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精灵 8 你是最爱

晓熹盼兮/文

目录 | 上一章

8 你是最爱( 本故事纯属虚构 )

在机场被媒体逮个正着,明阳也是意外。他并不是明星,怎会?只见同事在回程车上解释,你是大企业总裁之子,大家本就对贵公子的私生活好奇,这也无可厚非嘛。明阳却不以为然撇撇嘴。说他帅,他认可。不过他并不想接任总裁之位,他只想做那些面包轻食。只有这些弥散着诱人香气的美味才是他为之奋斗的动力。

提起这个,他不禁想到这三年来和逸珺她们聚会时烤的面包甜点。天知道,这些都只为她而做。她令他更爱做面包师,而他今后只想成为她的私厨。可天仙旁边的杂音是谁在聒噪?画面中的不和谐音正是敏妮制造的。

明阳打断了思绪。下车后,他将一捧粉玫瑰交给私人助理处理,即刻打电话到逸珺办公室。经过这些年打的交道,他也逐渐摸清了逸珺的喜好,知道她不爱招摇,怕喧闹。他约她到附近的大安森林公园音乐台区一谈。

逸珺自谷关温泉回来后,觉得轻松许多,也把心渐收回到文件处理上。近日大家都忙,有些时日未见。所以明阳约她午休一会,她也爽快答应了。正巧,敏妮在公园附近某实验话剧团排练,逸珺邀她也来会会明阳。

逸珺按时来到音乐看台,却没见一个人影。只见明阳正在舞台上朝她大力挥手。逸珺自顾自娇嗔着“这么神秘……”,遂兴冲冲快步走去舞台。等她行至舞台中央,明阳才从舞台幕布后的推车上捧出这束早已备下的粉玫瑰,单膝跪下。

逸珺脑中重现初识时的桥段,赶紧大幅摆手:“明阳,千万别这样……我,真的难以承受你这样……”

明阳眉头挑起,干脆将花先摆在一边,继而从口袋取出一个Cartier暗红镶金边的小方盒并迅速打开。逸珺捂住了嘴,不知从何说起。明阳诚挚微仰头望着她说:“Vanilla,我真心恳请你给我个机会,让我好好待你。请你嫁给我——”

“慢着!逸珺,你为什么到现在还不说出真相?难道你犹豫了,在比较他跟明阳谁更合适吗?”逸珺偏转过头,原来敏妮掐着节骨眼赶到了,真是救星!

“怎么会!我哪有……”逸珺也不知怎么形容,毕竟自己没那么不堪啊。敏妮的到来带给她无尽的力量和勇气。她面对郑重拿着昂贵钻戒,一脸虔诚的明阳,决定先扶他起来。

“我真不能答应你的求婚,明阳。对不起,我很早就该告诉你。是我一直没有勇气。第一次见面,我觉得我们才刚认识,直接说会伤了你自尊,那样也很不礼貌。后来,我们成为朋友,我以为你改变了想法。我……”

“好啦,对他哪用得着那么啰嗦!逸珺,你说不出口,我来替你说!其实——”

“敏妮,请你让我说完。我保证,一定对明阳说清楚。是的,明阳,其实在认识你前不久,我已心有所属。而且这几年来,我都有跟他在交往。很抱歉,我不可以耽误你的幸福。所以,请你原谅。”

明阳有些失望地站起来,更多的是迷茫。他接二连三连珠炮般冲口而出:“他是谁?为什么我没见过他?这三年来,我一直和你还有敏妮她们来往,我从没见过有人当着我的面对你献殷勤,更别说约会了。怎么可能?我一直以为,我是你身边最亲近的异性了。”明阳看上去有些愠怒失控,但他仍竭力克制,右手蜷成拳紧攥着衣领,想保持他所谓的绅士风度。

“谢谢你,这三年来成为我的好朋友。可感情的事,不能强求。我想,你一定明白,若一个人心有所属,他无法接受别的感情。哪怕是施舍,也不能够再给予半分。”逸珺想到茂雄仍不知所踪,泪洒舞台,别过身去。

附主题歌词:许茹芸《你是最爱》,词:许常德/李素珍,曲:刘天健

你的故事/写到你离去后为止

我的故事/从此空白变得可耻

时间模糊了痛楚

却加深我对爱的麻木

你掏空的心/再没有谁能填补


难过的是/当我遇上别的男子

我只在乎/他身上有你的影子

不能解释的迷失

不知道何时才能停止

再大的幸福/怕我无力背负


在你之后/Something happened to me

在他之前/Someone waiting for me

在你之后/Something happened to you

在她之前/Someone waiting for you


Waiting for you

I'm waiting for you

明阳眼见她伤心,却不明所以,心痛不已。这时敏妮已悄然走近,对明阳说:“逸珺已经很累了。明阳,如果你还是我们的朋友,有话就找我聊聊吧。”说着,她给了逸珺一个大大的拥抱,拿纸巾帮她轻拭泪痕。

敏妮毕业后虽居无定所,却仍和逸珺保持着频繁联系。除四人聚会外,她也见证了逸珺这三年来鸿雁传书的爱情传奇。逸珺相思中的甜蜜与苦恼,点滴向其倾吐。敏妮在第一时间得知了茂雄的失踪。当她得知逸珺要去谷关时,她自告奋勇要去带路找寻。

逸珺谢绝了她的好意。她毕业后发现,成人世界里,该对你好的唯有自己。好友的关心并非理所应当,不该轻易麻烦别人。因此当茂雄二姊问起,敏妮为何没有一同回来,逸珺只好谎称她忙于话剧排练,抽不开身。

其实敏妮才不管这些,仍有着当年拔刀相助的侠肝义胆。可逸珺觉得这样对敏妮不公。茂雄失踪,只是她一人该受的。若只是分享快乐分担忧愁也就罢了,朋友没有义务来为她殚精竭虑地寻人。

敏妮拗不过逸珺的决定,最终没陪她回谷关,但她有打电话问老爸这位前任村长打听茂雄的消息。她也在剧团台北巡回公演谢幕后,四处打听茂雄的下落,却遍寻不着他的身影,仿佛是泥牛入海;搜寻他的消息又有如大海捞针,苦寻不得。

目送逸珺走后,两人各怀心事,沿着行道树到一处休憩亭,问园内小店服务生要了两罐台湾啤酒。坐下后,还是敏妮先开口咄咄逼人:“我警告你喔!不要再擅作主张,以为逸珺好欺负!要是我再看到你拿求婚纠缠逸珺,我绝不放过你!”

明阳示弱,显出一副可怜相,很无奈地摊开手:“我哪有欺负逸珺?你也看到了,被拒绝的人是我ㄟ,可怜的人是我才对吧?你难道不是来安慰我这颗受伤的心灵的吗?”

“有够好笑!好夸张喔!你明阳哪轮到我来安慰啊?通常不都是那小丫头片子缠住你不放,好不好?”

明阳一听,更是捂住额头和耳朵,佯作头痛:“拜托,我不想再听到她的名字啊!”

敏妮反倒好奇:“为什么?她怎么你了?”

“她向我表白了啊!我快被她弄疯了!”

“刚才是我们要被你弄疯了呢!这叫一报还一报!”说完,敏妮作势要去戳明阳的脑门,明阳腿长,起身避开。敏妮不服气,自然要追赶。一来一往间,两人消磨得忘了时间,也暂时忘却刚才的忧愁。

逸珺回程中,眼前走马灯似的转着她日思夜想的茂雄,还有她避之不及的明阳。从来爱神不轻易予人幸福,是为了让众人知道爱情不易得而倍加珍惜吗?没人知道她的泪已干涸,举手投足变得机械麻木。

而同城中的茂雄,此刻却丝毫感应不到逸珺的内心挣扎,也望不见她的面无表情。他仍沉浸在那场雨中,无法自拔。是的,温哥华的雨季曾给他诸多灵感,但那有如暴雨般倾盆而至的挫折,也深深折磨着他。

如今,连逸珺也即将离他而去,随那个金发男子远嫁法国。当初的爱情今何在?为何短短数月,一切都变了卦?还是早已变却故人心,自己却仍傻傻毫不觉察?心中的撕裂感无法形容,惟有诉诸笔端将灵感倾泻而出。字字句句如雨点洋洋洒洒落下,含混着眼泪落在纸面,模糊了笔迹。揪心的感觉又有谁懂?又有谁听?

附背景歌词:熊天平《大雨带我逃亡》,词:许常德,曲:熊天平

教我怎么相信爱你是不对

心碎/流泪

雨丝一片一片都下成流水

不能收回/让我沉溺你心扉


一心只想将思念走完

一意只想将泪水流干

一路我却跌跌撞撞在逃亡

逃到世界只剩下凄凉


大雨狂奔狂飞/带着我的心碎

往事哭瞎我的眼睛/也没有感觉

爱你爱到不能后退/走到哪里都是崩溃

埋葬我的善良纯洁/竟然是你的后悔

逸琪曾因父亲赌气说,叫凌涛干爹就要赶她出门的话,差点想要离家搬去跟姊一起住。可她现在却哭得梨花带雨,感激又难为情地抬头望向肃轩。

这两年逸琪努力拍片,也发过剧集原声合辑唱片。但她始终没能如愿红起来,反而离她的明星梦越来越远,似难再有出头之日了。日久见人心。即使曾说要落力捧红她的干爹,也偶尔面露嘲讽之姿,捎带揶揄她两句。人在屋檐下,逸琪总也要看在合约面上,强自隐忍着。

她终明白父亲所说的话了。还是自己涉世太浅,不懂父亲良苦用心。当她开始对父亲抱怨在片场遭冷落、被排挤成家常便饭,倾诉自己在录音室被制作人狠狠批评没唱功,明星路有多难走时,泪水夺眶而出。肃轩坐过来,从口袋掏出手绢为她拂去泪痕。

父爱无声,却足以滋润逸琪心田。但此刻她对逸珺的恨却如滚雪球般呈几何级别递增。是她,歌喉天赋与总裁老爹全都占尽,阻挡了我前程。而她却偏偏还被明阳当成宝,生怕捧在手里会化了。没这么容易。老姊,我绝不会就这样轻易向命运妥协!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者简介]:晓熹盼兮,美术师范生毕业,热爱阅读和文字的理想主义者。从事过数年社区及早教类工作。她一直秉持“感动自...
    晓熹盼兮阅读 1,476评论 0 9
  • 目录 | 上一章 1 突然想爱你(本故事纯属虚构) 明阳回到闹市区,以顾客身份入西门町自家的烘焙门店晃了一圈。拜凌...
    晓熹盼兮阅读 466评论 8 5
  • 目录 | 上一章 6 Don't Say Goodbye( 本故事纯属虚构 ) 茂雄没辜负逸珺的期望,三年来,每周...
    晓熹盼兮阅读 296评论 0 1
  • 秋风习习,天高云淡,硕果累累,风轻抚面… 春...
    白玉茉莉阅读 228评论 0 2
  • 在灯火阑珊等你 不管等到 还是等不到 从此刻起 我要记下一路上的点点滴滴 给你 也给自己 一字一句 你能否看到 也...
    木槿Sherry阅读 17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