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福&寻仙记19


上一章

徐福很早就明白了整个道理。

很早是多么早呢?是他特别小的时候?还是经历了一些人生的挫折呢?后来他在他的书中为自己写道:没有人生下来就懂得生存的道理,总是要经过了些许磨难才懂得,赤子之心无法保持再是平常不过,因为要面对的事物太过强大,不去改变和妥协是无法完成这一切的。

他写这些话的时候已经成为了一个受人尊敬的人,居住在这个岛上的人们也公认他是最有权力的人。最有权力与最受人尊敬完全是两码子事,一方面是因为畏惧,一方面却是因为内心的佩服。而现在徐福同时得到了这两种赞美,不得不说,他已经成功了。

我们知道,如果一群人聚集在一起,必然会产生一个谁来做首领的问题,而徐福用他的智慧让众人统统都服气,然后人们便让他做了首领。

徐福当上一群人的首领的过程其实还有一种说法是这样的。之前说过,他率领着这些人在大海里漂泊,后来找到了一处海岛,这些人便生活在了这里,他们一行人此时倒有几分哥伦布发现新大陆的气势,这岛屿之上不知有些什么东西存在,这些水手们便有些害怕,谁也不敢第一个踏入到这岛上,这个时候,徐福突然站了出来第一个踏上了小岛,进入茂密的森林,用自己的行动表明自己是当之无愧的首领。幸运的是,这座岛上并不存在什么野人,也没有什么罕见异常的怪兽,徐福也没有因此失去生命。他用一次冒险成功的获得了首领这个位置。

历史与意外之间隔着一个转念,如果徐福当时不是那么幸运,他踏上了一座杀人岛的话,那么也不会有他之后的故事了。

船上下来的这些人在岛上简单的观察了之后,发现这个岛是无人居住的,还有各种美味的果子,与各类鸟兽,这些世袭的屁民们兴奋不已,终于摆脱了秦皇帝的控制,他们终于可以掌控自己的人生了。

有一点我需要提一下,这群人在没有踏上这座岛屿的时候,除了徐福所有人都认为他们将葬生大海,一副好皮囊将被喂了海中的鱼儿。尽管他们是如此的悲观,但还不曾绝望,而徐福,这个坚定的理想主义者,用他的热情将这群人从悲观之中解救了出来,他的形象无比的高大,当然这仅仅只限于漂泊在海上。

这群屁民一踏上没有丝毫危险的陆地,便抛弃了他们的精神领袖—徐福,个个化身为自由的兔子,零零散散的冲入森林,而诺大的森林进口处,只留下了徐福和女刺客头子。这两个失去权力的可怜人儿,以后的日子只好相依为命了。

徐福这才打量起来女刺客头子,这女的身段性感妖娆,倒是颇有几分姿色,一双弯眉浮在眼珠儿之上,弹球儿般大小的黑眼珠转个不停,仿佛在思考什么。

有些女人静静的看起来就像是一件艺术品,而有些女人则是残次品。徐福这般想着艺术品与残次品的差距,瞧着这刺客头子竟冷笑起来。女刺客头子察觉到徐福的冷笑,以为他在愤怒那些没有远见甘做逃兵的海盗们,却完全没有想到这个家伙的心思已经转到她的身上。这大概便是男人与女人的差距所在。

“你那些手下可都要跑光了,你还不赶紧治理一下,剩下光杆司令我可不会帮你动手收拾烂摊子。”女刺客头子冷冷的说道,徐福却仿佛充耳未闻,他的思绪已经被眼前这个冷艳的女子所打动,他开始思索起该如何成为一个艺术家了。

“我们也赶紧去找地方住下来,占据最高的位置才能配得上你的身份。”女刺客头子向徐福建议道,可她不知道的是这个家伙已经想别的事情了,完全没有听她在说什么。

徐福望着眼前的这片森林在发呆,女刺客头子无奈之下,只好蹲在地上看蚂蚁搬家,她不能擅自离开这个呆板的家伙,因为他成了她的夫君。

你们看,事情就是这样,徐福突然便成为了孤零零的一个人,他失去了水手们的拥戴,他不再是高高在上的头头,变得和其他人没有什么区别。除了相信爱情的女刺客头子,再也没有人留下来陪着他了。

对于这种感觉我是很有体会的,比如现在的我的处境,虎妞离我而去,老王也声称要开除我,我现在完全找不到人说话,只好自言自语,孤单寂寞。可徐福比我还好点,他还有一个热恋着他的女刺客,这便是美好的事情所在。

如你我所知,徐福从一个一无所是的江湖骗子,升级成为一个秦帝国官方认可的代表大使,他的地位获得了空前的提高,在没有踏上这座小岛之前,他被一群人簇拥着,被称呼为大人,虽然有另外一群人要杀死他,可最终他还是成为了这群人的首领,并获得了爱情。而当他脱离海洋,踏上实地的时候,却再次变得一无所有,不再受人簇拥,成为孤家寡人,尽管这样,可我们知道,徐福并没有消散他的热情,他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创业者,所以他决定做些什么。

摆脱地上的蚂蚁,徐福再次站了起来,如一个顶天立地的男汉子一般。这样迅速的行动使得旁边的女刺客没有反应过来,差点一下子坐在地上,可女刺客毕竟是女刺客,她有着超出常人的毅力,也迅速的站立了起来,并低声问道:老爷,我们可是要收拾那帮小兔崽子。

徐福摇了摇手,目光坚毅的望向远方,那是浩瀚的海洋方向。女刺客顺着徐福的目光瞧去,那里一片湛蓝,偶尔飞起一两只海鱼,直冲向太阳。

我们的目标是星辰宇宙,这小小的海洋岂是你我长久居住之地。徐福说完这句便被头顶椰子树掉落的椰子砸晕了过去,这是他继在海上晕船之后的第二次晕倒,倒下去之前,只听得女刺客在耳边高声呼喊:老爷,你怎么了?

命运这种东西总是爱开玩笑,每一次当徐福鼓起勇气要做些事情的时候,便遭遇了不清不楚的原因,然后倒地不起。如果当时砸在他头上的是一个苹果,而不是椰子的话,或许徐福会像牛顿一样,开始思考苹果为什么会掉下来?从而推导出万有引力,将物理学发扬光大,可惜砸到他的是一颗椰子,于是他便晕了一天一夜。

徐福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一处悬崖边上,他不知道自己怎么到达的这里,一颗椰子似乎将这家伙的脑袋砸的有些迷糊,他向远方瞧去,这座海岛的景色尽收眼底,树木森森,倒像是那么回事,日光正好,徐福侧躺着,思索着日后的方向。正在这时,他听到了身后沙沙的树叶响声,以为是什么不知名的猛兽要扑来,他不由得向悬崖边上又挪动了一下。等看清了来的人是女刺客头子之后,他才放下心来。

女刺客头子依然一身黑衣,只不过后背多了一个类似弓箭的东西,她的手里提着两只猎来的兔子,脸上有些灰尘,看来为了猎杀这两只兔子也是费了不少心思。徐福没来由的脸一红,心想自己这般大男子手无缚鸡之力,连吃食都要依靠一个女子,真是丢人丢死了。

吃着烤兔子肉,许久不见熟肉的徐福也放开了胃口,海上长期的漂泊,吃鱼早已吃的恶心,如今见着熟兔肉,自然要狠命的下口。这人一旦吃起东西来,便会忘记自己的形象,徐福现在的情形就是一个贪吃鬼,完全没了女刺客心目中老爷的形象。

女刺客在一旁看着徐福大吃特吃,不由得感慨道,老爷毕竟是老爷,连吃起东西来都这么帅气。徐福并没有听到这句话,他一心在啃兔子腿,哪里有心思去顾及身旁的女刺客。

我们都知道恋爱中的女人都是傻子,她们热情奔放,一点就着,看恋人的眼光也变的柔和起来,不管你之前是多么火辣的性格,陷入了爱情就彻底玩完了。现在女刺客就是这番状况,她看徐福的目光总是多情而柔软。

徐福吃罢了兔子,极不雅观的用手抹了抹嘴,这才心满意足。瞧着这漫山遍野的绿,偶尔海风一吹,树叶刷刷的响,女刺客站在悬崖边上,头发随风飘扬,徐福瞧着这一切,感觉棒呆了,他在那一刻忘记了征途是星辰宇宙的屁话,他一心只想和女刺客住在这里,生好多个娃娃,创造一个种族。他陷入爱情了。

当然,这不能怪徐福,任谁在经历了一番海上漂泊之后,总会想着在某个地方定居下来才是。徐福的志愿也说不上是三心二意,在没有遇到女刺客之前,他是一个充满野心的人,想要寻找到海外仙山,在历史书上留下自己的名字,可后来他遇到了,于是他不再想留下名字,只想留下自己的儿子。

由此可见爱情的力量是多么的可怕,他能够改变一个人的前进道路。

当徐福正在思考着如何在这个岛上盖房子的时候,女刺客心里却想着徐福之前的豪言壮语:我们的征程是星辰宇宙。她被这个虚无缥缈的口号所感染,越发觉得徐福是个可依靠的男子汉。她在一旁建议道:老爷,不如我们把这里当做基地,为我们的征程做准备。

徐福满脑子想着生孩子的事情,这时突兀被打断,才想到生孩子不得先盖房子,于是便欢快的对女刺客说道:我们先来盖房子居住,我们来生小孩吧。

悬崖的风太大,女刺客并没有听清后面的那句话,只是看到徐福一脸的欢快表情,以为他要为征服星辰宇宙作准备了,急忙跳起来表示要支持徐福。

两个人怀着各自的心事一起准备起来。

下一章

(未完待续)

《徐福&寻仙记》

这是一本关于乌托邦的小说,不要脸的说法是,我想描写出诗意的世界与小说本体之间的联系。当然,每一本书都应该有一个宏大的主题,而这本书也不例外。

现在的完稿作品,对于我而言,它并不是我心中想要终极描写的,但是我能说,它或许是最接近我所想象的描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章 他将所有刺客都捆绑起来,放置在甲板上,一些人衣不遮体,或是半遮半掩,现在所有人已经完全被他控制住了,这群刺...
    岛主王仙客阅读 245评论 0 1
  • 上一章 故事写到这里,我突然发现这些杀手们还是很善良的,他们保持了一定的风度与诚意,没有用强,也没有像诸多杀手同行...
    岛主王仙客阅读 217评论 1 0
  • 上一章 这里有必要提一下徐福和女刺客做爱的事情,这件事情的难度堪比建造一座城市。前面说过,徐福这个家伙极其善变,在...
    岛主王仙客阅读 301评论 0 0
  • 上一章 老王又打电话过来了,这次他的态度和之前差不多,依然温文尔雅,分别这么久,让我觉得这个老家伙似乎有了很大的改...
    岛主王仙客阅读 261评论 0 1
  • 画了狗狗之后,忍不住想画猫咪了,临摹飞乐鸟的,不过自己改动了一下,加了一点东西。 1.第一步依旧线稿...
    珰珰猫阅读 1,860评论 3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