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潇洒:如何感受生活的美好,成为一个快乐的人?

大家好,我是梁潇洒。

今年太忙了,加上我这个人有严重的拖延症和焦虑症,迟迟静不下来心创作。

在我不断给自己做心理斗争,和处理生活中 工作中各种大大小小的事时,终于在一个安静的下午,给自己几个小时的时间,听着音乐,静静打字。

上个星期东莞下暴雨,我在家抑郁到极致,心里很多计划没有实现,很烦躁。

所以我实在受不了了,打了个车去广州,去了好多间书店,去了24小时营业的咖啡店,和很多人一起熬夜,他们在打游戏,我在看书,换个环境调整心态。

为什么很多人喜欢出去爬山 出去旅游,大概率也是想换个环境,放松心情吧。

很多朋友会来找我诉苦,生活如何糟糕 如何不尽人意,我会耐心地倾听他的故事,帮他分析解闷,事实上我的生活也是过得乱七八糟,我只是不想把这些负能量传递给别人罢了。

我们读书会举办了两年多,来了几千人,其实很多人的生活都是很难得,只是他愿不愿意说出来罢了,有的人直接就哭出来了,说她不知道如何跟她的女儿沟通,她的女儿跟男朋友跑路了,一边哭一边诉苦,大家就在旁边默默安慰她。

平时没事躺在家里刷手机,很多都是一些不好的事情上了热搜,我有一段时间就emo了,常常在想,为什么这个世界上有这么多不好的事情,人世间真的是来受苦的吗?导致很长一段时间我都不看新闻 不看热搜,眼不见为净,我不知道就不会搞我心态。

自己搞不定自己的时候,马上给我几个心理老师发了信息,学风水的 算命的 那些也联系了,学佛学 易经 国学的也联系了,还有那些塔罗牌 占卜也联系了,约出来做了几次心理咨询。在这个过程中,他们给了我很多看问题的角度,和很多我不知道的认知。

帮助有一点,但是不是很大,只能说 有朋友在旁边和你交流沟通,会解压一些。最终还是要靠自己,自己在 焦虑和快乐 之中,找到一个平衡点,就是淡定和平静。我一个人的时候就是这种状态,我不笑 不哭,我有点焦虑 我又有点快乐,我每次快崩溃的时候,我在尝试转念,我每次很快乐的时候,心里也会有忧愁和悲伤。

身边学习心理学的朋友很多,我常常找他们交流,知道自己的心理很不健康,大家多多少少都有一些问题,只是程度严不严重罢了。所以我不断地在思考 实践 和学习,自己的情绪也在不断地起起伏伏,只是没有通过行为表现出来,我察觉到了之后,不断地在尝试各种方式,比如去会所 泡个热水澡,去找朋友聊天 去踩单车 去书店 去别的城市,这些都是我解压的一种方式。

所以我看到身边很多朋友他们不快乐,压力很大,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烦恼。


在我年轻的时候,那时候20出头,刚从学校出来找工作,那时候没什么钱,在餐厅做服务员,一个月2300,那时候我就在想,等我有钱了应该很快乐吧,后来赚了钱,确实也快乐了一阵子,但是很快,我又会为自己没有的东西而烦恼。

比如说,单身的人会羡慕谈恋爱的,谈恋爱的会羡慕单身的,中年人会羡慕年轻的人,年轻人的人会羡慕中年人开豪车 住别墅。反正自己总会想要得到自己没有的东西。

上次我去一个朋友公司喝茶,见到一位老大哥,目测四五十岁,他满眼羡慕地看着我几十秒,说了一句:好年轻呀!我现在30岁,我何尝不会怀念20岁的自己呢。我平常在大学门口晃悠,看到好多成群结队的学生,我也很羡慕呀,我也很怀念年轻的自己呀!但是回不去了呀,只能往前走。

我有这个时间缅怀过去,我还不如在当下多努力,多学习,让50岁的自己不会再悔恨30岁的自己不努力 不拼搏。

所以我们总是会羡慕别人,觉得别人的生活才是我想要的,我们总是会想得到一些自己没有的东西,但是人生哪里会有那么圆满的,你怎么可能什么都想得到呢? 

人生需要选择,如果你什么都想要,最后可能都得不到。可能都做不好。

1.请务必保持身体健康。

所以在我去年得了一次肾结石,身体健康出现了很大的问题之后,我思考了很多 想了很久,我觉得身体健康是一个人的基石,而不是一些外在的东西,一个人如果失去了身心健康,不管做什么事,有多少的金钱 权利 和地位,可能都不会感觉到快乐。

很多失去健康的人,比如 李开复老师写的一本书《向死而生》,就是他在患上癌症痊愈了之后,写出来的。我初次阅读是在2015年,粗略地翻了一遍,并没有太深的印象,好像也没有很深刻的体会。

前京东副总裁蔡磊,患上了渐冻症,他也写了一本《相信》,我是在一月份详细阅读的,去年六月份就听朋友分享过一次。我读到一半读不下去了,太惨了 也太真实了。

所以很多朋友常常会跟我抱怨,很多人出现了亚健康,甚至很严重的问题,比如说 月经不调 肠胃不好,气血不足什么的,吃什么都吃不下,我带她去看了好几个中医,也做了很多的调理,感觉好像这里好了 那里又会出问题之类的,反正是很糟糕。


因为这些问题,我也去请教过很多的 营养师 心理学老师 健身教练 之类的,叫他们帮我支支招,我应该怎么去做呢?他们就给了很多很多的建议,比如说 换个环境 换个工作,改变饮食习惯,改变作息,调整心态 去禅修什么的,基本上就是从身体 和心态上去做调整,让自己可以放松下来,能够用心去感受 天地万物,感受绿水青山,用心去感受世界,享受世界带来的美好。

所以很多时候呢,我们会有很多很多的欲望,基本上都是吃饱穿暖以后,想这想那的,我也是这样的,偶尔想去看个演唱会 偶尔换个手机 偶尔想去别的地方旅游 之类的。很多很多的欲望。

但是别忘了,人的根基就是身心健康,没钱可以赚,分手了 离婚了可以再找,没了工作可以再找,没朋友可以再交。基本上没有什么是比健康更重要的了。

如果你躺在医院里,疼痛发作起来,那真的是 活着多一分钟都是煎熬。有一些学佛的师兄,轻描淡写,跟我说:你要学会“无我”,就是把意识放在自己之外,自然就没那么痛了。

肾结石的疼痛是十几级,比女人生孩子还要痛,我当时都快痛晕厥了,能说出这些话来的人,可能之前也没有经历过很大的健康危机吧。


2.不断索求,总是感到饥渴 无法满足的心。

人的欲望是无限的,无穷无尽的。

我们为什么总是感觉不快乐?因为总是在和别人攀比。 过度得攀比 人就会总是因为得不到的东西而烦恼。

有的人奋斗了好几年,终于在城市里买了房 买了车,后来去参观了朋友的 豪车别墅之后,瞬间感觉不快乐了,因为房子没别人大 没别人豪华,车子没有别人的贵 没别人的功能多。 

过分的贪婪和不知足其实是容易让自己焦躁不安,情绪会很不稳定。

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不容易,你看到别人好像有很多的钱和资产,你没看到他们背后的责任和压力。 

在我20岁的时候,其实是比较羡慕有钱人的,那时候我在读大学,自己没有经济来源,我的生活费比较少,我和我同学出去逛商场,看到他买星巴克咖啡,三十多一杯,我超级羡慕,我也不是买不起,我只是不舍得买,我只舍得买十几块一杯的。

这种拮据的生活久了之后,我就开始羡慕有钱人了,我认为有钱就能解决很多的问题,就能拥有很多的快乐。 后来我出来工作了,有了一些钱财,认识了一些朋友,经历过一些事以后,觉得有钱确实很快乐,但是也伴随着同等的痛苦和压力。

每个人 每个年龄段 每个阶层 每个职位 都有他的不容易和 他们的担忧和焦虑。所以我觉得调整心态是最重要的。 有钱人的焦虑在哪里呢? 羡慕年轻的人,或者害怕资产守不住 公司会倒闭,家大业大怎么维持住,或者天天在研究怎么长生不老 无病无灾。当年秦始皇统一六国之后,他也是在考虑这些问题,虽然最终都失败了。

所以咱们要做的就是调整心态,心态好了,看事情的角度不一样,也许就会有更多的幸福和快乐。 无需每天都处在一种紧张 焦躁不安的情绪之中,对身体不好,而且很难集中注意力做事情,就算你处在轻松的环境当中,也是不快乐的。

以前我动不动就去旅游,确实能放松心情,后来脱敏了,旅游再也不能让我放松心情,因为我心态没转变,心里没能放下各种杂念,没能放下各种事情,所以搞得我旅游都没能尽情享受,没能感受到 阳光 花草树木 溪流 带给我的温暖和滋润。


3.活在当下,不过度 纠结过去 不思考未来。

我和大家一起学习佛法文化两年多,我不是一个佛教徒,我只是想走进去看看,有哪些知识 是我能用上的,结合自己的情况,结合现在的社会环境,取其精华 去其糟粕,如何能够让我 和我的朋友们 更加的受益。

我也不是天天都沉浸在里面的,偶尔看一下书,一个星期去一次两次读书会,有时候忙的时候,大半个月才去一次。 

佛法智慧很深 很宏大,需要学习的时间很长,我现在只能说,略懂皮毛,可能连九牛一毛都不到,接触时间久了之后,也确实有一些观点能够改变我们的焦虑。

比如说,他们就是不断地在提醒我,此时此刻很重要,活在当下很重要,不要过度去思考过去和未来,过去已经回不去,未来还没来,过多在考虑这一些,就会影响当下的心情和情绪,杂念太多,当下就没有办法好好把握,就会把现在的时间给浪费掉。

当下的选择和当下的一念很重要,欲望和 想法太多,行动力就会受阻,最后导致当下没能专心做事情。

我以前就是这样,我有严重的拖延症 和 各种妄念 杂念,能拖到最后一天完成 ,绝对不会提前一天,说得很好听 做起来很糟糕,所以在我意识到这一些以后,不断在调整,现在比以前好了一些,起码现在懂得珍惜当下的时间,利用好当下的时间。

每天早上一起床,意识开始启动,马上各种情绪 和各种想法就开始来了,所以我需要在我床头 写上两个字:当下。

当下要做什么,当下是怎么想的,非常的重要。 有时候感觉一天下来,啥事没做,只是想事想了一天,就会有一种愧疚感,而且想了啥还忘记了,更加觉得浪费,就觉得 时间和精力都是有限的,没能好好利用,很可惜。 


4.顺应自己的内心,尊重内心的感受。

去年得了一次肾结石,跟很多朋友聊起这个事情,他们都劝我早睡早起,我也知道早睡早起对身体好,我做不到。

以前打工的时候能做到,上学的时候也能做到,因为是要强制性早起,所以我读高中那三年,早上上课一般在睡觉,实在是太困了,早上六点就要准时起床,六点半准时到课室,我实在顶不住,还有一些 数学课 物理 化学什么的,高深莫测,对于我来说 就跟看天书差不多,老师讲得我云里雾里,我实在听不懂。

所以我每次下定决心要早起,到了12点准时关手机睡觉,眼睛一闭,各种情绪和想法就开始来了,然后静不下心,打开手机 看了一会儿,又尝试睡觉,闭上眼睛又睡不着,然后还饿了,然后决定出去吃个宵夜,吃完宵夜回来 更精神了,干脆骑电动车带狗出去溜达一圈,遛完回来都三四点了,宣告当天早睡失败。

能让我早起,大多时候只有一个原因,就是明天早上有事,有重要的事,比如明天早上要拍戏,剧组叫我明天早上七点半到现场,那我就调几十个闹钟,当天就少睡几个小时。

很多不熟悉我的朋友,早上给我发信息 打电话,我没有及时回,他们就对我有意见,我一般看到信息必回,除了群发,所以我只是在睡觉而已。 

所以在我挣扎了十年八年之后,我觉得我早睡早起真的很难做到,我就是喜欢晚上安静的感觉,喜欢晚上那种宁静 那种自由 那种享受。

所以快乐就是 能够顺应自己的内心,尊重内心的感受,如果你能够做到随心所欲,那一定是快乐的,如果你经常要做 一些自己不喜欢做的事情,那一定是痛苦的。我以前打工的时候就苦不堪言,但是为了混口饭吃 为了生存 没有办法。


5.不随意猜测别人 不要判断别人 不要不懂装懂 不要否定自己。

在人生的路上,我们不管在哪个组织 哪个圈子,一定都会遇到各种讨厌我们的人。

以前我会认为换个圈子 换个公司 换个工作 就能解决,后来发现无论怎么换,都避免不了别人会讨厌你。

有的人就是 妒忌心很强,受害者心理很严重,你不经意的一言一行 他都认为你对他造成伤害,动不动就要举报 投诉,给领导汇报,我真的很讨厌这样的人,明明你说的话不是那个意思,他非要从负面的角度去理解,所以我 有时候憎恨的心也会比较强。 

小学六年级的时候,我的语文 和数学老师,两个人针对我,天天罚我留堂 要求我背这 背那的,还要我站着上课,那时候年纪小,不知道怎么反抗,我爸就打电话去把数学老师骂了一顿,他们就收敛了一些。

折腾了一年之后,在我上初中 高中那几年,我一直都记恨着他们两个人,每次想起来情绪就会来,后来语文老师还真的病死了,病死了之后呢,我一直在想,另外一个什么时候死。

直到最近这几年,我觉得应该把这个 憎恨心给放下,首先这个事已经过去十几年了,另外 他们对我严格要求,本质上是希望我变得更好,虽然这个手段有很多不合理的地方,我有很多的不愉悦,但是本质上是这样的,如果他们真要放弃一个学生,那一定是不管不问不理,他们为什么还要天天严格地要求我呢,为什么还要罚我留堂背课文 背不了不许吃饭呢? 其实本质上还是希望我变得更好,他们希望我可以考一个好的初中 可以考一个好的成绩,成为一个更好的人。

当然,也有可能是为了升学率这些指标,不过这些都不重要了,如果在我小的时候,承受不了这些压力和痛苦的话,将来出来社会,将会更加的痛苦。

所以在我把憎恨心放下的时候,心态会变得更好一些,不要长期地记恨某一个人,可能他在当年心智也还不成熟,我们当年都还很年轻,我们在岁月的长河里,都在不断地成长,有的朋友几年没见,就好像变了一个人一样,每天无数的想法和念头,不断地在人世间经历和磨练。

讨厌我的人 我也不会放心里,可能磁场不对 或者价值观不合,并不代表对方不是一个好人。我有时候也觉得以前的自己很傻逼,回首过往的时候,总是觉得自己这没做好 那做不对,从而产生无数烦恼。 

但是转念一想,也有很多地方做得不错,给自己予以肯定,给自己竖个大拇指。 所以我不应该过多地去猜测 猜忌 猜疑别人,有点浪费时间的感觉,不要太在意别人怎么看,不要用自己的认知去判断别人。

我的认知也是充满着 狭隘 和偏见,我很多时候都没能意识到事情的另一面,所以我从来不会轻易给别人建议。 别人的想法也随时在变,我控制不了别人的言论 也控制不了别人的想法,何必呢。聊得来就聊多几句,聊不来就不要聊。猜测 猜疑 是永无止境的,你可以一直想下去,你也可以立马停止这个念头,把注意力回到自己身上。


6.学会静心,要有自己独处的时间。

我最近报了一个私教班,增肌增重,教练了解我的情况之后,他对我的要求很简单。

首先一天吃个六七顿,每两个小时吃一点东西,然后早睡早起,然后每两三天去健身一次。

我试了一段时间,一个要求都没做到,他说你晚上不睡觉都在想什么呢? 我说我什么都想,想得很多。

他就说你需要静心一下。 尽管之前我有一些朋友在做一些冥想 正念之类的活动,我参加过几次,但是回归到平常的日常生活中,我真的很难做得到 什么都不想。 

学习传统文化这几年,我有意识到了这个问题,目前也在慢慢调整。 当我情绪上来的时候,我就会换个环境,去别的城市散散心,或者出去散步 遛一下狗,或者去书店 或者找朋友吃个饭,读书 学习 写作 也是我的一种生活习惯。

打游戏也是,暴雪 退出中国之后,《守望先锋》玩不了,所以我也好久没打游戏了。 一定要有自己独处的时间。

很多时候我在外面忙了一天,回到家里感觉精神上很空虚,有点像掏空了一样。没有留时间给自己静静思考,没有留时间给自己 静心 和内心对话。 

有一段时间我天天在外面忙碌,根本没有自己独处的时间,就有点感觉精神上很空虚,社交的时间 和参加活动的时间长了,就需要自己独处的时间,去学习 去思考 去做事,自己和自己对话。自己在内心和自己对话。


7.愤怒,易怒,总是控制不了情绪。

我们生活当中总是会碰到很多强势的人。

他们动不动就生气 动不动就发泄,感觉和他们很难相处。 我不太喜欢和“董明珠”类型的人在一起,我觉得首先要有情绪上的稳定,再谈其他。 

在我小的时候,我有一个亲戚,她家庭幸福,工作稳定,有两个儿子,房子和车子都有了,住湛江海景房,平时吃的也是很好的,天天吃海鲜什么的。

每次放暑假 放寒假,我们一起去她家里玩,无一例外都是在吐槽,听她吐槽家长里短,这个人不好,那件事不行,非常的生气 ,非常的激动,都是别人的错,都是别人的不好。 

后来久而久之,我就不太愿意去她那里了,其实每个人生活总有很多不顺心 不满意的时候,每个人压力都是很大的,不管是哪个年龄阶层的人,所以我觉得适当的吐槽一下没有关系,但是如果天天都是说这一些,负能量满满,对于身心健康 会有很大的影响,对于你的听众和朋友来说,他们心里也很难受。

我常常跟我的心理学老师聊天,她说负能量满满的人,经常生气的人,健康很容易出问题。如果一个人长期处在精神压力巨大的情况下,气血不通 血压很高 容易上火,就容易长一些什么肿瘤 癌症之类的。


8.任何时候都不否定自己,我相信我自己。

很多时候当我们决定要做一些事情的时候,总有的人会打击我们。 齐帆齐老师有一本书,是讲写作的,她在开头的时候,就在讲述她的一些经历和故事。

当她开始写作的时候,她的朋友就打击她:你知道中国有多少创作者吗?你怎么会有机会呢。还好她坚持了下来,写了一段时间之后,有了一点成绩,她现在已经坚持写作十几年了。

我去年拍了十几部戏,我从来不会想着说,北京有100万演员,我怎么会有机会呢?我想到什么就去做就是了,我从来不会因为竞争大 竞争激烈 而放弃做一件事。 

很多时候是自己放弃自己,以前我做的一些工作,为什么中途放弃了?是因为我自己做着做着感觉没意思,没有成就感 不是我喜欢的 不是我的目标而放弃。任何一个赛道,只要用心做,只要不是太冷门,一定能出成绩的。

绝大部分的人,其实不够努力 不够坚持 不够用心,执行力没有你强,你怕什么?认准一个赛道,先用心做个一两年再说,一两年不够 再做个三五年,有自信 有耐心 愿学习 每天坚持做 ,相信自己才有动力 才有自驱力。

哪怕最后啥都没做成,不过也没关系,各方面的因素交杂在一起,导致你目前还没能有大的结果,不过你相信你自己,你相信你是有一定能力的人,这就够了。

不过自信不是 自负,骄傲自大的人 容易高估自己的能力,认为自己可以改变世界 无所不能 什么的,很容易出问题,所以我们要客观地看待自己,认识到自己的能力范围大概在什么程度,而这个过程是需要一定的时间。 我也是走了很远 很长的路,才慢慢领悟了这一些。


9. 无需过于追求完美,差不多就行.

我身边很多女生,因为对于工作太过于高要求,自己对自己太严苛,导致特别的不快乐。而有的打工人,对于工作太过于随便 得过且过,这样也不行。 

所以我有问过很多朋友,他们对于工作的态度是怎样子的呢? 问了很多人,最后得出一些结论,如果要想有稳定的 积极的情绪,又想要把事做好,就是尽力而为 尽我所能,无需过于追求完美,差不多就可以的了。

如果一件事,满分是100分,你就做到80分以上就可以了,或者70分以上。 如果每次考试,你都要追求95分以上,精神压力巨大,再优秀的学生,都有状态不好的时候,都有发挥失常的时候。

如果有那么几次,你做不到95分以上,就会情绪奔溃,自责 内疚,哭呀,心情不好呀,这个内耗的过程中,浪费了大量的时间 和 负面情绪带给你身体的影响。 如果你把一件事做砸了,反思总结一下,避免下次再犯,然后接着做下一件就行。无需让自己陷入这件事里出不来,总得要过去的不是吗? 


10. 自由自在,随心所欲.

我在我20岁左右的年纪,特别喜欢出去玩。 读大学的那段时间,我很少去课室上课,因为读书读了十几年了,累了腻了。

每天在宿舍睡醒 就出去溜达一圈,看看风景 看看大好河山 看看别人钓鱼 看看别人踩单车,呼吸一下新鲜空气,那时候还真的是没有什么太大的生活压力。

虽然也没什么钱,但是也是在勤俭节约,看了好多场演唱会 偶尔也和同学去唱唱K 泡泡温泉什么的,想想那时候的生活真的是逍遥自在。

所以我看到一些好朋友,工作日在上班,一到周末就到处去玩,爬山 露营 看海什么的,我其实很能理解他们的,我当年也是这么一种生活状态,现在年纪大了,单纯地去玩已经没那么个心情 和心境,我有空闲的时间 我可能就会去我家附近 喝杯咖啡 看看书 看看电影,不想跑来跑去的,累了。

所以我觉得能够做到 自由自在,随心所欲 的生活是很好的,很舒服的状态。只要你能放下工作 放下让你 担忧 焦虑 内耗的事情。


11. 做你热爱的事,有成就感的事。 

一个人在被迫谋生 和 做你喜欢的事,这两者的感觉是特别不同的。

如果一个人吃不饱饭,快要饿死,那你只能先去填饱肚子。先生存 后发展。

我在刚出来工作的时候,我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去餐厅做服务员,很多朋友和同学不太理解我,为啥辛苦读了大学,最后去做服务员的工作,去做别的不好吗?

首先我觉得服务员不是什么底层职业,职业不分贵贱,而且我去的是连锁的餐厅,当时在全国有几百家分店,我最初的商业逻辑 和工作态度 管理方式方法,是在那里学会的。

在那里也认识了很多的同事和朋友,现在很多都有联系。 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包吃包住,无论我怎么折腾,最起码温饱能够解决,我起码自己养得起自己。

另外就是 当时的认知就到那里,我也很迷茫,我也不知道从事什么工作比较好。 所以我在职业生涯的前几年,基本上都是在从事 酒店和餐饮行业,先填饱肚子再说,至于后来发生的转变,都是在我的学习当中 和认知的改变当中,慢慢摸索出来的。

没有人一出生就知道他自己要做什么,都是经过漫长的岁月,思考 学习经历 出来的。 所以当我能做一些我热爱的事的时候,内心是很充足的,是很快乐的。

哪怕没有做出什么成绩,只要在做,就是享受,就好像喜欢音乐的朋友,他们在做音乐的时候,一直做一直爽,丝毫感觉不到枯燥无味。 比起我以前被迫谋生的时候,差别真的是很大。上班就跟上坟一样,不知道自己在干嘛,一点都不快乐。 所以能做热爱的事,是一种福报,希望大家也能找到自己热爱的事,沉浸在幸福和快乐之中。


在咖啡馆喝了三天的咖啡,打磨出来的文章。

我现在一个星期组织两场读书会,看到很多朋友 生活很艰难,情绪很低落,眼里没有光,一点快乐都没有,不知道怎么去帮助他们。他们因为各种各样的难关,不知道怎么办。

比如说 因为爱情 事业 家庭 人际关系之类的,其实我也是一路走过来很艰难。常常犯错误,记忆力不好,三分钟热度,不过没关系,我们都是普通人 凡人,生活就一定有酸甜苦辣,不可能什么事都顺心顺意的。

不管你的地位有多高,你有多少财产,你变得多么强大,事与愿违的事情总会伴随你的左右。

接纳一切发生,允许一切发生,接受自己的能力有限,允许自己脆弱,放下自己的骄傲。

如果你能看到这里,说明我的内容也许对你有启发和帮助,我衷心希望每一位读者越来越好,成为一个更好的人。提升自己,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根本。愿您平安喜乐。

梁潇洒。2024.4.21 东莞万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