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光之城·夜魅卷·拾贰

纵情深似海,怎辨良归宿

【卷十二·枫起】

凌少扬拿着珠子看了又看,又看了看昏迷呓语的夜魅。想着刚才没说出的后一句话:“但还给你们的,也是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弱女子。”

她会借这邪能为己用,正是因体内原有的法力丧失殆尽。那么等他帮她抽掉了体内的邪能,她就什么都没有了。人能好好的,以后却可能再也做不了驰骋沙场的将军了。这句话他实在不知该怎么说出口,说出口也要解释一堆,懒,还不如等她醒来自己说罢。反正,若不动手引魔入石,她连活得了多久都不知呢。

就在凌少扬横下一条心准备开始施法时。门外叮咛一声进来一人。凌少扬不认识这个粉衣黑发,金钗满头的女子。准确说,他在这也就不认识几个人。但刚跟夜云歌打过招呼,说好不许闲杂人等打扰的,这女的进来做甚啊。

凌少扬最烦的就是这种满脸堆着嗲笑但看起来一点也不真诚的女子。脂粉味十足,不代表有女人味啊。

还没等他开口赶人,粉衣女子盈盈笑着说:“这是不是远道而来的那位少侠?这边可是你妹妹?好可爱呀。”说着,走过来就想去摸凌玥。

凌玥赶紧躲到了哥哥旁边。

凌少扬冷下一张脸:“这位大娘,请自重。我妹妹,不是谁都能碰的。此刻我正有要事要办,却不知谁准许你进来的?”感觉粉衣女子再近一步,凌少扬就要暴起还击了。

女子瞪大眼睛,退了一步道:“吓死人家了。少侠你脾气怎地如此不好啊?我还听说来了个英俊帅气的贵客,只是想来打个招呼,不知少侠是个如此脾性的贵客,我还是长见识了。”说着说着,她放在身侧的左手悄悄运起气来,鲜红的指甲也慢慢长了不少。

凌少扬看也没看她一眼,主要是看不下去。盘弄着星石项链道:“贵客不敢当!我就说句话,能把你吓死,也是备感荣幸。不知这位大娘留在这还不走,是不是想要我多说几句,好让你多死几次?”

女子咬牙,左手正待扬起,又一个人破门而入。

进来的正是夜子麒。

他一看见粉衣女子就皱起了眉头:“璇音,说好在亭子里等我。怎么自己就走了?还好路上小雨看见你往这来了,害我好找。你来这做甚?”

璇音连忙收手入袖,笑道:“听说姐姐回来了,你们都来看她,却不叫我,我只能自己来探望探望,本想跟姐姐叙叙旧,谁知姐姐怎地躺在床上一动也不动,还白了头发,这幅模样……”

夜子麒打断了她:“别说这些!人既看过了,你就走吧。”

璇音撅起嘴来:“怎么?我多看她一眼都不行?她现在可不是你的人了,由不得你做主了。听闻皇后说,皇上已有意将她许给夜枫了呢,你不会还蒙着鼓里吧?”

夜子麒先是心中一冷,而后震怒:“你说什么?”

“人家都说听皇后讲的,不是人家讲的。你凶什么嘛,吓得我。”璇音直拍胸脯,斜眼看着凌少扬。

夜子麒道:“她的事不许你们胡说!从哪听来的,给我消息送回哪去!”

“哟,那你去跟皇后讲嘛!”

“喂,喂,喂。”凌少扬实在看不下去,走到两人身边。“两位要吵去门外吵,莫要影响我治病救人好吗?”

夜子麒语结,一把抓住璇音,冲出了门外。

凌少扬无奈耸耸肩,走回床边。坐定,他愣了一愣。

是吗,原来他们婚事都订好了……

但这又怎样?!

凌玥摇摇他的手:“哥哥,哥哥,你快给姐姐疗伤呀?”

懵懂的凌少扬反应过来,“噢。”救人要紧,眼前没时间去想这许多。但他很沮丧的是,怎么好好一个冷静洒脱的自己,最近总是有点恍惚?

不再多想,他把星石从串绳中取下,置于夜魅手腕伤口之上,而后默念咒语,小小的星石慢慢从手腕上浮起,停在半空中,散发出耀眼的白光。片刻之后,只见一丝丝黑光顺着夜魅手腕中溢出,钻入星石之内,然后越来越多的黑光从夜魅体内转向了星石,细看,黑光之中揉合无数惊恐、可怖、狰狞的面孔,甚是叫人心慌。而看似越来越多的邪魂被吸入一颗小小的石头内,星石却巍然不动,只在半空中散发出越来越闪耀的光芒。

凌少扬咒语念毕,跟凌玥一起在床头坐下来,看着夜魅。凌玥问道:“哥哥,大姐姐治好了吗?”

凌少扬道:“还要几天呢,傻妹妹。哪能这么快。”

凌玥想了想又说:“那太好了。”

“什么太好了?”凌少扬不解。

“这样我就可以多留在这里玩几天是不是?从前娘亲总是想着把我关起来,让我在自家园子里啊山上玩,不要出门去。但我连山上哪儿有块什么形状的石头都清楚啦,还有那些个陪我玩的大姐姐们,总是一脸担惊受怕的这个也不让我干,那个也不让我碰,就差把我捆起来了,无趣得紧。虽然这几个月在外见了很多奇怪的事,也有让玥儿很难受的时候,但我还是觉得比家里好。还有哇,我很喜欢这个大姐姐。”她说着说着,摸了摸夜魅的衣服,又想去摸她的手。

凌少扬一把抓住了玥儿的手,“不要碰!”

玥儿一惊,撅起嘴。

凌少扬感觉到语气有些过了,转而一脸笑意的对妹妹说:“小玥儿喜欢她,那我们下次请姐姐去我们家玩吧。”

凌玥一把蹦起来,拍手笑道:“好啊好啊,这个姐姐比我的大姐姐们能干多了,定能想出很多很多好玩的法子!”

凌少扬宠溺的看着雀跃的妹妹,如果,夜魅醒来,发现自己已不能再过这将军的日子,愿意去凌家散散心,那也不错……


不知不觉,三日已过。中途只有小雨送来每日餐食,门外也被派了十来个大内侍卫把守着,中途再无干扰。凌少扬和妹妹除了吃饭睡觉,日夜守在夜魅床前。小雨偶尔在喂食夜魅一些汤水时,来与凌玥说上几句,还带了些玩意儿给她,小姑娘日子过的倒也不是那么无趣。凌少扬则多半时间都在关注夜魅与星石的变化。

也不知是这一颗星石力量太强大,还是夜魅自身还是很有基底,“吸毒”的疗程进行得很顺利。如今,星石尚且通透雪白,夜魅皮肤也几近恢复玉色了。且睡得平稳了很多。只是发色,应是彻底回不去乌黑了。做一些不寻常之事,总是要付出代价的。

还好是有了凌少扬,让她不必代价付得太沉重。

到第四日夜半,夜魅已经醒转了。她悠悠睁眼,混身如千斤坠石一般的沉重与酸痛。想起身却不能。只得向上看了看,原来是在流光,在自己寝宫床上。再听轻轻的轰鸣之声,转眼一看,一颗雪白的石头伫停在右手腕上空,通体散发出刺眼的白光。然后看得见一丝一丝的黑光从自己手腕处钻进石头内。

她正挣扎着想起身看个究竟,被动静惊醒的凌少扬从床边抬起头来:“别动。”

这一声把夜魅吓了一跳。大半夜,床边居然趴着一个人。

尔后一张帅气但惺忪的脸出现,不是凌少扬是谁。凌少扬先是查看了一下星石,发现没有受到影响,再转头对夜魅说:“你醒了?现在还不能起身,我在为你清毒疗伤,此过程不能被中断,否则血气逆转,若邪能再趁机反噬入你体内……就,前功尽弃了。”

夜魅默然无语,片刻之后,说道:“那,待你疗完此伤,我便再也不能……”

“是。”没等她说完,凌少扬点点头。

两人都陷入了沉默。

“既是这样,还不如不带我回来。那也许,在死之前我还能见到父亲、母亲……”

“正是你父亲觉察到我的读心术,传音给我,让我带你走的。”

夜魅再次无语。

“纵然是你那日留在那北夷,尔后与你父亲一起回族。以月族人多半狭隘的心胸,岂能容下一个浑身邪能的巫女?且不谈你体内邪能如今般反噬之后有无人愿意救你。”凌少扬悠悠道。“何况,你父亲必定觉得族内的日子没有外面好。谁不愿自己女儿过好日子呢。”

“可我接下来,怕也是没什么好日子可过了吧。一个法力尽失的将军,魔法骑士团团长。哈,都不配再说起这个名头了……而且,我这一头,白发。只怕是见人都难。”夜魅侧过脸去,默默说道。

凌少扬看了看似雪的银发,笑道:“那也不尽然,许是有人以为这是最近时兴的玩意呢。”

夜魅不理他。

凌少扬想了想,说:“哎,那个……那个……玥儿很喜欢你,她白日里还跟我说,等你醒了,想邀你一起回西北,去我们家玩……要是你担心这里的人对你有异议,不如,去我们家散散心,我们家,咳,也许说不定还有帮你白发变黑的法子,有可多神医呢……”

夜魅转过头看着他:“真的么?”

凌少扬道:“真的啊,真的。”

夜魅又道:“那你怎地脸红?可是骗我开心?”

凌少扬暗叹自己把“罪名”扣在凌玥一个小女孩头上的心虚,就这么容易看出来?他咳了一声,低头道:“这屋子里有些热罢。”

夜魅道:“那你开窗去?”

凌少扬道:“去去去,是,这就去。”他赶紧跳起来去把窗户都支开一条缝,却没想院里角落,居然有一人呆呆望着这厢房。看身形,好像是夜枫大兄弟啊……

凌少扬顺势把窗户撩起来看个清楚。那一人一愣,却也慢慢走了过来,正是夜枫。

没等凌少扬开口,夜枫尴尬笑了笑道:“半夜觉着太热睡不着,起来走走。想着来看看将军状况如何,却不知少侠怎地也没睡。”

凌少扬双手抱胸依靠在窗边,看了看他道:“半夜来女子厢房,纵使再解释,也不令人信服呐,”

屋内夜魅听到了动静,喊道:“可是夜枫吗?”

凌少扬快速代替夜枫回答了:“是。你不能动。我帮你接待他就好。”

夜枫被一句话噎住,不知该接什么的好。

凌少扬道:“呐。人是醒了,恢复的也挺好,但她此刻不便见人,你既已知道了最新讯息,就赶紧回去歇着吧。这都快下半夜了,更深露重的,凉爽得肯定睡得着。”

夜枫气结,低低道:“且不谈我与将军的多年情谊!就凭我已向皇上求赐婚,皇上已准许一事,她既已是我未过门的妻子,我便有权利进去看她一眼。越不让我进,我便偏要进,就看谁敢拦我。”

凌少扬一时也气不打心头来,大声说道:“呵,有人自称是未婚夫婿强行要闯一个女子的厢房了哈。有没有侍卫来管一管?你们都是哑巴吗?你们听谁指挥呀?”

在一旁已尴尬了很久的侍卫们低声下气的对夜枫说:“将军,您就请回吧。皇上嘱咐的那天您又不是不在,别让我们难做。您回去歇着吧,也就这么三五天……”

夜枫还想说些什么,夜魅在里屋发话了:“夜枫,你且回去吧。”

夜枫再无言语,隔着纱帘,他大声说:“你若有半点不适,务必托小雨第一时间告知与我!我,我先回了。”

夜魅嗯了一声。夜枫又看了里屋两眼,依依不舍的转身走了。

谁也不知,此刻另一黑暗角落里,还有一人,默默握紧了手。

凌少扬成功“赶”走了夜枫,吹着口哨回到夜魅床边。夜魅脸色却奇怪得紧,说不出开心还是难受。凌少扬赶紧问道:“怎么?真有哪里不适?”

夜魅道:“他方才与你说的是……未婚夫?”

凌少扬道:“嗯。我知道你还不同意。”

“我……”夜魅欲言又止。

“没事,婚姻大事岂能儿戏。现如今哪还有什么许配一说!夫君本应由你自己选,我知道你必不喜欢被人安排。考虑考虑,三天后与我和玥儿一起走罢,在凌家,我们都是懂你之人,大可以重新开始、月族也追不到那。”

“先不说这个罢。”夜魅道,“我困了,想歇一会。”

“那你歇着。有事叫我。”说完,凌少扬又看了看星石的进展之后,回地上的铺盖中睡下了。

夜魅假意闭眼,却哪里还睡得着?对。她是铁定与夜子麒了了尘缘了,就凭自己法力尽失这一点。然而她并未想好是否要与夜枫走到一起呀,她并不厌烦他,只是,只是,她没有这样的心理准备。夜枫必定是个好夫婿,也很是合得来,但他怎能不经与自己商量就去和皇帝提婚呢?还是说,若是凌少扬未出现,她或许不会拒绝这样的赐婚?不!!!她在想什么?就这样凌乱胡思,直到天蒙蒙亮了,她才昏昏沉沉睡去……

一早,夜云歌正在寝宫里进早膳,就有侍卫来报:“宰相夜子麒求见。”夜云歌微一皱眉,多少年了,这个急脾气还改不了,这次又是何事,连一个时辰以后的早朝都等不了?

(待续)

#说好十二章就结,真是啪啪打脸,允许我再续一章,我这个十三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卷十三·终章】 “皇叔!”夜子麒急急忙忙的走进了皇帝寝宫。夜云歌看了他一眼,继续用膳:“如今做了宰相,一点规矩没...
    画个小书签阅读 505评论 1 4
  • 【卷十一·暗流】 下一秒,四人出现在一个金碧辉煌的大殿里。 周围一众人等和殿内巨大龙椅上的皇袍男子均是愣了一愣,还...
    画个小书签阅读 368评论 0 0
  • 【卷四·星石】 白衣骑士正是凌少扬。 他一手托住倒下的夜魅,眼睛则盯着床上的女孩。 果然是她! 床上的少女正是凌玥...
    画个小书签阅读 479评论 0 1
  • 【卷十·生离】 一众月族勇士得令,即刻走向夜魅。人人双手中都腾起无名幽光,且光球之间还有若有似无的法术细丝相连。眼...
    画个小书签阅读 411评论 0 1
  • 【卷六·月族】 夜魅一愣,接着冷笑道:“猜的没错的话,凌玥妹妹和你,都与我同宗吧。好厉害的读心术,我只略修一二而已...
    画个小书签阅读 18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