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喜欢你不是谣言(7)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着林哈妮一点都不客气地吃着烤鸡翅,路泽渝有点后悔带她来吃夜宵了,本来是觉得这里上菜慢,把肉烤熟再上菜更久,只是没想到,隔壁桌的烤翅点多了不要,然后他们下单就成了他们的。

“你吃慢点,我又不跟你抢。”路泽渝给她递纸巾,看着她三两下就把一个烤翅啃干净,这狼吞虎咽的样子,好像慢一秒烤翅就没了。

“师兄,再点一串鸡翅,要不点个手撕包菜也可以,可以吗?”林哈妮砸吧着嘴,拿着插烤翅的木棍意犹未尽地说道。

“再加一碗白饭。”路泽渝还顺带点了一碗白饭,看向林哈妮一脸笑容,重重点着头。

“这样满意了吗?”

“非常满意。”路泽渝笑了笑,她可真的一点都没有变,对于吃东西的习惯。

“你倒一点都不客气。”看着桌面上被林哈妮洗刷一空的几个盘子,自己只是吃了几口包菜,这一顿也得好几十块吧,她对自己可真是一点都不客气啊。

林哈妮咧嘴笑了笑,满意地喝了口茶,肚子终于算是得到了安慰。

“阿姨,买单。”林哈妮大声叫道,然后从她的书包里翻出钱包。

“我说了请客,你这是干嘛?”看着林哈妮找出一张红色毛爷爷等着过来。

“不用,这菜都是我吃的,我付是应该的,谢谢你陪我吃饭。”林哈妮一脸真诚地说道。

“你有见过男生和女生一起吃饭是女生付钱的吗?”路泽渝说道,他这是努力提示她,在这样的时候,男生付钱是应该的,更何况要是让人知道,他和女生吃饭,是女生付钱,他这面子也过不去,虽然他从不在意这些。

但林哈妮不一样,带她出来就是想喂饱她,让这个小吃货能够心满意足,却没想到她竟然要自己付钱,等到时候红色毛爷爷变成绿色毛爷爷的时候,她又该肉疼了。

“师兄,亲兄弟都要明算账,更何况我们只是同校同学,这账更要清楚,还有男的请女的吃饭,我们这种关系不适合,我们比较适合我请你吃,不过,师兄好像不喜欢这些,下次挑你喜欢,我再请你吃一顿吧。”

看着桌面上自己这边一小堆骨头,路泽渝面前干净得像他没来吃过饭一样,这让林哈妮更不好意思说请他吃过一次饭了。

“我们什么关系?校友吗?”林哈妮点了点头。

“全凯呢?”

“我师傅吗?”林哈妮有点疑惑地问,他刚刚是说了全凯吗?周围太吵她没有太听清楚。

“没什么,坐着,等我。”路泽渝一脸严肃说道,语气带着命令,林哈妮点了点头,看着他一脸冷漠走进店里。

想他应该是要买什么吧,这家店里面是个小超市,等了一会,他拿着一根雪糕出来。

“师兄,你这个时候吃雪糕不好吧,大晚上的。”

路泽渝没有理会她,那着笔记本就往外走,林哈妮跑到老板面前说要结账,却被告知路泽渝已经付了。

小跑一段路才追上了路泽渝:“师兄,钱我晚上转微信给你。”

路泽渝依旧没有回答,他现在有点郁闷,一想到林哈妮觉得他们只是校友,想起全凯摸她头的时候的照片,他就郁闷,就有点不想和她说话。

“路师兄,等一下。”在到路泽渝宿舍之前,林哈妮终于停止她的小跑追着路泽渝,而是快步跑到他面前。

“这个给你。”是一瓶胃药。

“晚上吃雪糕胃会难受,这个你拿着吧,你以后晚上还是不要吃雪糕好。”路泽渝没有拿,只是从她旁边绕过。

“师兄,你没事吧,你是不是心情不好。”林哈妮的话音刚落,路泽渝转过身走到她面前。

“为什么这样觉得?”他很认真地问道,林哈妮有点懵,刚刚一脸冷漠的路泽渝现在是怎么了。

“为什么?”他又问了。

“我以前认识一个朋友,他心情不好就喜欢吃雪糕。”

她认识的朋友里,除了自己会这样应该没有其他人了,路泽渝看着她,她没有把自己忘了,只是没有认出。

“你想他吗?”听到这样的提问,林哈妮抬头看向他,他好像就是自己小时候的那个朋友,他们一样在不高兴的时候吃雪糕,只不过他们不是同一个人。

她点了点头,她很想,很想,一直在等他回来,只不过他在好远的外国,说不定他都忘了自己。

“他也会想你的。”路泽渝一脸肯定地说道,林哈妮勉强笑了笑,有些失落地说道:“可能吧。”

他们有十年不联系了,他想不想自己,林哈妮已经不能肯定了,说不定他变叛逆了,说不定他遇到了其他人,那些人代替了自己,听说外国很不一样,他应该乐不思蜀了,不然怎么会一直不联系。

“傻瓜,他一定会想你的。”路泽渝一脸宠溺地看着她,摸了摸她的头。

“师兄,早点回去休息吧,我先走了,还有……”她指了指路泽渝手上拿着的笔记本。

他看着她的反应,还以为她会忽略笔记本,看来长记性了:“走吧,我送你回宿舍。”

“哈!不用了,我自己回去就可以了,而且师兄你到我宿舍再走回去多不方便。”

林哈妮一脸拒绝,她才不要,和他,吃饭就已经引人注目了,要是再让他送自己回宿舍,明天又不知道会有什么流言蜚语,而且在大学送女生回宿舍的一般只有两种人。

第一种是对女生有好感的,在追她的过程的,第二种,就是男女朋友关系,然而这两种他们都不是,重要的是,她可不想被人把自己和路泽渝联系到一起,这不是拉仇恨嘛。

路泽渝扯起嘴角,露出一个很好看的幅度,林哈妮看着他,怎么觉得这笑容有点奸诈,感觉有点不怀好意,果然,下一秒就见路泽渝一把搂着她的肩就往前走。

“师兄,真不用。”路泽渝无视,只是低头看她微笑,继续半拉半拽,带着林哈妮向前。

“师傅,全凯师兄。”林哈妮突然大声叫到道,迎面而来的是提着电脑的全凯,林哈妮,像是见了救星一样,快速跑到全凯旁边。

她像是松了一口气一样,全凯看向她,她不停对自己发出求救信号,眼前的路泽渝,看来她真挺烦恼的。

“先回去吧,笔记本我明天拿给你。”林哈妮道了声谢飞快地跑了,刚刚她一声大喊,可引来不少人注目。

现在她只想赶紧逃,逃离这个即将因为她和路泽渝在一起成为舆论中心的地方,笔记本可以以后再找机会拿,现在保持自己是个路过的身份比较重要。

看着林哈妮一溜烟就消失在自己眼前的速度,他笑了笑,就这么怕别人误会自己和他的关系吗?看来他得多努力点,让她早点接受,也好让那些碍眼的人远离她。

“泽渝,笔记本。”路泽渝向全凯点了点头就往宿舍走,全凯突然叫住了他。

“我明天自己给她就好,毕竟要物归原主。”

“还是不用了,我徒弟的东西,做师傅帮她拿是应该的。”

全凯一手拿着笔记本一边,路泽渝拿着另一边,他们两个人在门口僵持着。

“师傅,我想没有那么简单吧,刚刚那个眼神可不像是师傅看徒弟的眼神。”和全凯合作那么久,他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他很是了解,更何况从不带新人的他,竟然会选择带林哈妮。

“我想不简单的是路同学吧。”

“我就是不简单,我喜欢她,我要她做我女朋友。”全凯有些吃惊,他没想到路泽渝就这么肯定地回答了。

“哈妮,不适合你,你最好还是不要打扰她。”全凯用力扯过笔记本,竟然已经知道他的想法了,也不用客气了。

“适不适合,那是我们的事情,你喜欢她,我看得出来,我会和你公平竞争的,她选择谁,我们各凭本事。”全凯没有理会,但却在心里下定决心,以后绝对不会让路泽渝再靠近林哈妮。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月光下,林哈妮抬头一脸认真看着他,他有些紧张,躲闪着林哈妮看过来的眼神,不过好在他一米八的身高,他脸上的不知所措,...
    乌龟公子阅读 486评论 0 1
  • 抬头看向门口,聚集了不少人,今天的甜美乐好像比往常热闹了不少,路过的人都爱在门口驻足几分。 感觉到她们是在看向自己...
    乌龟公子阅读 276评论 0 1
  • 当你想念一个人的时候 尽情去想念吧 也许有一天 你再也不会如此想念他了 到了那一天 你会想念曾经那么想念一个人的滋...
    哀慕熙荣阅读 86评论 0 1
  • 标签: 备忘录 GObject 学习笔记汇总 --- http://garfileo.is-programmer...
    百里求一阅读 318评论 0 1
  • 正在回家的火车上。 今天上午,接到父亲打来的电话,爷爷,走了。今年爷爷97岁,他的生命终结在今天。我没敢跟爸爸说,...
    中微子同学阅读 327评论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