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章:文喆

“炼体境小成的境界很厉害么?”一个身披黑色斗篷的瘦削身影站在了竞技场入口的不远处。

“阁下何人?”冷苍回头看了一眼刀锋武馆所在的看台上,刀锋武馆的人群中同样也坐着一位身披黑色斗篷之人。“这是我烈山城内部的事情,是刘氏一族与刀锋武馆,同文雷两家的之间的矛盾,外人请不要插手。”

文恒本来都已经闭上了眼睛,一旦雷奔与李戈落败,文雷两家便再也无人与冷苍相抗衡的人了。更何况至今刘氏一族还未出手,所以当文恒看到冷苍将手印在雷奔和李戈的胸膛之上的时候,文恒意识到这件事情要结束了。

可是事情突然就又出现了转机,凭借自己多年的经验,文恒断定来人是友非敌。

来人身着斗篷,宽大的衣服遮住了来人的面貌和体型,无法知道此人是谁。不过从声音上判断,此人应该还很年轻。此人敢在这样要紧的关头,喝住冷苍,出现在竞技场上,应该是注定要插手此事了。

黑袍人慢慢的踱进了竞技场的中心地方,冷苍不禁提防起来,刚刚的一柄飞刀现在还让自己心有余悸。“不知道尊驾是谁?”“我?”只见黑袍人一伸手,将戴在自己头上的帽子扯下,露出了本来面貌,一张稚嫩的略显清秀的脸孔出现了,人群中顿时传来了一声惊呼:“文喆!”

不错,来人正是文喆,文恒的小儿子,文家的少家主,一年前开始不断玩失踪的那个人!此时却以一种极为诧异甚至是诡异的方式出现在了人们面前。

烈山城的人都知道,文家的人不是修炼者,或者说文家已经近百年没有修炼者了,文喆怎么敢站在炼体境小成的冷藏面前说这样的话?一个十五岁的少年,身无半点修为,怎么敢喝住刀锋武馆的馆主冷苍,而且还用飞刀偷袭差点得手?

“呵呵,文恒家主,你文家到底是没有可用之人了呀,竟然让一个小孩子出来送死!”冷苍平复了一下自己刚才的惊惧心情,本来冷苍以为自己凭借炼体境小成的实力,强势的将文家和雷家赶出烈山城不是问题,事情也会得到顺利的解决,到时候烈山城的事务就是刀锋武馆说了算。

到时就算是城主也会礼让畏惧三分,自己也可以在背后的势力中的地位有所上升。怎料一切就在冷苍击败雷奔与李戈的联手攻击之后,成功就在眼前之时,半路杀出个程咬金,而且此人还是个没有修为的孩子,还是文恒的小儿子,冷苍自己都觉得有些可笑。

相比冷苍觉得可笑,文恒只觉得一股寒气从脚底涌了上来,文恒诧异更是恐惧,自己的儿子自己清楚,且不说儿子不是修炼之人,就算是,在这个时候也不能让自己的儿子上场去送死呀。

“喆儿,不可胡闹,竞技场上不是闹着玩的地方,一旦入场,拳脚无眼,不可造次,赶快上来!”“小子,还是听大人的话,不要在这里捣乱,免得你冷苍叔叔我动手伤了你。”冷苍对着文喆笑说道,“文家没有修炼之人,烈山城内人人皆知,就算你是修炼者,小小年纪只怕也不是我冷苍的对手。”

文喆讪笑一下:“烈山城内的人也都知道,刀锋武馆与我文氏一族,雷氏一族之间的矛盾已经不可调和。此时作为文家的一员,我也不应该退后。”

“冷馆主本事大,炼体境小成的实力在烈山城内各个势力之间鲜有对手,之前雷家主和李戈叔叔已经领教,二人联手尚不能击败冷馆主,看来所言非虚。只是鲜有对手并不是无人能敌,现在文喆正要向馆主讨教,还请冷馆主多多指教。”

说完,实力显现,竟然是炼体境八层的实力,看台上的人又是一声惊呼:“炼体境八层,好可怕的天赋!”虽然文喆现在只是炼体境八层的实力,但是文喆只有十五岁,更可怕的是,文喆应该是一年前才开始修炼。

因为一年之前,文喆并没有表现出什么异样。只是在一年前才开始失踪,先前的昏迷以及遍体鳞伤,想来应该是修炼所致。

这是多么可怕的修炼天赋,冷苍现在已经是三十五岁才刚刚突破到炼体境小成,雷奔的儿子雷塔已经二十五岁才刚刚七层炼体境,而文喆只是十五岁就已经是八层炼体境了。现在的源气已经远不如远古时候的浓郁,现在修炼的困难程度变得更大,如果没有雄厚的财力支持,一年八层的修炼速度实在令人咂舌!

文喆突然展现的实力使得冷苍心头一惊:“文家不是没有修炼者吗?怎么突然出来一个孩子,竟然是八层的炼体境,难道是文家故意有所隐藏?”

不过冷苍毕竟是炼体境小成的实力,冷苍笑道:“八层炼体境,小子,你是在找死呀!”说毕,源气暴涨,炼体境小成的实力显露无遗!

文喆与冷苍各自将源气施展到极致,虽然文喆只是炼体境八层,与冷苍差了不是一阶,但是源气展露,竟然与冷苍不相上下。

就在二人剑拔弩张之时,,文恒在看台上坐立不安,竞技场内是自己的儿子呀!文恒大喊一声:“且慢动手!”冷苍闻言,哈哈一笑,“文家主不放心自己的儿子,小子,有什么遗言赶紧交代,要不然一会就没有机会了!”

文恒在场上看台对文喆喊道:“喆儿,不可任性,你与冷苍之间的差距太大,再者说冷苍经验丰富,你不是他的对手。一旦你遭遇不测,我文家就没有传人了!”

文喆是文家的小公子,文恒的小儿子,文喆还有一个大哥,名叫文博,五年前文博不辞而别,当时文喆只有十岁。文恒也曾经苦苦寻找,但是至今也没有消息。文恒只好想把文喆培养成文家的下一任家主,岂料这次生死存亡之际,站出来之人竟是文喆!

文喆对着看台上的父亲抱拳一笑:“爹爹放心好了,孩儿心中有数。也相信冷苍馆主会看在孩儿年纪尚小的份上,手下留情!”

“文恒兄请放心,念在往日的情分上,冷某人定会下手轻一些,到时候文老兄还要念我一份情呀!”说罢,冷苍便抢攻上前。

文喆的阶别低了冷苍两个,所以文喆并不打算与之硬碰硬,虽然源气上文喆与冷苍不相上下,但是终究会是有差距的。所以文喆在战斗一开始便在竞技场内奔跑,躲避着冷苍的攻击。

就在文喆与冷苍周旋之时,刀锋武馆的看台上坐着的黑袍人,脸色便难看了起来。冷苍是身后势力的代言人,而自己也算是自己所在势力在烈山城的代言人。只有冷苍顺利接手了烈山城的事务,自己才算是完成任务,才可以回去复命,自己也可以有一个好的前途。

眼下冷苍已经战了一场,就在将要成功的时候,谁也想不到会又出现一个插曲,而现在冷苍迟迟未能解决战斗,黑袍人的心里渐渐的不安起来。

刀锋武馆与自己所在势力之间所做的事见不得光,外人并不知道其中的缘由,甚至是连刀锋武馆内部的人也不清楚黑袍人是什么身份,冷苍对外只是声称黑袍人是请来的客人。

砰!文喆虽然依靠速度在与冷苍进行纠缠,但是也免不了受一些伤,冷苍又是一拳击在文喆身上。初始文喆体内源气充沛时候,还可以与冷苍相抗衡一二,但是越到后来,源气渐渐消耗,文喆便有点儿吃不消了。阶别之间的差距便一下子显现出来,雷奔与冷苍之间差距一阶,所以并不是太明显,但是文喆就不同了,差距太大,造成局面越来越不妙。

文喆再次受到冷苍的一击,文喆便放弃了抵抗,开始在竞技场内躲闪,恢复着消耗的源气。而冷苍也不急于将文喆击败,冷苍现在显的气定神闲,一副胜券在握的样子。开始的措手不及,略显慌乱,现在也已消失不见。

文喆知道自己若是再拖延下去,自己非得让冷苍耗死不可。文喆身形一退,一抬手,又一柄飞刀倒射而出,飞刀夹杂源气,呼呼的飞向冷苍。冷苍一见,微微一笑,先前是自己太过大意,险些让文喆偷袭成功,这一次二人已经是正面交手,冷苍可不想再吃第二次亏。

于是冷苍左脚一用力,向后一撤,待飞刀过去,一伸手将飞刀抓在手中。飞刀刚刚入手,冷苍便觉一股源气波动,竟是一件灵宝!

冷苍心说:“文家家底果然雄厚,竟然还有灵宝!”刚欲说话,忽听耳边又传来风声,冷苍抬眼一看,三柄飞刀直面而来,冷苍一低头闪过两柄,身形一转脚一抬踢飞第三柄。忽又看见还有飞刀,却是躲不过了,便向后倒射。只见面前的飞刀劲力不足,落在地上。

此时文喆已是气喘吁吁,显然是尽了全力的一击。冷苍眼见文喆已是强弩之末,便慢慢的向文喆走来。

忽然,冷苍闷哼一声,口吐鲜血,一下子跪倒在地,“好小子,倒是小看你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好小子,倒是小看你了!”冷苍擦干嘴角的血迹,慢慢的站立起来,冷苍背后的人突然发现,冷苍的后背上插着三柄飞刀。 原...
    北林可乐阅读 318评论 0 0
  • “冷馆主,再来赐教!” 冷苍听得此话,眼睛猛地一缩,自己已经毫无招架之功,更无还手之力,还怎么再和文喆较量? 冷苍...
    北林可乐阅读 296评论 0 0
  • 冷苍竟然在这一轮轮空,也就是说冷苍已经稳稳的进入到了第三轮,文喆不禁感叹冷苍的这份好运气。 文喆看一眼手上的名字,...
    北林可乐阅读 234评论 0 0
  • 当烈山城城中的气氛达到顶点的时候,烈山城城比终于鸣锣开场了。 空气中弥漫的满是火热的味道,人声嘈杂间一丝丝的窃窃私...
    北林可乐阅读 156评论 0 0
  • 看了一篇讲消费心理学的文章,大意是:每个人在心里都有许多的心理账户,比如日常开支账户、消费享受账户、自我投资账户、...
    花花骚年阅读 168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