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蛮荒乾坤》第二十三章:再败冷苍

“冷馆主,再来赐教!”

冷苍听得此话,眼睛猛地一缩,自己已经毫无招架之功,更无还手之力,还怎么再和文喆较量?

冷苍此时的状态文喆岂是不知,趁他病要他命这个道理就是从冷苍那里学来的,现在如法炮制给冷苍,这个叫做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文喆现在想做的就是让冷苍在烈山城的地位再次下降,打破人们对于冷苍不可战胜的神话,让其他人觉得冷苍不过是个一般人而已。

如果冷苍在城比上获得了好成绩,那么一定会有许多人追随。如果文喆再次将冷苍击败,那么对冷苍的地位将会是一次重大的打击。无论城比以后冷苍有何举动那准备跟从的人都得掂量一下了。

原先冷苍在烈山城内不说是一呼百应,至少有许多拥护者,冷苍凭借自己凶横的实力,霸道的气场,在烈山城内可谓呼风唤雨。但是这一切随着文喆的出现改变了,文喆已经击败过冷苍,使得拥护者的心理产生动摇,如今文喆再败冷苍,那冷苍将会彻底失去人心。

文喆打定主意,再次冲向冷苍,如果今天不解决冷苍,那么他日冷苍恢复过来,那将会百倍还与文喆。

冷苍眯着眼看着在眼前急速放大的拳头,眼神阴鸷,牙一咬,一粒丹药从舌头底下滚出,冷苍张嘴将丹药咽下。

轰!

丹药进入丹田,一股源气瞬间扩散,冷苍的实力陡然增长,磅礴的源气在冷苍的四周轰响,源气挤压空气的声音刺耳之极,瞬间增长实力的冷苍站起身,平平伸出手将文喆的拳头握住。

文喆猛然发现自己的拳头完全用不上力量,文喆身体往前一倾,双脚齐出,猛踹向冷苍。冷苍微微一笑,右手一震将文喆震出十几步。

文喆大惊,冷苍的实力怎么会增长的如此迅速!看冷苍周身的外溢源气,倒像是突破时的景象,“不会在这里突破吧!那你可真敢玩呀!”

冷苍口中的丹药自是铁护法给他的,当然也是冷苍多次索要的结果,一枚四品丹药足以让冷苍从炼体境小成一下进入到炼体境大成巅峰状态。

原本冷苍是想在决赛时对阵刘宝时再用,无奈现在如果不用,连进入决赛的资格都没有,冷苍只好冒一次险,提前将丹药服用了。

看到冷苍现在的状态,看台上所有的观众也是明白冷苍是要放手一搏了。只是文喆可不会给冷苍顺利突破的机会,现在冷苍源气虚浮,纵使有丹药助力,那也不会顺利。

文喆稳住脚步,卸去冷苍反震的劲力,拳头再握,再次施展落石拳攻向了冷苍。冷苍还在充盈的源气中陶醉不已,冷苍天赋不高,多年修炼终于晋入炼体境小成,此次服用丹药使他感到前所未有的兴奋。

冷苍陶醉之际,文喆拳头已到身前,只见冷苍再次伸手,手握成拳与文喆对轰一拳,只见文喆身体犹如断线风筝一般被冷苍击退。

文喆站在石台的边缘,心口处传来一股甜意,文喆强忍住口中的鲜血,体内的源气一阵翻腾,冷苍一拳之威竟是如此。

看台观众看此情形,原本文喆占据优势的场上局面瞬间被冷苍所逆转,皆是一惊,看台上顿时立即传来窃窃私语之声。

“看来姜还是老的辣呀,冷苍果然不是吃素的!”

“那是那是,再怎么说也是烈山城炼体境小成第一人!

而秦通则是暗道不好,冷苍暴涨的实力完全压制住了文喆,一旦文喆落败,那么进入决赛的一定是冷苍与刘宝,那么烈山城的天真的要变了。

“哈哈,文喆,以你现在之力想抵抗我这足以媲美炼体境大成的实力简直是痴心妄想,如果你识相趁早认输,免得白白丢了性命!”冷苍狂笑道。

文喆调整一下呼吸,牙一咬,便想展现自己的真正实力。如果自己真的将炼体境小成的实力发挥,那么对付冷苍这样的真不是什么问题,但是文喆转念一想,自己晋入炼体境小成的事情只有自己知道,这甚至是文喆最大的一个底牌,过早的暴露反而不好。

想到此处,文喆心一横便将此念头打消,专心思索对付冷苍的办法来。眼前的冷苍气息雄浑,体外源气乱窜,虽然源气不是太凝实,但是却已经接近炼体境大成的实力。

冷苍斜视一眼文喆,略带狂妄的说:“文喆你的飞刀呢?你的武技呢?全都向冷某人招呼呀!”

文喆十分鄙视的看着冷苍,接近炼体境大成的实力竟然只有如此的攻击能力,那这烈山城第一的实力也不怎么样,漫说文喆已经是炼体境小成,即使文喆以现在的实力击败冷苍也只是时间的问题。

冷苍的话倒是提醒了文喆,文喆还有飞刀可以用。想到这里,文喆手一扬,一柄飞刀呼啸而出。飞刀夹杂风声掠向冷苍,冷苍见状微微一笑,同样是一扬手,用衣袖将飞刀拂落在地。

冷苍刚欲开口嘲笑,嗖嗖,又是两柄紧随而至。冷苍冷哼一声:“同样的把戏!”也是轻松闪身躲过飞刀。飞刀飞过冷苍并不落地而是回转,再次向冷苍突袭而来。

冷苍微微一笑,同样的事不会发生第二遍,冷苍一记手刀将飞刀上的细线斩断。此刻冷苍已经完全没有了之前的狼狈,仿佛一切又在其控制之中。嗖嗖,文喆又是甩出两柄飞刀,同样是被冷苍打落在地。

原本大局已定的局势瞬间被扭转过来,文喆眼神变幻思索着战胜冷苍的方法,而冷苍则是咄咄逼人的进攻,想置文喆于死地。

砰!

文喆与冷苍对轰一拳,落石拳与开山掌拳掌交错,形成一个巨大源气圈,文喆身形从圈中倒射而出,倒退数十步在石台边缘停住身形。反观冷苍双脚站住,纹丝不动。

文喆稳住身形,手掌手法一变,立即欺身向前再次扑向冷苍。此时看台上所有人均是一惊,眼见文喆已经是快要落败,竟然是再次选择了进攻。

文喆伸手再次贴向冷苍,冷苍漠然的看着扑上来的文喆,刚欲抓住文喆的手臂时,只见文喆的手掌诡异的一转,竟是贴着冷苍的手臂向上打来。

“游身掌!”

文喆低声喝道!

冷苍的手臂被文喆拍个正着,冷苍身形急退,低头看时,只见手臂上一片青紫。嘶,一阵疼痛传来。“游身掌!”“小子,你竟然身怀两种武技!”

“哈哈,岂止两种,还有呢,冷馆主要不要试一试?”其实文喆完全是在说笑,武技这种东西在烈山城这种小地方已是极为少见,更何况文喆已经是身怀两种!

但是冷苍却是不敢不信,因为在文喆身上已经发生过许多不可思议的事情了。

“此子绝对不可留!”冷苍心中暗道,纵身一跃,源气成团对准文喆轰了过去。文喆一击得手,正在得意之际,看见源气团轰了过来,身形不退反而向前冲去。

文喆不待冷苍落地,扯起地上的飞刀便向冷苍扔去,嗖嗖嗖,飞刀呼啸飞向冷苍。冷苍一个侧踢将飞刀踢开,顺势翻身落下,不待喘息之际。文喆再度来到冷苍面前,落石拳与游身掌并用,不断地落在冷苍的身上。

台下众人看到文喆这种拼命态势,旋即明白:文家与刀锋武馆势不两立,今日若不击败冷苍,冷苍一定会将文家除掉,文家倒是有了一位狠角色呀。

轰!

巨大地风暴席卷整个石台,尘土将台上的冷苍和文喆笼罩起来。一道身形倒射而出,赫然便是文喆,看来如此拼命地文喆依然没能在无限接近炼体境大成巅峰的冷苍手中占得先机。

文喆强稳住身形,手掌按在地上,大口的喘息着,眼睛却死死的盯着前方的尘土。尘土散去,看台上的众人爆出一片惊呼,只见冷苍浑身是血的跪坐在石台之上,此番激烈的交手竟然还是文喆略胜一筹。

双方在石台之上迟迟不动,冷苍甚至是生死不明。秦通旁边师爷模样之人,对秦通说:“城主,这冷苍不会是死了吧?”秦通轻轻摇头,“没有那么容易,冷苍服用丹药之后已经是炼体境大成的实力,即使文喆动用了两种武技也不会在短时间内将其击杀。”

文喆按住胸膛缓缓地站起身来,再一次缓缓地走近冷苍。冷苍听见脚步声,缓缓抬头,眼神狰狞的看着文喆。此时冷苍体内气血翻腾,文喆所用游身掌的暗劲令其吃了不少苦头。

冷苍见文喆走近,作势就要站起,怎奈身体状况已是不许,挣扎之后颓然倒地。文喆俯身捡起一把飞刀,说道:“冷馆主,我的飞刀在这里呢!”

说罢,文喆举刀便是刺向冷苍,看台上众人皆是暗叹:烈山城第一高手冷苍的命就此结束了。就在文喆的飞刀划上冷苍的咽喉之时,一道黑影突然袭来,一声断喝响起。

“小辈,凡事留一线,不可赶尽杀绝!”

��剧m^�|�,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