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什么要收养一只流浪猫

橙小喵


一直想写一篇关于橙小喵的文章。

喵主人是一个独自住在深圳握手楼一室一厅的湖南妹子,16 年元旦搬到此握手楼之前,喵主在一个所谓的“青年旅舍”住过四个多月。那个青年旅舍其实就是一个两室一厅改造的床位房、各种脏乱差,最多的时候住过 12 个妹子,洗澡需要排队,经常睡到迷糊的时候被晚归的室友吵醒,以至于一度宁愿在公司加班、睡公司沙发也不愿回宿舍,唯一的好处是离公司近,可以步行上班。

那时,拥有独立的空间于我个人而言是一种进步,特别是当那个异地了四年、面对困难重重的外部环境、无力安抚我也不愿再等我成长的前男友离开我以后,我感受到前所未有地享受单身生活:不用费力周旋在他和父母之间,不用在父母面前极力争取,回过头还要对他小心翼翼。

一个人生活的好处是:可以利用收纳把小小的房间收拾得利落干净,也可以不断尝试自己做的美味或者邀上三两好友小聚,还可以放着音乐、泡壶茶、然后斜靠在沙发上把喜欢的书读上两章。和前男友彻底分手半年后,经历了春节期间亲朋好友的善意提醒,加上闺蜜、身边好友纷纷步入爱情、婚姻的殿堂,春天到来,万物复苏,我对爱情的期待也慢慢复苏。

但毕竟爱情这个东西没法像网购一样下单、快递送达,我的期待转化成了一种孤独,那段时间我时不时和朋友说起想养一条狗,也默默关注了一些养狗需要注意的事,朋友甚至还带我去宠物店看了一只两个月大的纯种拉布拉多,狗狗很可爱,但高昂的价格和抚养费用让我感觉一时还无力承担,也担心自己没有足够的时间陪伴。

就在我打算放弃的时候,一天(3 月 14 日,刚好一个月前)吃过晚饭照常准备去公园散步,却在社区门口遇见了一只流浪猫,我开玩笑似地对它说:要不要跟我回去?它好像听懂了似的回了一声“喵”然后跟在我身后,没想到它跟了我几条小巷,在握手楼间穿梭,最后真的跟我回了家!

跟我回家第一天的橙小喵


第一次慌乱洗完澡不肯用吹风机的橙小喵

这只流浪猫就是橙小喵,是一只橙白相间的中华田园猫。

因为没有经验,我犯过捡回来第一天就给它洗澡的错误,差点被它抓到,而且没能用吹风机给它吹干,只好庆幸三月中旬的深圳已经有初夏的温度,不至于害它感冒;在猫粮没到之前,因担心金枪鱼罐头不够它吃,还给它喂过米饭和面条,一度不清楚它刚来的几天都在拉稀而且便中带血和我乱喂东西到底有没有关系,但所幸给它喂了宠物医院开的消炎药后情况立即改善。

被我胡乱喂完米饭面条还一脸满足的橙小喵


第一次体检做血常规

我是一名自由职业者,自此它便成了我的鼓励师,我便成了它的铲屎官。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系列 1


猫砂到货之前临时被充当厕所的毛绒垫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系列 2
相遇第三天的依偎

和所有铲屎官一样,我也经历了准备猫砂猫粮猫玩具、体检、洗澡、绝育、驱虫、打疫苗……我欣然接受了它给我带来的“麻烦”,但也享受到它陪伴我的乐趣。特别是当我工作时,它会先调皮地爬到键盘上像熊孩子一样捣蛋,玩一会儿便会静静趴在一旁,眯缝着眼开始打盹儿;我在沙发上看书喝茶,它便会乖巧地充满信任地依偎在我腿上睡着,或者在我毛绒睡裤上来回搓揉变身“按摩妹”;逗它玩的时候,它还会开心地用舌头舔我的手指,甚至轻轻地咬我几下,然后调皮跑开,或者翻身倒下露出肚皮任我抚摸;偶尔也会在屋子里疯跑……

哈利波特可以穿墙,喵说不定能穿屏幕?
主人,你在敲什么,要不要帮忙?


玩累了就打个盹儿
自从有了猫粮,面是什么?
这才吃了几天猫粮,竟然就说我胖了?(第二次去宠物医院,洗完澡才发现小喵怀孕了)
在书海中遨游…哦不对,打盹儿
没事儿学我多拉拉筋
刚开始误把猫砂当猫粮的傻喵
无意中和成都拉面小哥撞脸…缺一根拉面
搅我清梦!
我要睡啊,别再逗我啦
主人,看看你要不要剪指甲

虽然和橙小喵相识才一个月,但它好像从一开始就对我充满了信任和依赖。遇见它,真的感觉很幸运,希望它余下的猫生都有我陪它度过。

钓猫


专业 Spa
变身小公举
刚绝育回家的小可怜
因为有宝宝,绝育手术开口比普通的要大许多
看着我的眼睛答应我,不要再离开我
我的主人是足控
即使睡着也要拗造型
拉上蚊帐也没法阻止它对床的依恋
比心屁屁
瑜伽一式
瑜伽二式
模特喵
我是谁?我在哪里?
剧迷
睡到天荒地老
主人,这件衣服我也喜欢,送给我吧
撒娇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是一只流浪猫,在人世界走了一遭,现在已病怏怏横躺在地下车库的角落里,快要死去了。 我一共活了2911天,如果还能...
    孤芳er阅读 13,329评论 15 18
  • 1. 对于一个不靠谱的吃货来说,我从不禁宵夜。那日月明,风轻,月光下的夜晚很美,更美的是领导在家。我想和他一起去接...
    冬木百合阅读 584评论 3 2
  • 我办过杂志,深知纸媒之难 我现在做有机,深知有机行业之不易 而办有机杂志,那就是难上加难 在如此难的情况下 老顾尚...
    农爸爸阅读 149评论 0 0
  • 1. 下载ffmpeg 下载出现错误:$ chmod 777 /usr/sbin/gas-preprocess...
    三秋树下阅读 2,192评论 0 3
  • 任怎么修炼,看到孩子被烫伤也着急上火的。在下班途中突然接到老公的电话,老二被开水烫伤,还好不是刚开的水。只是红了一...
    洁儿_42cb阅读 191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