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光之城·夜魅卷·拾

世间最苦事,死别再生离

【卷十·生离】

一众月族勇士得令,即刻走向夜魅。人人双手中都腾起无名幽光,且光球之间还有若有似无的法术细丝相连。眼看就要形成一张巨大的法力网压向夜魅与凌家少侠少女。

夜魅眼神渐冷。默默闭眼,将银月枪用力砸在地面上,枪竟将地面砸裂开来,而后牢牢立住了。只见她樱唇轻启,数条银色发丝飞舞,身周蓝黑之光交替闪起,蔓延出数尺之远,手中也闪起两团巨大的幽蓝火焰。

就在巨网扑向三人的一瞬间,夜魅的法力球也顺势飞出,两者在空中相遇,发出一声巨响,火花四溅,巨大的法能爆炸将月族的十来个年轻人们都逼退了好几步。有些人脸上身上都割出了细细的血丝。而夜魅站在原地冷笑道:“姐姐开始玩束缚之网的时候,你们这帮小屁孩还尚未出世吧!就这点能耐还想来抓我回去,是在跟我开玩笑吗?还是现今月族全都是无能之人?!”

说着,夜魅披散的黑发又有数根化作雪白银丝。

来自月族的那些年轻气盛血气方刚的孩子们哪里受得了这一激?有数人不管什么阵型什么配合,一声呼喝,直接就拳脚法术朝着夜魅招呼了过来。夜魅正待扬手回应,一柄似玉色般的长剑拦住了对面的攻势,使剑之人正是凌少扬。

他一边挡着对面怒气冲冲的小兄弟,一边悠闲的转头对夜魅说:“魅姑娘你别太惊诧,只要有一小块星石在我身边,我就能让自己复原还能变个剑出来。我是不是很厉害?”

他其实也并不知,为何凌玥这一串项链中的法能如此之强?只捏碎了两颗,感觉自己就好似全然恢复,还能召唤一柄星石长剑。他当然不知道,这项链是谁给凌玥做的。不过,这都不重要,在美人面前,总不能折了自己面子不是。

然后他一声叹气:“叫你走你不走。还好我能顶得住,不然你我三人都要败在这妖女手里,被她抓回去,岂不是这辈子再也没有逍遥日子过。”

夜魅还没来得及回话,那边黑衣女子一声怒喊:“你说谁妖女?!我是至高无上的月神殿巫女!”

凌少扬挑挑眉,朝她扔过去一个不屑又无奈的眼神,一边还不忘了用剑柄敲晕一个少年,道:“巫女怎地能出殿来做这做折损身份的抓人的活呢,月族现在没落到连打手都要巫女充数啦?”

夜魅真为此人毒舌汗颜,她已经领教过了,确是甘拜下风。不想这人连打斗之中都不忘记要怼几句。那边的黑衣女子气得发抖,拍案而起只待施法教训凌少扬。

凌少扬即刻对夜魅说:“你去对付她可好啊?我不忍看这些少年郎欺负你,却也不敢去欺负一个妖女,怎么说她也带了个'女'字罢。”

在这种危机时刻,夜魅也忍不住扑哧笑出了声。她看了凌玥一眼,好像也悠悠醒转过来,便飞身迎上了黑衣女子。两人掌力一发,即在空中对上了。一时间,这边打着那边斗着,好不热闹。

俗话说姜还是老的辣,毕竟夜魅在外这么些年还是比妹妹要见多识广,很快就占了上风。黑衣女子越打越急越打越气,眼看不占优势,她倏地后撤几丈,从衣袖中搜出一张符咒,气急的咬破手指,和着血捏住符咒,手中黑光大盛,转眼间一只巨大的妖兽就出现在众人眼前。

只见此妖兽形状之可怖,完全辨不出具体的脸与身子在哪里。形似一团巨大的淤泥,从淤泥中伸出六只纤细的爪子,淤泥上方的两个小小黑洞许是眼睛,还有一张巨大的獠牙满布的嘴,整个身子散发着黑光与恶臭,看起来既可笑又可怖。

但是夜魅知道这种可笑是假的。她虽未亲身见过此物,却知道,此物应是来自魔界的“煞王”空虚体。没错。是魔界的一位小王者。

由此她也不再惊讶为何妹妹能够善用黑魔法如此自如。与夜魅一样,妹妹为了有把握赢她带她回去,取了魔界力量来用。只是,可能凌少扬这一逆转逼得她使出了最后杀招,用己身之血签下契约,招来“煞王”为己用。

果然是姐妹,没有错,夜魅只能暗暗叹息。因为她袖中,也藏着一道同样的符咒。

“煞王”只有一位。到了妹妹那,就不会来自己这。此刻,她有些绝望得一筹莫展。她再无筹码,只能搭上这条命硬拼了。

一旁的凌少扬也不由得大吃一惊。月族之人本性多自私,为了达成目的不择手段,却不想一个巫女居然丧心病狂至此……要知道。煞王一出,必要带足法能做饱餐,才有返回魔界可能。若喂不饱他,他便会四处肆虐,以更多血肉为食,且加倍吞噬平常之躯,那便是千万人的灾难。若不然,就是直奔凌家这种爆棚的星石能量场,那么凌家必将损失惨重。

想到这,很不开心,凌少扬暗暗咒骂了一句:“这不要命的女人。”

黑衣女子大笑道:“姐姐,不肯与我乖乖回去是么?那你就死在这吧。若你死了,那么我就放过你。”

夜魅心中不怒反哀。是什么样的一种生活,将好好一个如花似玉的妙龄女子折磨至此?

然而她也没什么多想的机会,因为煞王已经在指示下朝她冲过来了。他伸出细细的六只黑爪,就想抓住夜魅。夜魅连忙挥手召唤法术盾予以抵挡。然而身前莹亮的法术盾对煞王来说毫无作用,他利爪一挥敲碎了盾牌以后,直往夜魅身上招呼,两只利爪如入无人之境一般插入了夜魅双肩。法术利爪的攻击,虽看不见流血,但却比皮肉之苦更胜一筹。

然而就在煞王似狞笑般吸取了少许夜魅体内的法能之后,它喉咙里发出“咔咔咔”的一阵迟缓的叫声,然后抽回了爪子,疑惑地看着夜魅。而后,他四顾,朝向凌玥的方向冲过去。

夜魅知道为什么。她杀不了煞王,但煞王却也杀不了她。因为她体内流淌的,正是煞王子弟的能量……已不再是当初纯净的来自月神的恩赐。这个,煞王不需要,不能要。

而她也看出来了,煞王的目标,锁定了醒转过来的无辜少女——凌玥。

这奇怪的女孩,为何莆将醒来,身上便散发出如此甜美的法能气息?前数日她在她身边之时,并未发现啊。而且凌玥也丝毫不像参与月族修炼之人。像如此强劲又纯粹的法能气息表明,此女至少应是个巫女才是,或者说,下一届巫女的备选人……

想着,她人也往凌玥那边追过去。凌少扬这时候也发现了什么,匆匆架下与少年们的打斗,将星石长剑一扬,换手即幻化为一条通体白光的长鞭,朝着煞王招呼了过去。

这边,黑衣女子也甚是惊诧与愤怒。她手中的血还在汩汩流下,电光火石间,怎地她的契约之物就不听使唤了?她暗暗又念了一遍咒语,咬破第二个手指,用甜美的血气与约束提醒煞王回头。

煞王发出沉重的喘息声,然而迟疑了片刻之后,他还是超着凌玥的方向而前。这时凌少扬的长鞭已至,借力一卷,牢牢的卷住了煞王若有似无的变异身躯,煞王被硬生生扯住,一声吼,张大口一口便咬断了长鞭。这还不够,它顺势一点不漏的把长鞭本身吞噬了个干干净净。这可是纯净的星石,还是灌注了凌家数大长老的法力之物,对他来说,正是渴求不已,欲求而不得啊。

凌少扬皱起眉,却不知下一招怎么使。谁也没教过他如何与这种会吞噬任何法力之物战斗啊。

这时黑衣女子见煞王完全不在乎自己的命令,怒从心边来。她又再次反复吟唱了三次契约咒语,逼迫煞王回头对付夜魅先。煞王身子一晃,冲向凌玥受阻,只得转头再往夜魅而去,但夜魅身中的力量让它恼羞不已,只得这次伸出爪子往夜魅头和脖子的方向而去,估着是想以外力来解决此人。

夜魅不是没有看见转向的煞王,她再一次伸手唤出幽蓝的法力盾挡在身前,自己飞速退了几丈。此次法力盾更为坚硬,却不想,煞王张嘴过来就是要一口咬碎盾牌的样子……

就在此刻,大殿之外又来一人。不是夜枫还是谁。一进来就看见一只庞大的怪异之物冲向自己的将军,哪里想得了那么多,他拔剑就上。

煞王已经飞速的一嘴咬碎了盾牌,还满意的咀嚼了几下。夜魅体内虽是借来的恶魔之魂,但施法放出的却是月族之术,对煞王来说味道甚是甜美。他满意的呼噜一声,六只爪子一起伸出,想要把夜魅箍住勒死。

还没等夜枫上前英雄救美。一个身影飞速从殿外跃进,横在了夜魅面前,并对着夜魅大喊了一声:“你们快走!”——此人却不是凌少扬,此人比凌少扬身形更魁梧,手中还握着巨大而通透的蓝色法力盾。煞王爪子在意想不到的盾牌上吃痛,令他非常恼怒,这凭空出现的又是谁?

但马上他就高兴起来,此人法术能量也散发着同样甜美的气息啊,这个人,可以吃。

夜魅呆呆看着眼前凭空出现的这位中年男子。俊朗的侧脸似曾相识……就在煞王三下两下拆碎男子的防御,伸出利爪插入他身体吸取法能的那一刹那,那边的黑衣女子先尖叫出声:“父亲,不,父亲。”

她一边冲过来,一边将含血的符咒紧紧捏住吼道,“放开他,他不是你的目标,放开!”

煞王哪里一下停得下来。等煞王懵懂抽出利爪时,中年男子已犹如枯骨一般软软瘫下,原本一头青丝化作雪白,皮肤也遍布褶皱,已完全辨不出方才那俊朗的样子。

黑衣女子含泪冲过来抱起父亲:“父亲你怎么会来,你……”

中年男子尚存一丝气息,他抬头努力想要拭去女儿眼中的泪,无奈却身如千斤,举手只是徒劳。于是他笑了笑开口道:“小璃,不哭……一哭就不是我漂亮的女儿了……爸爸还在啊。”

然后他又转凝视,认真看了看夜魅,赞许的笑道:“这是我从未见过的长女是吗,是该叫你……”

夜魅见父亲狼狈之状,鼻子一酸,眼中带泪,连忙道:“是……夜魅。”那一笑,都与自己好像……

父亲伸手想要握住夜魅的手,夜魅赶紧靠近来,月璃却一把抱住父亲道:“你不许碰他!”

父亲按了下月璃:“怎地如此和姐姐说话?我就知道,能有什么事让你连神殿都呆不下去了,向长老们请旨非要出宫?你若是想见你姐姐,自可向我和母亲说明,此生,难道我们还不允你们再见面了么?我要是不循着你的法迹跟来,今天可是要看着你骨肉相残?”

月璃不依不饶的含泪说:“什么时辰了,您的心还是向着这个素未谋面的女儿?若不是您执意送她走,留下我,今日在殿里受苦的绝不应是我。您可知道我都受着什么样的日子么?我只是想带她回去,让一切恢复正常,我有什么错?”

一干人等就这样默默的看着父女三人的对话,只有凌少扬神色有异,皱皱眉,身形一动,又默默无声。

父亲点点头,紧紧握住了月璃的手,然后严肃道:“璃儿受的苦,哪里是做父亲母亲感受不到的?我与你母亲,时时刻刻都在从这儿那儿打听璃儿的消息。你看每月还能见上一面,母亲也是给你带去许多许多你爱吃爱玩的不是?至少你还在父母亲身边长大,难道也不觉得幸福么?姐姐这件事,当初是我没有想清楚,这与你姐姐没有关系,要怪,你就怪父亲罢。”

然后又转头向着泪眼婆娑的夜魅说:“好孩子。今天是第一次见面,或许也是此生最后一次。做父亲的,无以相祝,只求你此生,之后的每一日,都开心的活着,别想那已过去的,也别想那未发生的,遵从本心,把每一日都活好了。这便是对父亲最大的慰藉。”

夜魅忍住要崩溃的泪,点点头。

似决定般停顿了片刻,牢牢看了看夜魅,而后越过夜魅的视线,两人的父亲朝夜魅身后的凌少扬点了点头。此刻凌少扬身边已站着凌玥与夜枫。

凌少扬闭眼叹息。而后一只手揽过夜魅。

在夜魅尚未反应过来的惊呼之下,凌少扬、凌玥、夜枫、夜魅四人已一同消失了……

(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卷十三·终章】 “皇叔!”夜子麒急急忙忙的走进了皇帝寝宫。夜云歌看了他一眼,继续用膳:“如今做了宰相,一点规矩没...
    画个小书签阅读 505评论 1 4
  • 【卷十二·枫起】 凌少扬拿着珠子看了又看,又看了看昏迷呓语的夜魅。想着刚才没说出的后一句话:“但还给你们的,也是一...
    画个小书签阅读 346评论 0 1
  • 【卷十一·暗流】 下一秒,四人出现在一个金碧辉煌的大殿里。 周围一众人等和殿内巨大龙椅上的皇袍男子均是愣了一愣,还...
    画个小书签阅读 366评论 0 0
  • 【卷四·星石】 白衣骑士正是凌少扬。 他一手托住倒下的夜魅,眼睛则盯着床上的女孩。 果然是她! 床上的少女正是凌玥...
    画个小书签阅读 479评论 0 1
  • 291976-陈国艳《2017-05-07》 【连续第85天总结】 A、目标完成情况 1、抄写概念一遍完成100%...
    国艳更文的365天阅读 18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