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行

周六,淅淅沥沥下了一整天的雨,我的内心里偷偷的藏着些许愉悦,因为这场雨满足了我一丢丢的小私心,哈哈,是我的秘密。

不过,这两周的天气总是甚得我心,让我的旅行和家事都没有耽误,感觉上天很是懂我和体谅我,非常知足和感恩 ^_^。

那么,重点来了:下雨天哎,而且是周末!!!(⊙o⊙),哈哈哈,是不是超开心的

于是乎窝着翻看整理这次去丽江的照片,每看一张心里总会浮现当时的场景,很想要用文字让它们说话。这样当有人再问起:丽江好玩吗?这次玩的怎么样?的类似问题时,我就可以不用词穷了,也当是一份日后自己翻看的回忆,所谓“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嘛,时间久了也许会忘记呢,现在记忆力真不敢指望呢。。。

OK,闲言少叙,开整


行程:太原/郑州→丽江→泸沽湖→丽江→昆明→上海/太原

时间:8.25-8.30(这两天机票真的巨便宜,不过我们买早了(´-ι_-`)。。。)

8.25晚上 郑州→丽江,住宿丽江古城(LX同学事先联系好了客栈老板,凌晨接机)

8.26 睡到自然醒,同客栈老板咨询了去泸沽湖的当地团,然后逛古城,下午三点左右去丽江千古情看了大型演出

8.27早七点出发去泸沽湖,晚上住湖边民宿

8.28继续泸沽湖余下路程,下午回丽江,简单逛了束河古镇

8.29继续丽江古城各个街巷溜达(由于拉什海正在整顿,不开放,剩余时间去大理也很紧张并且没有票T^T),晚上火车去昆明。

8.30早晨到昆明,逛了云南大学和那个步行街叫什么来着~(*+﹏+*)~(回头想起来再补上吧),查到了,南屏街!!!下午我俩就机场分别了,各自飞往不同的城市

先提前提个醒哈,我全程背了看着比较高端的相机,累的够呛,但无奈我不很会用,拍照技术也挺烂,凑合留个纪念吧~

先来一张全程票据合集

郑州机场候机,准备出发✈

26号凌晨降落丽江机场,我和LX同学前后航班,很激动的在机场汇合了,哈哈哈~

丽江机场出口

客栈老板找的车将我俩带回客栈,我俩叽叽喳喳说了一路,在古城一个入口(呃,我依然不知道那个是什么方向…)下车,步行去客栈,刚刚下过雨的古城,特别静谧,偶尔行李箱车轮拉过的声音在这份安静中略显刺耳,石板路有些湿滑,悠悠反射着客栈的灯光。(请自行脑补此场景,因为我没有照片)

到达客栈,匆匆洗漱后赶紧休息,一夜无话(哈哈哈哈,不好意思,这四个字我自己要笑了,太装,但是我莫名很想用一下,hiahia)

九点多钟醒来,起床,才看到客栈全貌。

客栈一角

咨询了去泸沽湖事宜和下午千古情演出的票,我俩准备先去吃个饭,由客栈老板带路去了凌晨下车的那个入口,去吃了据说很有名的米线,不知道是不是搞错地方了,并没有觉得特别好吃~

由于见面有好多话聊,吃饭时候呼呼啦啦聊了好多,所以,没有照片。。。

小宝贝-丽江小倩——古城里到处响起的伴着手鼓的一首歌

当当当当,开始逛古城,如图

随便一个角度都蛮文艺的


四方街休息的时候摆弄了好大会儿相机,又远程咨询了相机的主人,才留下几张比较清楚的人物照(构图,光线什么的请懂行的在心中吐槽就好)

LX同学

下面这两张很漂亮吧,我很喜欢

大水车-古城标志

做作的我。。。

下面这张我觉得很好玩呢,是我这类的犯二游客,美女那种文艺游客和生活工作在丽江的人们的小缩影,话说美女气场很强大有木有~

美女抢我镜哦

我们开始逛古城的时候,还下着阵雨,不过丽江这里的天气很爽快,飘过来一片云就下一阵儿雨,下完就恢复蓝天白云的,中午时分已是朗朗晴空~

下午三点左右,开始乘车去看千古情演出,附带了一场丽江恋歌的演出,先放丽江恋歌的一些照片

丽江恋歌
优美的舞姿

这个丽江恋歌其实感觉整场演出全靠气势强大的BGM和喷泉来撑着,中间男女主深情再聚的桥段竟然让LX同学和旁边的朋友憋不住的笑场,哈哈哈哈,就有点儿怎么也代入不了感情那种~


山洪爆发

男主后来竟然腾空而起了,哈哈哈(其实就吊威亚啦)

可惜照片找不到了,明明拍了的,唉,可惜了了。。。。

不过之后的丽江千古情还是满震撼的,场面极其宏大,不时的给观众带来一些意外,总能抓住你的注意力,剧情也比较饱满一些,还是值得一看的,图片可能不能呈现身在其中的感觉


缓缓降下的巨型月亮


观众席中间会有雨幕落下

返回客栈以后,我俩在客栈瞎聊到半夜,客栈里很安静,坐在那种推开的窗棂旁,伴着雨声和隐约的酒吧街的歌声,很有聊天的意境~

27日,早七点出发去泸沽湖

清晨的古城人很少,很有味道

乘车途中风景

十八弯
连绵群山
云雾缭绕

中途停下来赏景时,强行拗造型的公路照

~\(≧≦)/~啦啦啦

中午吃饭时,天气已变很好。对着车玻璃的各种自恋(各位看官多包涵。。。)

有没有点儿“沧桑感”?

下午三点左右终于到了泸沽湖

超美的,对不对?这一湾安静的湖水,让人心中好生平和安宁,静静地看着就觉得真是美好,唉,真是后悔读书少,已经词穷了,而且在接下来呆在泸沽湖的时间里,我俩好像搜肠刮肚也只能说出“真美啊”“真好看”这样的初级词汇~

天气就这样给力的配合到达泸沽湖的我们。

由于泸沽湖观景台上真是太多人了,我俩就溜到了下面的公路旁去拍照

此处补充个拍照小贴士,个人认为在这样桌面壁纸级别的环境下拍照,亮丽的色彩很有视觉吸引力呢~所以有鲜艳的衣服要记得穿呀,不要觉得麻烦,旅行的记忆等回看的时候,明媚的色彩会更舒心~但我俩都是纯色素色衣服。。。

到达草海走婚桥

草海
傻笑的我
走婚桥上的我
小船超文艺的

下了走婚桥,看到有个小孩儿埋头跪着写作业,忍不住想要拍下来,结果她忽然抬头要我买东西,快速溜走,因为我已经耐不住一个妈妈的念叨,买了一袋青苹果了,又硬又涩~

写作业兼卖东西的小姑娘

接下来就是环泸沽湖沿途拍照赏景了,因为我已经记不得每个小景点的名字了,只管放图了

到达晚上要住的湖边民宿之后,放好行李,导游带我们去坐船游览一段泸沽湖,但是这坐船真心不怎么好玩,晒得不行,也不能乱动。。。不过湖水是真干净,正所谓的“碧波”就是如此吧

登上湖中一个小岛,请同行小帅哥给我咔嚓一张留念

景色真的好看

从住的民宿露台拍一张

住下吃过晚饭之后,去看了篝火晚会,挺热闹的,主持人很能扯,哈哈,但已不是真的最初的民风了。返回湖边住宿,听着湖水拍打岸边的声音,仰头看天空繁星闪闪,夜凉如水,真的好想拍下来,但技术太差,在远程指导下蹲在露台一个小时勉强拍了几张(因为晚上凉,鼻涕都被冻出来了。。。),星星的照片应该还要后期处理,而且相机也不够好,不好看,先放两张月亮的凑个数。

云层环绕的月亮

28号早上,撩开窗帘就能看到日出了,不过我俩还是兴冲冲跑到湖边看,但是正要日出的时候一大片云彩遮住了,没有看到太阳出来最惊艳的一刻,不过日出之前的景象已经很好看了

还有迎着日出游去的一群鸭子和狗

小鸭子一家
晨起的狗狗

我们住的民宿

尼塞小筑

吃过早饭后,继续泸沽湖余下的路程,先到里格岛

然后是最后一个观景处(又忘记名字)

泸沽湖行程就结束啦,开始返回丽江。

回程中拍到金沙江

回到丽江后,我俩直接去了束河古镇,束河古镇风格相比大研古城更精致时尚一些,游客也比古城人少许多

在这里拍了几张我最喜欢的照片

很喜欢生动的带有烟火气息的场景,所以特别钟爱下面几张,很是感谢LX同学,哈哈

很想和玩游戏的他们拍张照
只逮到了它
它很乖
主人过来跟我讲说它很友好
本来有一群小朋友的,瞬间跑散

夜晚的束河古镇

29日丽江古城中醒来,因为时间也不允许去更多其它地方了,索性将没逛完的古城再细细转悠完,去到更多未曾到过的小巷子中。后来发现,古城还真是不很大,完整的大半天来逛他足矣,当然建议人少的季节和时候逛更有味道。

墙壁上的文字
熟睡的老人
相框一般的窗口

在一个酒吧坐了会儿的我俩

很忙的LX同学~
是不是很装,哈哈~

酒吧街,我俩之前对酒吧很有好奇心,后来看到酒吧里的工作人员在下午四五点好像才开始吃饭和开启他们新的一天的时候突然觉得这种生活很不真实,就没有很大兴趣要进去了~所以我们只是在白天逛了酒吧街~~也挺奇怪的好像,哈哈

下图是比较大的几家酒吧

然后我们就基本结束了丽江之旅啦,开始去昆明,准备第二天坐飞机回去

丽江 再见

附图集1:路上拍到的动物

和第一张好像是同一条狗
是的,一只不会下台阶的老鼠

附图集2:各种镜子里的自拍(就让自恋走到极致!!)

附图集3:返程的飞机上看到的云层变幻美景

17:00
18:30
19:00
19:05
19:10
19:20
空中看福州

哇哇哇,为自己鼓个掌,即便如流水账一般,我也算整理差不多了,整理这个真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呢~


写在最后:

旅行或者出行的意义是什么呢?

我想每个人有每个人自己的理解和认知。

引用我很喜欢的一个公号作者(达达令)写过的:借旅行这份短暂在他处的经历,用来抵抗大多数生活里的无聊。于是带回来的记忆中,那些风景,或者跟风景在一起的你,就成为了很重要的趣味来源。

是啊,留份记忆给自己吧~

于我来说,虽然我并不算真正的旅行爱好者,但之前很是喜欢到处跑跑看看,现在也仍会有这个想法,只是另外的想法却越来越强烈的涌现出来,虽然不很清晰,那就是很希望有人在行程的起点和终点等着我,即使没有一起出行,但我会有牵挂也知道会有一颗心惦念着我,我们彼此分享所见所知,然后携手回到平凡又琐碎的生活中去努力。期待那份心安。

愿披荆斩棘的前路尽头有人等候

再或者,还是如达令所说的:哪怕终有一天,我们越过山丘,发现那一头并无人等候。可是至少回首自己走来的每一段旅程——即使奔波,辛苦,有遗憾——可是你能够记得的大部分,必将是跟喜悦,丰收,悸动,感恩这些词语有关的一切

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其实不难,而在日复一日的日常中仍对美好葆有期待也许需要更大的勇气。世界真的很大,我也很想去看看,而且我也可以自己一点点去看,但我也扔抱有能有人同我一起,柴米油盐的生活在这人世间的期待~那时候,旅行会是踏实的休憩,而不是焦灼的找寻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7/19晚上的飞机到的丽江,因为版纳暴雨,晚点了,好在没有晚多久,只不过到丽江的客栈已是凌晨。古城街道上三三两两还...
    Cocosiny阅读 342评论 4 5
  • 第一天 靠窗的位置没人,我移了过去坐,中午的太阳有些晒,下了夜班人有点晕晕沉沉的,我合上眼,开始睡觉,不到半小时,...
    天空有只鱼阅读 277评论 0 0
  • 三天四晚丽江行按照原计划进行,没有提前做详细的攻略,只是带着一颗想要出走的心便上路了。 出发前,我问问自己为什么想...
    Runin阅读 416评论 0 4
  • 冬天,来的如此突然 前天还一件短袖,今天就变成了长袖加外套 —— 11.11
    岚风的叶子阅读 87评论 0 0
  • 大鹏的出现彻底改变了文欣的生活。 文欣在院办操场“惊鸿一摔”之后,大鹏就隔三差五的往文欣宿舍跑,对文欣嘘寒问暖、鞍...
    圆洲绿阅读 506评论 0 0