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蛮荒乾坤》第二十一章:对阵

当烈山城城中的气氛达到顶点的时候,烈山城城比终于鸣锣开场了。

空气中弥漫的满是火热的味道,人声嘈杂间一丝丝的窃窃私语之声传开,城比要发生大事了。浩浩荡荡的人流涌入了竞技场,谁都知道这次的城比将有可能决定烈山城的未来。

呼,文喆徐徐睁眼,将一口浊气吐出,舒展一下身体,才刚清晨文喆就已经感受到了火热,文喆握一下拳头,为自己加油打气。推开门,文喆被眼前景象一震。

只见,家中长辈皆是在门口站着,想来应该等了一段时间了,文喆搔搔头,刚欲说话,文修走上前,抚摸着文喆的脑袋:“喆儿,今日就是城比了,烈山城文家的前途都在你的身上。但是不要有压力,文家还从未怕过什么人,尽力就好。”

说罢,大手一挥,文恒上前领着文喆走向了大门。文家众人走在路上,路人皆是侧目,眼睛盯着文喆,显然是想对这位文家的天才多一分了解。

不多时,文家众人就已经走到了竞技场,这已经是文喆第二次来到这里,三月前与冷苍的一战将自己的名声打出,三月后文喆不想将自己辛苦得来的荣誉拱手相让。

竞技场外,旌旗猎猎,肃杀之气纵横,铁甲卫严阵以待,秦通亲自站在竞技场的穹顶处注视着每一个进入的人。当秦通看到文喆时,冲文喆略一点头,文喆抱拳行礼算是回礼,二人没有多余的交流但是彼此又是心知肚明。

一踏入竞技场,文喆头皮一紧,竞技场内的人数已经达到了一个爆炸式的状态,文家众人一踏进竞技场,原本嘈杂的环境瞬间安静,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到了文恒身后那个身形略显单薄的少年身上。

对于众人的目光,文喆也是毫无办法,因为实在是没办法阻止,这三月来自己深居简出倒是躲过了一些目光,这一次是自己不得不面对的。不过好在目光持续的时间不长,因为在另一处入口,又一群人进来将注意力全部吸引走。

来的正是文家的死对头刀锋武馆,冷苍身着华衣,洋洋得意,身后是冷风和刀锋武馆的众人。文喆的目光越过冷苍,看向了隐藏在刀锋武馆众人中的黑衣人,铁护法,现在的他对于冷苍选择了直接无视。文恒与冷苍算是老相识,然而在这场合二人没有任何寒暄,因为说不定两家过一会将会撕破脸皮。

晚辈当然得和长辈保持一致才好,在与冷苍擦身而过之时,文喆同样是未做任何表示,不过没有表示不代表双方没有反应。在冷苍走过的一瞬间,文喆清楚的感觉到冷苍对自己实力进行了一次窥探。

冷苍窥探完之后,冷苍从喉咙中发出一声轻蔑的哼声:“九层炼体境,实力果然没有长进!”因为文喆故意压制实力的缘故,文喆的实力看起来还是九层炼体境。

冷苍在哼完之后,便听到脑后传来破风声,一把飞刀又是从耳边飞过,正是文喆的五柄飞刀之一。双方此时停住脚步,转过身来,盯着对方,同样是没有言语。终于冷苍打破了僵局,“文喆小辈还是那般的无用呀,三月来只长进了这么一点。”冷苍冷笑着看着文喆,然而文喆一开口便是让他的笑容凝固在脸上。

“只这一点打败你足够!”

周围的众人看着针锋相对的二人,皆是感叹今天免不了一番龙争虎斗了。

冷苍面色一阵变幻,刚欲动怒,手中源气缓缓成形。这是竞技场内又是一阵骚动,原来刘氏一族的人也来了。刘泽领着刘宝,刘忠和一干刘家众人,从竞技场外徐徐走来。

文喆看时,只见刘泽满面红光,显得对自己非常自豪,再看刘宝,同样是一身华衣,面色平静如水。刘宝一入场,场内顿时一阵尖叫,无数少女尖叫声盖过了骚动。刘宝虽然也不是十分英俊,但是有一个强壮的身体,对于少女来说,堪称少女杀手。

刘泽领着刘氏一族的人径直走向冷苍,刘宝开口道:“冷苍馆主,文喆可是我的对手,你可得给我留着。”说罢,径直绕过众人,走向了刘氏一族的区域。

刘泽免不了与冷苍寒暄一番,无非是些孩子太小不懂事之类的话,文家人也懒得听,也是径直走了。冷苍眯一下眼,看一下自己的两个对手,又悄悄的回头看一下坐在身后的铁护法,手指按得噼啪直响。

不一会儿,雷家也来到了竞技场,不过雷家的阵势显然就没有其他几方的声势大。在经过文家的区域时,雷奔停下冲文恒一抱拳,文恒也是起身一抱拳算是行礼。倒是文喆站起来同雷奔说了几句话:“雷家主,遇到强硬对手不要硬拼,输了不丢人。”雷奔当然明白文喆此话的意思:“小友放心,雷家人不会逞能的。”

陆陆续续的烈山城内的各个大小势力都来到了竞技场,此时场内的人数已经达到了一个恐怖的数字。秦通出现在场中央的平台上,朗声道:“诸位,烈山城城比马上开始,本次城比的规则想必大家都已经熟悉,我也不再废话。还是直接进入正题吧。”

秦通再次开口:“诸位,烈山城城比开始!请各位比试选手入场,抽签!”

一时间,气氛骤紧,各家优秀人才纷纷起身走向场中,冷苍一个纵身跃起,在起身之时冷苍冲文喆一指,口中说了一句。文喆从口型读出了冷苍的话,“你死定了!”

文喆冷笑一声,对冷苍的做法不屑一顾。文恒回头对文喆说:“喆儿,你也去吧,注意安全,小心了!”文喆微一点头,领着李戈便往竞技场内走去。文家此次是派出了文喆和李戈俩个,可谓是最强实力了。

当众多选手都已入场时,刘宝才缓缓从椅子上站起,慢慢的向场内走来。场上看台顿时又是一阵尖叫和骚动,对此文喆等人也是颇感无奈,谁让人家刘宝壮实呢?

抽签非常的顺利,文喆看着自己手中的竹签,天字五号,按照惯例,文喆对阵的将会是地字五号。随着众人抽完签,秦通朗声:“天字签的对阵地字签。请登台!”

一时间,破风声响起,十五组选手纷纷上台寻找自己的对手。文喆刚刚踏上五号台,对面便是上来一个瘦高个,双手颀长,非常白皙。看来人文喆并不认识,文喆抱拳,“烈山城文家,文喆。”来人也是抱拳:“烈山城天魁帮,许三虎。”

双方行礼完毕,便是开始试探性的进攻。二人一动手,文喆便是察觉出许三虎的实力,不过才是炼体境八层,与三月前的文喆实力相当,然而此时文喆已经超出对方实力太多了。

果然,双方根本就不是一个级别的战斗,虽然文喆已经将实力压制在了炼体境九层的状态,但是许三虎还是没有太多机会。文喆瞅一个时机,右手拿住许三虎的拳头,左手就是一拳,便将其轰下了石台。

裁判一看胜负已分,便是朗声:“烈山城文家,文喆胜!”文喆站在石台之上,此时刘宝早已经解决战斗,一脸懒散的看着几处石台的打斗,显得十分不屑一顾。

文喆环顾一周,发现九号台上打斗的两方却是李戈和冷苍,文喆哑然,不是冤家不聚头。三月前同样是在这里,对手也是李戈和冷苍,不过那是冷苍是炼体境小成,李戈才刚九层炼体境。而现在三个月过去,李戈同样是进入炼体境小成,双方应该是会有一场恶斗!

果然,当其他九个石台的战斗都已经结束时,二人仍然在缠斗着。伴随着看台上人们的一声声惊呼,二人战斗已经进入白热化。

只见冷苍手中的源气团呈现浅浅的黑色,而李戈手中的源气团则是浅红色,李戈晋入炼体境小成时服用了赤灵果,源气偏红,所以源气团呈现的是浅红色。单就美观上看,只有这一场才算是最好看的一场,只见石台之上源气团飞舞,双方你来我往,斗得是不亦乐乎。

看台上一阵窃窃私语传出,“听说李戈此次突破是服用了赤灵果,文家果然是大手笔,有此灵药竟是给了护院。”“你懂什么,文家如果只有这一枚赤灵果会给护院吗?显然人家是有货的!”

冷苍与李戈两人斗了不止数十个回合,双方依旧不分胜负,但是文喆已经看出,李戈已经筋疲力尽了,胜负应该马上就会见分晓。

果然,文喆刚有此想法,李戈便被冷苍集中一拳,拳头上源气成形,对准李戈的肩头劈下。噗,李戈鲜血吐出,跌出战圈。冷苍顺势冲前,一脚将李戈踢出石台。

裁判立即道:“刀锋武馆,冷苍胜!”

一轮之后,便是只剩十五名选手,次轮依旧是七组两两对战,有一人轮空。

待抽签结束,文喆等人不禁愕然,轮空之人竟是冷苍!

y:�;�^��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