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光之城·夜魅卷·拾壹

青丝换银发,痴心何处付

【卷十一·暗流】

下一秒,四人出现在一个金碧辉煌的大殿里。

周围一众人等和殿内巨大龙椅上的皇袍男子均是愣了一愣,还有一位,目瞪口呆。

凌少扬最先反应过来环顾四周,暗叫不好不好,真将不好。怎地没掌握好方向,明明要按照自己的意念回到凌家,怎地顺了夜魅的思念跑来这个什么鬼地方。说好的自我呢。

然而带了三个人念力移动,大伤元气,也只剩下最后一颗星石可用了,他不能冒险再移一次。

也罢,她心底想来的想见的,总不是会害自己的人。只是苦了小妹,这一路颠簸,什么时候才能把她交还给父母亲,他这哥哥当的真真是……失职。

想着想着,他四面八方看了看,向龙椅之上正往下走的人招了招手。表示打过招呼了。

头晕目眩的夜魅还未全清醒,眼泪都还没拭去,就对着凌少扬愤怒地说道:“你今日可是吃错了药吗!拉我做甚!你不见我父亲……”话音还没落,她就越过凌少扬看见了遥遥一脸惊讶与笑意的自带强大气场的俊毅男子——流光皇帝夜云歌出现在她眼前。

夜云歌看着她,笑了笑。“夜魅将军,回来了?”

夜魅尚未从与父亲的猝然相见又分离中回过神来,此刻面对着皇帝,却也来不及细想那么多,下意识的挣脱开凌少扬尚放在她腰际的修长手掌,单膝跪下,“见过吾皇。”

夜枫也连忙跪下。

凌玥先是呆呆看着前面的哥哥姐姐,而后怯怯走到自己哥哥身边,抬头看着哥哥,不知如何是好。凌少扬拉着妹妹轻轻说:“跪跪跪,这是个长辈。”

夜云歌连忙扶起夜魅,道:“众卿平身,起来说话。”

尔后看着夜魅说:“一路听闻夜枫飞鸽传书,已是捷报频传,今日又见着我们意气风发的夜魅将军,凯旋归来。着实让朕心欢!只是你这一头银发……”

夜魅心中一惊,低头看发尾,眼见之处,均已雪白。眼尾一扫,又看见了不远处夜子麒惊诧与担忧的神色。一日之内承受变故太多,加上几近透支的躯体,夜魅意识尽失,软软向后倒了下去。

凌少扬和夜枫同时伸手托住了她。

两人互看了一眼。

夜枫暗暗将夜魅往怀里揽:“凌少侠,夜魅将军交由我来照顾吧。第一次来到此地,相必皇上与你还有许多话想说,我就先带将军回去歇息。”

尔后转向夜云歌说:“皇叔,恕臣无礼。将军不胜劳顿已晕眩过去,请容臣先送她回房歇息,此役战况稍后再报可好?此位少侠与姑娘于我等有救命之恩,就请皇叔安排他人妥当接待罢?”

夜云歌点点头。

凌少侠尴尬的抽回了手。

夜枫意味深长的看了他一眼,横抱起夜魅,往殿外而去。

夜云歌待他们离开大殿,方才转向凌少扬,笑道:“看得出,应是两位侠士送朕爱将回来的。却不知如何称呼?”

凌少扬虽一贯傲气十足,面对这皇帝看似轻松实则威严的气场,也不由得鞠了个躬。转而说道:“侠士不敢当。我名凌少扬,这是我妹妹凌玥,我们来自西北凌家。路上偶遇两位将军,也是受人之托,带他们回来罢。”

话说得他自己都不信。他明明通过读心术听到的只是夜魅父亲让他帮忙带人走而已,没说要来这啊……而且好不尴尬的刚好传到这巨大的殿堂之上是怎么回事,若干人等站着确实鸦雀无声,看他们的眼神,老早一堆问号堆在里面,还装作镇定,等皇帝开口……这些人呐。

夜云歌一直笑着:“那不论如何,少侠也是与我流光有缘分的人了。刚才少侠与魅儿的交谈语气,看来偶遇的日子还不短吧。”

此时,一旁眼看凌少扬搂着夜魅腰出现在殿上的夜子麒狠狠攥起了拳。

“这没有没有,相识不过十来日。你们将军这性子,就是这样火辣火辣的不是嘛。跟我没关系,没关系。”凌少扬赶紧频频摇头,满眼的无奈。

夜云歌大笑,洪亮的笑声在大殿内回音不断。“少侠说的极是,极是!魅儿的性子。却是与寻常女子不同。”笑罢,他唤过身侧侍女,“给少侠们准备一间幽静的别院。好生款待。”

“不……”凌少扬正欲开口,夜云歌扬起一只手。

“少侠不必客气。舟车劳顿,今日尽早歇息。明日待魅儿休整好了,朕必为你们大摆庆功佳宴。既是来了,不尝尝这不一般的南方佳肴,怎能急着走!此间还有些许要务缠身,不便久留,少侠先行歇息可好?”夜云歌一口气把凌少扬一字一句都堵了回去。

凌少扬只得默默叹口气,笑着说当然当然,带着妹妹去小院子里歇着了。

夜子麒看着远去的一大一小,恨恨咬唇。


第二日一早,凌少扬就和凌玥百无聊赖的在小院子瞎转悠。门口守着的卫兵名义上是在为他们安全站岗,实际上跟监视也差不多。他本想说越过院子去找夜枫或者夜魅,可能就是辞个行吧,门口的人也面无表情的说,要等皇上传令,他们才可外出。

凌少扬心中暗骂自己,一时间那是什么鬼迷了心窍,把自己和妹妹送到这个鬼地方。现在好了,待待不住,走还走不得!

星石项链上珠子只剩下一颗了。怕回去被母亲痛骂,也怕妹妹真的出什么变故,他牢牢的拴在妹妹脖子上,什么歪心也不敢起。那也几乎是说,他可能要凭自己的……脚?走回西北?苍天呐。他上辈子一定是做错的事情太多了,堂堂一个玉树临风的公子哥才会落到如此田地。

心烦意乱得越转越乱。此时,忽有一侍女急急跑到院子门口,与士兵一阵交谈,尔后慌乱中进门问道:“那可是凌家公子啊?”

“是,怎啦?你们皇上是说我可以走了吗?”凌少扬无精打采的抬头。

侍女一边擦着额头的汗一边说:“不,不好了,夜魅将军昨日睡下后就一直高烧不退,到如今已是烧了一整天了,人都醒不过来了,但还胡言乱语的,夜枫将军觉着不对,太医来换着诊了好几拨了也没个说法,急急让我请您过去瞧瞧,快随我来吧。”

凌玥比哥哥还激动,三步并两步跑过去问道:“可是说那个白了头发的大姐姐?我要去看她,带我去。”

凌少扬一听,亦是二话不说就跳了起来,“走。”

凌家除了星石用的出神入化,医术也是造诣非凡。前面凌玥被利用,夜魅第一次昏迷,都是他指导小雨来照顾的。若不然,这险恶人世,凌家哪里存活得下去。


七转八拐来到夜魅的宫中。这是一片清净优雅的园子。地方虽大,物件不多。倒是一片清凉透彻的水和郁郁苍苍的山石更引人注目。园子里七七八八站了几个太医,不停讨论中。

侍女带着二人急急走过太医身侧,匆匆行个礼就带他们进入了正殿旁的厢房。

房间里不像这皇宫中其他地方一般的辉煌灿烂。四周只有浅淡的米色纱幔和一些银器,玉石简单装点其中。人莆一入内,便觉得清净。

而此刻清净的屋子里却围满了人。凌少扬认识的不多,只见皇帝、夜枫、还有昨日那个对他怒目相向此刻也脸色不好的看着他的男子也在场。都是些皇亲国戚。

侍女欠身禀报道:“皇上,凌公子请来了。”

夜云歌来不及多说,招着手让凌少扬过去。却好似没了昨日的种种威严,只剩一张布满担忧的脸。道:“听闻枫儿说,少侠医术了得。快些替朕看看,魅儿这是怎么了?”

凌少扬仔细查看夜魅,只见她通身已散发乌青透黑之色。发色雪白。双眉紧蹙,双眼紧闭,喃喃自语一些听不清的话。好好一个绝代风华的将军,此刻躺在床上看起来如此的孱弱,着实让他心内万般酸楚滋味。

正待把脉,就看见了她右手腕上巨大的伤口。凌少扬皱皱眉,伤口中残余有一些熟悉的气息——是星石。他顺着伤口掀开手臂,发现这一段手臂已是肤色乌黑。魔物噬体。而入口,就是这个混合着星石粉末的伤口。

她还是用了那个法子。

凌少扬默默一叹。转而对一众焦急瞪大眼的贵族们说:“将军怕是被魔物侵蚀了。确无寻常良方。”

众人中,夜枫最先站不住了。

凌少扬看了颤抖的他一眼:“但是,我并未说无方可治啊。”

教养高如夜枫,也禁不住狠狠瞪了他一眼。

夜云歌道:“那就请少侠开方,不论何种方子,只要有法治,流光就都能为魅儿找到!”

凌少扬向皇帝微微躬身道:“夜魅将军得如此明君赏识,实乃大幸。我却开不出什么方子,因为我只需要一物,而此物需我自己来用,七日,保将军性命无忧。”

夜云歌道:“何物,少侠明说。”

凌少扬道:“此物此地没有。我家族中才有。”

夜枫忍不住了:“凌少扬,你在说胡话么?你家在西北,流光在江南。纵你快马加鞭回去取,等你有命取来,夜魅还有命等么?!”

凌少扬悠悠道:“我自有法暂时克制住她体内煞气。而后,我带她回家去,不就大家都有命了?”

夜枫怒道:“你想带她走?绝无可能!”后面夜子麒也待发难,夜云歌抬手,大家就硬生生把话吞了回去。

夜云歌道:“少侠一番好意,你等为何如此失态?可还像一个个大将的样子?”而后转向凌少扬道:“少侠见笑。朕这几个儿子侄子,就是从小宠溺惯了才如此不懂礼数。少侠方才说,要带魅儿回家医治?此法确实难以令朕和一众人等一时间立刻接受。毕竟这路途遥远的,且不说魅儿出些差错,就说少侠和妹妹赶路回家,身子也遭不住。依少侠看,可能就近找些什么类似的替代之物?朕这流光之城方圆城池无数,地大物博,却也不是片贫瘠之地。”

凌少扬心中冷笑,以为自己地大就什么都有吗,天真。星石是哪都能生着的吗,天真。还替代,月族人找到的这片魔族,只认星石魂力。他除了想到用星石加些法术反吸魔族入内以外,并无他法。难不成把魔族从夜魅体内逼出来又不关着,放出去害人?

正在想着,凌玥从后面怯怯开口了:“哥哥,我这里还有一颗珠子,够给大姐姐用吗?”

凌少扬无奈的一白眼:“玥儿,你的珠子不可离身的,忘记母亲说过的话了吗?这是你贴身保命之物,哥哥已损毁了好几颗,回去都还不知道怎么跟母亲交代。”

凌玥说:“可是救大姐姐要紧啊。哥哥我偷偷和你说,在家里的时候,我有几次贪玩,也偷偷取下来玩过,还借给家里姐姐们戴过噢。没有事情的呢。母亲也许就是吓唬我们小孩子的罢。”

单纯的凌玥不知道,那是因为凌家本身就有结界护着,短短一些时间,并不至于她的灵气被发现而已。

说着,她就把唯有一颗珠子的项链取下来塞在了哥哥手里:“用完再还我好了。也就七日是不是?”

看着凌玥稚气可爱的脸庞,凌少扬想想,无非就是让玥儿一起呆在这,离珠子近一点,或许应该没事吧……就算有事,那还有他做哥哥的保护着。

也或许也是他心中比夜枫更急切的想救人。

“好吧。”凌少扬点点头。对着夜云歌说:“既我妹妹愿意,我也是无话可说。但方才皇上也听到了,此珠,妹妹不能离身太远,所以,请准许让我与妹妹一并搬来这屋子里呆上七日,七日之后,保还皇上一个能说会笑的夜魅将军。”

夜枫还待说些什么,夜云歌拦住了他:“那就麻烦少侠了,小雨快些为少侠女侠安排妥当。请问少侠可是此刻就开始医治?”

“是。其他所有人必须回避,除了我和凌玥。”

“如此甚好。就给少侠七日,有劳。”夜云歌使了个眼色,众人拉着几个不肯走的,一并出门去了。

“皇叔怎可让孤男寡女共处一室,七日?!”夜枫一出门就负气说道。

夜云歌看了他一眼:“此刻的枫儿确真不像朕认识的枫儿。魅儿性命,在朕心中远比什么孤男寡女重要。那还有少侠妹妹在,你担心什么?”

夜枫气结,又无语。

“有些事,不能操之过急。”夜云歌意味深长的看了他一眼。

还有一个夜子麒,心如刀割。他哪里看不出夜枫对夜魅的多年感情?只是想不到,这突然的一战与别致的归来,让一个含蓄的夜枫变得如此露骨。还有那个凌少扬,男人要么不靠直觉,一有直觉,就是很准。

夜子麒也是喜欢璇音的。但夜魅,也是他曾以为永不会逃出自己手掌心的女人。他本以为,等她回来,好好聊一聊,把已有的婚约了了,再催她怀胎产子,这辈子就无后忧了。谁知不仅夜枫变了,夜云歌也变了,自打夜魅回来,夜云歌便闭口不谈他和夜魅的事。夜子麒有一些非常不好的预感。

而在此时,某个凉亭中百无聊赖等着夜子麒的璇音突然睁大了眼,望向夜魅寝宫方向,长长睫毛下扑闪的水灵大眼中一闪而过两团诡异的火光。

(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