了起来。地下,天上浑然成了两个不同的世界,走在路上,便不由得些晕眩。分不清,哪边是地,哪边又是天。天与地似乎又融为一体,成了个五光十色的夺目世界。

自然原来也能同人物结合,人与自然亦能绽放美丽。不仅仅是刺眼的灯光,不仅仅是连绵的细雨,而是则不一样的风景。


尹果:不一样的风景

几天前,我在路上看到了不一样的风景。

那是一个干燥的下午,公路上车水马龙,时不时会有一辆汽车呼啸而过,掀起一片尘埃。

我的心也是干燥的。这时,一滴水落在了我干旱的心田。我瞟向公路,忽然,一道风景吸引了我的眼球。那是一只白花花的小猫,貌似才几个月大。它在公路上来回徘徊着,似乎很彷徨。快速穿梭的车辆就如同一道屏障。

我目不转睛地注视着。这只猫很无助地看着行人,想离开,但车辆的呼啸声又会把它吓一跳。突然,我听见一阵窸窣的声音,一只黑色的大猫从树上跳了出来,它的身段很灵活,快如闪电,我还未反应过来,白猫就被叼走了。

"喵"一声,两只猫都消失在小路上。我有些惊呆了,想来或许是白猫的家人吧。哦,真是个温馨的风景。


何雨菲:不一样的风景

连雨不知春去,一晴方觉夏深。

曾遇到过这样一件事,当时,坐在母亲的车里。等着红绿灯,百无聊赖,赌气般的把手机扔到一边,头转向车窗外。

斑马线上,一女子,一老人过着马路。老人拄着拐杖步履蹒跚,走得很慢。女子低头看着手机,大快步的向前走。

许是,注意到了老人,女子微微转头朝后看了一眼。慢慢放下脚步,向后倒退。直至和老人在同一线上,再与老人一齐慢慢向前走着,过了斑马线。

过了斑马线,到了小路旁,老人拄着拐杖,颔首向女子致谢,女子将手机放在胸前,微微点头,嘴含笑意。

老人西装打底配小领结年轻时,定是个温润如玉的谦谦公子,我猜想。而女子风衣阔腿裤温婉大方。

问世间愿停下脚步等人的能有几人?不一样的风景,皆是美好。


陈诺:不一样的风景

每个人心中,世上景物千千万,哪个城市都是一样的。

在任何一个城市,我们都能看见早餐店门口那拥挤的人流,在一片嘈杂声中,听出了都市的烦闹喧嚣;在马路上飞驰而过的汽车上,我们看到了都市奔涌不息的血液;在一座座施工的大厦中,我们窥见了都市日渐清秀的眉宇;于是我们认为,都市大同小异,世界不过如此。

然而我们却忽略了都市不一样的心跳。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在千年古都西安,我们听到了历史厚重的心跳;在灯光日夜不灭的上海,我们触摸着夜上海繁华的心跳;在山光水色的湖南,我们听到了壮美的醉人心跳;在我居住的鲜为人知的城市里,却有着质朴的心跳。


严天昊:不一样的风景

最让我感到不一样的风景,的是星期五下午的冬游绿博园之旅。

在中午吃完饭后来到教室中。我们打扫,打扫,整理东西的整理东西,发作业的发作业。每个人都有各自的事情干。到了12:15,我们便下楼去整队。我们整好队后就上了车。到了绿博园后,感觉倍感怀念。小学时来过这里好几次。这里还是跟原来一样没有变。入门就是一个很大的地球,在中央欢迎的人们,在地球的四周还有许多喷水机。

先去得一两个大棚,里面都是些热带植物,比如说仙人掌,之后看到了猪笼草和捕蚊草。最后让我感到不一样的是多了一个幽谷。那里面长满了青苔。那是到缝里还有水,十分的滑,我还险些就要滑倒了,在那最里面是一个死胡同,只能按原路返回。

那个不一样的景色让我无法忘却。


侯可豪:不一样的风景

微热的阳光穿过漂浮的云朵,某个午后,我正打理着衣柜,突然望见一件朴素的黑色羽绒服,唯一的亮点就是那口袋上的一块大补丁,我却紧紧地捧在怀里不忍丢弃,我知道,那是母亲一针一线缝不出来。

记忆被拉回那个寒风凛冽的冬天…那天我高兴地穿着新买的羽绒服去学校可没有花儿,便被路边的树枝划破了闯了大祸的我揣揣不安,在心里盘算着,只要大人一问,我就立刻嚎啕大哭。回到家宽厚的母亲并没有追究此事,而只是简单地叮嘱了几句。夜晚,寒风依旧母亲坐在灯下为我缝补的衣服,灯下的母亲显得那样疲惫,浅浅的皱纹清晰可见,我知道那是岁月的痕迹。我仍清晰的记得第二天,我穿上他时看到的,不仅是补好的衣裳,还有灯光下母亲疲惫的身影。

这对我来说是一道不一样的风景,更是难以忘怀的回忆。


张冠男:不一样的风景

“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风清云淡的日子里,闻风听雨,仿佛看到不一样的风景。

诗人崔护,一名书生,孤傲清高,才情横溢,素日寒窗苦读。一日,本于屋内读书的崔护,经不起这醉人春光,搁下书卷,寻芳而去。

山中,误闯一片桃花林,走经一间素雅的茅屋,邂逅了眉目清秀的绛娘。她为他端一盏茶,只一短暂的相遇,便令她种下情丝,此后夜不安眠,相思成灾。可崔护,只一心求学,从此消失在她的世界。

我望见,窗外灼灼的桃花,在风中正绽放得惊艳,它们含笑望着绛娘,似是一种慰勉,又有一丝凄美。

一年后,崔护重返山中,为寻那久久埋藏在心中的佳人,穿过桃花林,只余一间旧茅屋,不染纤尘,屋内的人儿,却无影。

回首,我又见那满树桃花,在风中嫣然含笑,仍如一年前那般春事烂漫,恰如初见崔护的她。

固有一句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


李佳淇:不一样的风景

这是我们堂槿F4第一次相伴于校外,一起登上小山丘。来路迢迢,风又大,忍不住想煽情一把,却被堂槿安一票否决。远处都是人,喧喧嚷嚷。小学时不知来这了多少次,风景照旧,只是故人不故。但我并不因此而伤感,只是有些遗憾,没能早点遇到他们。

堂槿,堂槿。堂前繁槿,盛如自若;去时经年,回时荏苒。再顾当年,不觉咽泪。似是“幸甚至哉”,叹又感其莫名。

所谓少年,可以恣意。

所谓风景,一瞬则已。

所谓堂槿,唯有你我。

堂槿黄绕到我们后面,表情呆滞,欲言又止。堂槿仁为了把四个人都拍到,站的靠前了一些,照片中就显得脸最大。我和堂槿安笑得太灿烂,便觉得他俩太腼腆。

这是独属于我们,不一样的风景。


姜南君:不一样的风景

枫叶悄然落下。树下,我望着你,哧的一声笑了。那日的风景不一样。

手机来信息了:“你的快递已到楼下,麻烦下楼取一下。”更奇怪的是,是你发的。我满脸问号,往楼下望了望。一个穿着橙色外套的人站在外面。我看不清是谁。但有种想下楼的冲动。是你吗?

我来到那里,却空无一人。她走了?手机再次响起:“往后转。”

一阵狂风从我身边刮过。老枫树沙沙的响。秋风吹走了落叶。当我往后转时,一片橙色映入眼帘。嘿,别来无恙。

橙色下是你久违的笑容。我定在原处,竟有些出神。继而哧地一笑,似一整个秋天的温柔。

当我们大声喊出对方的名字时,似找到了曾经的默契。茫茫人海,红尘之中,你是我最美的遇见。老枫树守在那儿。悄悄的见证这一幕。

因为你,那日的风景,不一样


管柠钰:不一样的风景

世间风景不过如此,真想看看不一样的。

来到乡下,风轻云淡,碧水蓝天,一切是多么的静谧美好。我漫步在小路上,毫无目的,很是迷茫。

突然,眼前一亮,迈着轻快的步伐跑过去。是我儿时经常玩耍的河,此时邻居爷爷正悠闲地依傍于河岸,手握钓竿,看着我招招手,发出爽朗的笑声。如此不一样的风景,甚好。

整个世界都在飞速发展,快得将慢节奏甩出了轨道。自此,慢从生活中消失,慢风景渐渐杳无人迹  ,慢成了一种心理上的磨炼。

今天它让我看到了不一样的风景。


邢雨欣:不一样的风景

冬意渐浓,在硕硕北风中,我看到了不一样的风景。

冰箱里没了吃食,我和妈妈去超市采购。这时大街上的人还是挺多的,他们都穿着厚厚的羽绒服,不是提着购物袋,就是抱着手机。北风硕硕袭来,我紧了紧脖子上的围巾,拽着妈妈往家跑去。

经过一个小角落时,我听到了一阵微弱的咳嗽声。循声望去,一个老爷爷坐在地上,他蓬头垢面,路过的人见了他,皆不由自主地捂住鼻子,快步走过。

就在这时,一个少年跑了过来,他把老人扶起,打着手语将手中的面包递给老人。老人似乎明白了他的意思,接过面包,撕出一半递给少年,他们两人互相打着手语,不受他人影响。

在这寒冷的冬天,老人和少年的身影形成了一道不一样的风景。


沈向阳:不一样的风景

夏天,炎热的太阳照耀着大地,行人稀少,蝉开始了痛苦的哀鸣声。                                     

上完菜市场回来,就看到大马路边,走过一位孕妇,只见她一手提着鱼,一只手又抱着孩子。突然不知怎的,些许是脚下一滑。

鱼掉了下来,她刚想捡,可能是因为挺着肚子,所以弯不下腰。只能尴尬地站在那里。等待人们求救。

可是人们纷纷熟视无睹,走过去了。只见这时守在路边的警察却走了过来,把孕妇的东西捡了起来,孕妇表示感谢,他却只是说,这是他应该的责任。                                                   

我的心被震撼了,这是一道不一样的景色。


王姝琦:不一样的风景

夜晚快要降临,天空似乎被墨水泼过,慢慢地渲染开来,一点点地拉上了黑幕。

街上的路灯也一下子亮了起来,像是藏了个小太阳似的,将马路,街道照亮,暖暖的,柔和的光照亮了那不一样的风景。

我趴在阳台上赏着夜景,楼下传来猫咪的尖叫声,我向下看去,一只母猫正弓着腰,身上的毛发全部竖起来,龇着牙,朝着一只流浪狗狗咆哮着,眼神很是锐利,盯住对方,那只狗狗似乎被吓到了,不再敢往前走,一边嘟喃着,一边转过身,屁股夹紧尾巴,头也不回地逃走了。

母猫仍保持着这个姿势,久久地望着狗狗离去的方向,慢慢谨慎地转过身,钻进了旁边的草丛里。

再一次现身时,它的身后跟着两只小猫崽,它像是换了个人,温柔细心地引领着小猫们,走在路灯下,真是一幅温馨的场面。

那温暖的路灯,照亮了这不一样的风景!


成俊豪:不一样的风景

春夏秋冬的夜晚总是不同的,刚过完夏天的热闹,又迎来了秋天的冷清。

秋季的中旬,我终于可以出去,买我那秋天的第一杯奶茶,骑着自行车在路上狂奔,自夏天以来,我就不敢冲了,秋天一到,我那藏在心中的念头又暴发了,我一下子就冲了出去,路上车太少了,而且秋风吹得我直发抖,实在不敢太慢,我的手和冰块感觉已经没有多大差别了,虽然已经秋天了,但仍然有许多店铺开着,在街上人渐渐多了,但我还是那速度,终于,我滑了一下,控制不好,连人带车飞了出去,回头一看,一小块冰。

今年秋天的风景又更加冷了。


蔡昭宇:不一样的风景

清晨,秋风瑟瑟,吹落了窗外树上的几片树叶,那时天空还下着雨,地上有些湿滑。

门铃响了,我连忙跑去开门。映入眼帘的是两盒有点凹陷的牛奶,是送牛奶的叔叔,他的身上披着红色的雨衣,但依然阻挡不了雨水,脸上布满了雨点,头发也黏在了一起,紧紧地贴在皮肤上,一条裤腿上沾满了泥水。

“真是对不起,把你的牛奶弄脏了。刚刚摔了一跤,耽搁了点时间,牛奶也有点坏了,还请不要介意。”妈妈邀请叔叔进来暖和暖和,把身上的泥水吹干。但是叔叔说还有许多牛奶要送,就不打扰我们了,便转身离开。

我透过窗户朝外看去,只见窗外一片模糊,只有那件红雨衣是如此耀眼,在雨中穿梭,形成一道不一样的风景。


杨季暄:不一样的风景

好看的风景太多了,看不过来,看过来了,也是觉得千篇一律。

一路走来才发现自己的内心才是看不腻的风景。

心情好心中就是一片光亮万里无乌云,华灯初上,街灯都亮起。黑夜被照的粉红,路上行人人影匆匆,却也是一派和谐景象。

心情不好,自然看什么都不顺,在一辆公交车上,每一张脸皮仿佛都有一副丑陋的内脏。环顾四周,我不懂他们的欢声笑语只觉得喧闹。人们大笑,挤来挤去,抢座位,我扶不稳扶手,皱起了眉心。此刻,内心的景象是暗淡的,一片片山环绕看不清远方,天降大雾,都是迷茫,偶尔空谷传响,让人心惶惶,天都在哭泣。

人生景色茫茫,何不看看自己心之所向。那才是不一样的景象。


顾洁瑜:不一样的风景

轻轻闭上眼,梦随之来临,眼前是不一样的风景。

一片空地,只有一片茫茫。青绿的草在风中泛着波,荡漾着。高山在远处,茂密的树林覆盖。蓝天白云,萦绕在周围,宛若仙境般,美啊!没有城市那样的高楼建筑,只有几座人家的小屋,一旁是漫山遍野的花,开的热烈,开得灿烂,肆无忌惮地开。没有人会从它身上踩踏过去,它要尽情舒展曼妙的身姿。

花丛中,是一个女孩儿,长发散落在她的肩上,风调皮地抚过。她凝望着远方,阳光缓缓落下,落在她的脸上,她的眼随光而微微闭上。她嘴角的一抹微笑,让这世间只有一丝柔和。她置身于花海中,等待,等待……不一样的风景,真的美啊!

一瞬,睁开眼,回忆着刚才的景致,不一样的风景,在梦中,真的好美!


易嘉仁:不一样的风景

午后,平静的阳光暖暖的,让寒冷的冬日多了几分温馨。四面繁花似锦,我仿佛看到了不一样的风景。

一步一步,走向山顶。张开双臂,旷野带来无限的孤独。我多想孤身一人,自己去未知的远方。

“想什么呢?”小诀的声音将我惊醒,“好不容易上来了,快拍张合照吧。”我转头望去,是三张灿烂的笑脸,神情愉悦,温暖与踏实油然而生。“咔嚓”,快门声响过,金灿灿的阳光下,洋溢着四个人欢快的笑。我不禁望向四周,想找寻什么,可又有什么好寻的呢?珍贵的美好就在当下。

并肩,向着落日的方向奔跑。身后的影子拉得很长,青春的苦涩就这样封存在记忆里,因为有冬日里不一样的风景。友谊慢慢凝结,就会闪耀光辉。

人间百味,见过了许多千篇一律的景致,心生失望。或许只有纯真的友谊,才是不一样的风景。


方贤宇:不一样的风景

第一次去绿博园的时候,一近大门就看见一个很大很大的水池,水池里还有很多很多的喷泉水柱,最主要的是,正中间还有一个大地球模型,让人眼前一亮……

那时候我还不是特别擅长跳远。我们一家子来到了一处凸起来很高的草坪,准备吃东西,这草坪上的坡虽然不是很陡,但是很长,我和弟弟闲着无聊,想找些乐子,突然想到我们可以在草坪上“旋转,跳跃,闭着眼”这就很趣,我们可以从坡上滚到坡下,我演示了一遍,弟弟觉得很有趣也跟着来玩,几个来回下来,我们俩头晕眼花,正是站不稳的时候,我们又选择在坡下的水池边玩跑酷,跑着跑着一个没注意,就摔水池子里去了。

裤子湿了一半,鞋子全湿了,还没玩过一个小时就回家了。而这次去,一进门里就感觉池子里的地球变小了,恐龙园多了许多鸽子,池子里的鱼也少了许多……同样的地点,不一样的风景。


章萱悦:不一样的风景

每个人都领略着不一样的风景,在相同的时光里。

我渐渐长大,每一个时间段都遇见着不一样的人,他们让我看到了一样的风景。在初中,我遇见了不一样的朋友,他们时时刻刻改变着我。

和什么样的人做朋友,就会成为什么样的人,这句话真的不错的。以前的我比较慢热,对于熟悉的人是大大咧咧,但是对于不认识的人,我都不敢搭话,保持着沉默。现在不一样了,对于陌生人,我都不再害羞,能很大方地交流,甚至有时候会像和自己认识多年的好友一样交流。妈妈感叹我的变化,只有我自己知道,这是身边的好朋友带给我的自信。

人在青春时期遇见的人,是最不能忘记的,也是最无法忘却的,那就一起体验着属于我们的风景吧。

在相同的时光里,我们享受着这份不一样。


姜沈欣:不一样的风景

南方的风景,一直使人惦记着,却忘记了北方的模样。

前几天网络上传疯了“北方的冬天”。到处都是冰天雪地的样子。就连将车门打开都是个问题,甚至有人上演了“刀劈车门”的行动。

在那里,你要时刻小心着自己的的衣服穿得够不够,否则零下几十度的气温是不会放过你的。走在街上,人人都显现出寒冷,但有些人不。

虽然是冬天,但打篮球的人依然络绎不绝,寒冷的天气似乎已经被他们的热情击溃了。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打球的乐趣。

如果你不喜欢这样的热情,你也可以去小巷子里去看看:每个人都穿着棉袄,手插在口袋中,围着火炉聊天。他们虽然没有年轻人那样的热情,但火炉的热也给了他们温暖。他们同样开心,各自谈着家长里短,有对生活的抱怨和自己的乐观。

北方的冬天不需要风景,那里所有的人和事都是一道不一样的风景。


王陈成:不一样的风景

十一月再见,十二月你好,窗外日光弹指过,席间花影坐前移。阳光的明媚袭卷了时间的流逝,心中的风景独一无二,常驻心底…

今日的寒风似格外凛冽,耳边的呼呼作响是寒风的怒吼,似强盗般,在脸旁无情“搜刮抢掠”。树叶枯落,花朵凋零,湖水结冰,冬天可能真的不远了…行人皆是匆匆,都不曾领略身边风景。

寒风凛冽入骨寒,真情暖暖驻人间。一年迈衰老,头发凌乱,衣饰残破的老太眼直勾勾的盯着早餐铺,只是远远观望,托着一个破旧蛇皮袋,似乎早己饥饿难耐,一旁路人嫌弃目光使她畏惧…餐铺老板面目祥和,盈满微笑,拿起肉包,连忙递给,老太推三阻四,执意不收,老板说“今日活动,免费赠予”。此时无声胜有声,老太哽咽了…不知如何感谢,默默收下。周边人的嫌弃目光,他人的虚情假意,虚伪面目,阳光正好,缓缓撒下,眼前之景,不知形容,只是思虑堵塞,感慨万千…

虚伪,少些,真挚,多些,或许只是肉包吧


曹亚菲:不一样的风景

风景是美丽而特殊的,这不,星期五的绿博园之旅就发现了不一样的风景。

一下车,我们一拍完大合照就随组长一起走了。温室里各种各样的植物看了觉得很有活力。正当我和小王游玩之时,看到了一个讲说员。

她是个女的,说话是多么自然、有激情。但听她讲解的同学却是寥寥无几,只是几个人在听着而已,其他人则肆无忌惮的玩着。看着她激情澎湃讲解的样子与身后的植物形成了一道不一样的风景,觉得又可怜又敬佩。

她尽管不起眼,但却是不一样的风景。


曹希瑞:不一样的风景

“横看成岭侧成峰”,这句话说的没有错,原因就是我们是通过我们自身的眼睛去看待这个世界。所以我们看到了与别人看到的不一样的风景。

眼睛是心灵的窗口,它长在我们的脸上,我们通过它去观察这个世界,但它观察的范围有限,与现实出现了偏差。

就像世界上的许多魔术,都是因为人视觉上的错觉而导致的。自然风景上的许多奇观,也因为我们所看的角度不同,而导致看见的与真实的有所偏差。这就是我们看到不一样风景的原因。

这就像看人一样,我们“视觉”范围有限,一般情况下,只能看到他人身上的优点和缺点。在正常情况下,我们不能正视自己看不到自身的缺陷,因此,产生了“自我感觉良好”。

这时候我们就需要一面“镜子”,通过这面镜子重新审视自己。也许我们会因此看到不一样的自我,收获不一样的人生,看到不一样的风景。


郁丁堯:不一样的风景

那天,微风轻轻地抚摸着万物,我和弟弟去南山湖公园游玩。因为是周末,公园中可以说是人山人海,人流匆匆。

我观察着路边的野花野草,美丽极了。因为人太多了,我和弟弟便冲出人群,找了个相对僻静的地方,正准备坐下,一个身影闯入我的视线。

他穿着一件陈旧发白的衬衫,虽旧但十分整齐,头发多已被岁月打磨,变成了白色。他和园子里的游客不同,不是在嘈杂的人群中一起赏花,而是坐在一旁捧着书专注地读。旁边不时有游客走过,他却丝毫不受影响,静静地沉浸在书的世界中。我被这一幕震惊了,于是默默离开,不愿打扰他恬静的世界。

现在,越来越少的人能够安静下来读书。大家在车水马龙中变得浮躁,有多少人会成为那个不一样的风景呢?


徐庄慧:不一样的风景

车呼啸而过,卷起阵阵飞沙,落叶伴随着飘飞,混乱不堪。我站在路边,等候着绿灯。当我穿过马路时,我看到了不一样的风景。

一天,我正要穿过马路去对面,在红绿灯下等侯。这时,绿灯亮了,我大步急行。不一伙儿,绿灯重又变成了红灯,我回过过头往回看,却被眼前之景所震惊。

两方的汽车都没有开动,在斑马线上,仍有两人还未穿过马路。一位阿姨挡在众车前,而旁边还有一位老人。老人走得十分慢,那位阿姨低头看眷手机,但不时望了望了车。过了好一伙儿,老人到达了路边,而阿姨深深向停车的司机鞠了一躬,回头望了望老人,微笑着离开,走了跟老人相反的道路。我这才明白,阿姨并不认识老人,只是出于善心帮助他。这一风景我认为很独特。现在的人们大部分都为了自己,从不会考虑别人,像阿姨这样的人太少了。

阿姨,帮助老人过马路,构成不一样的风景,展现了人的善良,我被深深地感动。


熊毅:不一样的风景

节假日,人山人海,就连平时几乎无人问津的小区公园也有来来往往的人群。

我也在公园里闲逛。时不时就会看见有人把摆在路边的花盆踢倒。花儿们被花盆重重地压在底下十分的可怜,但是却没有人去把它们扶起来。正当我暗暗在心中斥责那些人素质低下,想去把花盆扶起来的时候,我忽然发现一个四五岁的小男孩蹲在地上,好像在摆弄着什么。走近一看,发现他正小心翼翼的把倒在地上的花盆扶起来。扶起花盆后,他还认真细致地把花朵摆正,好像生怕把花朵弄疼了。

随后,他便站了起来,继续向前行走。不一会儿,他又发现了几盆,他又一次弯下了腰……

在来来往往的人群中,小男孩的身影无疑是其中不一样的风景。


张丁超:不一样的风景

风和日丽,寒冷的东风刮在脸上,发出阵阵的痛意,那时我发现了不一样的风景。

周五我们进行了上初中以来第一次的社会实践活动,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和令人兴奋。不谈到达那里,在路途上我就发现了一个不一样的风景。

我们快速地在宽敞的大马路上行驶,那一辆辆车前带着“育才中学”公交车,不禁让我心潮澎湃。走过了一段平整的道路,来了一个90度的大转弯,走上了一段高架,从窗口往外望去,仿佛一整个金沙镇都浮现在我的眼前。

那一幢幢的小区高楼在四中这一片农田包围下显得更加的雄奇,在小区内测就是金沙镇的市区啦,在南山湖旁的一幢大厦鹤立鸡群,放眼望去,四周的小区高楼和商业的办公楼,没有一种可以和他匹敌。可以说是全通州区最高的建筑了,真是“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啊!原来我们的家乡发展的那么好呀,可以想象几十年前这里还是一片农田。

有时我们在不同的位置或许可以看见许多不一样的风景。


贾桠捷:不一样的风景

妈妈发来了我以前学校的视频,校内静悄悄的,连老师讲课的声音都没有。我心中不由自主的产生了疑问。

视频镜头切到了班级里,我昔日的同学如今穿着大棉袄,头上顶着一本厚重的书在练字,个个脸上精神抖擞,神彩飞扬。老师站在讲台上拿着戒尺,威严地望着每一位同学,一但有人不好好写,上去就是一板子。真今人害怕,难道我慈爱的老师变了?

不是的,以前学校中午都是讲课,可现在校内倡导好好练字。每天中午都会抽出20分钟去让学生“苦练书法”。老师也不再讲课了,同学也不再背书了,共同创造了这样一个令人震撼的画面,这真是不一样的风景。

我到外地上学,已不知原学校的变化,现在看来学校的变化真大呀,好一道不一样的风景。


葛颖:不一样的风景

不一样的风景中,有着不一样的快乐。快乐从何而来,从心中而来。

校园的钟声在我们的期待中敲响,教学楼下传来了口哨声和喇叭声,我们全班一下子沸腾了起来,因为今天学校组织去冬游。但我的内心却是失落与无奈,从春游盼秋游终于迎来了冬游却因为身体不适无法参加。

在医院时看到老师发入群里的图片我十分羡慕,同学们个个满脸笑容。照片中我可以看见不一样的景色。满脸微笑的同学和茂密的树林,还有缓缓流淌的小溪,和美丽的喷泉。隔着屏幕我都能感受到一种快乐的气息。虽然我去过绿博园但是并没有和这群快乐的同学一起去过。期待下一次春游和他们一起快快乐乐的玩耍。

虽然我在医院但是你们的笑容和美丽的风景让我记在了脑海之中。


吴远兮:不一样的风景

渣滓洞隧道掩映在绿树丛里,洞口斑斑驳驳,漆黑幽深,像梦境中才有的场景。隧道地上是砂石积水,洞中是蝙蝠横飞,头顶不断有水滴往下落。隧道壁是经年失修的凹凸起伏。幽深的洞口一眼望不到头,墙上老旧的苔痕与新生的青苔间渗着水珠。看似无比荒凉,但却有一种魔力吸引着我们,耳边仿佛响起一缕若有似无的声音,让人不由想看看对面是否真的是那座白天四下无人、夜晚喧闹无比的小镇,是否有忘却自己名字的小白龙、掌控小镇的汤婆婆……

穿过此地是最近的路能最快去到渣滓洞内里参观。隧道漆黑潮湿,凹凸不平的石子路掺杂着淤泥,格外难行。虽然打开手机电筒照明,却只能看到短短的一段距离,远处仍然黑得不见五指。

在妈妈的各种劝说下我决定壮胆一试!整整在黑暗中摸索了十分钟,唯一伴随着我们的就是那回荡在隧道里的脚步声。就在我第n次想要放弃时一丝光亮如同利剑划破黑夜,出现在我们的眼里。在光的尽头,我们看见了一幅充满诗意的画卷:绿树成荫,微风拂面,虫鸣、鸟叫不绝于耳,弥漫在空气里的清新花香带来沁人心脾的愉悦感。

对面洞口的光,一刹那仿佛时空瞬间交错!而走出漆黑隧道的我心砰砰直跳:我同时欣赏到了两种风景,一种在眼前,另一种滋长在了心里……


钱妍:不一样的风景

阳光热情的泼下,分外灿烂。树叶浓密,深绿色,那么深沉,在空中肆意摇摆。一切都是那么宁静。

这一片小草地与以往可真不一样了。一只金色的狗安静地伏在草地上。晾着爪子,眼睛眯着,很享受的样子。它的毛很长,柔柔的,紧紧的护着它的身子。它的神情并不算颓废,只是感觉有一些懒洋洋的。

它见我们来了,慢慢睁开眼。它的眼睛呈深褐色,里头充满了温情,好似流淌着的小溪,干净澄澈。我们朝它扔了个栗子,它竟然还真吃。它跑过来,叼着金灿灿的栗子,像是在向我们道谢。它绕着我们走了一圈,随后又缓缓地朝它的那个小草坪“踱步”过去。不时有鸟儿拍着翅膀飞过,那狗有些兴奋,追着跑了一路,不时旺旺几声,似乎与鸟儿交流起来。

可爱的“朋友”,让原来的平淡风景变得不一样了。


周翊萱:不一样的风景

秋走来感受秋高气爽,丰收时节。

金桂飘香之时,正是秋意渐浓时。

桂花虽小,但香气却十分浓郁。还没等我刚走上前,扑面而来的花香,便沁人心脾。满树的桂花金黄金黄的,每一朵都紧紧地簇拥在了一起。

这时,你仔细一看,便可见几片绿叶被遮挡在了后面,这桂花开得可真不少呀!秋风吹过,树上的桂花随风飘下,不一会儿,地上便像铺了层金色的地毯一样,从地上拾起一把桂花,向空中撒去,顿时间,就如同下起了一场金桂雨似的。

秋雨,也是非常的舒爽,它给人带来了宁静与放空。雨落下来,朵朵桂花瓣落下,“一场秋雨一场寒”此景也是秋季的写实图。

“一年秋意浓,十里桂花香”。阵阵桂花香气,见证这深秋丰收的季节,四季中,秋季的不一样的风景让人印象难忘。



顾文轩:不一样的风景

某一个平静的夜晚,狂风乱作,大雨滂沱,雷声隆隆,令夜变的躁动,是狂暴的百万雄狮,一齐怒吼。

第二天清晨出门,一切好像都没有什么不一样,若不是路地还是湿漉漉的,地势低一些的地方还积成了水洼,都无法确定昨天那场大雨是不是梦。

而就在这片潮湿而浑浊的土地中,我看到了青草,对几株普通的青草,几株渺小的青草,但却在这一刻可显得如此伟岸。

青草看上去却依旧暗含着浓浓生机,而在这浑浊之中,青色与暗灰色成了鲜明的对比,草色显得更加清亮秀丽。草上的雨水,如同一颗颗珍珠,晶莹剔透――这是大自然的馈赠。

蹲下身子,用手轻轻抚摸着那草叶,触感带来的是一阵轻柔仟细,经过昨晚的大雨,除了仟柔娇嫩感觉,还带着一抹湿润光滑,甚至此时还有一种亦受到恩惠的感觉,手上仿佛还沾染着一丝浓郁的生命气息,令人浑身舒畅,精神抖擞,刚起床的不适、困倦,全然消失。

在这平凡的早晨,这几株亲爱的小草,汇聚成一道不一样的风景线。


成盛玥:不一样的风景

看着历史课本上宋、元、明、清时代古色古香的建筑,牢固的榫卯结构;精巧的各色雕塑;逼真的壁画装饰……真是一番风景。

望着窗外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外形独特的楼房,与古代相比真是不一样的风景。

以前的道路上是什么样的呢?川流不息的人群忙碌地拥挤着,还会有骏马拉着马车疾驰而过。而现在的路上,高架、高速随处可见。越来越多的城市有了高铁、动车,它们井然有序的在城市中穿行着让大家心中的自豪感油然而生,科技的力量真是伟大。

我们现在所处的一切,都是科技的进步带给我们的,从此拥挤的人群将不再会存在,而代替它的是一种秩序井然,方便迅捷的新风景。让人眼前一亮,我们要不断美化社会上的风景,使我们的生活由内而外发生改变。


尹淑婷:不一样的风景

皱着眉头的我,揉揉膝盖,敲敲酸疼的腿,心却如阳光照耀,暖暖的。

那是大巴车上不一样的风景。

绿博园之旅是有趣的。且不说壮观的喷泉,丰富的植被,单是往返的车旅就别有一番趣味。

也许是车位太少的缘故,到我时已虚无空座了。好在有同学慷慨,邀我共享。只是我庞大的身驱,时常惹得她们也坐不下了。

在颠簸的车上,困意涌上心头。许久……“嘿,别睡觉了,会感冒的。”同学看着我,笑靥灿烂,“吃个小饼干,就不会困了。"她笑道。此时,阳光正斜射入窗,窗外,树木房屋的影子掠过,却充满生机,似乎在追着我们奔跑。虽然腿很疼,但心暖暖的。

车途中,不一样的风景不仅于此,像男生为女生让座,像同学们分享零食,使这段漫长的旅程充满趣味与温情。

这不一样的风景,深入我心。


齐嫣然:不一样的风景

我不仅只爱唯美,不会只看淡抹流云,不会只看岁月生香。因为,走出家门,是不一样的风景。

冬,叶却还是绿色,满街的绿,却绿得黯然、不苟言笑。

忽地,撞见一树金黄。那银杏叶,是简简单单的灿,简简单单的交付与美好,简简单单的高尚与缘分。凡美的事物大都简单,简单到能在与阳光交融中不拘泥于生命轮回。

心轻了,渐渐可爱。不由得像小时候那样,循着心意,小心翼翼地选撷了一片落叶,再认认真真地缀在发间。回过头来,在风中冲妈妈憨笑。再回眸,满身满心都是落叶了。那一刻,我忽而懂得了“清心寡欲”。

云的暖是温柔的,风的蓝是温柔的,我却仍偏爱落叶。见惯了量产的温柔,所以对笨拙的真诚格外心动。这笨拙的真诚里,有落叶,也有我。我们已是脱俗的,至少,在那一刻,我们是不一样的风景。


左锦怡:不一样的风景

微风吹过,我去往了乡下。

一下车,我惊叹眼前的风景,面前那一大丛一大丛的油菜花田,金灿灿的,好似一个个小精灵在田野里玩耍,微风拂过,那一片金灿灿的海,牵动着我的心一起荡漾开来,好静,好静,田间有几个小孩子玩耍打闹着,手上抓着狗尾巴草,那笑容好似世间最纯洁的东西,真美。

城市太多的喧嚣,盖过了世间美好,让我们渐渐忘却了自己是谁,身处何地,庄子生活困顿,却依旧淡泊名利,向往宁静;诸葛亮一世英名,却依然渴望清静;陶渊明自动请辞,就因厌恶喧嚣之人。

如今不论是杭州西湖,还是苏州园林,都缺少了一种美,一种静谧的美,太多的人,太多的事,让世间多了份喧嚣,少了份宁静。

这不一样的风景,让我沉醉,让我着迷。


施帅:不一样的风景

由于我家前面的公路正在改造,所以我每天上学都要绕道而行,而且到学校得二十分钟。

那天早上下着大雨,即便打伞,全身也会被雨水打湿的。妈妈二话没说,便主动送我上学。于是我们母子俩一人披着一件雨衣,骑着电瓶车出发了。我现在长得比妈妈高了,若不是下雨,我都可以载着妈妈了。妈妈一边开着电瓶车,还不时回头问我:“淋着了没?把雨衣往下拽拽,盖住脚,别湿了鞋子。”“知道了。”妈妈试图扭过头看看我的脚淋着没有,可是雨衣挡住视线,她怕不安全,不敢朝后看了。

雨越下越大,好不容易到校门口,我连忙下车撑着伞进校园,我情不自禁回头看了下妈妈,只见妈妈头发已经湿的贴在脸上,脚还站在雨水里目送着我远去的背影。

我觉得我们母子俩在雨中缓缓骑车上学的身影是一道不一样的风景,承载着一个母亲对儿子的爱。


许芷睿:不一样的风景

周五,在欢声雀跃中我们去了绿博园。

到了那边,我先是四处看花,四处拍照,重新感受自然的芬芳。不知为何,同是人声嘈杂,但我的心却格外的静谧。像一潭水,只留有风的水纹。

后来我偶然碰到了她,她和她的朋友一人买了一串棉花糖坐在长木椅上吃。我从远处看她时,模模糊糊,懵懵懂懂。临走前,她与我迎面走来,擦肩的瞬间我才扭头看了她的眼睛。第一次发现她的眼睛是那么细长,略带笑意的双眸令我沉迷不已。好想浸入那双眼中,探寻那不同于鲜花的红艳,温柔过落日的风景。

多想时间在那一刻定格,留住朵朵花瓣,瞬瞬光束,那不一样的风景。


周沐含:不一样的风景

那日的风景,萧条,冷淡,毫无生机。

那一次的过错,我和父亲走散了,顿时迷失了方向,在昏暗的灯光下,我那孤寂的身影被黑夜吞噬。眼前的景色令人战栗。

此时,身旁已没有了父亲的保护,我独自面对着黑暗带来的恐惧,刺骨的寒风在我的面庞疯狂的洗刷,我的眼睛睁不开来,四周模糊一片。

我隐约能听见被狂风吹得沙沙作响的树叶发出痛苦的哀嚎声,能嗅到一丝泥土的气息,似乎还有父亲在身后追随我的脚步声。

这条走过无数次的路此时既熟悉又陌生,萧瑟中夹杂着孤独,无人能理解我的心情。我在悲凉中度过一段凄惨的时光。

最终,我还是平安走到家,看着窗外随处可见的风景,不再令我心动,回想起那日,不一样的风景仍在我心中荡漾。


何子皓:不一样的风景

幼时,犹记总是爷爷接送我上学。

辰时,微光撒到我与爷爷的身上,稍有些冷意的身子也暖了起来。

爷爷总是走在我的前面,不时回头看看我,步子不急不缓,很是沉稳。

老柳树伫立在一旁,小草从土里钻出来,微亮的天空中时不时掠过几只春燕,亦或停在柳树上小憩一会儿,呼朋引伴地唱起歌来。

酉时,爷爷早早的就在学校门口站着,就如老柳树般慈祥稳重。

爷爷蹲了下来,我飞扑到他怀中,他满是胡渣的下巴蹭了蹭我的脸,有着些许扎人。

回去的道路上,爷爷有时会带我绕些路,不知走到哪个路上,哪个食贩前,买上些小食,给馋嘴的我。

回家吃饭时,我又吃不下多少,奶奶便会猜到些什么,将爷爷痛斥一顿。但他依旧会买些东西给我。

……

现在的道路上,却早已没有他的相伴,或许是他老了,也或许是我大了,路上到风景也不同了。


王泺杰:不一样的风景

那一处不一样的风景,让我不由得停住了脚步。

我写完作业了,打算去后院转转,当我目光看到它时候,我不由得停住了脚步。

那一棵石榴树在阴暗潮湿的墙角,也许是那棵石榴树早已被人们遗忘了。起初我以为挂在树上的是红色的塑料袋,本想用手去拿掉它,但走近发现那竟然不是塑料袋而是石榴。

我站在原地,想象着石榴树在暴雨的洗礼中,在风猛烈地摇摆中,在炎热干旱的夏季中生长的场景,一次又一次经历着折磨,将营养运输到枝头,用尽自己的所有生命,才将这棵石榴孕育出来。

这颗石榴丰富比我见到的任何石榴都要红,而且红的更耀眼。石榴已裂开了嘴,仿佛在庆祝自己诞生。我在一旁感受着这股浓郁的生命的气息。

我的心也随着气息有力的跳动着。


季轩羽;不一样的风景

是雨季。回家的路上,风雨卷席而来,四处都是湿漉漉的,冰冷的雨滴到手上刺骨的寒冷。

这种天气,厌恶至极,真想快点回家。举着伞在寒风中战栗行走,也有许多人忘记带伞,他们或是带着帽子或是拿包顶着头,我暗笑他们的狼狈,瞥了瞥便走了。

回家途中会经过大街,平常都是人满为患。可能是下雨,街上鲜有人。大街路坑坑洼洼,泥水溅到裤子上,我加快了脚步。却遇见了他们,一个乞丐和一个女孩,乞丐全身脏兮兮的没有一处干净的地方,满身是泥,跪在地上,双腿之下只有一块斑驳蛇皮袋。那种人,我永远不会接近,肮脏又无聊。可是,当我看到那个女孩,不一样的风景,我被感动了。她不顾雨点滴滴答答打到她的身上,把举在头上的伞,移给了那个乞丐。她满脸笑意,毫无鄙视之色。我看她肩头已有水渍,一定是举了很久了吧。乞丐也不敢接伞一味地退让,女孩硬是把伞塞到了他的手中,他一脸卑微不停地说着感谢。

真的是不一样的风景啊,虽是雨天,却全身温暖。


曹懿畅:不一样的风景

夜空中的星星闪烁,月亮则被它们拥着,给它们讲“嫦娥奔月”的故事。这不,像极了儿时夏天我们缠着着外婆,嚷嚷着讲故事的样子……

夏夜的风微暖,坐在凉席上,一只手上拿着西瓜,另一只手上拿着蒲扇。时不时的啃几下西瓜,一下一下地扇着蒲扇,阴凉的风抚在身上,虽说是夏季,但还是感觉到了一丝丝寒意,不禁停下了手中的动作。

跳下凉席,趴在阳台边上的瓷砖上,从上往楼下望去,真是不一样的风景。大人们正围在一起聊天,许是有人讲了好笑的,还有时会传来几阵笑声;老人们们呢则齐坐在长凳上笑逗着几个小孩子,轻拍这个的头,摸摸那个的脸,嘴里还说着 :“又长开了点儿呢!”

我们几个小孩也不闲着。坐在楼上的凉席上,吃着西瓜,摇着蒲扇,玩着游戏。夜晚星星点缀,人们谈笑风生,一副和谐的气氛。还真是,不一样的风景。


郁晨梅:不一样的风景

寒风吹黄了树叶,吹凋了花朵,吹冷了整个冬天。冬天的风景总是格外单调,除了枯叶便是枯枝,可总有不一样的风景。

早起去上学,从温暖的被窝中爬出来是一件难事,只要一起床就会被冻得一哆嗦,着急的穿上衣服才感觉到暖一些,可只要洗脸沾到水就感觉冷。早上没有胃口只吃了半碗粥就下楼了,路上没有行人只听见扫地的声音,循声望去,是一位老奶奶。她个子不高,似是比我还矮些,她带着环卫工人的帽子,脸有些黝黑,手抓着比她还高的扫帚颇有些吃力。她很认真,只低头扫地,也不向别处看,满地的落叶,看着她的身影有些怜悯之情。想着天这么冷,还要工作,可怜之人啊!可又感激她,没有她们如何有美的城市。她的背影是不一样的风景。


顾张阳:不一样的风景

虽是夜晚,但那明亮的月亮依然照亮着他们,望着他们回去的背影。意识到这也是风景,不一样的风景。

完成了整整一天的学习,要回家了,来到地下车库,骑上回家必备的自行车,推着车离开了校门,立刻骑上车,向着小区大门飞去。

进入小区,骑在广场上,突然眼前出现了一个场景,有两个人在散步,一男一女,一高一矮,手牵着手,貌似是一对兄妹。

不知什么原因,妹妹突然滑了一下,倒在了地上,不用想也知道她马上就要哭出来了,而那个哥哥根本不给她这个机会,直接把她抱起,并拍着背,在哄着她不要哭。

这何尝不是一个感人的风景,也是一个不一样的风景。


陶陈一:不一样的风景

磅礴大雨,乌云密布,死沉沉的,我打着雨伞走在回家的路上。

晚上放了学的我要一个人走回去,走在回家的路上,现在正是下班高峰,无数辆的汽车从身边飞马边而过。这时我看见了一个不一样的风景一一前面有一个老爷爷,拄着拐杖,靠近了一个阴井盖旁边,他这是要干什么呀!

只见他半蹲下身来,用拐杖费力地把阴井盖推到正确的位置,他的头发似银丝,在风的吹拂下轻轻摇摆着,一阵大风吹过他一个踉跄似乎一副将要跌倒的样子,我看的吃了迷,一个老太爷,竟然还不忘记一颗为他人的心,真是让人敬佩,我正谁备上去帮助他,可是就在那一瞬间,他完成了他的挑战。我飞快跑回家中。

那一处不一样的风景让人敬佩,我无法忘怀。


葛怡萱:不一样的风景

在热闹的街市中,秋天绝不是萧肃落寞的感觉,他有着别样的风景,它的色彩比任何一个季节都要丰富。

花店里不同颜色的菊花全都被搬了上来,这个时候,这是菊花姿态最美,颜色最艳丽的时候。它们一朵一朵,骄傲的抬着头向人们展示着自己的美丽。卖花的姐姐把它们摆在外面,形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

五颜六色的水果也全部都摆上了街,街市上全都是水果的香气,香甜可人。人们穿着五花八门衣服,在买水果:有穿短裙的,有穿拖地长裙的,有穿羊毛衫的,有穿风衣的,有穿凉鞋的,有穿长筒靴的……秋天嘛,说热不热,说冷不冷,穿厚一点,薄一点的衣服似乎都合适。

花朵,水果,人都成为了一道不一样的风景,一道专属于秋天的风景,别样好看,让人真真切切地感到秋天已经来临。


丁卫军:

有的人,写着写着就忘记了字数的限制。最多320,自己看一看。


吴昊:不一样的风景

此时这鸟语花香,鸟儿互相叽叽喳喳叫着对方,而另一方有着不一样的风景。此时还是冰雪天,鹅飞大雪。

那是一个秋天,孩子们都去路上欢快的奔跑着,两旁的树的叶子纷纷落下,被我们踩的咔咔直响。而你却与众不同,成了不一样的风景。只见你一头黑色亮丽又带点卷的头发,穿着一个白色长裙,弯下腰捡拾起一些树叶,小心翼翼地放进自己的袋子中,生怕把它给弄坏了,我快步走到你身边,你抬起头望了望我道:"你觉的这树叶好看吗?"一脸期待的样子,样子十分天真。我"嗯"了一声,你开心的笑了,捡起一片树叶便又消失在我的面前。

我继续和他们一起玩耍了起来。以后长大再来每次看到这道风景时,都觉得变了不少,也许是因为年龄的变大,又也许是因为心境的改变,但无论是哪一种,我都认为那一天看的风景才是最不一样的风景。

不一样的风景不一样的人,此时却依然记在我的心里。


李想:不一样的风景

路边风景掠过,天空中一抺残阳,如血般在一片湛蓝中蔓延开来。路边树棵棵挺拔,浓密的树叶遮蔽了枝干,在夕阳的余晖下留下长长的靓影。这或许就是黄昏不同于白天的风景吧!

或许乡村有这样的风景呢!田野里在春天是一片碧绿宛如一片绿色的海洋,朝毫无防备的人铺天盖地地涌来,让人看得神清气爽。

有时微风拂过,绿色的植物们轻轻摇摆,风中夹杂了几丝花草的芬芳和泥土的气味,令人心中多了几分舒坦。

可谁又知道几年前这里还有一个我的乐园。昔日情形又一股脑儿地涌上我的心头。小河静静地流淌着,泛着波澜不惊的波纹。

用力扔一个石子进去,霎时间水花迸溅,透凉的水溅到脸上凉凉的。高大的梧桐树中经不过岁月的打磨,片片黄叶徐徐落下,遮盖了褐色的泥土,遮盖了它曾经的模样。

这风景不一样的呢!终是人不一样了?是风景不一样了?还是感情不一样了?


成一鑫:不一样的风景

昨日秋游,气温不低,艳阳高照,真可谓秋高气爽,同学们兴致高涨。“自由活动”口令一下,立马三五成群,各赏各的风景去了。

我和张帅几人走进一植物馆,奇花异草还未看到,倒先领略了另一道风景。

只见同学们都围在植物前,不是用心观赏,倒是拍的起劲。他们在这儿摆好姿势,快门咔嚓咔嚓的响;又到那摆好姿势,快门咔嚓咔嚓的响。而驻足观看的,寥寥无几。

我们一群人可谓是不一样的风景了。我们漫步在石子路上,眼睛贪婪地四处张望,赏植物,看标识,脚步放的慢些,再慢些。有时我们也在路上追逐打闹,嬉戏玩耍,掠过那些拍照的人群,笑声洒了一路。

我想,本来就该是这样的风景。就算不开拓视野,玩得开心总是心之所向嘛。谁想大家认为,留纪念比较重要,我们只好成为了那道不一样的风景。


张和:不一样的风景

窗外,总有不一样的风景。

那是什么?昏黄的灯光下,又是一个没有月亮的夜晚,树叶一片片落下,发黄,在光线的照射下多添了一丝阴暗。周围有人家在办丧事,敲鼓振锣地吵吵,楼下两个须生音调不准,偏偏还扯开了嗓子,一片纷乱的场景,久久包围着我。

我在周遭一片烦躁之中安静了下来,试图假想出一个武陵人的世外桃源来,可关于那拙劣的嗓音,无味的念白,以及一句又一句闲话,我始终只能联想到良秀的地狱变屏风,恐怖,丑恶,无数人深受轮回的痛苦与被人奴役的疲累。

我真的很讨厌这一切,楼上传来时停时歇的敲打声,太可气了,今天怎么什么都是与我作对?果然是不一样的风景,最终一切又归于沉寂。


孙周:不一样的风景

我爱欣赏美丽的风景,所以每周都要来公园里转转。

秋天园中十分美丽,落叶满地,树上的叶子全都黄了,落叶给大地铺上了地毯,我走在上面,发出了阵阵沙沙的声音,与周围的音乐合二为一,走出婉转的曲调。咦?哪来的音乐啊?我向前方定睛一看,原来是一位身穿皂色的男子,在弹着吉他,坐在一棵大树下的长椅上,阳光洒在他和他的吉他上,显出非常陶醉的样子。

我慢慢地走向了他,并同她一起背着歌声中陶醉着,陶醉着。并随着旋律轻轻的哼唱起来,他也看向了我,微微一笑,弹奏的更加起劲了。弹到了高潮,那声音就如瀑布在向下冲荡;千军万马在向前进攻。

回到家中,它那悠扬美妙的歌声依旧在我心中回荡,他那弹着吉他的身影,与四周的秋色融合为不一样的风景。


陆曹帅:不一样的风景

目的地只有一个,有的路看似荒凉,实则拥有着很多新奇的,就像简简单单的公交车一样,也包今着不一样的人。

经过两个小时的奔跑,在学校的公交车上告终了。男生们急于寻找公交车,在车上寻着座位。后来的人,也加入争抢座位的混乱之中,为减小这场混乱,我将座位让给了后来的人。

与易,一同坐在地上,他似乎很累,没有任何力气去加入这场纷争之中,将头埋在两栖之中,眼睛紧闭着。与所纷争的人形成了一道对比的风景。或许是太累了吧?我坐在他的旁边,不顾那纷争,轻轻哼唱着那首一直出现在我脑海里却不知道名字的歌。这是我与他形成了一道不同的风景。


张帅:不一样的风景

山我爬过,水我也赏过,可当我走出这片天地,来到一片更广大的世界时,我发现了不一样的风景。

我们前往东海,绕来绕去,停停走走,终于看到远处的海岸线,我原以为海没什么意思,可一下车,一切变得不一样。

海风吹来,卷动我的发梢,带着一股海盐的气味,差点迷醉我。向前望去,天是蓝的,海是蓝的,可谓海天一色,风卷起层层浪涛,白浪花冲向岸来,欣喜的,中途还打起转,发出欢快的笑。

有渔民行船于海上,捞着网,亦或前往更远的海域,满带着对海的热爱,他们这些勇敢的人啊!将在远方与海浪斗争。有海鸥在空中飞过,鸣叫着,为渔民送行……

海是多么的博大,带着母亲般的宽广胸怀与慈爱,我已在这不一样的风景中感受到自己的渺小,明白了“志当存高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