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错过,只为遇见你 (九)一个人的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薇尔特

目录

"那小翁呢?小翁她怀孕了,你知道吗?"米薇激动的说。"上个星期,我父母给我下了最后通牒,如果再不回去结婚,就和我断绝关系,永远不允许我踏入家门半步……"韩柯喋喋不休。

"你让小翁怎么办呢?你既然不打算娶她,干吗招惹她?"米薇不死心。"那只是个意外,我们都是成年人了……"韩柯麻木的说。"正因为我们是成年人,所以你更应该为你的行为造成的后果负责,不是吗?"米薇愤怒道。"米微!你知道我不爱小翁,如果是你……","韩柯!你给我住口,麻烦你不要侮辱我!"米薇气极大吼,"米薇!我……"。"嘟嘟嘟"的挂机声阻断了韩柯接下来的话,永远。

看着从医院手术室里走出来,踉踉跄跄扶着墙壁的小翁,米薇感到心里格外的难过,不知是为谁。

"最近,工作找的怎么样了?"羽军在电话那头爽朗的说,"需要司机的时候随时叫我啊!"。"谢谢你!"米薇感激的说。这个热情、憨厚的江西大男孩……,米薇突然有了主意。

"小翁,身体恢复的怎么样了?"米薇在电话里问,"还可以了!"小翁没精打采的声音。"中午一起吃个饭吧!"米薇提议。"嗯,好的,我也一直想找个机会谢谢你!"小翁悠悠的说。"好,那我们老地方见!"米薇敲定。

米薇知道此时的小翁,需要的心理抚慰远比身体的恢复更加迫在眉睫。

"羽军,今天中午有事吗?没有的话想请你吃个饭,感谢你这段时间做我的专用司机!"米薇在电话里邀请。"好啊,荣幸之至!"羽军爽快的答应。

阳光明媚的中午,米薇远远的看到,在"老地方"的招牌旁伫立不前的小翁,她知道她在想什么,这里也曾是她与那个人相识的地方,"老地方"见证了她飞蛾扑火的过往和粉身碎骨的现状,而身心俱疲的她,此刻却硬被拉来这"老地方"故地重游,那些没来得及愈合的伤口再次被撕开暴晒在阳光下。

"进去啊!来了怎么不进去呢?"米薇拍拍小翁的肩,挽着小翁的胳膊走了进去。

"老板,菜等一下再上!我们还有一个人没到",米薇说着朝小翁笑笑。"来了,来了!"看到推门而进的羽军,米薇戳了戳身旁小翁的胳膊。

"这边呢!"米薇朝羽军挥手示意。"我身边的这位美女是我的好朋友,小翁;这位是热血好青年,羽军。"羽军落座后,米薇简单的热着场。

"你好,小翁!"羽军热情的打着招呼,小翁勉强的笑了笑。"你们互相加个QQ吧!到时候有什么事也可以彼此照应一下,羽军可是个很热心肠哦!"米薇朝小翁眨眨眼睛。

"米薇,我知道你的意思,可是我现在没有那个心情谈恋爱,也不敢再相信男人了!"回去的路上,小翁满脸凄楚的说,"小翁,有些人是不值得你记在心里的,不管是他的好,还是他的坏。"米薇挽住茫然的小翁说。

书上常常矫情的说:"时光如梭,岁月蹉跎"。可眼下真的到年底了,过年回不回家,成为目前米薇所要面临的头号大难题。米薇爬在枕头上掰着手指头盘算了整个上午,既而不死心的打开干瘪的钱包点了又点,颓然决定今年过年不回家。

2007年2月17日,一个人的年,米薇坐在公车上看着窗外幽幽而过的景物,有一种恍若隔世的感觉!窗外的天空早已是烟花的舞台,烟花绚丽绽放的那一刹她想到了爱情,别人的爱情……

公车上的乘客越来越少,喇叭里不停播放着恭贺新春的祝福语。转角的时候,米薇忽然暼到一个标示,上面写着"火车票代售窗口"。她不知道自己是如何莫名其妙走下公交车的。

她站在售票窗口自言自语道:"我要回家!"。干练的售票员不以为意的瞟向米薇:"去哪里?","去B县!"。"去B县最近的一张票是正月初五下午五点,可以吗?"售票员噼里啪啦一阵敲打后,机械的问。米薇站在原地不置可否的想了又想。"可以吗?"售票员不耐烦的问,"哦,不要了……"米薇惺惺道。

晚上,在炮声轰隆中米薇睡着了,她梦见自己正在家里过着年,她梦见自己过了一个从未有过的夏日之年。

还是那个简朴的小院,家门上贴着红彤彤的春联,园子里结满蔬菜,红的西红柿、绿的黄瓜和豆角,紫滢滢的胖茄子,各种颜色争奇斗艳。米薇扔掉小书包,一头扎近那园子,和调皮的小鸡比赛——谁先找到稍许泛红的西红柿和新鲜长成的黄瓜。"在这里!"米薇在梦中兴奋的叫着,她迫不急待的把收获的“战果”塞进小小的口袋,而小鸡则用尖尖的喙,在它觅得的果实上,毫不留情的留下“到此一游的印迹”……

"咚!"一个在窗口绽放的烟花,将米薇从美梦中拉了回来,米薇伸手摸了摸身旁冰凉的空气,好一个寂寞的年。

    上一章  下一章

喜欢我的文字就点个❤❤吧!打赏、关注都友爱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