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太幻灭了,必须吃个鸡排!

美美的鸡胸肉

当“油腻中年”、“中年少女”这些词汇充斥着整个电脑屏幕的时候,默默地感受到了整个世界满满的恶意。

最近逛街,偶然碰到了一个曾经到N久之远的同学,岁月在他的身上残忍地镌刻了几刀,

胖了,老了,沧桑了,好吧,真的是成熟了。

在印象中,他就是一个高高大大有点帅的少年啊!

然而时隔几年,只能感慨一句,岁月就是一把杀猪刀啊,人生真的太幻灭了。

过于震撼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所以我决定操起我的锤子,做一份鸡排,吃了冷静一下。

所有材料

准备材料:鸡胸肉一份、柠檬半个、黄油小块、淀粉一小撮、面包糠一小撮、鸡蛋一个。

好吧,作为一个随性的厨师,分量都是凭心情和手感来衡量。

我是一块柔嫩的鸡胸肉

鸡胸肉彻底解冻备用,解冻到确保内部的肉没有冻渣了。

解冻的时候最好是用冷水泡,千万别贪图一时之快,千万不能用热水。

纹路清晰的鸡胸肉,透着微微血红之色,粉嫩粉嫩,仿佛在告诉我,它真的美味极了。

面对这块柔嫩的肉,我手起刀落,毫不犹豫地将鸡胸肉用刀划开连成的两半,切薄。

这样才能避免鸡胸肉太厚,不易炸透。

去吧,我的锤!

好啦,切好的鸡胸肉放置到菜板上。

准备好肉锤和抹布。

去吧,我的肉锤!

补充一句,这锤子除了锤肉,用来锤大蒜也是极其好用的,毕竟柔弱的我,用刀是拍不碎一瓣大蒜的。

锤锤锤,尽量将鸡胸肉锤薄,打碎肉质的内部纤维,这样据说能让肉吃上去口感更嫩。

不过锤的时候,部分肉屑会四处迸溅,此刻准备好的抹布就能派上用场了。

好多钉痕!

锤好的鸡胸可以看见那一颗颗钉痕,果然变得又薄又大。

把肉拿在灯下,还可以隐隐看见光线从另一边透过来。

将肉放置一旁,挤上柠檬汁,码上几分钟,据说这样能消除鸡肉的腥味。

呃,还是应该是鸡味?

4分天下

将鸡蛋打散至产生少量泡沫,放置盘中。

再将分别将淀粉、面包糠放置盘中,这样能较为方便地给鸡肉裹粉。

裹蛋液

将鸡肉的柠檬汁洗净,然后先裹上蛋液。

金黄色的蛋液,与淡红色的鸡胸肉在盘子里邂逅,交融。

将裹满蛋液的鸡胸肉拿起来,那落下的一滴滴黏黏蛋液,还有些粘手。

裹淀粉

赶紧将鸡胸肉放入淀粉盘,嫩白、金黄、粉红,三色渐渐融合在一起,

水分透过蛋液,浸湿了淀粉,混做一团,

酥皮仿佛有了雏形。

裹面包糠!

裹面包糠。

面包糠不仅能给鸡胸肉增加了一点点纹理,还能让酥皮更酥脆,更有口感。

裹完之后,再重复这三个步骤一次。

一块肉至少要裹两次蛋液、淀粉和面包糠,这样炸出来的酥皮才好吃。

好渣的色拉线条!

将锅烧热,放入黄油,黄油融化后再放入鸡排。

煎的同时,再放一块黄油在鸡排上,这样翻面后,鸡排才不会粘在锅上。

当然不用黄油,也可以用色拉油直接油炸。

煎至鸡排两面表皮成金黄色就可以了,再放入盘中,挤上色拉酱!

一盘美味鸡排就成功出炉啦!

这美色瞬间安抚了我这颗幻灭的心。

养生朋克的吃法!!!

与外面买的鸡排不同,自己做的酥皮相对比较薄,淡淡地能品尝出一点点鸡蛋的味道。

煎熟后的鸡肉丝丝分明,呈白色,吃上去其实有点柴柴的。

搭配色拉酱,淡淡的味道,还有一点甜。

作为一个养生朋克的拥护者,

必须再搭配一杯养生的枸杞百合银耳羹,

于是妥妥的觉得这顿饭吃得超级健康。

心情幻灭就幻灭吧,时间一直都在走,我们一直都在变,

生活其实也就这样,路途其实也很精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