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是亲爱的路过(10)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玖月轩(女生宿舍宿舍公寓,学校取了个文雅的名字)楼下,看着刚刚离开不久的路泽渝,现在拿着一个大蛋糕站在宿舍大楼门口。进入宿舍门口的同学都情不自禁看一眼他,有些人小声讨论:“路泽渝这个时间点在女生宿舍楼下,是等他女朋友吗?”

就像站在自己旁边的杜宣萱与胡雨歌一样,一脸八卦看着路泽渝,小声嘀咕着。

杜宣萱:“路师兄竟然出现在外面宿舍楼下,他这是要等谁啊?”

胡雨歌:“应该是他女朋友吧,来我们宿舍楼门口的哪一个男生不是为了等他女朋友。”

杜宣萱:“好羡慕啊!路师兄特意给她带了蛋糕,我也好想吃啊。”

胡雨歌点了点头,一边走一边看向路泽渝手上的蛋糕,一个很好看的盒子包装着,一看就价格不菲,说不定是定制的蛋糕。

“明天周六,和谐面包店有优惠,好像有新出的脏脏包还有脏脏奶茶。”林哈妮笑着对她们说,主要是想让她们不要再把注意力放在路泽渝身上了。

从刚刚看见路泽渝站在玖月轩门口时,看见他看向她们时,她就有预感路泽渝的出现与自己有关。

林哈妮低着头拉着舍友就往宿舍门口走,一直在心里小声嘀咕着:“看不见我,看不见我……”

路泽渝看着林哈妮表现出一副不认识自己的模样,还故意拉着舍友走进宿舍的样子,他低头一笑,走到她们面前。

杜宣萱她们异口同声地说道,林哈妮依旧低着头:“路师兄,晚上好。”

路泽渝点了点头,把手中拿着的蛋糕提到她们面前说道:“多了个蛋糕,你们喜欢吃蛋糕吗?”

杜宣萱和萧雨歌点了点头,就连吴佩琳也被这美食给吸引了,微微点头。

“那送你们了,不过可以借林师妹用一下吗?”路泽渝说道。

一直沉默的林哈妮一听着话,死死拉着站在自己旁边的杜宣萱和吴佩琳,看着路泽渝说道:“师兄,这是找我有事吗?有什么现在就说吧,现在也挺晚的了。”

“晚吗?现在九点半不到。”路泽渝看了一下手表,这个时间是学校最热闹的,九点多很多人喜欢出去吃个夜宵,喜欢夜跑的也是这个时候,毕竟这个时间就是她们平时下晚修时间。

“不晚,路师兄你们聊,谢谢你的蛋糕。”杜宣萱一把拉开林哈妮的手。

“佩琳,我们也先回去吧。”林哈妮看着吴佩琳,一边用力拉着她,一边对她使眼色,求她不要走。

吴佩琳笑了笑,拉开林哈妮拉着自己的手说:“哈妮,我们会留蛋糕给你的,师兄说不定找你有什么事,我们先回去了。”

不到几分钟,宿舍门口只剩下她们两个人,林哈妮看了一眼他:“师兄,有什么就说吧。”

……

林哈妮以半米左右的距离走在路泽渝后面,本以为路泽渝只是要留自己说几句话,他却说:“陪我走走可好?”

看着他有些低落的声音,看着他刚刚那个蛋糕,林哈妮想他是不是被队友孤立了,买了蛋糕都没有人陪他吃,如果自己再拒绝他,他自己一个人多可怜啊。

“小尾巴,你这确定要继续这样离我半米远吗?”林哈妮点了点头。

“那好,我们再走一圈吧。”

“为什么?”林哈妮看着自己陪他逛了两圈湖了,这心情不好走着三四公里也好了吧。

“你说呢?我是和我女朋友出来散步,可不是带个小跟班出来巡逻。”路泽渝一个迈步,迈到林哈妮面前说道。

看着在自己面前近距离的路泽渝,林哈妮立刻后退了几步:“那个女朋友是个误会,我骗卢师姐的。”

“我当真了。”路泽渝突然说道。

林哈妮看着他,她是骗别人的,他当真干嘛?

“别当真啊,真是个误会,我只是找不到很好的理由才这样说的,我明天就去和卢师姐解释清楚,路师兄你就大人不记小人过。”林哈妮有些不知所措的解释道,她怎么觉得他这个当真是有点要坑自己的感觉。

听着林哈妮有些慌乱的解释,路泽渝笑了笑说:“你单身,我也单身,我们在一起不是挺好的吗?”

“可是在一起的人应该互相喜欢,我又不喜欢师兄。”林哈妮说完立马捂着嘴巴,自己竟然说得那么直白,就是拒绝别人也要委婉点。

路泽渝的笑容僵了一秒,之后伴随着一声大笑:“刚巧,我也不喜欢你。”

林哈妮呆呆看着他,她刚刚还担心着,最后却证明他只是在开玩笑。看着他笑得那么欢,她才不要继续陪他逛湖,他这心情不知道多好,好到有心情开玩笑。

“路师兄,你自己逛吧,我要回去了。”林哈妮说完立马就转身向宿舍走,她才不要和他继续逛,又要喂蚊子,还得听他这些无聊的笑话。

“我送你回去吧。”路泽渝快步追上林哈妮的脚步,对她说。

“不用了,我自己可以回去,师兄住得比我远,还是早点回去吧。”大学恐怕最能体现大的地方就是学校是真的大,就像林哈妮住的玖月轩就比较靠近学校的映月湖,可是路泽渝住的一号楼走到映月湖怎么也需要十几分钟。

刚刚才分开的人就看见他又出现在自己宿舍门口的时候,林哈妮怀疑他这蛋糕可能是在自己宿舍楼下的蛋糕店买的,就那个大概八寸的蛋糕也要一百多吧,她得赶紧回去阻止她们吃蛋糕,不然到时候怎么还回去。

看了一眼旁边的路泽渝,完全没有要离开的感觉,林哈妮也懒得赶他,反正这里到宿舍也就几分钟路程,他要是喜欢走就让他走呗,她顺便让舍友把蛋糕拿下来,还回去。

微信语音电话响起,林哈妮还没有打电话给舍友,舍友就先打电话给了她,耳朵里传来三个舍友参差不齐的声音。

“哈妮,今天是路师兄生日唉。”

“哈妮,这好像是别人送路师兄的生日蛋糕。”

“上面还有贺卡。”她们一个人一句,林哈妮算是大概听清楚她们说什么了?

电话挂后,是一条微信消息,点开一看是梁志宇的吐槽,他说:“为寿星准备生日party,然而寿星跑了。”后面还附带一句,老大,我们在唱吧等你啊,后面还配上几个祈求的表情。

看向路泽渝他这是一点要去的想法都没有,还把自己的生日蛋糕送人,恐怕像他这样的寿星史无前例后无来者吧。

“看什么,看得那么入神?”路泽渝突然说道。

“额,没什么,随便看看。”林哈妮立马把手机藏在身后,怕路泽渝发现她在看什么?她还没有想清楚怎么处理好这件事,对于路泽渝今天生日这件事,她要假装不知道吗?

可是现在都这样假装不知道肯定是不可能了,他的生日蛋糕肯定也还不了给他了,他要是没有听错,刚刚依稀听到她们说这个蛋糕好好吃。

“林哈妮,你说我这么大个人站你旁边,你怎么一点都不在意,不是看得出神就是想得出神,我在你眼里就那么没有存在感吗?”路泽渝实在有些郁闷了,他陪林哈妮走这一段路,都不知道收获了多少关注度,然而他最想得到关注的人却一直在走神。

“师兄,我们去买个蛋糕吧。”林哈妮突然说道,路泽渝一脸茫然,就被林哈妮拉着往蛋糕店走。

“你喜欢什么样的,巧克力蛋糕还是奶油蛋糕或者黑森林蛋糕?”林哈妮看着柜台里的蛋糕吞了吞口水,每一个蛋糕都是她喜欢的。

“买你喜欢就好。”路泽渝看着她说道,一见到蛋糕就习惯性吞口水,真不知道这甜乎乎的蛋糕有什么好吃,让她每一次都像是看到人间美味一样。

“那我们买一个小的黑森林蛋糕吧。”路泽渝点了点头,反正他也没有要吃,一个小蛋糕的刚刚适合。

拿着蛋糕,林哈妮拉着路泽渝来到她学校茶餐厅的前面的椅子,她就知道九点半以后这里一定关门了。

“路师兄,这环境一般,蛋糕也没有你那个好,下次有机会我给你过更好的,这次你就将就一下。”林哈妮一边说一边把蛋糕摆出来,把刚刚唯一一根蜡烛点燃。

“路师兄,许个愿吧。”路泽渝看着她小心护着火苗,生怕刚刚点起的蜡烛又灭了,他快速吹灭了蜡烛。

林哈妮一脸震惊,这愿望就许完了,不到一秒吧,说不定愿望叔叔都没有听到他说啥。

“这就完了?”林哈妮不可置信问了一句,她还没有见过许愿许那么快的,要是她再怎么也要一分钟以上。

路泽渝看着她,笑了笑,愿望都实现了,就不需要再许了,这样的场景他盼了十年,等了十年,终于再一次看到她笑脸如花坐在自己对面,这就足够了。

“嗯,蛋糕都归你,我不喜欢甜食。”

“这个蛋糕不算甜,还有点苦,你要不试试。”路泽渝摇了摇头。

“那我不客气了,和像你们这样的人过生日就是好,蛋糕永远是我的。”林哈妮勺了一大勺蛋糕塞进嘴里,开心地说道。

“我这样的人?”

“嗯,小时候是有那么个人。”林哈妮不假思索地回答道。

“什么样的一个人?”路泽渝知道她说的是谁,除了自己恐怕她小时候没有遇到一个不喜欢吃蛋糕的小孩。

“一个小胖子,他超级奇怪的,不喜欢吃甜品但还是胖嘟嘟的,也不知道从哪里长的肉。”林哈妮大口大口吃着蛋糕,像是在思考,这么好吃的蛋糕,竟然有人不喜欢吃。

“不是不喜欢,是因为你喜欢吃。”路泽渝很认真说道,小时候的他确实挺喜欢吃蛋糕的,每一次不怎么吃,真的是因为她太喜欢,不想和她抢。

“不可能,他肯定是不喜欢,他每一次都和我好玩的,怎么可能把好吃的让给我。”要是说别人,她可能有点相信,可是小胖子她肯定不相信,小时候总喜欢和自己抢东西,怎么可能会把好吃让给自己。

路泽渝听着她的反驳,笑而不语,这一次她倒是说对了,他确实挺喜欢抢她的东西的,只不过只是限定在玩的东西上面,谁叫她一玩起来就忘记自己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