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福&寻仙记20

上一章

虎妞依然没有归来,这已经是她离去的第三十天,这三十天内,我百般无聊,在家中一个人度过,偶尔出门买一些吃的,大多数时候一个人留在屋子里看书,想着徐福的事情。期间老王打电话过来三次,第一次扬言我如果还不回去上班,便要开除我,我无所谓的回答道,开除就开除,老王在电话里不停的骂我:你这什么态度,我把电话挂了。第二次来电话是一个星期后,这次老王没有说狠话,只是一味的劝我继续上班,说什么组织理解我,年轻同志有怨气可以理解,可该上的班还是要上的,那么多学生还要我来教,实在不应该因为论文的事情赌气,还声称我如果要研究徐福就研究去,组织不会拿这些事情来给我难堪。我听着这家伙语气突然这么亲近,一定有什么问题才是,可我又无从得知,只好嗯嗯啊啊的应付着,就是没给个准话。

老王第三次电话来的时候我刚和虎妞通完电话,我劈头盖脸的骂了老王一顿,便挂掉了电话。我的心情特别郁闷,有很多事情我完全想不明白。因为虎妞要和我离婚了。

虎妞的电话是在早上打来的,我迷迷糊糊的从床上爬起来,听到的第一句话便是:我们离婚吧。

我们?谁们?你丫谁呀?

这是我的第一反应,虎妞离家出走的这段时间,我完全沉浸在徐福的事情中,已经快要忘记了她的存在。直到刚才,虎妞的电话如一个炸弹一般把我从我的小世界中炸出来。

谁能和我提离婚呢?除了虎妞我的媳妇还能有谁?我总算反应了过来。

:喂,我说郭子,咱两认识也很久了,结婚这么多年,我们谁也没欠着谁。到现在了,跟你提离婚而已,你不至于这么久不说话吧,给个痛快话吧,离了吧,多干脆的。”

这女人跟一个机关枪扫射一样,将这番话语稳健有序的砸了出来,我当时那个生气啊,可我却没有任何办法,对于她的要求,我只好点头默认,即将成为事实的事情我也没有办法阻止。

约定好离婚时间之后,我便挂掉了电话,决定不再想这些事情,顺其自然的应付或许是最为妥当的方法。

虎妞是在第三天的中午到来的,她穿着一身红衣,涂厚重的艳妆。我之前从未见过她如此装扮,一时之间不由得看呆了。她轻车熟路的走进我的家,手里的包挎在胳膊间,仿佛一个国王在巡视自己的领地一般,又或者像一个贵妇人走进一个穷乞丐的破烂家中一般,总之,她便是这样的眼神将我上下打量之后,从包里拿出一份离婚协议书递给我,我看到那上面盖着鲜红的大印章,而在印章的下方则是她难看的签名。

我望着眼前这个女人,恍惚间我似乎从来都没有认识她一般,接过来之后,我潇洒的在那之上划下自己的名字:郭强。

虎妞离去后,我一个人喝了十八罐啤酒,终于醉倒在我的房子之中。那晚似乎下了很大的雨,可我后来什么也记不起来。虎妞似乎从来都没有出现在我的世界之中,我也彻底的把她忘掉了。

忘记一个人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正如我现在也没有忘记我的初恋丫丫,她是一个很好的姑娘,可我竟然没有和他在一起,我一想起这件事就心生悔恨,恨不得将自己暴揍一顿,可这也没有什么用了,丫丫已经为他人妇了。

世事如棋,落子无悔,这一切大概也是我罪有应得,自作自受吧。我心里想着这样的悲伤事儿,越发的难过起来。

前面说过,徐福想要和女刺客在这个地方生一大堆的小孩子,而女刺客则想要跟随徐福的志愿建立一番诺大的事业。这两种志向都是需要时间来证明的,不是一朝一夕能够完成,对于此,两人倒也不沮丧,决定慢慢干起来。

在盖房子之前,徐福想要召集起那些从船上逃窜下去的水手们,可我们都知道,这群人不仅没有纪律,而且行为懒散,在一踏上陆地之后便全部消失的无影无踪,只留下飒飒作响被风吹动的树叶。

徐福和女刺客都知道这群人一定隐藏在这片林子之中,这群水手们也知道他们的上司也在这里,可是谁也看不到谁,谁也找不到谁,这片森林如爱琴海那边居住牛头人的迷宫一般,将所有人都笼罩在其中,而所有人都看不到彼此。

徐福想要盖房子的想法激励着女刺客,而女刺客不仅仅想要盖两人居住的小房子,她想要盖一个可以容纳所有人的基地,让所有人来为她工作。

我觉得女刺客这个想法很好,像极了那些统治者的思维。我就是老大,你们所有人都得听我的,有一种不可理喻的蛮横感,但对于那些所有人而言,他们心甘情愿,觉得这才是正确的生活所在。

在这里有必要说一下这些四散的水手们,他们在摆脱了徐福这个恶魔之后,第一时间遁入繁茂的森林之中,利用无处不在的树叶将自己隐藏起来,所有人都觉得自己过上了梦寐以求的舒心日子,可大家都忘记了吃的问题,住的问题,以及以后如何再继续生存下去的问题。

这“三座大山”后来沉重的压在这些水手的头顶,不知该如何处理。有人曾提议说不如返回海上,寻找回家的道路,这个建议马上便被人否决了,因为太过缥缈,这群水手中已经没有人记得回家的道路这件事了,他们刚刚从汪洋大海的迷宫之中摆脱出来,又怎么会愿意再次进入呢?

当所有人都没有办法的时候,女刺客的出现解决了这些人心中的疑虑,她告诉曾经她的手下,现在的自由民水手们说:我与夫君准备在这里建造房子,你们可有人愿意来一起建造?建成之后人人都可居住,是谓“大同社会”。

这群水手们并不知道什么叫做大同社会,他们对于这个并不感兴趣,他们在乎的只是如何才能解决吃住问题,现在徐福有了办法,他们自然乐意帮忙。

于是徐福和女刺客带领着这群人在这座海洋中的岛上建造起房子来,人人热火朝天,想要建立一个属于自己的房子。

下一章

(未完待续)

《徐福&寻仙记》

这是一本关于乌托邦的小说,不要脸的说法是,我想描写出诗意的世界与小说本体之间的联系。当然,每一本书都应该有一个宏大的主题,而这本书也不例外。

现在的完稿作品,对于我而言,它并不是我心中想要终极描写的,但是我能说,它或许是最接近我所想象的描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章 老王又打电话过来了,这次他的态度和之前差不多,依然温文尔雅,分别这么久,让我觉得这个老家伙似乎有了很大的改...
    岛主王仙客阅读 261评论 0 1
  • 上一章 徐福很早就明白了整个道理。 很早是多么早呢?是他特别小的时候?还是经历了一些人生的挫折呢?后来他在他的书中...
    岛主王仙客阅读 249评论 0 1
  • 上一章 前面说过,徐福想要成为一个圣人王,当然他也在努力的做着这一切,具体的表现则是他一直在自己的灯塔之中设计着各...
    岛主王仙客阅读 290评论 0 1
  • 上一章 虎妞就这么离我而去了,时间过去了这么久,我似乎依然没有接受这个事实,这令我悲伤不已。 习惯一个人的离开并不...
    岛主王仙客阅读 201评论 0 0
  • 上一章 这里有必要提一下徐福和女刺客做爱的事情,这件事情的难度堪比建造一座城市。前面说过,徐福这个家伙极其善变,在...
    岛主王仙客阅读 30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