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第3周总结(5.17-5.23)

第三周看上去还真是糟糕的不能再糟糕了,除了发布打卡内容和周末备课,其他的关于培训班的,一个专题也没有整理出来。但是,完成了一件人生大事,我表白了。而且成功了。还不知道能不能走进婚姻的殿堂,但是,这已经迈出很大的一步了。她的答应就是给我吃了一颗定心丸,终于可以安下心来一心搞事业了。

另一方面我也存在一个致命的问题——爱情是我最大的驱动力。也就是说爱情是我可能造成改变的最大因素。这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情,一切都是围绕爱情展开。这样一方面给爱情太多不应该有的压力,另一方面,如果爱情受到挫折,那么事业就得停滞,这样永远也过不上想要的生活。这一点必须改变,把这个最重要的因素改成可控的因素,而且永不枯竭的。对家人的爱,改变某一行业的使命感,或者赚100万,或者成为某领域的专家都是可以选择的。

说到事业目前最重要的暑假招生,什么都还没做呢,六年级已经发信息通知6月16-17号考试,也就是说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很多培训机构在两周前就已经开始招生了。

现在除了生存,做品牌运营也是最重要的事情之一。

目前做的事情是不是那最重要的20%?有没有付出不低于80%的努力?

目前最重要的事情是暑假班招生,还没有开始。所以现在除了备课和打卡,接下来要把全部的精力都要放在招生上面。

成就事件:

锻炼2个小时

表白成功

打卡、备课准备

思考:

事件安排上已经两周周三周四周五只备课,其他什么都没做。而且还是备课只用了一天时间,也就是说三天时间只用了一天时间备课,其他时间都浪费掉了。

先不说准备打卡题和备课当天早上的时间和晚上的时间也都没有好好利用。

早上基本上都是七点起床,然后到九点去打球。这两个小时的时间仅仅用来烧水、洗刷、吃饭,这些一个小时足够。

晚上,8点左右结束。结束后会先吃东西、洗碗刷锅,然后看打卡题,最后拖地。等这一系列完成基本上到十点。所以说晚辅班基本上每天要花费6个小时的时间。3点到4点半是做饭时间,4点半到8点事辅导时间,8点到10点期间有一个小时是刷碗刷锅,扫地拖地时间。加起来一共6个小时。按照目前的收入水平6个小时大约240元。每天有240元按说也是目前不错的选择。

周末一天12个小时1100元,周一到周五备课、打卡加起来8个小时左右,平均分配给两天,每天4小时。也就是16个小时1100元,平均每小时68元。相比较星期天的收入高一点。所以以后尽量向着讲课方向发展。

过去两周虽然没有什么“建树”,但是有两点收获。一是打卡题一天就可以整理完成,而且并不紧张。二是,备课一天也可以完成虽然有点紧张。说明在打卡题和备课上效率提高了不少。

碎片化时间的浪费也十分严重。每天花在玩魔方、看小红书、看微信短视频上的时间,一般在一个小时左右,这一周平均下来还超过一个小时了。接下来应该减少看短视频,甚至不看。

接下来的工作重点是暑假安排和下学期发展合作事项。每天都得抽出30分钟左右的时间思考。

精细思考:

❶对时间进行详细记录,设计时间记录表。最好能够每日反思。

❷朋友圈,发圈作为一项考核

❸联系关键人作为一项考核,人脉资源梳理

❹每周梳理一遍品牌打造流程

❺做什么事情都要找到关键节点,然后投入不低于80%的精力。

●以后每天11点准时开始反思,反思至少10分钟。反思当天都做了什么,有没有把时间用在刀刃上。距离自己的目标,是否又进了一步。

●朋友圈上周发了2条动态,一条打球的,一条周末课准备的资料。看书、备课、打球,少了看书和思考。

●没有和谁联系过,只是和田老师发了一条信息。这周可以和初中张老师聊聊,看她假期打算。现在关键人物:国奥蒋老师,大学生巫老师,新奇张老师,弓庄田老师、张博文妈妈,新奇曹老师,花园口书店老板,柳林书店老板等等,陈中常娜娜和张荣老师。

●品牌打造流程:定位;深耕专业护城河;包装;运营;变现。其中运营包括:用户运营(用户画像、潜在客户、消费客户、重要客户、私域流量、应用场景),产品运营(组合产品策略),活动运营,持续展示,积累品牌效应。

▶芳芳轻食:现在还处在产品开发阶段,但是要在朋友圈和小红书持续展示,打造轻食爱好者的形象。照片拍得很好,但是缺少生活气息,应该在照片中添加点生活气息,比如一张精美的桌子,一部吃饭时看的电影,一束插花等等。当然,最好可以讲一讲制作美食的故事,没有人不喜欢故事。

▶常老师小升初工作室:目前的形象是爱看书、小升初数学英语、爱打球。没有很专业的形象。小学数学还算扎实,小学英语和初中数学就不够扎实了。朋友圈输出也没有固定的策划,没有很好的故事和精美的图片。特别是宣传海报,可以参考以下岳读书房,还有任利老师的定位和发展战略。有部分产品但是不够成熟,需要临时备课,特别是英语和初中数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眨眼又是一周,上周上了六天课,打了这一周篮球,虽然没有减肥,但是活动起来明显不那么累了。 成就事件: 完成了容斥原...
    非烟店主阅读 67评论 0 0
  • 一,年度梦想本周进展 一、健康: 1、全年坚持跑步2020公里。5月60公里,每周五次,周末户外跑步5公里以上 ❤...
    minmin201708阅读 238评论 0 0
  • 一晃一个月又过去了,年初的时候,打算通过半年的时间想明白接下来干什么怎么做,并为接下来的事业做好准备。但是,现在连...
    非烟店主阅读 131评论 0 0
  • 今日工作如下: 上午工作如下: 1.早会 1h 2.维护家长,发送绘本。30min 3.沟通桃子妈妈线上外教课时间...
    拥灯阅读 263评论 0 0
  • 上周周一、周二和周五比较充实,周三和朋友打了一次篮球,周四身体不舒服什么也没做。 成就事件: 写了课程合作SOP初...
    非烟店主阅读 9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