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错过,只为遇见你 (六)一段贫血的爱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薇尔特

目录

夜静静的,米薇心里有些难过,可是她不觉得自己需要解释什么,"好吧!"她翻个身,面对着黑暗里的墙壁说。

小翁搬走了,屋里的空间突然多了一大半,米薇将自己带来H市的两大袋四季衣物和冬被一股脑拿出来作整理和陈设,然而环顾周围时,心里还是有些空空落落的感觉。

"发个通知!这周日我们组织去野外拓展训练活动——爬山,除了丧假、产假,婚假以为一律不准请假!"蒋英坐在办公桌后面挖着耳朵,斩钉截铁的说。

"这拓展训练可真够老土的,也不玩点新鲜花样!"小周一边牢骚边往桌上丢着午饭里的葱花:"对了,最近好几天没看到小翁和你一块来吃饭了"。"这家伙中午一下班就跑了,也不知道又跑去跟谁约会了!"米薇装作若无其事的说。

"美女,在吗?"米薇打开韩柯发来的聊天信息,继续低头码着数字,"下班后一起吃饭吗?"韩柯又问,米薇将QQ的在线状态改为隐身,把刚码好的数字又重新核对了一遍。

"咕咕…咕……,这鸡真讨厌,都打三次鸣了,还让不让人睡了!"米薇在梦里踹了踹那只多事的公鸡,"咚……"一声脆响,"嗯?好像哪里不对!"米薇艰难的把手从暖烘烘的被子里抽出来在枕边摸索了一会儿,猛然间睁开粘合的眼镜,恋恋不舍的从被窝里爬出来,捞起躺在地板上的公鸡闹钟,"啊………"一声惊天地泣鬼神的尖叫冲出小窗在蔚蓝的天空中回荡。

急慌慌的起床、刷牙、洗脸,米薇用了平时三分之一的时间冲出房门。今天公司里组织员工爬山,天气很好,阳光和煦的照耀着大地,也照耀着米薇那缕朝天昂立的乱发,米薇就着自己的影子使劲捋了捋,不一会儿,那斯得意的再次崛起。

大家伙有说有笑的从山底出发,越往上走身边的人就越少,虽然沿路有台阶可供攀爬,可走到半山腰的米薇就开始更觉心跳加速,两眼发黑,浑身冒汗了。

米薇拍拍身边的小周,气喘吁吁的说:"你先走吧!我爬不动了,我得慢慢走了!","你一个人能行吗?"小周关切道,"我可以的,只要慢慢爬我一定可以爬上去的,你快点走吧,这次是团队比赛,上去晚了你们部长该怪你了"米薇气喘吁吁的,"那好吧!"小周抬头望了一眼剩下的高度说。

眩晕的感觉越来越强烈了,米薇急忙蹲将下来,想要舒缓一下急促的心跳,感觉却更加糟糕了:眼前出现了好多黑色的小蝌蚪,米薇用力摇了摇头,然而这些蝌蚪越来越多,逐渐蔓延成灾,随后米薇便失去了意识。

醒来的时候,米薇发现自己躺在一个陌生的房间里,白色的墙壁,白色的床单,其中一只手臂被什么被牵扯着。

"没什么,她只是血糖低,多补充点营养,保持心情舒畅就可以了!"一个女人的声音,"谢谢医生!"男声说。米薇循声望去,看到正在仔细端详病历的韩柯。

米薇急忙坐起来,整了整褶皱的衣服。"你醒了,感觉怎么样?"韩柯关切的问,"我没事,我只不过今天早上起床晚了,没吃早点,血糖有点低而已!","那我给你去买点吃的东西去!",韩柯转身离开。

"你有事就先去忙吧!等下我自己可以回去的……"吃完整锅粥的米薇,渐渐感觉到自己满血复活了,"没关系,我送你回去,再去公司好了!",米薇没有推辞。

"想不到你住的地方离我这么近,仅隔一幢楼啊!"韩柯寒暄道,"是吗!"米薇惊讶道,"这个房子原先是小翁住的,她搬走了,把这房子留给了我!"她没有察觉到韩柯脸上不忍的表情,继续收着阳台上晾干的衣服。

"叮铃铃!"门铃急促的响起,"谁呀?"米薇擦着湿漉漉的头发从卫生间走出来,"是我!"她听出韩柯的声音,踌躇了一下,披上衣服打开门。

"有事吗?"米薇淡淡的问,"我明天要去J城出差了,一个星期,可以帮我喂一下小秋吗?"韩柯殷切的问,"小秋?"米薇疑惑,"就是我的鹦鹉!","好吧!"看在上次你把我送到医院的份上,米薇暗忖。"喏!这是我的家门钥匙,鹦鹉的口粮在鸟笼旁边的小柜子里,回来请你吃饭哦!"韩柯将钥匙放在米薇手里,"不用,举手之劳!"米薇客套道。

"谢谢,谢谢,谢谢!"小秋是一只笨鹦鹉,米薇感叹,无论自己怎么示范,它都只会傻呼呼的轱辘着大眼睛往嘴里送粮食,一句谢谢都不肯说。不管每天加班到多晚,米薇都不忘给那只不会说"谢谢"的笨鹦鹉添食、加水。

"我今天傍晚的飞机,晚上八点钟的样子回来!"韩柯在QQ上说,"哦,你的钥匙在我家里,忘记带来公司了,不然我今天早点回去拿给你!"米薇突然想到今天早上出门前,怎么都找不到韩柯的家门钥匙。"不用,我带了备用钥匙,那把就先放在你家里吧!"不一会儿,韩柯回复道,"也好!"米薇心虚的关上qq。

"米薇!今天是你试用期的最后一天,这是我这段时间对你近两个月以来的考评,你自己看一下吧!"蒋英满脸含霜的说着,将一张纸递到正核对着数据的米薇面前。

   上一章  下一章

喜欢我的文字就点个❤❤吧!打赏、关注都友爱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