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错过,只为遇见你 (五)三个人的晚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薇尔特

目录

米薇点开不停闪烁的QQ小喇叭,一条好友验证信息映入眼帘,备注:市场部刘云。"刘云?这个名字好像在哪里见过,米薇翻了翻公司通讯录:"刘云,市场部部长"。

这时刘云的头像突然亮了起来,"美女,吃过晚饭了吗?"。"吃过了,谢谢!"米薇客套道。"你不认识我了吗?咱们今天中午见过的!",米薇想到中午在餐馆里被称作部长的男人。

"听说你是B县人,我也是B县人。"刘云继续道。"哦,老乡啊!"米薇百无聊赖道。"有空来我办公室玩,就在楼梯出口右手边第一间办公室"。"好的!"米薇惯性的回复,"作为老乡,有义务提醒你一句,情圣与禽兽,有时只是一字只之差……"说完,刘云便下了线。"嘁!"米薇嗤之以鼻,她想起中午的事,对这个本身就不熟的所谓老乡,更加不敢恭维了!

"米薇,你中午发个通告,下午去检查一下各个部门的办公室卫生!"蒋英安排道,"他们的办公室太乱了,我们自己的办公室也要大扫除了,大家今天辛苦一下!"蒋英环视着办公室里的工作人员说,"米薇!你把7号仓库的库存量调出来,我今天下午要去仓库!"说着,蒋英的身影"咯咯嗒嗒"的消失在走廊尽头。

"检查卫生,这种小学生的把戏,还要上演!"、"万恶的资本家,给我们买饲料下蛋的钱,还要让我们把蛋上面的屎舔干净!",通告发出后,米薇看到QQ空间里不时有人牢骚。

米薇按照蒋英的安排,将放在工作项目最后来做的卫生评比汇总后,揉揉酸涩的眼睛,抬头望向窗外的天空,天色昏沉,时间已经进入傍晚,视线所能够抵达的前方,有一条笔直而宽阔的道路,道路两旁,几座老旧的小店铺如同风烛残年的老人一般佝偻着,神情肃穆而萧条,那是米薇和小翁闲暇时常去掏零食的地方。小翁说,公司所处地段位于郊区位置,附近多是些仓库和简陋的出租房。

那么,这里自然是看不到万家灯火的,"而我与万家灯火之间,仅仅是一座城的距离吗!"米薇常常这样感慨。

"妈!你最近身体好吗?"米薇在电话里问,"还行,你呢,你在那里过得怎么样?实在不行就回来吧!"老妈忧心忡忡的声音,"我都挺好的,你别记挂我!"米薇用力攥了攥口袋里仅剩的200块,挂掉电话。

"米薇!下个月底,你的试用期就到了,是去是留,我会把你这段时间的表现做一个汇总、评析,看你自己的表现吧!"蒋英居高临下的对正在一旁修改数据的米薇说。蒋英的话顿时让米薇感觉到100只乌鸦在头顶盘旋、鸣叫的滋味,挥之不去……

"喂!吃过晚饭了吧,下来吃个夜宵吧,老地方见!"韩柯的电话。"嗯……还是不去了吧,我还有一堆衣服要洗呢?"米薇踌躇道,"那好吧!"韩柯挂断。

同屋不在,"这妞不知道又死到哪里去了!"米薇的脑海里浮现出小翁赴约前对着镜子左顾右盼时映照在镜子里妩媚笑靥,顿时心生寂寞。她扭头环视身后寂静的房间,空荡荡的杂乱,她烦躁的扔下手里正洗着的衣服,穿上厚外套,走出门去。

时令已经进入深冬季节,夜晚的路上行人三三两两、行色匆匆。马路边仅有的几家小餐馆里生意萧条,零零落落的几位食客正心不在焉的挑着餐盘里的食物,不时抬起头关注着肥皂剧的进展。

米薇裹紧棉衣信步来到"老地方",推门而入,一股暖流夹杂着黏膩的饭食气味味扑面而来。"今天过来这么晚!"老板操着蹩脚的普通话熟络的与米薇寒暄。"我同事在吗?"米薇笑着问,"在、在、在…,在里面。"老板憨憨的说。

米薇一眼看到里间背对着自己的韩柯,气定神闲的坐在饭桌前,正低声和旁边的女孩交谈着什么,而他身旁的女孩赫然就是自己的同屋室友小翁。

"嗨,你们俩都在啊!"米薇大声打招呼。闻声回头的小翁,脸上的尴尬一闪而过,但还是被米薇捕捉到了。"你不是说不来了吗?"韩柯讶异,"我想了想,又反悔了,怎么打扰到你们了吗?"米薇不以为意。

"一起来坐!"小翁客气的说,"天气真的好冷啊!"小翁嗲嗲的说着把手里的暖宝宝递到米薇手里,"来,借你用用",暖宝宝的不堪的温度微微的传递到米薇的指尖。

"你说你不来,所以我打给了小翁的!"韩柯边走边泰然自若的解释。尽管天色已深,米薇还是感觉到了小翁脸上写着落寞,深深的!但她什么也没说,三个人一路无言。

"米薇,我跟你说个秘密!"小翁终于开口,"什么?"米薇淡淡的问,"韩柯是我哥哥,我认韩柯作哥哥了,真的……",小翁欲盖弥彰的说,米薇想说其实不必这样,但没有说出口:"哦,睡吧!"

米薇刻意忽略了小翁说话时脸上极力隐藏的受伤表情,她想安慰小翁,但她没有勇气把那句"韩柯跟我没关系!"的话说出口,在这个冰冷的都市里,谁不想拥有一个可以互相取暖的人呢,哪怕只是可能。

"米薇,下个星期我要搬家了,我爸妈和哥哥都搬来H市住了,我想和他们一起住,这里的房子正好留给你住!"小翁提出不可辩驳的搬家理由,语气清冷的如同窗外的风。

       上一章     下一章

喜欢我的文字就点个❤❤吧!打赏、关注都友爱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