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福&寻仙记17

上一章

他将所有刺客都捆绑起来,放置在甲板上,一些人衣不遮体,或是半遮半掩,现在所有人已经完全被他控制住了,这群刺客们心有不甘,纷纷破口大骂,徐福也不在乎,他穿过纷纷攘攘的人群,来到那个黑衣少女的面前,一把将她抱了起来,并且用言语挑逗她,对着她的耳朵呼气道:我注意你很久了,这下你就是我的人了。

少女涨红了脸,可她的窘态无法被其他人看到,因为她不但有黑纱遮面,更是被徐福强抱在怀中有了一丝紧张感,她又滑且香的身体在徐福的怀中微微颤抖。她并不是畏惧,而是有些激动,因为她早就爱上了徐福,她爱他所以才要来刺杀他,尽管这个逻辑比较奇怪,可对于一个情窦初开的少女而言,这是完全有道理的。现在她被徐福抱在了怀中,她当然会激动,还听到了那么动人的情话,她感觉自己要融化了。

徐福感受到了黑衣人的紧张与颤抖,但他并不知道原因,眼前这个全身蒙面的黑衣人无疑是这帮刺客的头子,可这瘦小的身材与其地位却有些相悖,不过既然是头领,他当然不会放过,他抓起那黑衣人的领口,大声的喝问道:为什么要来刺杀我?

此时的徐福剑拔弩张,怒目而视,威严的紧。

那黑衣女刺客突然“啊”的一声,仿佛从幻想中清醒过来似地,看到眼前的徐福,再看被捆绑的自己,这才明白过来自己原来已经成了别人的俘虏。

甲板上诸多的刺客看到首领受辱,骂声更是震耳欲聋,不曾停止,而徐福与这女刺客却仿佛浑然不觉,众人骂了几句,见没有什么回应,便继续躺在那里安静的做一个俘虏。

如此贴近徐福,他的气息,他的身体无不紧挨着这个刺客少女,她紧张的连话都忘记说了,还在幻想着徐福能够亲口讲出那句情话:我注意你很久了,这下你就是我的人了。

当这句话一旦讲出,她会立刻娇羞的回应:人家早就是你的人了。

可徐福没有讲,她也没有等到,因为这所有的一切都只是她的幻想。

根据这种说法,这个女刺客头子无疑是个受虐狂,她爱上了最不该爱的人,她甚至幻想被徐福抱在怀里,幻想徐福爱上了她,可这一切都没有发生,徐福只是冰冷的把她当做刺客的头子来看待,甚至还喝问她,对她一点都不好。

不过这些她都能够接受,因为她爱着他,他无论对她做什么她都可以理解与接受,她喜欢他对待她的一切行为,这是一种爱,一种单纯的没有保留的爱,还有一点不得不提到的是,她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受虐狂。我不得不承认这也是一种爱,徐福这个家伙总是好命,什么都没有做,却也被人投怀送抱,甚至是爱的死去活来。


故事写到这里的时候,这个故事就变成了一个痴情受虐狂女子与徐福的爱情故事,这样子似乎有些偏离海上寻访仙药的主题,而沦为男女主人公爱来爱去,未免有些流于俗套。可我突然想到现在大多数的故事岂不是都是这般讲法,一个故事之中,如果没有爱情,又会有几个人去看呢?人们痴迷于并不真实的情爱故事,妄图在这之中寻找自己不曾拥有的东西,大概是想求得一个安慰吧,人都是孤独的,本质上并没有什么不同。

这样一来,这个故事便完全沦落为俗套的爱情故事,我有些讨厌它了。

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从来都不写爱情故事,不是厌恶什么的,而是我还没有找到一种行知有效的写作方法,所以一直都不曾触碰这个话题,我想如果哪一天我找到了这个方法,我一定会好好的写一个爱情故事给你们看。不过现在不可以,因为我不喜欢描写施虐狂的爱情故事,尽管这爱情故事在刺客头子看来是独一无二的,但我依然决定终止它,爱情不是这个故事的核心,而是一些别的什么。在我看来,每一本书都有它的一个核心所在,那是作者进行叙述的根本,是沉在海面之下的,是冰山看不到的一角。现在我的故事中应该也有一个核心,我只知道它并不是爱情,而至于它是别的什么,我却还没有想到,只能写着往下看了,或许总能看到核心所在吧。

这样看来,我完全算不上是一个认真专业的写作者,或许用业余无比来说都不算过分,我知道故事读到这里的时候,很多读者会因为没有核心而失去耐心,然后放下手边的这本书,离我而去。当然,这样子并没有什么错,可我是作者,我就不能撒手不管,我必须寻找我的核心,并为之努力。

后来,徐福已经老的不像样子了,他独自一人孤坐在属于自己的灯塔上,总是会回想起那个女刺客曼妙的身姿,回忆起她的味道,那是青春的记忆,他后悔过,可他却依然不愿意对那女刺客说情话。他爱上了她,她也知道他爱上了他,可他怎么也不愿意将那情话说出口,他依然一个人孤零零的待在灯塔之上,直到老去。

这样的话徐福便一个人孤独的过完了这一生,然而这并不是我愿意看到的,人总不能孤单的活着,和别人一起生活才是正途,不但要和别人一起生活,最好还要有爱,带着最纯真的爱活着会更美好。我觉得徐福也应该这样生活,他不是孤独的,他应该有人陪伴。所有人都不应该孤独的生活着,没有人生来就是孤独的。


我觉得我讲起故事来总有些推三阻四,总在纠缠不清,这并不是我愿意看到的,可这并没有什么作用。写作的人一旦陷入到自己的文章之中,便再也控制不住了只能顺其自然的往下走,当我有时候想要将文章往另外一个方向拉扯的时候,却发现实际是在不停的背离那个方向,越走越远,尽管告诉自己要坚持,可依旧无能为力,还真是不可掌控的人生啊!

徐福在某种程度上也遭遇了不可掌控的命运,他陷入到了命运的怪圈之中,无法走出来。之前,那伙刺客想要刺杀他,这一切他都知道,他甚至不惜破坏形象,选择示敌以弱进而控制这些刺客,按照最早的想法,他准备将这些刺客统统绑起来,倒挂在栏杆上,以显示自己的威严。可当后来他发现刺客实在太多了,几乎每个出海的水手都干起了刺客的兼职,他这才察觉到这个计划的不妥,于是他决定只惩罚刺客头子,对于其他人进行安抚与好言相劝。

当然这是他之前的想法,等她逮住刺客头子的时候,他才意识到自己之前的想法是多么的不切实际,因为这个刺客头子是个女人,还是个妙龄少女,甚至他还发现,这个少女是如此的爱他,愿意为他付出一切。最让徐福无法接受的是,他本以为自己肯定不会放过这个刺客头子,可谁知道他竟然一把将这个黑衣女子搂在了怀里,贪恋起她的味道来。而之前那句恶狠狠的逼问也变成了软软的甜言蜜语,实在让人跌破眼镜。

根据后来徐福回忆所说,这是一见钟情的事情,实在没有办法,他透过那黑纱之下,瞧见这女刺客竟是那么的美丽,身段婀娜多姿,有一种说不出来的风情,他知道自己爱上了她,已经没有办法忘掉了。爱情真的是一件十分奇妙的事情,当你突然陷入到其中的时候,这世间的一切都已不再那么重要了,除了能够进入你眼中的那个人之外,再没什么值得关注了。

我是很乐于见到徐福与女刺客产生爱情的,爱情是消弭戾气的最好手段,当一个人爱上一个人的时候,他的心从来都是软的,对这其他人也是充满了无限的感情,虽然看起来好傻,可终究是爱情的力量。


下一章

(未完待续)

《徐福&寻仙记》

这是一本关于乌托邦的小说,不要脸的说法是,我想描写出诗意的世界与小说本体之间的联系。当然,每一本书都应该有一个宏大的主题,而这本书也不例外。

现在的完稿作品,对于我而言,它并不是我心中想要终极描写的,但是我能说,它或许是最接近我所想象的描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章 徐福很早就明白了整个道理。 很早是多么早呢?是他特别小的时候?还是经历了一些人生的挫折呢?后来他在他的书中...
    岛主王仙客阅读 249评论 0 1
  • 上一章 这里有必要提一下徐福和女刺客做爱的事情,这件事情的难度堪比建造一座城市。前面说过,徐福这个家伙极其善变,在...
    岛主王仙客阅读 301评论 0 0
  • 更新不稳定,抱歉。 上一章 这群刺客僵置在了徐福的门前,因为徐福房间中的凌乱与刺鼻的呕吐味道都使的他们厌恶,他们没...
    岛主王仙客阅读 283评论 0 0
  • 9月17日,free时光农场举办了一次盛大的烧烤party,盛邀广告界各路人马,大家吃喝玩乐非常开心,在此做一个小...
    天天天天懒阅读 283评论 0 0
  • 我的网站是用wordpress搭建,原来是放在国外空间,但访问速度实在太慢。我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迁入了阿里云服务器。...
    诸葛兔阅读 3,13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