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么做让娃都惊呆了,分分钟秒杀必胜客的10道食谱,最后一种让我都爱死了!

萌萌

专业但逗逼的高级营养师

疯狂热爱美食但也死磕较真的处女座

很多妈妈向萌萌抱怨早上没时间给宝宝好好做饭吃,经常是匆匆给宝宝烤两块面包片就匆匆地提包出门上班去了,或者守着烤箱忙碌了大半天做出来的食物宝宝却连看都不看一眼。而在我们萌煮达人的手里,烤箱却能够做出丰富多样的食物,而且简单快手。麻麻们心里就很纳闷,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而上周我们也进行了烤箱团购活动,特别火爆,很多妈妈有了自己的新烤箱,自己用烤箱给宝宝做食物,看重的是健康,没任何添加剂,让宝宝吃得放心。但如何用烤箱做出宝宝爱吃的美味,成了很多妈妈的问题。

萌萌今天就给大家推荐10道烤箱食谱,给大家展示烤箱的正确打开方式,让大家能够给宝宝做出健康、多样、美味的快手食物!

No.1

烤箱版薯条

萌煮达人@Elaine_Lee:一直本着健康卫生的指标,能自己做的绝不在外面买,第一次做烤箱版薯条,味道绝不比麦当劳的差,而且少油,做法超级简单。

月龄建议:9M+

食材

马铃薯  2个

植物油  少量

黑胡椒粉  少量(可不加)

步骤

1、马铃薯削皮切条,加水泡五分钟,泡掉淀粉。

2、锅里加入水加入适量盐煮开后加入马铃薯条煮3分钟左右即可捞起。

3、沥干水分加入油,适量即可,搅拌均匀。

4、烤盘贴入锡纸,抹上薄薄一层油,马铃薯条依次有序的排开(烤箱220度预热五分钟后可以放进烤盘烤30—40分钟)可以撒上胡椒粉,也可不加。

5、完成了。

【萌萌说】宝宝喜欢吃麦当劳?那这款烤箱薯条必然是麻麻的必备技能,健康又美味!

No.2

美味大阪烧--烤箱版

萌煮达人@轩仔萌麻:加入了山药的大阪烧,口感更加软糯,而且山药是宝宝健脾养胃的佳品。

月龄建议:1Y+

食材

低筋面粉  50g

山药  50g

卷心菜  15g

虾皮  5g

清水(高汤)  40-60g

鸡蛋  1个

木鱼花(装饰)  少量

葱花(装饰)  少量

海苔碎(装饰)  少量

沙拉酱(装饰)  少量

番茄酱(装饰)  少量

盐  少量

步骤

1、低筋面粉过筛,加入提前浸泡好的虾皮。打入一个鸡蛋。

2、山药蒸熟压成泥。混合。

3、缓缓加入清水(高汤),用蛋抽搅拌均匀。

4、水要慢慢加,面糊搅拌成粘稠状即可。

5、卷心菜洗净,切成末倒入盆中。模具提

前抹油(方便脱模),面糊倒入模具。

6、烤箱提前预热,200度预热10分钟,再180度中下层烤20-25分钟,具体温度时间根据自家烤箱决定。

7、烤好后直接脱模。因为抹了油所以很好脱。挤上番茄酱,挤上色拉酱(蛋黄酱)。

8、撒上木鱼花碎、葱末和海苔碎,非常好吃哦。

【萌萌说】大阪烧其实就是一种蔬菜饼,想加什么蔬菜进去都可以,是一道非常随意的佳肴哦。

No.3

庞多米

萌煮达人@小龙人的麻麻:这个方子是吐司做的最多的,很喜欢这个吐司的口感,方子的量是两个450g吐司膜的量,可以减半制作。

月龄建议:1Y+

食材

中种面团

细砂糖  2.5g

酵母  2.5g

高粉  300g

水  180g

主面团

高粉  200g

糖  40g

盐  8g

奶粉  20g

冰水  140g

步骤

1、提前一晚做种面团,将中种中的所有材料放进搅拌机中。

2、揉成团,不用光滑,成团就行,室温发至1倍大小,放进冰箱冷藏14小时,5度左右。

3、发酵好的种面团。

4、将主面团中的除黄油以外的所有材料和剪成小块的种面团一起放进打面机中。

5、揉成完全扩展,放进保鲜盒中松弛30分钟。

6、将松弛好的面团分割滚圆,再松弛15分钟,冬天可适当拉长时间。

7、将松弛好的面团上下擀开,翻面,卷起来,1.5到2圈。

8、松弛,大概15分钟左右,再次擀开,卷起来,2.5到3圈,不要超过3圈。

9、放进吐司膜中发酵,温度34度以下,湿度在百分之六十至八十之间。

10、发至7.5分满,我这个稍微有一点点过了,盖上盖子,放进预热好的烤箱中,230度,五十分钟,我的烤箱上色慢,请根据自己家烤箱的脾性调节时间。

【萌萌说】做完土司,看到宝宝吃着自己做的土司满脸幸福的那一刻,感觉所有的付出都值得!

No.4

吐司鸡蛋芝士杯

萌煮达人@汉堡包麻麻:非常快手好吃奶香浓的早餐,只要有鸡蛋,芝士片,自制吐司就可以了,食材非常简单。

月龄建议:11M+

食材

吐司  3片

小号土鸡蛋  3只

宝宝芝士片  3只

无盐黄油  少许

干葱碎  少许

步骤

1、准备好三片自制的方形水立方小吐司,准备好食材。

2、吐司切去边角,擀面杖擀薄。

3、黄油融化,刷入模具中。

4、放入吐司,堆叠好,边角也刷上黄油。

5、各打入三个鸡蛋,撕开芝士片放在上面,表面撒点干葱碎,没有可以不放。

6、放入预热好的烤箱,180度15分钟后出炉,很容易脱模。

7、配上蔬菜,来一杯红枣紫薯牛奶露,太喜欢这样的简单美味的早餐了。

【萌萌说】能在大早上吃到这样又漂亮又美味的土司鸡蛋芝士杯的宝宝一定幸福的不得了,羡慕ing~

No.5

葱香肉松面包

萌煮达人@橘哥麻麻:因为烘烤这个面包的时候,一直在吃小龙虾,所以烘烤久了,肉松面包卷变成了肉松面包块,但满满的肉松和沙拉酱依旧很过瘾啊。

月龄建议:1Y+

食材

高筋面粉  250g

鸡蛋  1枚

酵母  3g

盐  1g

白砂糖  30g

配方奶  140g

黄油  25g

葱花  适量

自制肉松  适量

白芝麻  适量

步骤

1、将除去黄油的所有主材料放入到面包机桶中,选择imix键。

2、20分钟进行搅拌,20分钟后加入25g黄油 继续搅拌30分钟。

3、用手拉出膜即可拿出进行发酵,放入盆中盖盖发酵至两三倍大。

4、排气之后放入硅胶垫上 撒白芝麻。

5、撒上葱花后,放入烤箱进行二次发酵 烤箱底部放一盘热水 帮助面发酵。

6、发酵15分钟后 烤箱打开180度烤12分钟 此时此刻我在吃小龙虾把烤箱忘了 结果20分钟后停了才想起来。

7、烤过后,把面包反过来 涂抹上沙拉酱,然后撒上肉松。

8、因为烤过 一卷就断 所以我折叠起来了 四周都刷上沙拉酱 沾满了肉松。

【萌萌说】虽然烤过火了,但看的萌萌还是口水直流啊,肉松、沙拉酱、面包,这么搭配不要太美味!

No.6

毛毛虫豆沙面包

萌煮达人@叮当妈Zoe:软萌萌的豆沙面包,颜值和味蕾并存,嗖嗖好吃哟!!!

月龄建议:1Y+

食材

高筋粉  150g

豆沙  120g

玉米油  10g

牛奶  45g

鸡蛋  1个(我的重量60g+)

奶粉  8g

黄油  15g

糖  10g

酵母  2g

盐  1g

鸡蛋液(刷面包用)  适量

步骤

1、先放入所有液体,然后依次放糖、高筋粉、奶粉、酵母、盐,后两者要对角放。

2、和面程序20分钟。

3、一个程序结束后,放入软化的黄油,继续20分钟+的时间,揉面到完全阶段,,不要求一定出膜的就不用管了,两个和面模式结束就可以了。

4、取出面团揉匀,第一次发酵,我是放在面包机里发酵的。

5、发酵至2倍大,手指粘面插孔,不回缩即可。

6、取出面团排气,然后分成4等份,揉圆 盖保鲜膜室温醒发15分钟。

7、豆沙馅分4等份(30g一个),备用。面团醒好以后,压扁 放一个豆沙团在上面,收口。然后收口朝下,按压扁。

8、用擀面杖轻轻擀成椭圆形,动作要轻柔,防止豆沙馅挤出来。用锋利的刀(或者刀片),在面上切口,切割至下边缘,注意:只割上层,露出豆沙馅即可,千万不要把下层割漏了。

9、轻轻翻过来,割口面朝下,从侧面轻轻卷起。卷成长筒状,割口刚好朝上,卷的时候要松紧适度,不要太紧,容易撑断条,也不要太松,发酵时容易散开。

10、全部卷好,依次放入烤盘,中间隔开距离。放入温度不超过40℃,湿度85℃左右的环境中发酵,我放在烤箱发酵的,烤盘下边放盘热水,发酵至1.5倍大,注意:不能发酵过度,会撑破切条。

11、发酵好取出,表面刷蛋液,放入预热175℃的烤箱中层,烤制20分钟左右,上色稍微满意时,及时加盖锡纸,防止烤糊。

12、香喷喷,软萌萌的毛毛虫豆沙面包出炉啦,满房子都是香味儿。

【萌萌说】记得上学的时候萌萌经常去楼下的面包店买这个面包,配上一杯牛奶吃的香喷喷,多年过去,还是觉得好吃。

No.7

乳清小面包

萌煮达人@希源:过滤酸奶多出来不少乳清,乳清中含有大量的营养成分可不能浪费,做这款可口的小面包再好不过了!

月龄建议:10M+

食材

高筋面粉  250g

乳清  135g

蛋液  25g

白砂糖  5g(也可不加)

酵母  3g

黄油  20g

步骤

1、除黄油以外的所有材料放入面包机中,意式和面25分钟(我的是东菱面包机)。

2、加入软化的黄油,再启动一次意式和面,即可。

3、滚圆放大碗中,盖上保鲜膜,放入冰箱5~10度冷藏发酵一夜(我是晚上做的用的冷藏法,也可以直接放温暖处发酵)。

4、第二天早上起来发至两倍大,取出。分成24等份,盖上保鲜膜松弛15分钟。

5、取一块面团擀成椭圆形,翻个面上下对折,再向下对折,收口捏紧。搓成长条。

6、取两个长条,如图这样辫四股辫。

7、辫起来,收口捏紧。翻面,从下往上卷起来即可。全部弄好后,放入烤盘中。

8、放温暖处发酵至1.5倍大,放入预热好的烤箱150度15分钟,表面上色即可(我的烤箱温度偏高,一般160度)。

9、出来炉后,趁热刷一层融化的黄油,非常香。

【萌萌说】虽然很想吃,但学不会做外形的肯定不止我一个(你们不准笑我)!

No.8

黑芝麻溶豆

萌煮达人@酸奶麻麻小厨房:特别香的一款溶豆,酸奶的最爱。

月龄建议:9M+

食材

黑芝麻酱  30g

酸奶  10g

蛋清  2g

玉米淀粉  16g

奶粉  10g

糖  2g(或者不加)

步骤

1、蛋清蛋黄分离,打蛋盆中无水无油无蛋黄,加数滴柠檬汁或者白醋,放冷藏备用。

2、黑芝麻酱,加入奶粉淀粉酸奶,混合均匀无颗粒,备用。

3、蛋清拿出,打蛋器中速打发至鱼眼泡状态,加入三分之一糖。

4、继续打发至泡沫细腻,没有大泡,加入三分之一糖。

5、转低速打发至湿性发泡,提起打蛋器有弯钩,加入最后的三分之一糖。

6、低速继续打发,至提起打蛋器有直立尖角,用刮刀将边缘蛋白霜刮一下,翻拌一下。

7、再继续低速打发一会,打至硬性发泡,提起打蛋器有短而尖的小角。

8、盛少量蛋白霜加入黑芝麻糊中,翻拌均匀,再盛少量蛋白霜加入黑芝麻糊,翻拌均匀。

9、然后将黑芝麻酱全部倒入蛋白霜,快速翻拌均匀,裱花袋放入裱花嘴,将混合好的蛋白霜倒入裱花袋,烤网铺上油布或者油纸,挤上溶豆,烤箱100度预热。

10、中层烤1个小时就完成了。

【萌萌说】离我远一点,我有密集恐惧症!但忍不住想尝一口啊,就偷偷吃一个好不好?

No.9

自制烤肠花边披萨

萌煮达人@洋洋嘛嘛:建议用烤肠不要用火腿肠,火腿肠烤出来比较干不好吃。

月龄建议:1Y+

食材

高筋面粉  130g

鸡蛋  1个

牛奶  20g

酵母  1.5g

糖  10g

盐  2g

黄油  8g

奶酪丝  适量

玉米粒  适量

烤肠  4根

披萨酱  适量

食用油  少许

步骤

1、面粉 酵母 盐 牛奶 鸡蛋 糖 混合一起揉成团 我和面机揉了三分钟,加入黄油 待黄油完全吸收光滑就可以了,整形成团。

2、盖上保鲜膜发酵,发酵至2-3倍大,取出按压排气,擀成大片披萨盘放在面皮上 划出圆形。

3、披萨盘刷油,把圆面片放入披萨盘。

4、剩余的面擀成长条形,包入烤肠 我用的是自制烤肠。

5、把它包起来最好再滚均匀一点 我的肠是弯的所以没有滚,切成小段。

6、披萨面皮的外圈刷点水 把香肠面团放上去 多余的放中间 披萨面饼用叉子扎点小洞。

7、涂上披萨酱,撒上奶酪丝、玉米粒,再一次奶酪丝,放入烤箱200度预热 烘烤15-20分钟。

8、完成了。

【萌萌说】看到你做的披萨,我都不想去必胜客啦,怎么办怎么办,你要对我负责的!

No.10

烤鸡米花

萌煮达人@Cat inHawaii:女儿不爱吃鸡肉,可能是白煮鸡味道发腥所以从添辅食到一岁都没怎么吃鸡肉,现在一岁多了,可以加一点点调味剂了,于是尝试各种做法的鸡肉。

月龄建议:2Y+

食材

生面粉  适量

鸡蛋  1个

鸡胸肉  200g

面包糠  适量

葱姜蒜  适量

黑胡椒粉  一茶匙(可不加)

孜然粉  一茶匙(可不加)

味极鲜  一茶匙(可不加)

步骤

1、我选择最好切的鸡胸肉,也可以用鸡腿肉,切丁,切之前我先用肉排锤拍了几下,怕小孩不好咬。

2、用了四颗蒜,我觉得的蒜的味道很重要,约2克的洋葱,还有两片姜,切成沫,放进切好的鸡肉里,加上味极鲜、黑胡椒粉、孜然粉。

3、滴几滴柠檬汁,腌制约两个小时,这个时间随意,15分钟也可以。

4、腌制好的鸡肉裹上鸡蛋液和生粉,不要太多,每一片肉都沾上为止。

5、然后每一片肉滚上面包糠,我买的白糠,所以烤出来还是白糠,不如黄糠好看,当然,我觉得这个不影响食欲。

6、烤箱预热10分钟200度,我是在开始裹面包糠时预热。弄好后放进烤箱,200度20分钟,中间换一次方向,主要我家烤箱小,且温度不那么均匀。根据自己家烤箱,临近时间点可以尝试一下鸡肉的软硬。如果已经熟透切鸡肉松软就赶紧拿出来吧,太硬不适合小孩吃。

7、出炉后,宝宝吃了不少,剩下的我沾调味料自己吃了,大人吃味道就太淡了,要再加点料。

【萌萌说】把宝宝不爱吃的鸡肉做出她爱吃的味道,为了宝宝必须蛮拼的!

有了这个的食谱助阵,烤箱在我家的地位瞬间提升了一个高度,每次见我使用烤箱,小小萌都会过来问我今天做的是什么好吃的,可见宝宝有多喜欢这个食谱。宝宝吃得开心啦,那萌萌是不是可以得到一些奖励啊,嘿嘿嘿,你们懂的,快来评论区留言送鸡腿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