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总结(4.19-4.25)

眨眼又是一周,上周上了六天课,打了这一周篮球,虽然没有减肥,但是活动起来明显不那么累了。

成就事件:

完成了容斥原理,当然如果能增加点难题会更好。

完成了六年级英语第三单元训练题。

完成了四年级小数简便运算分类。

输入了五年级英语前三单元的小作文。

完成了周总结。

连续发了一周的朋友圈,不过都是生活照,应该增加一点备课的内容。

时间分析:

每周都有五天时间,上午8点前,学习英语和吃饭,八点到九点之间自由安排,九点过后准备去打篮球,然后打到10点多将近11点,回来大约到11点,洗洗差不多到11点半。也就是上午两个半小时的时间花费在打篮球上。

中午一点到三点之间能整理一点东西,每天的时间就只有两个小时。

周一要整理三个年级的打卡资料,周二周总结,周三到周五为四五六年级备课。这样看起来能利用的时间就只有晚上了,晚上一般在九点之后才能有时间。很多时候九点还要看看打卡情况,锻炼一会儿身体,打扫卫生。所以真正空下来就到十点了。

所以一天能完成一件事,就已经很庆幸了。以后不再安排一天要备几个年级的课,周三到周五,每天备一个年级的课。如果精力充沛,可以提前备课,但是不强求。

晚上时间也可以做一下调整,看看能不能提高一下效率,这样可以把锻炼的时间安排到晚上。如果晚上八点能结束,那么就可以过了八点去打篮球,一方面有人共同打球,另一方面还可以充分利用好晚上时间,最重要的是这样上午时间就能空出来了。

思考:

每次从这三个角度来分析时间利用和长远发展:上周总结,当前分析,长远考虑。

上周总结,已经完成,最好能增加时间记录。这样总结起来更有针对性。比如哪个时间干什么了,避免发生不知道时间都去哪儿了,这样的事情。

当前分析,主要针对备课效率和下午晚辅效率,还有周末课安排,怎么才能实现效率最优,经济最大化。

长远考虑,必须跳出当前处境,用上帝视角看看当前所处的人生阶段,根据对潮流趋势的了解,站在高处规划自己的人生。


好像这几周的反思质量变高了,明白了一件事:我缺乏从0到1的能力,缺乏做事孤注一掷的胆识和魄力。

记得前年去应聘工作的时候,有一个英语培训班要找人工资在一万到一万五之间,我本想去应聘,可是当招聘老板说想找一个经验丰富的人,因为是新开的英语学校,需要招生招人等一系列事情,所以经验很重要。虽然我硬件上不符合要求被婉言拒绝,但是我明白,即使她不拒绝我,我也会主动推出竞争,因为我知道我不是“那块料”。

现在回头看看经营午托部这三年,即使刚开始有些学生,但是经营模式和规模完全不是我想要的样子,所以,要打造我想要的模式几乎就是从零开始。但是,我没有勇气去改变,当然就这样随遇而安的过了三年,错过了很多机会。

想做一件大事也好,小事也罢,都是从0到1,一步步做起的。现在市面上动不动一家全国连锁快速崛起,大概的流程都是:先经营一家店,打造出独特的竞争优势,然后复制,全国化运营。貌似这种模式并不新鲜,但是由于互联网的出现玩法和以前大不相同。

如何打造一家店的竞争优势,如何前期引流,如何留存,如何营销,如何优化操作管理流程,以及扩张时期的人才储备和管理,店面选址等等,涉及到一个品牌打造的全过程,不但从0到1,还要从1到100.

如何实现从0到1?

大的不说,就单说说同行,做得比较好——大学生午托。他们从事这个行业有五六年的时间,最多的时候有200多人,月净利润5-6万。

招生方面,在每届新生开学的时候,都会提前一周时间,找十几个大学生兼职,发传单、拉人,据说兼职每天有80元的固定工资,每拉一个学生家长到午托或者进群还有20元的奖励。当其他午托都还在苦苦奋战的时候,他们已经招生结束了。当然这也不排除他们这几年的品牌宣传起到的作用。但是这样大成本,快速的招生手段,也只有他们一家在做,而且非常成功。现在几乎每年都是他们家招到的新生最多。

管理方面,他们实行每个教室一个全职老师,一个兼职老师,全职老师负责制。定期要老师给家长打反馈电话,询问家长意见。

品牌宣传方面,不管租几套房,他们总会打造一套样板房,不惜装修代价,每年暑假还会翻新。他们刚租的一套门面房,光是门口的墙壁楼梯就花了好几千,还是请了朋友设计调漆。为了改在厕所愣是用钢结构搭建了一个第三层(门面只有两层),花了3万多,这一切还都是在疫情期间的操作。

装好门面之后,就是软文宣传,他们经常在朋友圈会发各种精美照片,或者往年旅游视频或者宣视频。这些看似常规的操作,在午托部用心去做的并不多。大部分也就停留在发发饭菜照片。

新业务打造,前几年他们的培训班开得并不好,一个班就几个人,和他聊天还发现学生成绩也不是很如意。高年级学生流失严重也是一个大问题。去年他们快速引进智能AI系统,快速开班。现在已经有40多个学生了。动作非常迅速,从引进到开始大概一个月左右的时间。上周他给我说要把数学智能学习系统也做起来,就这两天就开始。我对他们的快节奏,感到惊讶。但是商场如战场,你不快速开始,就是在等死。

再说我应聘不成功的那个店,我想如果让他去应聘,肯定能行,而且如果我是老板,我肯定会聘用他。同样是做午托班,这就是差别。同样在做一件事,收获却大不相同。

这一系列操作就是打造品牌的一套动作。定位,专业打造,品牌营销,产品运营,客户运营,变现。我要想学会这一套仅仅从书中看看是不行的。如果我想赢下那个应聘机会,必须有一个成功案例。我可以从小事开始,越小越好,月专注越好,相对更容易成功。先把流程走一遍,慢慢培养信心,同时积累成功经验。当把这套系统流程走熟的时候也就是我爆发的时候。

比如可以从五六年级的数学课开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周想给自己打满分了,满满当当的一周,真实的表达,投入的学习,全心的陪伴,适度的休闲放松,一切刚刚好。 五天的干部...
    蝈蝈的窝阅读 294评论 0 2
  • 一、本周回顾,自己的满意度打分(说明为什么),还可以包括本周的计划完成情况,四象限时间管理分析,本周做得好的和需要...
    洺妡阅读 178评论 0 2
  • 今天感恩节哎,感谢一直在我身边的亲朋好友。感恩相遇!感恩不离不弃。 中午开了第一次的党会,身份的转变要...
    迷月闪星情阅读 10,498评论 0 11
  • 彩排完,天已黑
    刘凯书法阅读 4,145评论 1 3
  • 表情是什么,我认为表情就是表现出来的情绪。表情可以传达很多信息。高兴了当然就笑了,难过就哭了。两者是相互影响密不可...
    Persistenc_6aea阅读 120,400评论 2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