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蛮荒乾坤》第二十二章:再遇冷苍

冷苍竟然在这一轮轮空,也就是说冷苍已经稳稳的进入到了第三轮,文喆不禁感叹冷苍的这份好运气。

文喆看一眼手上的名字,黄龙,又是一个不认识的人,事实上文喆在烈山城真的认识很少一部分人。在两年前他不过是个十几岁的孩子,过着衣食无忧的生活,如果不是偶然得到檀香木戒,文喆的一生也许就在这花天酒地,谈笑风生,浑浑噩噩,不知不觉中过去。

在各个势力之间的较量中保护好自己的利益,说不定哪天会功成名就,也说不好的被别人赶出烈山城,这就是文喆的命运。

但是命运总是会掌握在自己的手中,试图改变总比一成不变要好,文喆的一生就在获得檀香木戒的瞬间改变了。如今,文喆在烈山城内也算是一号人物,三月前虽然与冷苍大成平手,但事实上文喆确实打败了冷苍。

如果刘宝不回来,文喆可以算是烈山城最强的修炼者了。城比,文喆需要全力以赴巩固自己的地位,更加巩固文家的地位,还要击败冷苍夺权的阴谋,文喆身上的责任很重。

但是文喆有把握击败冷苍,先不说三月前就能击败冷苍,现在文喆同样是炼体境小成,实力相当才能体现出水平高低。

城比第二轮,与第一轮稍有不同,第二轮不再是各方混战,而是改为一场场的较量。

文喆百无聊赖的看着一些不认识的人在石台上打斗,直到一个人出现,刘宝。刘宝在烈山城内可谓是超强存在,谁都不希望与他相遇。文喆则是希望对刘宝多一些了解,知己知彼才能百战百胜。虽然二人已经交过手,但是文喆机会就像是一个陪练一般的被刘宝秒杀。

刘宝淡漠的看着对手,手中源气团凝结,而对手则是一脸忐忑的看着刘宝。刘宝缓缓开口:“主动认输,留你小命!”对手不安的颤抖道:“不要欺人太甚,想赢我没那么容易!”说罢,竟是主动攻击向前。

刘宝看着冲上来的对手,微一闪身躲过攻击,源气团顺势轰在对手的脊梁上,对手噗的吐出一口血,身体如断线的风筝一样落下石台。

一招!全场哗然!刘宝竟是厉害如斯!一招就秒掉对手,这完全不是一个级别的比赛!烈山城内能与之相抗衡的也唯有寥寥几人而已,冷苍与刘宝是一个阵营,秦通作为东道主还不能上场,阻击刘宝的重任只有落在文喆身上了。

文喆对刘宝的这一表现倒是没有感到震惊,对手太弱了,要是刘宝在拖泥带水的那可真是令人失望了。文喆兴趣索然的看着其他的比赛,知道一个声音道:“下一场,烈山城文家,文喆。”

文喆从座位上站起,活动一下手脚,慢慢的走上石台。当文喆走上石台时愕然发现,从另一边走上来的却是冷苍!冷苍一脸阴沉的走上石台,向文喆说道:“很意外吧,我与黄龙换签了!我倒是很想与你再打一场,看看你到底有没有这个本事再打败我!”

文喆回头看一眼裁判,意思是:这样也可以?裁判漠然的点一下头,文喆这才转过头,“是冷苍馆主呀,我还以为自己花眼了呢!”

看台上的观众看着还没动手就开始打嘴架的二人,皆是知道文家与刀锋武馆已经势同水火,此刻二人交手皆会全力以赴了!

文恒看见冷苍上了台,暗道不好:冷苍明显是来报仇的。文恒怎么也不会想到冷苍竟然会与人换掉抽签结果,要知道轮空将会是自己直接进入下一轮,这样的好机会怎么可能放掉呢!

但是冷苍显然不这么想,冷苍觉得自己再不出手,恐怕文喆就会被别人干掉了,自己的仇也没法报了,所以他主动出击对阵文喆。

文喆搓搓手,“既然如此,还请冷苍馆主不吝赐教了。”冷苍老脸阴沉,冷笑道:“文喆今天就让你见识见识炼体境小成的真正实力!”

文喆率先一抱拳:“烈山城文家,文喆,请赐教!”

看台上各方均是在揣摩双方谁会获胜,刀锋武馆和刘氏一族自是希望冷苍可以得胜,除了刘宝。刘宝看着台上的两个人,倒是希望冷苍败,文喆胜,因为刘宝始终觉得文喆是自己的对手。

秦通手掌紧握,冷苍与文喆这么早的交手,有好有坏,好的是如果文喆赢了,冷苍的阴谋便可破灭;但是如果文喆输了,那么就再也没人能够阻止冷苍与刘宝了。

秦通招呼身后的师爷,附耳说了几句。师爷转身离开看台,出了竞技场,竞技场内外的铁甲卫立刻加紧了巡查和警戒力度。

石台上文喆与冷苍早已经爆发了激烈的打斗,文喆与冷苍,一位炼体境九层巅峰,一位炼体境小成,几乎可以说是烈山城最高实力的交手。

石台中央,蕴含着极强力量的拳掌,相互碰撞在一起;凶悍四溢而开的劲风,更是直接是在地面上撕裂开了一道道刺眼的痕迹。冷苍大惊,文喆的力量怎么会这样强,竟然与炼体境小成的他相仿。

只见双方拳掌相撞,二人皆是倒退数步,然后站在了石台的边缘。文喆大叫一声:“好!”文喆自出道以来终于找到了一位与自己实力相仿的对手可以检测一下自己的实力了。

冷苍冷笑一声,源气缓缓在掌心凝结,炼体境小成的实力展露无遗,璀璨的光泽,挤压着空气传出刺耳的声音。文喆见冷苍已经开始凝结源气,立即欺身向前,对准冷苍便是一掌。

源气团在冷苍掌心尚未凝结,便因为文喆的攻击而结束,冷苍大怒,手中手法一变,一些招式在冷苍手中展现,这般架势,正是刀锋武馆的二品武技,开山掌。不过这开山掌在冷苍的手中显得更是威力十足。

手掌带着风声,简直如同开山劈石,气势逼人。冷苍狠狠一跺地面,身形如同离弦之箭一般,快速的冲向文喆,沿途经过处地面直接是被生生的开辟出一道裂缝。

望着冷苍这近乎是拼尽全力的攻击,文喆没有丝毫退让的打算,只见得他双手成拳,竟是开始变幻出招招拳式。

这套拳法,秦通颇为熟悉,文喆刚刚起式的时候秦通便是感到极为的熟悉。这套拳法,正是秦通给予文喆的落石拳。不过,这套落石拳与秦通所给的落石拳稍有不同之处,因为文喆使用的落石拳已经经过檀香木戒的改造,原先的三品落石拳已经是四品,威力与前天壤之别。

落石拳在文喆手中展现,倒是出乎许多人的意料,第一个便是冷苍。但是冷苍已经顾不了那么多,箭在弦上不得不发。冷苍再没有丝毫的犹豫,对着文喆再次一拳轰出。

“轰!”

冷苍的开山掌与文喆的落石掌碰撞在一起,强猛的气浪,在石台的中央爆发而开,雄浑的劲风扩散而开,强猛的气浪带起无数的尘土,一时间石台便被尘土包裹起来。

视线被挡,看台上的观众皆是猜测谁会获胜。“冷苍是炼体境小成,对开山掌浸染多年,这一击拼尽全力,定会击败文喆。”

“那可未必,落石掌可是秦城主的武技,威力十足,而且文喆实力也是不错,论其力量只赢不输。”

“拭目以待,拭目以待。”

不待尘土落尽,两道身影从尘土中到射而出,在距离石台边缘不足一尺之时生生停住。“竟然打平了!”看两个人的状态,竟是不分胜负,谁也没有占到谁的便宜。

就在大家都在惊叹的时候,更加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只见冷苍后退几步,突然手掌一按胸口,噗,一口鲜血吐出。

哗,观众席上一片哗然。冷苍竟然受伤了!炼体境小成的冷苍与炼体境九层的文喆对拳竟然输了!冷苍抹去嘴角的血迹,艰难的喘息,“你竟然还修炼了武技!”

“哼,不是只有你才能修炼武技!”文喆一晃身体,卸去了体内的劲力,刚才的一拳同样令他体内气血翻腾。

文喆将自己的实力压制在九层炼体境巅峰,使得落石拳仅与开山掌相仿。即使这样,浓浓的震惊之意从冷苍的心头涌起,文喆的成长速度实在是太快,按照文喆的修炼速度不出半年,一定会将自己超越。

冷苍眼中现出一抹狠色,冷苍狠狠的道:“小子,这次彻底解决了你!”

“冷馆主,就凭你现在的状态,鹿死谁手还不一定呢!”文喆冷冷的说到。

说罢,文喆首次主动进攻起冷苍来,与冷苍对拳令他信心暴涨。文喆欺身向前,双拳齐出,落石掌用到极致,竟是令冷苍毫无招架之力。

文喆打到兴起,手脚并用,一连攻出三十二拳。轰,又是一拳轰在了冷苍的身上,蹬蹬蹬,冷苍又是退到了石台的边缘。此时的冷苍已经满身是血,喘息不断,显然文喆的攻击是他非常难受。

冷苍喘息中,文喆再次开口道:“冷馆主可好,再来赐教一下?”

n:'ye��^�u�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