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太平洋的眼里看到故乡】第十二天|骑着小电动飚遍垦丁

day12.垦丁

前一天晚上去隔壁店租小电动,老板问了我骑车时间,人数,要了我500NT,也就是100人民币,需要压证件在她那里。

都办好后,我说:“我不会骑电动车啊!我没有骑过啊!”

她说没关系,就带着我去了一块空地,就像是教骑自行车那样,教我骑电动,然后,我就会了。

老板说:“你这绝对没问题。”然后,她走了,走了。

我还是不放心,就在原地练车,转了53个圈,觉得应该差不多了,就回青旅了。

第二天一大早起来,就骑着我的小橘子出发去恒春镇找咱姐啦!小心翼翼慢慢地往恒春镇开,身边的电动车、机车、小轿车、公汽、大巴都比我快,我想着安全最重要,就一路慢慢地悠到了恒春镇。

咱姐前一天是骑自行车逛的,今天准备租一辆电动车,因为她也不会骑电动车,结果在试骑过程中摔伤了,伤口挺大的!裤子也划破了!心疼!

我赶紧扶着她一起去隔壁药店上了药,老板却让赔钱,因为电动车好像也划了口子,我们就据理力争,还价,最后还是赔了点钱。

一大早看的我心惊胆战的,咱姐受了这么多伤,走路都困难,这可怎么办?!

不愧是咱姐!安慰了我,说没问题还是能和我一起去骑西线,就换了衣服,租了自行车和我一起上路了!坚强!佩服!

※关于小电动,我有话要说:

1.垦丁满大街都是租电动的,按理说不用太着急,一般情况下去就可以租到,但是小伙伴虾说她那次去(旅游旺季周六)就没有租到,最后好像是花了大价钱才弄到的。所以,能提前预约最好。

2.安全问题很重要!!!同屋的两个妹子去看日出都摔了,受了伤,其中一个因为电动车摔坏了还赔了钱。包括后续咱姐也出现了这种状况!所以,安全真的很重要!

3.不会骑其实也不要紧,一般练着练着就差不多会了,一定要注意一个所有人都会犯的一个错误:在你停车的时候,一定要把右手扭还原,而不仅仅是用脚去踩住地面,必要情况,先保证自己的安全,别管车!因为大多数人摔跤几乎都是因为这个原因。

4.我是一个人骑一天,价钱是100元人民币,仅供参考,双人会贵一些。

5.我在恒春镇上,看到有的男老板是坐在小姑娘后面,用手包着她们教,还是注意一下吧。

6.尽量在租电动车的时候,在老板面前,拍下你租的车的全貌,免得之后产生纠纷。

7.如果不慎摔跤了,先去药店,先去药店!老板要你赔钱,可以还价,因为这个价格是他们定的,不要太吃亏。

8.尽量还是借一辆颜值高一点的车吧,拍照会好看很多。

9.关于小电动的电量问题,不同的车不同,到时候问清楚就好。据说如果半路没电,老板会亲自送过去的,就不用太担心啦。

咱姐和她的自行车,还有我的小橘子。

偶遇火龙果田。

一路风景极美,夏天的天空像是漫画里的场景,我们就在漫天的白云下慢慢骑着,一边欣赏街边的自然美景,一边聊着天顺着小路往前骑。

偶尔停下来在树下喝水休息,有大卡车经过,副驾驶的叔叔探出头来对我们说:“加油哦!”

和电影《练习曲》里一模一样,又感动又激动,大声回应着“好的呢”!

这才是垦丁区别于台湾其他城市的魅力吧,它交通不便,硬生生地逼着你自己上路。

骑机车,电动或是自行车,用自己的脚去丈量这个世外桃园,用心去感悟风与速度。

当然最暖心的还有一路上陌生人的帮助,耐心地帮你指路,带着大大的笑容对你喊加油。

之后来到了一个自然博物馆,馆内开了空调,是休息的好去处。

就顺着那一排望远镜,观察对面小岛,通过调节远近,我们看到了好几只小长颈鹿在河边喝水,在草丛里蹿腾。

馆内还有很多植物标本,透过那扇巨大的玻璃窗往对面看,对面河边饮水的小鹿儿是否也是用这种好奇的眼光打量着我们呢?

后壁湖

后壁湖

接着是号称“最佳吃海鲜”的后壁湖。

我们进去看了所谓的海鲜市场,脏乱差,热闹但是嘈杂,海鲜种类多,但那个所谓的市场却不讨人喜欢,也难怪最近在整顿了,所以要去的小伙伴注意啦。

另外去了后壁湖,强烈建议一定要报名浮潜啊,我们当时既没有吃海鲜,也没有去浮潜,反正我现在挺后悔没去潜水的。

咱姐和我都认为后壁湖挺没意思的,就不推荐这个景点了。

※后壁湖名称,系来自航道东侧的泻湖区,于退潮时呈现泻湖型态,就如同大光地区居民住“家屋后的湖”,故称“后壁湖”。

出水口

出水口

出了后壁湖,顺着路继续向前,不远处就是“出水口”了。

对于海水的颜色,我只记得在“最南点”看到的海水,及其深邃,是深到骨子里的蓝,这才感慨,这才是真正的大海啊,可以让作为旁观者的我们也变成蓝色。

但是这个出水口,也是非常有意思,海水会呈现出不同的蓝色,层次分明,深浅有别。

猫鼻头公园

猫鼻头公园

接着到了猫鼻头公园,可以列为我在台湾最不喜欢的景点了。

停车收费,收了10NT。人山人海,讲真,这真是我在关于海边的景点看到的唯一一个游客如此之多的地方!记得好像是有台阶的吧,根本就动不了!!还有那块石头,哪里像猫鼻头了???总而言之,不推荐。

※猫鼻头公园位于台湾海峡和巴士海峡的交界处。

白沙湾海滩

又见海角七号。

这句话可真浪漫啊,咱姐和我在此同行。

白沙湾海滩

白沙湾海滩

白沙湾海滩

白沙湾海滩,是真正戏水的地方,游泳,冲浪,遮阳伞,比基尼,沙滩,这才有点海滩的感觉,我们拍拍照就离开了。

如果要来戏水,建议带上装备哦。

哈哈哈哈哈,路边有人在冲水???因为在沙滩冲水好像是要另外收费的。

关山

终于要到关山了,激动啊。

小故事:之前在路上碰到过一对大叔大妈,那大叔问过我们路,没想到在去关山赏日落的路上又遇到了,就一起结伴去关山!

大家就聊起来了,原来大叔大妈才是真厉害!据说两人背着一个小包就来了,说走就走的自由行?真棒啊!

再后来,原来他们和咱姐都是南京的?还是同一班飞机过来的?缘分啊,哈哈哈哈哈哈。

关山有一段很长的上坡路,咱姐骑着自行车超级费力,大妈人超好,就帮咱姐骑自行车,咱姐就坐大叔的电动,我们一行四人就蹭蹭蹭地往上冲了。

末了,终于到了入口,大叔的电动车好像快没电了,两人就提前撤了,回去换电池!就此告别了,之后也没再见,遗憾。

关山

关山

关山

飞来石。

关山

关山

关山

几棵长在悬崖上,美得耀眼的树。

关山

关山

关山

关山

关山

关山

等日落,景区内有一个阿婆在卖这个,咱姐就买了一份,分给我吃。

不知道叫啥,可能是太饿了,味道还不错。

关山

关山

关山

关山

垦丁的关山日落,是被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网站评选为世界12处观赏落日美景最佳地点之一。

所以来垦丁,一定要来看这里的日落啊!

果然美好的事物是转瞬即逝的,我们早早就来到观景台,占好位置,等着日落,而后,日落沉进海底。

念念不舍得走出大门,抬头是月亮,回头还能看到夕阳的余晖,两个这样宏大的天体竟然在同一时刻现身,诗兴大发。

太阳西落

月亮东挂

墨蓝的海面静止

彩霞勾丝结网

有小渔船划过

蝉鸣不止

最后一抹思绪顺着夕阳

潜入台湾海峡。

※关山日落是要收门票的哦,60NT,也不贵啦。

恒春古城

肉燥饭!

恒春古城

盐酥鸡!大鸡排!我爱鸡排!

恒春古城

凤梨!

超甜,直接切了就吃。

恒春古城

蚵仔煎!

恒春古城

木瓜牛奶!哇,这个真的超好喝!一定要去喝木瓜牛奶,木瓜牛奶!

赏完日落,大家都纷纷离开了。

天色下沉,我们成功地迷失了方向。

抓住了一个骑行的小哥,小哥刚开始还带着我们,骑着骑着回头看看,后来,就消失在夜色中了......

安全回到恒春镇!我们买了一大堆吃的,就坐在路边的小摊吃着聊着笑着。

又是到了要说再见的时候吗?

咱姐是一个非常成熟的旅行者,不,是非常成熟独立的女性。包括后来虽然我们在花莲相遇,但是两人的旅行轨迹却又生生错开。还有后来看咱姐的朋友圈,又去了那么多地方旅游,在原地静止不动的我看着真是羡慕啊。

咱姐,去了那么多地方,一定是见过了很多很多的人吧。

但是你向我传递的温暖,我怎么会忘呢?

第一次相遇,就给我吃最著名的吴宝春面包,之后出发前买水还不忘给我买一瓶超大的矿泉水,一路上照顾着我,请我吃各种东西。

三个城市的辗转,身边都有你啊。

那个晚上,我们又像是第一次相遇,原先自我保护,不愿意透露太多信息的距离感这才彻底消失,因为你啊,去了太多地方,你坚强独立,善良勇敢,却又从心底里帮助着我这样的陌生人,这才是我应该向你学习的地方吧。

谢谢了,姐!

告别过后,天色愈加暗了下来,咱姐嘱咐我注意安全,赶紧回去。

我就骑着小橙子,踏踏地上路了。

恒春镇到垦丁大街有7-9.5公里的距离,对我来说还算是挺远的。

一天的小心谨慎,处处压抑全释放出来了,我把小电动开到最大码,顺着海岸线就飚起来了。

远处是一片暮色,身边就是大海,眼前应接不暇,深蓝色的大海和远古的天空似乎要融为一体,还好灯光足够亮,骑机车的少男少女放肆大笑地从旁一闪而过,我要去哪?天空与海的交界处吗?

风迎面吹乱了头发,我就这样一路飙回了大街,手湿湿黏黏的,心还在狂跳。

好想跳起来大叫:“我真是个天才!!!”



如果您想看更多关于我在台湾的游记,欢迎点击

19岁女生一个人三千元环岛15天

【太平洋的眼里看到故乡】旅拍视频+行程安排

如果您想知道台湾自由行之后,我做了什么?欢迎关注专题

我的法兰西岁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