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爱

      因为离婚导致心情欠佳,只身来到一个南方的城市,权当是散心了。想到那个渣男做的那些龌蹉的事情,居然还振振有词,我也是醉了。坐在街角的一家咖啡馆里,名字叫等一个人咖啡。随手翻着本杂志,甚至连名字都看不下去,何况是杂志的内容,依稀觉得应该是本电商大时代类的内容。索性放下一切,看向窗外。三天的假期,不算长也不算短,但是真的不想窝在那个城市,感受那样恶心的气息。算了,反正也不爱,为何非要介意这些事情呢。那个令我一生都会牵肠挂肚的男人,现在又在何方?不去打扰,是我给你最后的温柔。听着这样的音乐,不禁黯然泪下。如此的孤单,这样的心事可以向谁诉说。真是死要面子活受罪。不能告诉家人,不能告诉朋友,一个人苦苦撑着。果真应了那句话,不能说的痛,才是真正的痛。妹的,忍不住心里各种咒骂。

      小倪是个可爱的大男孩,他是唯一一个知道这个事情的人,但是该死的居然不知道安慰我,还在网上大肆晒他跟他女朋友的甜蜜幸福。而且仅丢给我一句话,离就离了,记得请我吃大餐,反正你又不缺钱。之后就消失在女人香中,严重交友不慎。要不是看在他口口声声喊姐姐的份上,姑娘我真的想各种KO他。

      都说女生靠漂,男生靠摇,咱又不约炮,漂个瓶子说说心里话好了。找个帅的说不定还能养养眼。就这样,我飘出了人生中的第一个瓶子。果真是奇葩,各种回复都有,不堪入目。其中有一个人,让我觉得不太一般,与其他内容显得格格不入。不会问太多私密性的事情,而且显得彬彬有礼,让人倍感亲切。与之聊天,舒服。就用倪子泡妞的方式,摇色子,玩真心话大冒险,了解一下彼此,也算打发这无聊又郁闷的假期。

      当走出咖啡馆的时候,心情也好了些,老天却不作美,淅淅沥沥下起了小雨。走在这样的街道上,不禁心里也下起了小雨。没有快跑,没有躲闪,想这样或许能冲走我的一些不快。

      不管假期过得愉不愉快,开不开心,都是飞快即过。又要过那万恶的周一,上那无聊要死的班。也许有人陪,再无聊也要比一个人熬过得愉快。几天的时间,有一搭无一搭与那个人聊着或多或少的了解他的一些事情。他的婚姻也不太好,而且还在外面有个姐姐,这也算是渣男一枚啦。或者正因为不是自己的,所以才没有那么气愤,反而有些羡慕,羡慕他跟那位姐姐的感情。也许是因为有一份真诚在其中,反正我觉得我不讨厌他,而且还有一丝丝的喜欢,或者说认识这个人,有些期待。对了,他叫北墨,我喜欢喊他墨北哥,我也不知道是为什么,总觉得墨北比北墨更好听。我不是声音控,却深深的为他的声音着迷。

      公司的同事喜欢喊我桃子姐,身边的姐妹喜欢叫我晓败,原因简单啦,喜欢各种买买买,败家嘛。如果不去想那份伤心,我这日子过得也算滋润。我在一家上市公司做运营总监,自己也有家小公司,还跟哥们合开了家广告公司,虽然不像那两位小马哥做的风生水起的,每个月也能有几十万入兜,日子过得也算得上凑合。

      或许是一份迷恋,也或者是一种宣泄,再到那个城市,我是跟同事去出差。整体还算是顺利,有一天的休息时间,自然就想见面。没有想象的那样帅气,但是很彬彬有礼,又没有南方小男人的风格,算得上暖叔一枚。我们一起喝咖啡、看书、听音乐、看电影、在街上随便走着,有一搭无一搭的聊着。就算是不说话,也不会显得尴尬。我们从一个浅吻,到云雨。我问“你爱我么”一个很矫情又老套的话题。他说“我有姐姐了,我的爱在那里”。我无言的一笑,只有自己明白心中的那份酸涩。永远都是表现的那么不在乎,然而心里却在乎的要命。

      离开那个城市,就像离开那个人一样,有些许的不舍。但还是理智的断了一切的联系方式。只为了自我保护,不想再受到伤害,想珍惜一份值得珍惜的人和事。回到自己的城市,开始了各种忙碌,顾不上难过和伤心,想用一切可以麻木自己的事情来让自己变得更加充实。手上接了两个单子,又可以小赚一笔,给自己买点喜欢的东西,让自己美美哒呈现。

      墨北一直在找我,可我就是那冷冷着看着一切,而不让自己再心动什么。努力控制着自己,却控制不住自己的心。在一个不算太忙的周末,我悄悄的跑到了那个城市,没有让任何人知道。伪装着自己就像伪装的心一样,不想被任何人看清。我把曾经有我们身影的地方又重走了一遍,回忆满满的,仿佛一切都只发生在眼前。只是一切又多了层不一样的味道。

      我找到了墨北,却没有相见,只是远远的看着他,知道他还好,我也就开心了。想寻找一切有关他的气息,却又怕被发现。我看到了他跟姐姐坐在一起聊天,看着他们笑得那样的甜蜜,觉得自己是如此多余。时间不是很长,确是我的一个世纪。

      回到酒店,我坐在酒店的地毯上,听着音乐,看着外面飘下的落叶被雨水打湿,蜷缩着身体,瑟瑟发抖。也许是心情的关系,也许是南方城市的阴雨寒冷,我病了,病在酒店里高烧不退,不知道在这样陌生的城市里,谁可以来陪我。

      大叔的到来是必然的。因为我一直都知道大叔的心思,只是我总是傻傻的装作不知道。当他挂断电话马不停蹄的赶来,也已经是第二天的傍晚了,那时的我已经烧得一塌糊涂。他只是说了句“傻丫头”就不在说什么。他无微不至的照顾,让我倍感愧疚。但爱情就是这样,没有先来后到,不爱就是不爱,骗的了别人,却骗不了自己的心。所以他没有强求,正如他所说“此生非你不娶,如果你执意不嫁,我就站在你的身后,陪你一辈子,做你的好闺蜜”。

      这次的到来,老天都跟着掺乱,整整一个星期都在下雨,细雨绵绵,整个一烟雨江南。病来如山倒,去病如抽丝,这一星期基本都在床上度过。还没等病好,我就返回了我在的那个城市,因为有个三百多万的项目等我回去恰谈并组队开发。

      忙起来什么就都忘了,病都不知道什么时候自然而然的好了,也没有太多的心思去想什么,怀念什么。不怀念昨天,不展望明天,好好活好当下,也未必不是一个好的心态。

      貌似许多事情都是冥冥注定好的。邓哥知道我的事情后,非要拉我去散心。说白了,其实就是他向去谈个合作,缺少一个伴,缺少一个可以在酒桌上帮他撑场面的人。原来又是那个城市,那个算不上让我心碎却很痛的城市。

      受不了邓的一直哀求,想想,既然决定当作不曾发生,为什么还要逃避,不敢面对。就这样,我又去了那个城市。目睹着一切熟悉又陌生的街景,不禁感叹时间的流逝。

      无巧不成书,当我以甲方的身份出现在会议室中,墨北巧坐在乙方的座位上。四目相对,我能感觉到那质问的目光,像是要穿透我的心。一向在谈判桌上常胜的我,此刻却不知道怎么帮助邓总拿到更多的利益。邓哥太了解我,一下就明白其中的端倪,他直接放弃洽谈,约了晚宴。

      在此要感谢下邓哥的悉心照料,晚宴完全是按照我的喜好来安排的。似乎大家心照不宣,完全没有以往不醉不归的气势,而我却有一醉方休的想法。大家简单的又聊了些工作,我处处给乙方留有余地,不像之前那般咄咄逼人,整个洽谈还算愉快。

      回到酒店后,不知道墨北怎么的就在我关上门的一瞬间,挤进了房里。可能是酒精在作怪,看到墨北的一瞬间,所有的思念一股的出来。墨北开口的第一句话就是“我想你,我宁可遭雷劈,我也要拥有你们两个人的爱,我爱你”。听到这样的话,我整个人都化了,化在心间,暖暖的。我一转身就抱住了墨北,把所有的委屈和思念全部放到吻里。一夜无眠,满满的都是爱,哪怕是倾尽所有,也要永远的在一起。

      当再次离开那个城市,我没了之前的沉重,一身轻松,整个人也是喜悦的。邓总看着我笑而不语,如果不是那么了解他,我真的以为这是他们串通好的。也许真正的朋友就是这样的,只要你好,什么都好。接下来他们的工作进展的很顺利。而我又回到了那个城市,努力拼搏着。

      我们又开始了频繁的联系,总是发着信息,仿佛黏在一起。偶尔通通电话,一切都显得那么和谐,如果没有一切的背景,如果我们都是在正确的时间相遇,那是多么完美。可是他有老婆,还有个再次相遇的姐姐。我是什么呢?傻傻的我不去寻找这些答案,怕一碰,梦就碎了。

      每当他说跟姐姐的一切事情,我都不做太多的回答,因为我知道,我是难过的。但我又没办法选择什么。承受,或者假装不知道。墨北特别兴奋的告诉我“我后天要跟姐姐约会啦,但是不敢去买套套。”我只能傻傻的鄙视着他不敢买套套的行为,却不敢正视自己内心所放的重点在约会。

      所以我告诉墨北“明天是周五,大家也过个周末,好好放松一下,就不要聊天啦。”墨北说:“我们只有一个半小时见面的机会,完事可以聊天啊。”而我却撒谎说“我刚好恰巧有点事。”他也许一辈子都不会懂那一个半小时对我来说的意义。其实我为了不去想那些,想跟朋友各种约,结果老天折磨人,只有自己一个人跑去影院,看场没营养的搞笑电影。就怕一看煽情的,会止不住我的泪水。结果明明一场搞笑的,却依旧哭的稀里哗啦的。是啊,我的爱如此卑微,我的爱如此博大。

      所有的事情如果按照这样发展下去,也未必不是一个美丽的故事,然而故事并没有结束,生活也没有那么多的一帆风顺。

      墨北病了。原因是胃总是疼。他说他并不是有多严重,只是想在我这里讨个安慰和关心。我不太喜欢无谓的关心,因为自己一个人习惯了,总觉得那些太虚。所以直接凶他去医院。他以没有银子看病为借口不去。我直接转钱给他,坚持要他去。看他那样担心,其实我的心里也是非常不安。如果不是每天要忙着公司项目对接,恰巧三个朋友又出了些事,忙的脱不开身,我想,我早已飞过去了。这一点我就完全不如他老婆和姐姐给的来的更实际。但我想以我的形式来爱。

      想给他一份不一样的感觉,让他此生都难以忘记。如果有一天,一切都不在啦,或许凭靠点点滴滴的一些记忆,让他永远都记得有个特别的我存在。

      不管是在什么样的年龄下,我都像是一个长不大的孩子,其实从心里讲,我也挺讨厌我的矫情,我的优柔寡断。从伦理道德和良心上讲,我是想断了一切念想,什么都好好的。但是从内心深处讲,我又多么的舍不得,多么的放不下。纠结,再次纠结,任性,好想一直任性下去。有些事,该来的总归是要来,该发生的还是要发生,只求问心无愧。

      在我抽风的心态下,我把墨北踢出了我的世界。可能是心理面的那份思念太过于负重,导致自己怕啦。想必他一定是被气疯了,也许是漠视无谓。或者潜意识里,这也算是我在刷存在感。其实想一想,也许这一切的一切全部起源于大家的无聊与空虚。瞬间就清醒了许多,但那份习惯呢?

      那天一天都在忙忙碌碌着,不去想,很好,忙起来是充实的,忙起来也是遗忘的,也就是这份忙碌,让我有了这样的自己,也是这份忙碌让我不再伤痛。可是一旦停下来,脑子里除了他,还有什么。有那么一瞬间,是要倾尽所有的想要拥有,也许爱情就是没有道理可讲的。

      爱不是拥有也不是付出,爱只是用我想给你的方式,恰巧你也不讨厌,如果可以这样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