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拾旧梦(4)

图片来自网络

第四章    梦想


下了班后,他在和沈萱等公交时问道:“你和周倩怎么了?”

沈萱不以为意道:“嗐,没什么,她卖了一部巧克力是我接待过的顾客,我已经跟顾客谈好啦,后来顾客回来时正好我去二店调货,所以就被她给接待上了。不过她答应还我一单儿,这事儿就过去了。”

说完沈萱冲他扬起嘴角一笑,表示这事没什么,自己不在意。

王晓宁一看她心情并没有受影响,就放心了,也由这件事更喜欢沈萱了,觉得她是个开朗乐观、心胸宽广的人,这样的女孩儿不找还等什么呢?因此他迫不及待,准备明天就请沈萱吃饭,看看她对自己有意思没,如果有,就赶紧表白,如果没有,就只能再等一等看了。

他们讯达的员工每天中午都是轮着去吃饭。第二天中午,当轮到王晓宁去吃饭时,他发现沈萱不在店里,这就急了,如果今天请不上的话,还得等明天,可他现在就想知道结果。

于是他赶紧走出店外,朝周围看了一下,没有看见沈萱。由于是中午,路上的行人很少,停车场上的汽车反射着刺眼的阳光,水泥地面也被照得白晃晃的一片,盯着看两三秒钟眼睛就受不了了。

他又沿着大楼往西走,因为西面有几个摆摊儿卖盒饭的,而且饭馆也都在西面,他想估计在那儿能找到沈萱。

当他刚走到大楼的西端时,冷不丁地发现自己的右边,沈萱正坐在一张帆布折叠椅里闭目养神呢,那样子十分悠然自得。

因为大楼的底层往里缩回了一截,所以底层的跟前都是阴凉地。他心里笑道:“你可真会找地方,躲在这儿休息呢!又凉快又不会被店里人发现。”

他叫了一下沈萱:“沈萱,原来你在这儿呢!”

沈萱睁眼一看,原来是他,就问:“找我有事吗?”

“你吃饭没?我想请你吃饭。”他边说边端详着沈萱的脸,因为现在是在外面,又是中午,所以光线非常充足,比在店里看得更清楚一些。只见沈萱的脸比较圆,因此给人感觉有点儿胖,但其实看身上不胖。双眼皮,眼睛也挺好看,鼻梁不是很高,但搭配她这种脸型正好,嘴唇薄薄的,总爱抿嘴莞尔一笑,上扬的嘴角十分迷人。皮肤白皙细嫩,由于光线充足,所以脸上的红晕看得更明显一些,使王晓宁觉得有一种娇羞的美,有一种小孩儿般可爱的美。

沈萱答道:“我还没呢,现在不饿。你怎么想起请我吃饭了?”

“你每天都帮我填单儿,所以想请你吃饭。”

“嗐!这点儿小忙,不用客气。我中午不饿,不想吃了。”

“不吃饭怎能行?对身体不好,而且你还要上一下午班呢,走吧!”

沈萱想了一下,就说:“好吧。”

然后边站起身边对前面的一个人大声说:“大爷,我吃饭去啦!谢谢你的椅子啊!”

王晓宁转回身一看,原来是修自行车的师傅,此时正在修自行车。他心里笑道:“你可真行,认识人家么,就坐人家的椅子,真是自来熟啊,要是我我可不好意思坐。”

他请沈萱在麦当劳吃的饭,本想借此机会和沈萱多聊聊,以增加沈萱对自己的好感,可是和女孩儿一坐在一起就不知道该说啥了,尤其是和自己喜欢的女孩儿在一起,还多了一层拘束,总怕自己说的话让对方笑话,所以有很多想好的话都不敢说出来。

整个吃饭期间大多都是沈萱在说,他在听,偶尔搭搭话。虽然他对自己的表现很不满意,但一想这才是第一次约沈萱,以后还有的是机会,下次再表现得好点儿就行了。

他知道凭自己的性格可能无法引起沈萱的喜欢,因此就只能从其它方面来想办法了。一方面得表现出对沈萱很体贴的样子来,比如在天气酷热的时候给沈萱买一瓶冰红茶,另一方面也是最重要的,就是要在事业上取得成功,只要自己事业上有很好的发展,就一定能追到沈萱。

他所指的事业可不是下载,下载只是被他当作赚取生活费的工作而已,他指的事业是写作。

他从小就喜欢看文学作品,这主要是受家庭环境影响。他爷爷奶奶都是老师,很重视他的教育,因此在他小的时候就鼓励他多看书,而他的家里正好也有很多书,这就给他提供了方便,他爷爷也经常从学校的图书馆里借书给他看。

正因为如此,他在中学时数语文学得最好,初中还当过几次语文科代表。他们的科代表是由期中考试和期末考试各科的第一名来当的。

上高一时他也写过几篇散文,不过只是为了抒发感想而已。虽然也有过当作家的念头,但由于缺乏生活经历,每天除了上课就是写作业,还有玩儿,没什么可写的,所以也就暂时把这个念头搁浅了。

直到他大学毕业后一直找不到好工作时,才又想在写作上发展。而且他曾在书上看到一句话,觉得很有道理,这句话是:最好的工作就是自己既喜欢又擅长的工作。而写作对于他来说正好符合这两点,既喜欢又擅长,所以他选择了写作。

他在2004年也就是大学毕业那一年的年底正式开始写作,写的第一部作品就是长篇小说,以自己毕业后的工作经历为主要素材。

他当时也正好刚辞职回家,可以从早写到晚。在写了半个多月后,字数达到三万多字时,心里就有了底,觉得只要按这样写下去就没问题,于是决定先找份工作,然后边上班边写,这样两不误,既能挣点儿生活费,又能去实现梦想。

这回他找工作很顺,几天就找到了一份比较满意的工作,就是手机下载。不过当时他不是在讯达,而是在另一家也是丰州最大的手机专卖店之一——同盛手机专卖店。

他之所以对这份工作比较满意,就是因为它很简单,不费脑子,这样自己就可以有时间来写作了。

可是他想得很好,等上了班以后才发现这计划实施起来很难。因为每天从早晨八点一直干到晚上六点半,中午只有一个小时的吃饭时间,所以他晚上回家又困又累,每次都是吃完饭一躺到床上就睡着了,哪还有精神写作。

时间长了,他的写作热情也就没了,而且冷静下来一想,觉得自己的写作水平还不行,已经写好的那部分小说,连自己都没兴趣看,更不用说别人了。所以他决定先看书,多从名著里学习,等学得差不多了再写。

由于他本身就比较懒,又觉得时间多的是,所以连看书都一拖再拖。

从05年一月到四月,他在同盛干了三个月就辞职了,主要是因为工资太少,他这三个月试用期每个月才五百块钱,即使转正了也才一千左右。

他想找一个试用期短点儿的,工资最好在一千以上,而且还有时间写作的工作。可是他没有一技之长,又不爱说话,所以找工作很难,更不用说还得符合这几个条件了。他之后在四个月里换了三份工作,没有一份令自己满意的,有两份只干了几天,还有一份只干了一个月。

在经历了这些失败后,他觉得还是下载最适合自己,因为下载不用费心,这就能让自己腾出时间来写作。

考虑好后,他就专找下载的工作,最后便来到了讯达。

进了讯达,他也就安定下来了。这次他可不敢再拖延了,因为已经拖了八个月,所以一进讯达,他就开始每天晚上看书,到现在为止已经看了九个月了。但他还是没信心,还想再看几个月再写。

如果没有沈萱的出现,他也不知道自己要等到什么时候才能开始写。现在有了沈萱,他就有了紧迫感,想快点儿追到沈萱,因此决定快点儿动笔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二章 一起等公交 第二天他上晚班,就是从上午九点半到下午六点半。这是他们下载组长给他安排的。下载组长见他手伤得...
    自由的风灵阅读 3,616评论 38 177
  • 目录 上一章 第二十三章 无法自拔 这天午后王晓宁坐在电脑前打瞌睡,收到了沈萱的一条短信:“困了吧,呵呵,我就不...
    自由的风灵阅读 388评论 2 24
  • 目录 上一章 第二十一章 甜蜜的感觉 第二天王晓宁上晚班,也就是从上午十点到下午六点半。他仍是步行上班,一进店就...
    自由的风灵阅读 633评论 4 21
  • 第三章 吵架 沈萱刚来讯达时,觉得这儿手机肯定好卖,因为讯达是本市最大的手机专卖店之一,在市民当中的口碑很好。 ...
    自由的风灵阅读 1,256评论 8 84
  • 目录 上一章 第二十四章 约沈萱 六月份发工资后,王晓宁要请下载的同事们吃饭,因为这回该轮他请了。现在他们下载人...
    自由的风灵阅读 525评论 12 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