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次去垦丁,一定要带上喜欢的人!||垦丁扎心攻略

三天两夜的垦丁之旅就这样结束了。

真正玩的时间其实是整整两天,一天的时间都花在路上了。

这次去垦丁是两个女生,人均花费人民币一千不到。

因为真的好喜欢好喜欢垦丁,于是趁着记忆还在,赶紧把攻略写了~好让你们也让我以后都可以带上自己喜欢的人开心地去垦丁。其实我明天还有考试,为了这份攻略也是拼了。


打卡

垦丁其实很小,只用了两天的时间我们就几乎走遍了所有景点,还到了一些比较偏僻的地方,时间还绰绰有余,上面图片上就是我们去过并且有停留的景点。

                                                                         ❀

先谈交通好了。

我们两个人是从台中出发的,先坐客运到高雄车站,选择了统联客运,台币300,时间3小时左右。

本来打算到了高雄后坐垦丁快线到垦丁的,但是一下车就被几个热情的出租车大叔招呼着,不过确实又便宜又方便,时间比客运快,还可以直接送到民宿,于是我们又临时选择了出租车。台币300,时间一个半小时左右。

我们6点多就出发了,所以到达垦丁时,才11点多。

太阳超级大,没带防晒服的我,一下车就随便跑去一家卖场买防晒衣,便宜又好看,才290台币,实在太晒也可以去买一件。

之后我们就先去租车,我们两个人都没有驾照,但还是找了一家店死皮赖脸地租了机车,有些店真的没驾照也会租给你的,但是但是但是,你一定要会骑!不会骑就租电动车!真的危险!

作为一个老司机,我当然要租机车啦哈哈哈,其实那是我第一次骑机车(也就是摩托车啦),之前都是骑电动车,因为考虑到电动车的种种不便,我们还是选择了机车,后来发现这个选择真的真的太正确了!

台湾是认国际驾照的,光是淘宝上换就要3千,但我连大陆的驾照都没有,更不用说国际驾照了。

有驾照租车很便宜,大概400块台币就可以租24小时,不过我们没驾照,租了两天,还讲了价,最终以1000台币两天租到车。

但是租车店也很坑,不给你加满油,加满又要加100台币,实在太热了,我们就多付了100,两天骑下来刚好差不多把她的油用光光,一点都不省哈哈哈。也可以选择自己到加油站加油,据说50就可以骑两天,自己斟酌吧!

因为没租电动车,所以电动车方面不太清楚~

彩蛋:恒春古镇租车比垦丁大街便宜,而且车程也就20分钟左右~

                                                                          ❀

住。

住宿是朋友携程上订的,我没什么研究。

住的是太空舱,虽然很多人住在一起,但大家都有个密闭的小空间,不会像青旅那样上下铺你看我我看你。

两天两人450人民币,零食泡面咖啡饮料通通免费,这一点让我非常满意,不像大陆,一瓶水都要收钱。每天出门前都带上一些小零食真的特别开心!

我们住在垦丁大街上,所以还比较贵,如果想要更便宜,同理!可以住在恒春古镇上!

不过下次来我可能会住一些比较偏僻的海景房或民宿,在砂岛附近就有很多海景房,上面忘记勾了,那个地方看海也很美!然后港口满州那边也有一些民宿,应该会比较便宜吧。或者住风吹沙附近,那个地方也是海景房,离看日出的地方非常近!

下次去,我应该会选这些比较偏比较安静的地方。

                                                                         ❀

吃。

关于吃我们两个人还是挺省的,没有花很多钱。

比较喜欢也有几家店。

海鲜。

海鲜要到后壁湖吃,便宜又好吃!

拍得有点丑- -懒得P

比较出名的店有两家,好像是邱家和辉哥,因为先看见了邱家,于是选择了他们家~

感觉都挺好吃的,看好价钱随便点就好,也不是很贵。

垦丁大街上吃的先不推荐了,尝试了支付宝合作的几家,说是支付宝付款分量加大,其实并没有。

为了验证这一点我还特意在他称了之后再说用支付宝付款,他也没有给我加量,也不知道坑的是支付宝还是我们。

反正又贵又不好吃。

推荐恒春的吧,吃了几种,感觉都挺不错的~

先是吃了小杜包子,挺好吃的。

好像是蛋黄香菇肉包吧,肉还挺多的。

还有小吃,绿豆蒜,放心里面没有蒜哦,是甜品,挺不错的,建议吃阿伯绿豆蒜,比较小的一家,不是柯家。

那条老街上还挺多好吃的小吃的,比垦丁大街便宜也比垦丁大街好吃!

还有一家牛肉面,是当地人推荐的,小牛村,好好吃!


肉加筋,小辣~

好吃也有点小贵,160台币,好想念学校食堂10块一大碗的牛肉面,便宜又好吃,回去之后我一定要好好珍惜~

还有个洋葱冰淇淋,当地人说不好吃,就没去尝试了,不过他推荐了芒果冰,挺想吃的,因为走得急,没来得及去,下次去我一定去吃!

                                                                      ❀

终于讲到重点了!

玩!

这两天机车和谷歌地图真的帮了我很大的忙,带着我们去了好多好多地方。

第一天的时候到达已经是中午了,在恒春租车后我们就在附近玩。

来之前还二刷了电影《海角七号》,于是当然去了阿嘉的家,那里现在也住人,但是也可以参观,不过要收费,50台币。


阿嘉的房间~


去的时候人不多,于是两个人在楼上拍啊拍啊拍,超幸福,可以到男主的房间啊!

之后我们就去了海生馆,挺值得的,特别大,比一般的海洋馆好看。

因为去得晚,还没看完就闭馆赶我们走了,有点可惜。学生票250台币,带上学生证就好。


被鱼包围的饲养员

去的时候有讲解,还有饲养员喂鱼,感觉这个职业好酷啊~

然后就去了万里桐,找到了阿嘉背影所在地,还买了瓶啤酒,看着夕阳,十分惬意。

哈哈哈哈

十年了,树都长大了。

天黑之后我们又骑机车去了出火风景区,很神奇的地方,就用石头刮一刮地,用火机一点,就有火了。


小火苗还挺可爱的

第二天,我们走了地图的左下角。

先是去南湾,踏了踏沙子,人不多,太阳很大,很多人问要不要玩水上项目,两个女孩子都来M,就都没玩啦,不过不太贵,一般给你的都不是真正的价格,想玩的记得讲价!

之后我们又去了南展馆,免费看了3D小电影,时间多的可以进去吹吹冷气,因为还没到饭点,又刚好在后壁湖附近,我们就进去逛了一圈。

在后壁湖吃完饭后,我们就去了出水口。但是很可惜,路被封了,正准备走时,发现有人翻围墙过去,然后我们也就跟着翻了过去,哈哈。

不过还是很值得的,虽然太阳有点猛,坐在石头上就像火烤一样,我们想找阴凉处时,发现没有一处是阴凉的,抬头一看,发现太阳正在正上方,还有十分明显的一圈日晕(刚开始傻傻地以为是彩虹还惊喜得不行)。

翻墙后还发现,有几个人在烈日下钓鱼。


惊喜吗

总之出水口给我的印象就是,海很蓝,太阳很大,拍照很好看,就是热得不行。

真的太热了,拍了一下照片后我们又赶往下一个地点——猫鼻头公园。这个地方要收门票,几十块台币。

在这里还偶遇了一个大妈团,听口音像是东北的,很熟悉的感觉~

不过我的想象力是真的不行,看不出像猫。

哪里像猫了?

接着我们又跑到白沙,想去追逐少年派的脚步,这边也是很坑,车停在树下都要收我停车费,虽然不多,但也不爽。对了刚刚南湾和白沙,如果踏了沙子后想冲脚,也是要收费的,为了不出这些冤枉钱,我们早早就在民宿拿了好几瓶矿泉水放在车上,就是不想被坑。

然而,太阳实在太大了,听一个人指路并且横跨沙滩后发现,我们要找的地方在另一边,天气这么热还被指错路,也是好气,于是决定不找了,骑车赶去下一个地点——龙銮潭。

在去龙銮潭的路上倒是发现了公园,但实在是不想停下了,于是就略过了。直奔龙銮潭吹冷气,谁叫我们那么热呢。

龙銮潭还是很不错的,一进去发现了一地的含羞草,惊喜不已,上次见这种可爱的小植物大概已是十年前了,很喜欢这种不期而遇的小惊喜。

进了龙銮潭自然中心后,看见了一排望远镜,还是免费使用的,感动。


感觉有点像枪~

但是这个季节没什么鸟,就一个潭,其实也没什么好看的。下一个地点是关山看日落,但是又太早,外面又太热,于是我们选择在这里面歇一会,避避太阳。

接着,惊喜又来了!

几只梅花鹿跑出来喝水了,我们马上用望远镜瞄准,看得十分清楚。


还能拍照~

很像在看动物世界,不过真的好惊喜,毕竟这也是可遇不可求哒。

好不容易时间到了4点多一些,但是离日落时间还是有两个小时。于是我们又决定去一下恒春古镇,吃小吃。

没想到这一去,还摊上大事了——遇到巡警。

这个巡警也是醉,就这样突然把我拦下了,还说我闯红灯,天知道我等红灯等了多久。

问名字问籍贯问身份证号……真的是查户口了。

当时我表现很不好,还撒谎了,每个问题都犹豫许久(我真的不会说谎嘛),也是很明显的是在撒谎了。

还被当场揭穿了,最后发现了我们是无照驾驶。本来以为要被罚款了,听说罚6000,正准备接罚单时。

他居然给我说算了?算了??

然后让我们两个推着车走,不让骑。

不过也总算是躲过了一截。我跟自己说,以后来台湾,我要换上国际驾照!

虽然我很不认同台湾的这种做法。因为有驾照的人真的不一定会骑机车啊,我的朋友会开车然而她连自行车都不会啊。

在古镇吃了一下,看巡警离开了,我们又开车赶去下一个地点——关山

一个小观景台,但是,又要收费- -

很不幸,云太多,没看到日落。


海天一色

不过,也超级美的~

太阳躲在云后缓缓落下,我们也奔赴另一个目的地——社顶自然公园

在7-11买了两瓶啤酒后,两个女生用着导航开着机车摸黑上山,没有路灯,有很多很多的弯要拐,但还是顺利地上去了。

吃着零食喝着啤酒听着歌,躺在桌子上看满天的星星(好久没看到多到数不清的星星了,但是破手机根本拍不到),幸福和知足也不过如此了。

云又来了,一点一点地把星星遮挡,好气啊挡了我的日落又来挡我的星星。

不过晚上还有很多旅行团上来,不过他们的目的不是看星星,而是夜访梅花鹿。

如果也想看的话,可以跟在他们导游后面,还不用钱,但要穿鞋和长裤,避免受伤

我们穿着短裤和拖鞋,而且在绿岛的时候也夜访过梅花鹿,于是就没有跟着进去了。

第三天还要看日出,于是早早地就下山回民宿休息了。

4点,天未亮,慢慢爬起。

垦丁大街上难得的安静,大家都在睡觉,而我们,已经在出发了。

一路上天还没亮,车极少,骑机车非常爽。

在无人无车的沿海公路上飞驰的时候,感觉真的超好。路、大海、山、天都是我的,整个垦丁都是我的。

于是很快地,我们就骑到了观看日出的地方——龙磐公园。

已经有几个人在等候日出了,但是云好多,等了很久,还是没看到日出,不过就那样静静地望着大海,也觉得很美了。

于是我们决定往上骑,想着去风吹沙看看,但一直没找到,一直骑到了港口吊桥,桥超美,又是一大惊喜。


港口吊桥

在桥的中间,还可以望见大海哦。

本来桥是要收费的,7点半开始,但我们实在去得太早了,别人还没上班呢。

人也少,我们拍照拍得十分尽兴,还免付了维修费。

肚子有点饿了,看着满州就在眼前,于是想去找个地方吃个早餐。

后来也不知道是在哪里,就意外发现了一家早餐店,还特别好吃。


想吃

接着又继续打卡景点了。

找了很久都没找到风吹沙,在谷歌上的照片发现,风吹沙其实在一个很显眼的路标那里。

风吹沙

这附近有一片沙滩,当时还有人在露营。我最喜欢这里的沙滩,沙子超细,沙滩上没有一丝杂质。踩着超舒服~

不过现在风吹沙的牌子已经移到前面一点点的地方去了,大概是不想让人下去吧。


我们凌乱的脚印

回去的路上打卡了台湾最南点。这里特别多虫子在头上飞,吓得我们两个人不敢逗留太久。


台湾最南点

之后又去了鹅銮鼻灯塔。这种地方,当然,又要收门票了。


其实我觉得灯塔很一般

不过也不要只去灯塔,里面森林步道里还是有一些东西可以看的。


船帆石和砂岛

砂岛望出去的海真的好美好美,不过展示馆真的是比厕所小,哈哈哈。


回忆这三天两夜而实际玩两天的行程,发现好多地方去了自己都忘了勾了,PO的都是印象比较深刻的。

也算是自由行中比较深度游的经历了。

玩的很尽兴,也十分庆幸,能遇见这么多人和景。

但我最喜欢最爱的地方其实是那些不收费的景点,这些景点往往都只有我们两个人在欣赏在拍照,也不会碰到一波一波的旅行团。

很喜欢很喜欢垦丁,写这篇攻略也花了很长时间。

希望你们去垦丁的时候也可以玩得如此尽兴。

希望我下次去垦丁的时候可以带上喜欢的人,看一次这次没看成的日出和日落,并且一起去尝试美丽的深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