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光记】香酥鸡排汉堡

香酥鸡排汉堡

1.

每天在票圈看得最多的就是,岁月静好,一叶知秋,做个安静的女子……

每每自我介绍,我是梁,定居江南……刷刷刷,台下一片感叹:“江南女子温婉如玉。”“如水女人。”“江南风景旖旎,女子美丽柔情……”

我能说什么?

岁月静好是什么鬼?

滚你的温婉,去你的柔情!

音乐嗨起来!

锅碗瓢盆躁起来!

画风华丽的被我带的不要太偏,最怕就是有人去翻我照片问,什么情况?画风不对啊?谁说坐在窗台捧着一杯热气腾腾的咖啡就必须有悠扬的音乐细品,看阳光洒落肩膀温暖如春,我就不能ladygaga嗨起来,摇摆成炙热的夏天么?

哈,有人要说了,咖啡洒落一地还差不多。

谁说十指纤纤就是弹钢琴拉小提琴的书香门第家境富裕?梁弹得了琴(尤克里里,很菜的鸟那种),下得了厨房,烧的一手好菜,做的了一份能温暖余生的甜点行不行?

嘘,太自大是要招人围殴泼洗脚水的。

梁的365天简餐近照

2.

在家办公可以说自由,有时候也很无趣,带着俩孩子,通常是定格的一瞬间很美好,随后乒铃乓啷一片狼藉,说好的岁月静好呢?让我揉揉太阳穴安静会就好。大儿病了一周,我便晕头转向忙的跟陀螺似的,平常:早中晚下午茶宵夜再宵夜,吃饱玩好放牧式兄弟搭配。现状:“弟弟不要吵着哥哥呢,哥哥生病了需要休息呢。”“能不能不要再吵了!”“不要哭哦,哭多了会更难受的呢。”“能不能不要再哭了!”硬是来挑衅我多年练就的好脾气,不用说,我已经被打败了,最后是求着两位小祖宗,要不咱们看看有什么好吃的吧……

边拍边吃,哪关得住口水

哥哥前段时间说想吃汉堡,只是不巧,年末工作量大,没太在意便忘到脑后了,而后他病倒了,想方设法让他吃点东西,偏不吃,我是又气又拿他没辙。只能半哄半骗告诉他,吃点东西病才会快点好,病好了我们就可以去动物园了。原本答应圣诞节带他们去动物园,因为这事没去成。这几天病情好转有力气说话了又跟爸爸叨念起汉堡来。我才上点心,问,“我们什么时候吃过汉堡?”哥哥说,“在广东,汉堡很好吃的。”爸爸插了一句,就是在回你家的时候呀!

才恍然大悟,他们是在外面吃过一次。因为自己对孩子饮食比较严谨,没让孩子在外面吃过K记M记那些,便怎么也没想起来是爸爸带去吃过的。

这炸鸡排有没有看着超有食欲

外面卖的汉堡包实在不能放心给孩子吃,而且还是病号,便一早去采购了新鲜食材,在给孩子做下午茶的同时把做法记录和分享给每一位美食爱好者。

老糙的鸡胸肉如何腌制肉质嫩滑,怎么做到外酥里嫩?秒杀外面卖的炸鸡排。

面团什么状态才算揉面成功?

不需要中种发酵也能做出松软面包,你确定自己之前的做法对了吗?

在吃过这个香酥鸡排汉堡后,M记K记都是渣,鸡胸脯色泽金黄艳丽,外层香酥里层嫩滑适口,没有什么胃口的哥哥赞口不绝,嘴里塞的满满的,边吃边说好吃好吃。健康美味,大人小孩都爱吃,无论是作为下午茶点还是早餐,都是极佳的选择。

为了更从容准备早餐,可以提前一晚上把面包胚做好,所需材料准备好,第二天把面包胚放烤箱加热几分钟,抹上沙拉酱,夹上材料就完美了。

折腾模式开启

下面我们来分享这份香酥鸡排汉堡的做法详解。

这里分成两部分,面包胚做法和炸鸡排做法。

面包胚配料

面包胚材料:

高筋面粉                    200g

低筋面粉                    50g

白砂糖                        20g

清水(矿泉水)        120g

盐                                3g

酵母                            3g

鸡蛋(全蛋)            35g

黄油                            20g

白芝麻(生熟皆可) 40g

各种倒吧


1.清水,蛋液倒入盆中,把高筋面粉,低筋面粉相继倒入,糖,盐对角放,酵母放在面粉上。

黄油混进去

2.手揉,或面包机,厨师机揉面至面团光滑,面团能拉出厚膜,有延展性但是容易破,大概20分钟,加入黄油,继续揉面15分钟左右,至完全扩展,也就是出手套膜。

这样就可以了,我弄得比较丑

3.揉面完成后取出滚圆,放置面包机发酵,或放入打蛋盆中蒙上保鲜膜再放入烤箱中发酵。开启发酵功能,进行第一次发酵,大约一小时。由于冬天室温过低,室温发酵不可取。

准备发酵

4.面团发酵至两倍大,用手指蘸上干面粉在面团中间戳一个洞,如果面团不坍塌不回缩代表发酵完成。

发酵完各种使劲搓


5.发酵完成后继续揉面,把面团中的气泡揉出,称重,分成六等份,滚圆,分别放在四寸蛋糕模具中,蒙上保鲜膜,松弛十五分钟。由于我只有四个四寸蛋糕模,另外两个就放在油纸上发酵了。

另外弄点蛋液

6.取一个面团重新滚圆,表面刷上蛋液,沾上白芝麻,轻轻压平,放回原处。余下如是处理。

整形松弛二次发酵

7.二次发酵,把所有面包胚放入烤盘中,烤盘放入烤箱,中层发酵至1.5-2倍大,大约一小时,视乎湿度而放一碗温水在烤箱底部发酵由于最近江南雨水多,湿度高,我没有放置温水发酵。

二次发酵完成

8.发酵完成后把烤盘和温水取出,烤箱预热180℃上下火,中层烤18分钟即可出炉,放至温热用保鲜袋装起来回,备用。

烤好备用,颜色赞

炸鸡排:

所需材料

鸡胸脯            1块

大蒜粉            适量(一小勺,如图)

盐                    适量(一小勺,如图)

玉米淀粉        适量(两勺)

面包糠            适量(一碗)

1.鸡胸肉清洗干净,分切成六等份,用纸巾吸干表面水分,放入打蛋盆中。

已经放入淀粉

2.加入盐,大蒜粉,不停搅拌,至完全吸收,腌制20分钟。

3.加入干玉米淀粉,不停搅拌,戴上手套,揉至肉质带粘稠,静置十五分钟。

4.静置完成后,让每一块鸡肉均匀裹上面包糠,静置十分钟。这是为了让面包糠变潮,炸起来不容易脱落和焦黑。

薄油炸

5.鸡肉静置的同时锅里倒入植物油,大火预热,把一小撮面包糠放入油锅里,不停冒泡代表预热完成,快速把鸡排逐一放进油锅里,中大火油炸,直至两面金黄,捞起备用。

所需材料

配料整理:

面包胚      6个

炸鸡排      6块

生菜          若干片

番茄          一个

煎蛋皮      六片

沙拉酱      一瓶

层层叠

1.把回软后的面包胚横切成两半,抹一层沙拉酱,放一片生菜,再抹一层沙拉酱,放一片煎蛋皮,再抹一层沙拉酱,放一片番茄,再抹一层沙拉酱,放一块炸鸡排,再抹一层沙拉酱,盖上面包胚。先后顺序自己定,不要纠结究竟要多少量的沙拉酱,喜欢吃就多放点。

一份能温暖余生的下午茶

2.找个漂亮的盘子摆盘,泡上一杯茉莉花茶,蜂蜜柚子茶,梨汁任选,在阳光的午后,尽情享受这份赏心悦目的下午茶吧!

小贴士:

1.面包胚之所以用模具装起来一是为了整形,二是模具的厚度可让面包在烤制过程中受热更均匀。

2.面团中盐的使用量很少,但必不可少,很多人用后盐法减少揉面时间,但有经验的烘焙者都明白,先放盐可增加面包风味,使面包发酵更稳定,组织更细腻,透白。如果不能理解,可以再举个例,如果是女性朋友,先化妆,再抹护肤品,可行吗?

3.刚出炉的面包胚先在室温下放一会散热,在放入保鲜袋中闷起来回软。为什么很多人说自己做出来的面包很硬,不好吃,不是你的方子不好,也不是你手艺差,而是你没有掌握到小窍门。

4.腌制鸡排加入大蒜粉会使鸡排口味更丰富,腌制更均匀,放心,不会臭嘴巴,除非你放很多,用大蒜头替代的话不排除会臭到自己。

5.汉堡除了配鸡排还可以猪排牛排鱼排培根……打开你的脑洞,欢迎来交作业。

6.之所以煎蛋皮而没有用煎蛋是因为自家孩子大病初愈,不适合重油,煎蛋皮只需要几滴油,小火。

7.糖和盐可控制酵母活性,所以加入的时候尽量不要碰触到哦。

如果还有什么不懂之处,欢迎找梁相互探讨。

最近手作

关于梁:

骨灰级美食爱好者,不是90后呆萌辣妈,是操控生活的女王。

一个人,写字,

一盏茶,等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