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福&寻仙记15

更新不稳定,抱歉。


上一章

这群刺客僵置在了徐福的门前,因为徐福房间中的凌乱与刺鼻的呕吐味道都使的他们厌恶,他们没有人愿意在这种味道中进入徐福的房间,将他杀死。于是大家很有默契的等在外面,期寄徐福能够自行醒来走出屋子,从那令人作呕的气味中摆脱出来,可令人遗憾的是,徐福昏迷在了房间之中,没有外人的帮助,他是无法从这之中自行醒来的,但很明显的是,这些刺客并没有发现这个事实,他们依然守在门外,期待着像宋国那个农夫一般,逮住徐福这只不小心走出房间的兔子,可他们等了好久,徐福依然呈“大”字型摆在那里,甚至还响起了呼噜声,吵得外面的这些刺客根本无法睡着。

当时的情况是这样的,海面风平浪静,太阳散发着它强烈的光芒,照得这片海域特别的温和。徐福的船队行驶在这里,有一种说不出来的舒服感,据我考察所知,他们当时所处的位置应该在太平洋一带,这里海深风静,深蓝色的天空下,藏绿色的海洋上漂泊着一群无依无靠的船只,这看起来倒也别有一番滋味,在这些船只上,最大的那条龙舟上,一群水手们堵在一间房子的外面,或坐或立,或仰或卧,姿态万千,有人手里拿着蒲扇在扇风,有人拿着鱼竿在钓鱼,也有人围坐一圈打起了麻将(麻将乃是国粹,古来有之)喝酒的,抓痒痒的,唱歌的,还有醉酒跳舞的。海上待的久了,大家又这么熟悉,自然不用避讳什么,想干些什么就干什么,当然,在这么一群人中也不排除产生同性恋的,毕竟在海上航行,生理问题总是个问题,这个当然也需要解决一下。

如此一来,这些人便有了把这里当做公共的娱乐场所的意图,一群大男人,海上生活多寂寞,大家抱团取个暖,逗个乐也是能够理解的。当然我可不能这么写,要知道这群人本来就是刺客,他们是来刺杀徐福的,可是现在却不务正业,在这边胡吃海喝乱玩,甚至搞起了同性恋,这要是让人给点举了可够我受的。所以这个场景不应该是以上所描写的这样而是如下。

这群刺客在这里其实并没有跳脱衣舞,玩有伤风化的游戏,我觉得我有必要为他们解释一番,他们只是天气太热了,而太平洋又是出奇的风平浪静,他们又不想待在徐福的房间之中闻那刺鼻的味道,又不愿意就此退去,只好守在这外面等候着,等候徐福的苏醒,太阳太过猛烈,刺客们身上的衣服早已经无法穿的住,一些家伙便脱去了身上的外套,裸露着身体在那里走来走去,这番景象倒有一番上古时候的风光。不知为何,我对我未曾经历过的时期无比的感兴趣,我觉得这里总有些什么在发生,而那正是我不曾经历到的。

太阳实在太过猛烈,这些刺客们顾及自己的面子又不好意思退走,可徐福依然躺在那臭气弥漫的屋子中巍然不动,刺客头子们也没有了任何办法,不知该怎么办。大半数的刺客已经将自己的衣服脱去了,双手把衣服使劲一拧就能看到滴滴掉落的汗水,可见这天气实在是太热了。在持续的等待中,一些刺客已经渐渐的产生了退意,他们想要退出,退出这场刺杀活动,回到船上继续当他们的水手,可顾忌于签了投名状,他们不得不继续留在这里。

故事到这里的时候,这些刺客们其实已经产生了退意,之前说过,他们都是水手出身,现在却转行做了刺客,不免有些生疏。其实生疏倒不是多么要紧的事情,毕竟多练习一下,多杀几个人,有个手熟的过程就好了。最怕的则是没有职业道德,没有职业道德太过分,这可是原则的问题。没有职业道德的刺客们会随时逃跑,或许也会在最关键的时候进行反水,对自己的同伴来一场背后的刺杀,这才是问题的最紧要处,这群刺客的头子虽然也知道这件事,可他却无能为力,无法对自己的手下进行更多的约束,因为他清醒的知道,他们不是一群专业的刺客,而是一群水手改装的刺客。他无法对这群人有更高的要求,他们能够跟着他过来进行这场刺杀活动已经很不错了,所以他并不指望这些人再出什么大的力气,在他看来,这些人都是一群半吊子,出不出力倒无所谓,重要的是跟在他身后形成一种气势,这种气势便足够强大。

当然,这样的想法是他之前的想法,可现在他不这样想了,看着这群胡乱倒地,衣服到处乱扔的刺客们,他生出了无限的感慨,口里直骂着竖子不可与谋的话语,可他现在又不能得罪这些人,真是无奈至极。

太阳持续爆晒,甲板上一些人已经无法支撑下去了,一些人选择悄然离开,假装什么也没有发生过,可令刺客头子无奈的是,这些人虽然名为他的手下,可他却没有任何的资格命令这些人做什么事,他觉得它很受伤,吃了好大的亏,比躺在屋子之中的徐福更加的悲惨,他察觉到了背叛,可他对于这背叛却无能为力。

甲板上的人们陆陆续续的离去,刺客头子也越来越慌张,昏迷不醒的徐福依然在沉睡,巨大的船只群依旧漫无目的漂泊在太平洋上,似乎发生了些什么,可似乎什么也没有发生。后来,刺客头子为了聚拢住人气,不得不想出办法进行改变,于是他决定在宽大的甲板上举办一场T台走秀,至于表演者们则是他的这些手下了,他决意用这个方法留住他们,壮大自己的声势。

刺客头子这个举动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因为在海上航行,本就是枯燥无聊的旅程,初时见到海洋的时候当然会很新奇,可日子久了自然便觉得无聊了,没日没夜的对着藏青色的海洋,不免有些乏味。于是一场T台秀,便拯救了这些近乎奔溃的家伙。

当这个命令传递下去的时候,大家似乎还有些不知所措,可当他们看到刺客头子已经换好衣服,摆弄出几个曼妙的姿势的时候,大家这才明白了意思,于是这些刺客们便在大太阳暴晒之下,进行了这场甲板上的T台秀。

从最中间挪出一条长长的空道,两边则是席地而坐的刺客们,刺客头子为了激起大家的热情,率先走上了T台,只见他一身夜行衣,脸上又被一条黑丝袜捂得严严实实,只露出一双小眼睛,这样的装扮倒也符合刺客的气质,只是在大白天这样公然走出来却有些奇怪,令人不得不感慨,刺客这种职业还是要生活在黑夜之中呐。有了刺客头子的领头,接下来的这些家伙便一个个的特别放得开,有人穿着之前的水手服便走了上来,而有的刺客则什么也不穿,只剩下一个内裤,便悍然走了上来,一边走秀一边展示自己雄壮的肌肉;而有的则装扮成咸阳城的乞丐们,手里拿着个破碗,拄着一根竹仗,哭哭啼啼的走了上来;更有些人边翻跟头边往上走,倒也别有一番滋味。每走上来一个人,其他的刺客便高声惊呼,大赞精彩,这些看客们也不会说什么赞美的话,只是愣愣的叫几声“好”,声音有高有低,有力无力,这群刺客倒也玩的很开心。

T台上的精彩依然在持续,这些家伙已经忘记了为什么来到这里的,他们忘记身为刺客才是他们的本职工作。我之前说过,这群人是新手,大都是些没有职业道德的家伙,这样的一群人出来执行任务,当然不会多么专注。现在他们全部被这精彩的T台秀所吸引,早已经忘记要刺杀徐福了。

这群杀手在某个时刻集体转变为舞台上的舞者,并且注意力还全部被吸引到了这里而忘记了自己的本分,这样的事情太过匪夷所思,可却是这么的真实而且符合逻辑正确。我不能让自己故事的主人公在这里被杀死,他如果死了,我又去写些什么呢?

我这般说话的语气有一些专横的味道在里面,我挺不喜欢这个样子的,可我没有办法,身为作者,我不得不照顾着我故事的男主角向前走,帮助他摆脱一切困扰,这是我的职责。

很早的时候,我也曾对我的初恋女友说过这些话,我说我会照顾她,她的笑容是我为之努力的任务。可到后来,我把这个任务失却了,也忘记了责任,还照顾上了别人,前前后后,来来去去,似乎总得照顾一个人。

现在我变得极其厌倦谈起责任,我谁也不想去照顾,包括我自己,我觉得我和那群没有职业道德的刺客并没有什么两样,我也失掉了我的责任对象,我开始不知所措起来。

下一章

(未完待续)

《徐福&寻仙记》

这是一本关于乌托邦的小说,不要脸的说法是,我想描写出诗意的世界与小说本体之间的联系。当然,每一本书都应该有一个宏大的主题,而这本书也不例外。

现在的完稿作品,对于我而言,它并不是我心中想要终极描写的,但是我能说,它或许是最接近我所想象的描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章 徐福很早就明白了整个道理。 很早是多么早呢?是他特别小的时候?还是经历了一些人生的挫折呢?后来他在他的书中...
    岛主王仙客阅读 249评论 0 1
  • 上一章 这里有必要提一下徐福和女刺客做爱的事情,这件事情的难度堪比建造一座城市。前面说过,徐福这个家伙极其善变,在...
    岛主王仙客阅读 301评论 0 0
  • 上一章 刺杀的计划是在一个晚上,他们穿着黑衣想要杀上徐福所在的灯塔,可平时根本没有人来探访过这个地方,他们不知道该...
    岛主王仙客阅读 246评论 0 2
  • 上一章 老王又打电话过来了,这次他的态度和之前差不多,依然温文尔雅,分别这么久,让我觉得这个老家伙似乎有了很大的改...
    岛主王仙客阅读 261评论 0 1
  • 上一章 故事写到这里,我突然发现这些杀手们还是很善良的,他们保持了一定的风度与诚意,没有用强,也没有像诸多杀手同行...
    岛主王仙客阅读 217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