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错过,只为遇见你 (八)情圣与禽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薇尔特

目录

米薇娴熟的操着钥匙打开韩柯家的门,把钥匙放在客厅茶几最显眼的地方,正要转身离开的她突然她听到卧室的方向隐约有"窸窸窣窣……"的声响,难道是遭遇小偷?她迅速拿出口袋里的手机调成静音,在拨号盘上摁下三个数字:110,便蹑手蹑脚的挨进卧室的位置。

卧室的门虚掩着,然而透过门缝她却看到了出乎意料的一幕:韩柯正和一个女人纠缠在一起,他们忘情的接吻,双手疯狂的抚摸着对方的身体,衣衫散落一地,在韩柯侧脸咬住那女人耳朵的空隙间,米薇看清楚了那女人的脸,是小翁!米薇握紧自己的手心,悄悄退了出来,关上门。

米薇有些难过,她为自己来时路上的不忍心感到不值。有些人,当你走近才发现他有一张完全陌生的脸,让人难以琢磨,米薇松开微微泛红的手心,一步步走远。

"你好,是米薇吗?"一个陌生的电话号码,"是我!你是哪位?"米薇问道,"我是羽军,商超部业务员,听说你不熟悉H城的路,韩柯让我载你去面试。你什么时候去,打我这个电话好了!"羽军一口气说完。

面试就像一场甲方、乙方的"脑洞浩劫",有时微笑到嘴角抽筋,陈述到喉咙沙哑,往往到最后也只不过收获一句不痛不痒的"回去等通知吧"!而那些瞄着你的胸和大腿说话的主儿,可能没有等他把话说完,你就会自动起立,然后在心里恶补上一句:"回去等老娘通知吧!"

"谢谢你!",最后一场面试结束,米薇从羽军的电动车上跨下来,感激的说。米薇转身走进楼道,不知谁在匆忙间打翻了拐角处的垃圾桶,随处可见的"狼藉"映入眼帘。潜藏在米薇意志里的烦躁与疲惫的情绪顿时蔓延开来,她快步走向的租屋,打开门,重重的将自己甩在大床上,长长嘘出一口气。

她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睡着的,也不知道睡了多久,米薇在口袋里的手机欢叫不已的动静中醒来,她暼了一眼这个不太陌生的号码,突然想到太上老君的急急如玉令,"喂,我是蒋英!"电话那头说。米薇懒得开口,沉默着等待下文。"韩柯要离开我们公司,他是我们公司元老级的人物,老大发话一定要留住他。只要你能把韩柯留住,你还可以回来继续做你的考核员!"蒋英把握十足的一口气说完。"韩柯跟我没关系!"米薇淡淡道。"怎么可能没关系,那次你昏倒,韩柯抱着你冲下山坡,大家都看在眼里的,你现在跟我说你跟他没关系?"蒋英不死心的说。"蒋英!我现在不想跟你讨论我跟韩柯到底有没有关系的事。我曾跟你说过,我不是鱼肉,你也别想做我的刀俎,当然我也决计不会做你的鱼饵!"米薇挂断电话,一丝冷笑噙在嘴角。

米薇站在阳台上向下望去,夕阳正浓,热烈的在大地与屋顶上镀上一层金黄,神秘而庄重。远处几家民宅炊烟袅袅,务工回归的人们正悠闲的踱步在简陋的石板路上,三三两两诉说着生活的不易。檐下两个孩童假模假式的挥舞着木头宝剑,“独在异乡为异客······”一个小家伙嘴里念念有词,我突然觉得这一幕很有戏剧性于现在的我,可我无论如何也不能够确定这诗的后半句了,我想那个小家伙也是吧!

深夜,米薇接到小翁的电话,"小翁?有什么事吗?"米薇摸不着头脑的问,她们已经好久没有联系了。"米薇,我怀孕了!"小翁顿了顿,继续说:"是韩柯的!"。"哦,那我恭喜你!"米薇心里沉了沉。

"米薇,韩柯走了,他回老家了,他说他老家有女朋友,他的家人都很喜欢她!"小翁的声音里有了明显的哭腔。

"小翁,那你去找他呀!这是你们之间的事,你打电话给我是什么意思呢?"米薇心里有些烦躁。"米薇!我想去堕胎,你可以陪我吗?我不想让我家里人知道!"小翁哭着说。"可以……"。米薇沉默良久。

她突然想起市场部部长刘云发给她的QQ信息,里面的最后一句话:情圣与禽兽,有时只是"一字"之差!

放下电话的米薇久久不能入睡。她一跃而起,抓起手机,翻出韩柯的号码,"嘟嘟…嘟嘟…"刚响两声的手机便被对方挂断,米薇不死心的继续播,电话再次被挂断,既而关机。米薇颓然的把手机扔到一旁。

她起身在房间里踱着步,黑暗中的阁楼如同一座囚牢束缚着她,让她喘不过气来。她打开窗帘,微弱的月光洒进来,怎么也驱不散她心底的迷茫。

"对不起,昨天我女朋友在身边……"清晨米薇接到韩柯的电话。"日子过得不错吗,现在,学会饮水思源了,有进步啊……"米薇冷笑道。"我女朋友是我们同村的人,我们很早就认识了,这些年我在H市工作,她会经常过来帮我照顾父母,我父母很喜欢她,我也很感激她!"韩柯自顾自的说。

   上一章  下一章

喜欢我的文字就点个❤❤吧!打赏、关注都友爱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